爱妮岛-薄荷-马尼拉

Day1,2北京-马尼拉-爱妮岛

北京-马尼拉-爱妮岛

2016-9-8 航班是9号凌晨1点的飞机北京马尼拉凌晨5:45宿务航空531RMB,所以下班就直接去了机场。这次很幸运,出发前就找到了一起同行的伙伴,也很顺利在机场碰面了。

宿务航空,准点起飞,降落。下飞机就去买手机卡了,SIM卡在机场就有卖的,好像是700p(还是300p记不清了)一张,可以发短信,免费流量包无限兆7天。我买的Globe的,跟小伙伴分享热点,所以sim卡一张就搞定了(globe这个牌子在岛上用还是可以的,但是不知道为啥到了马尼拉就根本连不上网,)

弄好卡就直接去吃早饭了,本想去大家推荐的joli -bee但是太饿了就随便找了一家pizza店。谁知道吃完转身就看见joli-bee。本着吃货的精神 去里面点了个简餐。。。。(真不知道在哪个游记上看到的这家餐厅。。。真心没有肯德基麦当劳好吃。joli-bee是小蜜蜂的标志,本地人很喜欢吃,类似于肯德基麦当劳的快餐店。不过真心不推荐这里的鸡块。)

吃完早饭在机场溜达了一圈就去办理登机了,11:00宿务航空363RMB飞公主港(如果提前安排的话有二百多的机票)12:20到达公主港机场普林塞萨港。机场是淡淡的绿色,很清新,很安静。。。

下飞机就直奔机场门口,很多mini-van去爱妮岛。一个人500p的票价去爱妮岛。后来才知道要是再砍一砍400p也是可以的。从公主港爱妮岛坐mini-van要5-6个小时才能到。我们差不多是一点半左右离开的公主港,到爱妮岛terminal bus station 已经天黑了,差不多6,7点左右。这几个小时建议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全是盘山路,山路十八弯都不够诠释的。中途会停一次吃个简餐,当然是自己花钱买的。我已经晕到不行,而且吃过小蜜蜂的饭以后真心不想再尝试本地食物了。所以饿着肚子到的爱妮岛

9月9号这一天都是在路上度过的。下了车就赶紧和小伙伴一起找住的地方了,下车地点是在爱妮岛的terminal bus station可以叫公交场吧,我们当时就天真的以为那就是爱妮岛中心了,泥泞的小路旁边只有一个加油站看着漂亮又干净,旁边连个酒店都木有。心情超级低落,坐车已坐到散架了。真的是身心疲惫。找住的地方更悲催,两个女生就在黑漆漆的大山里找旅馆。由于太累就直接在车站旁边的旅店住下了,店里的小菲人很好,住的是电扇房,没有热水。貌似是7-800p,就这样跟小伙伴 丫头姐 过了第一晚。
9月10号一大早起床收拾完 路边招呼了一辆tricycle拉我们去“最近的海边” 找海景房。话说也真的是最近的海边,还没有开发出来:)遇上个 半男不女的晶晶 两个人吃了顿400p的早餐 还是选择跟晶晶拜拜 再去其他店看看(晶晶太不实在,受不了这种妖就决定走了)。 选择离开是对的,后来我们找到4season hotel这里很好,也决定住下了。 但是。。。由于我的多嘴,成功搭讪了一位正在退房的菲律宾美女,这才得知原来我们还没有到爱妮岛市中心   回到酒店退了房,给了小菲小费就启程去了城里。(50p从公交站到城里就是很高的价钱了,大家不要被宰哈)。司机直接给我们拉到了小镇上的步行街,其实很小,海边走两步就到了,大海很美,小镇也热闹。真的瞬间幸福感爆棚,终于找到度假的感觉了。我们沿着海边看了一圈hotel最后选了个小catalog一间小屋4个人住,下午另外两个小伙伴到。跟他们顺利汇合,一起吃了晚餐。
小镇上有一家火炉pizza挺好吃的,可以尝一下,吃的比北京的便宜些许,但是差不多每一餐也得二三十人民币。

Day3-5 爱妮岛

9月11日出海AB线。本来是跟hotel的小菲carmila订好了走AC线,但是一早她过来就说c线走不了,只能ABD其中选。昨天说好的我们四个人6500p包的一艘船走AC线。早上来说还要每个人200p办入岛证,并且C线取消。顿时好生气的感觉。(大家要是去爱妮岛出海的话,一定提前问好 如果天气不好 改出海线路 费用如何退,或者直接当天早起8点或者8点半之前去定船就可以了),后来从当地人那里得知 出海线路 每天早上会有航海局规定监测 以及通知大家 那条线是开放的,所以只能怪我们自己没赶上好天气。

