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浮夸--迪拜&阿布扎比

FFViola (深圳) LV.5
2016-11-09 17:59 887/4

去之前就有人讲,Dubai就是一个太空城,没有植物,只有无尽的高楼和沙漠,还有深蓝的海洋。
  去的路途很折腾,从上海广州再从广州迪拜,由于上海广州的飞机晚点,我们是在最后10分钟才登上去DUBAI的飞机,因为还有同行的人没有赶上,所以我与同事一人占两个位置。八个小时,跨过的河流高山大海和云朵,我们是一路睡过去的,勉强的像个商务座吧。
  到的时候是凌晨一点,接机的巴基斯坦大叔找了好久才找到。出机场就是好热,第一感觉是机场好破,我甚至还在进关的时候白了一眼那个行动缓慢的检察员,一色的穿着白泡的帅哥和糟糕大叔,还有无法看见的全身黑色的美妙女人。很快就到了我们的酒店,酒店在Financial center,就在距离Dubai Mall 就一站的位置。
初下车,就看到这个外太空城市的完美夜景,凌晨一点仍然像刚夜幕降临,灯光绚烂,抬头就是建筑,站在下面一阵热浪吹过来,你才知道自己身处人间。瞬间也意识到自己不过是人间一个小小的人类。
  接 来的第一天,就是我们去了靠近海边的Supermarket,买了一大堆东西,回来自己做东西吃。我们出差的时候,角色都是不断的变换,女汉子,销售,后勤,厨师……接下来的四五天都是工作,唯一的时间就是晚上吃点儿当地美食,黎巴嫩的菜系是很赞的,这个大大的推荐。还吃过一次叫Tong Thai的泰国菜,地方很难找,我们走过去的,在一个JW的四楼、装修很泰国。灯光很有感觉。我对吃的追求不高。
  Dubai让我很震撼的一点就是,物价太高。另外人给我的感觉很浮夸,素质也并不是特别高,虽然表面上仍然能感受到来自穆斯林那种平和,可是浮夸无处不在,不管是建筑,还是各类设施,还是到为人接物。另外就是没有什么职务,这一个全球出名的旅游城市,植物太少。偶尔路边的草坪,旁边都是一根粗的水管,植物能带给一个城市更多的灵气,所以迪拜缺。
  在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开车去了阿布扎比,一路上一边是无尽的沙漠,一边是无尽的海洋,当然还有昏昏欲睡的我们。当天不幸运,是周五,所以我们去民俗村关门,去皇宫酒店,不让进,只能停下来拍了几张速七拍摄地的照片。在去法拉利公园的路上,居然碰到一条路的名字是Viola。瞬间好开心,与我同名呢。到了法拉利公园,才知道原来是个游乐场啊,原谅我这个出差从来不做功课的孩子。所以跟着同事去玩了过山车和跑跑卡丁车,都是人生中第一次吧。我在过山车上也没怎么尖叫,只是觉得自己会摔下来,结果又没摔下来。感觉不错,那种失重的感觉很难承受,努力的找到与自己平和的方式绝对是那一刻的必修课。所以我下来后,收货很多,其实人生很多困难时刻,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刻,也需要同样的感觉吧,找到平和很重要。
  出来后吃了午饭,后来他们喝咖啡的时间,我一直在看飘的高潮部分。看到感动极了,我们是下午三点半出发到清真寺的,阿布扎比的清真寺才是此行的重点。在车上望去,那蓝蓝的天空下,白色的群体建筑美的让人想哭。当然包头包脑袋不漏肌肤是对这个圣地的尊重。进去之后,惊艳的程度又不敢想象,白色的汉白玉,白色的大理石,白色的建筑,星与月,蓝天与水光,美到无法用言语形容,与同行的人说,我不清楚这么平和的建筑风格下,为什么会有唯恐世界不乱的圣战出现。可能我们终将无法弄明白人类的思想,就像我们能与自己平和相处的时光太少一样。不管是波斯地毯,还是悬挂的水晶灯,还是到处可以看见的雕刻花朵,还是头顶的新月,都还是处处显示了这个石油城市的浮夸,这也是他们的信仰之地。还值得一提的就是,阿布扎比迪拜有爱,树木成林。
   好了,总算写了一点点,哪怕是流水账,也可以在日后看一下。自己走过的地方。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09 18:20

引用 ghost 发表于 2016-11-09 18:20:09 的回复:

回复ghost:结束了,抽空开会的时候写的,乱七八糟的。玩完阿布扎比就回来了。不是特别喜欢的浮夸。

2016-11-10 08: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4 09:52

引用 逃跑小路 发表于 2016-11-14 09:52:47 的回复:

回复逃跑小路:没有图片么,我好像有发部分吧,开会写的文字部分,图片后面贴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