我们走的是一天两条线,因为另外两个伙伴第二天要走,所以想多玩,其实 最好一天玩一条线,一条线 五个景点,一天够了。一定要精不要多,并线的这种根本去不全所有的点。我最喜欢蛇岛,一条白色沙滩在渐变色的海中央,真的好美。我们跟船的导游都很好,很安静很细心很照顾我们,做饭也很好吃。

9月12日 同行的一个小伙伴先去了薄荷岛,剩下我们三个计划出海C线,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所以出不了海了,就在镇上溜达觅食了。 去了趟集市(在爱妮岛公交站旁边),买了一些海鲜,carmila帮我们找的饭店 拿去现烧的海鲜。(加上加工费每个人大概三四十人民币,确实做得很好吃也很鲜)

9月13号早上7,8点钟就要去坐车去公主港坐飞机飞宿务,很舍不得离开,爱妮岛真的是超级美超级安静,下次再去的话 只去爱妮岛就可以了 慵懒的看几天海。下午一两点钟到了公主港机场,check in之后有大发现(每个人要200p的离岛税),所以大家钱要留出来哈。
公主港去宿务坐的亚航的飞机,票价大概是小二百RMB,下午五六点到的宿务,住的may flower一晚三个人1400p不含早餐,但是有热水。瞬间在楼下找到了711和麦当劳感觉从村里进城了。幸福感爆棚。宿务city堵车很严重,所以大家做好出行计划。个人很喜欢宿务的感觉,有两个central mall  但是木有时间逛,去的话可以看看。

Day 6-8宿务,薄荷

9月14日早上去711和全家买了早餐(本人711超级粉丝),打车去了渡口,买了票去薄荷岛(轮渡有空调舱和无空调的,我们都是选的无空调的,视野好,吹着海风,还便宜,船票不记得多少钱了,但是有上岛税20-25p)。到薄荷岛就下午了,所以跟另外两个伙伴汇合后,找了住的酒店(在trip advisor上订的,酒店不错有热水,不含早餐,前几个都不含早餐,哈哈。忘记酒店的名字了,在马路边上,挨着donut店,晚上好多壁虎。)就在海边溜达了一圈,吃晚饭了。薄荷岛上很多韩国超市和饭店,很多韩国人,中国人相对较少,海滩也没有爱妮岛干净漂亮。但是在海边走走心情也很好,跟大家一起溜达的同时,找了第二天的一日游。
9月15日中秋节了,早上出发薄荷一日游,每人300p的车费,门票另付。去看眼镜猴,巧克力山,竹桥,蝴蝶园,高山飞锁,教堂。作为一个哈迷 ,去巧克力山心情也很激动的。这些并没有多么高大上,所以不要期待太高,感觉一下就可以了。Zipline还是很刺激的,也不贵。上去了一点也不害怕 ,推荐试一试。回去一起吃了中秋晚餐,五个小伙伴就昨天下午聚齐了,中秋只剩下三个女人了。
9月16日跟团出海三个人1800p,说好的去找海豚,结果天气原因不可能看到海豚了九只包括一个浮潜和一个小岛。浮潜三个人加一个导游,带你浮潜 好久呢。导游真心很不容易,跟着几个不会游泳的,还上不去船的丫头。(出海要问清楚都包括什么,让船家写下来,并且不要把纸条还给他,菲人很好但也很鬼的呢)。出去玩肯定会被宰,但是尽量have fun就可以了。这个下午一点前就结束了,回去在酒店冲了个澡就出去去坐轮渡前往宿务了。晚上到了宿务,本想去吃传说中的BBQ,但到了看一下也就那样,索性转去central mall逛街了。一路走一路吃。

Day9-10 马尼拉

9月17日早上7点就Uber去了机场,怕堵车所以早了几个小时,结果早到了,亚航飞机从宿务到马尼拉的机票181RMB(注意了,在这要查行李,7kg随身,会称的。)同行丫头行李超重了呢,结果我们就各种往身上穿衣服,没想到成功过检了。中午12点左右到达马尼拉机场。到这就跟所有小伙伴拜拜了。开启我一个人真正的自由行。到了马尼拉,手机就一直没有信号,只能在机场蹭网,也没有定住的地方,一个人在这个传说中很乱的都市,真的有点害怕。但是我的不要脸精神可加,碰见个像中国人的就去问有没有住的地方推荐。途中一个人出行的女孩推荐了一家青旅,我果断直接去了。这位好心美女是香港人,本想搭讪一起闯马尼拉,但人家是要回国滴。在机场打了个车(好像是400p,白色车,类似滴滴专车的感觉,因为手机没网只好这样,推荐大家用Uber哈)。我直接去了Z hostel。挺干净的700p含早餐,说实话不便宜,晚上很热闹,怕吵的不要去,安全是可以的,在马卡蒂区。酒店找到了才三点,就走去了附近的SM,其实就是类似家乐福的超市,不大,可以买点零食吃的什么的。很想去美军公墓看看,犹豫了好久,因为有点远,而且时间也不早了关键还就一个女人,担心安全问题呀。。。最后还是打车去了,司机一路开玩笑说做我男朋友。。。疯了,下车直奔门口保安那里,他们都有枪,很帅,帅到爆,聊了几句,登记就进去了。里面很空旷,很安静,面积很大,人很少,都是坟墓。呃。。但是感觉在这里能找到心里点peace,而且看到二战的名字,地图,颇有感慨。值得去哦。
9月18日,行程最后一天,7点起床,退房,吃早饭,问好了路线,拿着地图去坐jeepny,推荐大家坐这个 ,是当地公交车,超级便宜,而且哪里都有。第一站去的马尼拉大教堂,jeepny转轻轨就到了,轻轨很清楚 去哪里哪站下,大家可以看一下。早上计划参观马尼拉大教堂,圣地亚哥堡,以及石造教堂。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到了教堂得知10点有婚礼,索性就等了俩小时,看婚礼。新娘子超级美。遇见一位新娘的亲戚,很热情,老公是菲出生的福建商人。跟我聊了之后非得带我去找她老公施先生,他会说普通话,而且人也很好。聊的很开心,所以聊了好久。后面就直接去了圣地亚哥堡,之后转战SM Asia了。城中城要抽一整天去逛的,欧式风情小镇,很美,又很沧桑,值得去哦。
Asia SM 也要抽一整天去逛的,东西确实也便宜,可以多买哦。我只是去感受了一下,吃了个饭。。。
马尼拉也堵车,但是周六日是不堵的,周一到五出行需留出至少两个小时堵车时间。马尼拉北京坐的宿务航空467RMB,注意马尼拉有不同的航站楼,宿务国际有专门航站楼,不要被不良司机骗哦,我就被骗了。强调了很多次国际宿务航站楼,结果还是错了。还好周末不堵车果断撤离,赶上了飞机。

小结。。

签证是在穷游签的二百左右。
机票是在去哪买的,也可以在宿务或者亚航官网买。
比索在银行换好带去,或者当地ATM取,但是有手续费。我十天换了三千人民币的比索。我花的还是比较多的,因为天天买零食和喝的,比同行小伙伴多出几百块钱吧。没买纪念品这些钱哦。
马尼拉出行,时间充足坐jeepney和轻轨就可以了。白天出去还得比较安全的,各地都有警察且带枪。晚上没出去,就不知道了。
芒果干推荐7D,但是天猫也有卖,差几块钱而已,不想背回来的天猫买喽。东西还是在SM Asia买便宜。
潜水,深浅浮潜还是在爱妮岛便宜,性价比高。
吃的没比北京便宜多少,但也看你吃什么,普通的西餐一类的价格略便宜。一个华夫饼十几人民币,其实价格差不多的,当地人吃的特色饭菜便宜,但是吃不惯。
一定要带一件厚衣服,飞机上太冷了。

本地人还是很友善的,而且英语沟通起来也不费劲。但是涉及到钱的,一定要讲清楚包括什么,什么需要另外加钱。
当地人很喜欢音乐,到处歌声飘扬,幸福感很强呢。

强烈推荐爱妮岛,但是怕折腾的,要考虑清楚呢,毕竟路上时间很长很累。菲律宾泰国相比,泰国人相对更实在一下,人文更胜菲国。但是海水真的是没法跟菲国比呢。

这次出走十天,去了三个地方,也给大家个建议,若十天,其实两个地方就可以了,三个地方下来,还是有点走马观花。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09 18:52

引用 miyakoyuan 发表于 2016-11-09 18:52:06 的回复:

回复miyakoyuan:可以去看看,没有传说的那么乱。

2016-11-09 19:0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