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厦门到台湾7日游自由行,还想去绿岛潜水!(金门-台北-花莲-台东-绿岛-垦丁-高雄

杨小米 (厦门) LV.4
2016-11-09 18:08 386/9
  • 出发时间/2016-10-01

绿岛深潜得视频,免费拍的,送的是光盘。可以自己带U盘去拷贝

第一张照片是绿岛潜水教练在海底拍的,教我怎么弄水圈,但是怎么都没学会~~

本人是个海岛控,准备走遍所有的岛屿哈哈~~每次出门都是会先到这边来看看游记,取取经,我觉得我也应该把这次去台湾的一些经历写出来给大家参考参考。我们这一次的行程总体来说比较匆忙,很多地方没玩到第一次写游记,以后会经常分享的。

人数:4人
总花费:平均6000人
行程:
9.30 :   厦门-金门  (坐船30分钟)
10.1:    金门-台北  (飞机1小时)
10.2:    台北-花莲  (高铁)
10.3:    花莲赏鲸一日游   (花莲租电动车1日游)
10.4:    花莲-台东-绿岛  (台东+绿岛坐船50分钟)(绿岛电动车一日游)
10.5:    绿岛-台东-垦丁  (台东坐出租车垦丁3小时)
10.6:    垦丁1日游  (租电动车一日游)
10.7:    垦丁-高雄-金门-厦门
国庆去台湾人不多,比我们想象的少很多,没有出现人挤人的情况。而且都反应今年大陆游客少了好多~~

关于签证:
厦门台湾很方便。如果是有开通自由行的城市去台湾直接可以去出入境办大通证和入台证,一周就好了。我是四川户籍没有开通自由行城市,但是我有在厦门交满1年的医社保,也可以办自由行。我们2年前就想去台湾了,可惜我户口没有开通自由行,得知缴满1年医社保就可以办后我超级无敌开心,马上就去办理了。

关于交通:
我们去台湾走的是小三通,就是从厦门坐船到金门,再从金门台北,可以任意选择一个城市,比如高雄台东台中都可以。套票是1400rmb这个是朋友给的优惠价,帮忙带香菇去台北一袋赚了100块。在台北主要是做地铁,打车和高铁方式。(地铁票4人可以买团队票哦,好划算的)高铁票我们前一天才买的车上人很少不多,在7-11或者火车站去提前买好,也可以M宝上找别人帮忙买,我找的那家一张票收了5块待定费,后面鲸鱼票也在那边定的,还可以,客服很热情。

关于住宿:
台湾的住宿价格挺贵的,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双人间或者4人间,金门4人间2500台币,台北是住朋友家的,花莲比较便宜双人间1500台币一间,绿岛住宿很贵,我们直接微信上联系的名宿老板定的:住宿+船票+温泉+浮潜套票,每人2400台币,换深潜加2200台币一人。绿岛住民宿,老板很热情不懂的都帮忙,也很干净,是我们住过的最舒适的一间了。
 垦丁我们第一晚定了后壁湖的房车,一晚价格是2800住4人(2人是2500,跟老板说住2晚才优惠到2800住4人)结果太远太偏了太不方便了,第二天果断换到恒春古镇去了。住的是我们租电动车老板的民宿1300双人间,很大很舒服也最便宜了。去哪里也方便,恒春便宜很多,垦丁大街就不止这个价了哦。第二天早上做大巴回高雄也很方便。

关于wifi:
很多人去台湾会选择买wifi,我感觉还不如买张台湾手机卡,很方便,wifi容易没电,手机卡就不会,而且也可以开热点一起用。信号很好,我们这次买了一张电话卡,一台wifi,几乎用的是手机卡。手机卡比较贵而已。

关于吃的:

我们在台湾吃最多的是牛肉面。从金门开始,走到哪里都是牛肉面••••牛肉很大颗很实在,汤很好喝,关键是价格不对,比起国内一万四五十的牛肉面来说划算多了。
我们去了西门町夜市、淡水老街垦丁大街、花莲夜市、其中最满意的就是垦丁大街的小吃,便宜又好吃。也有可能是我们饿了••••••最不满意的是淡水老街台湾空炸鱿鱼,真心不如我们厦门的好吃,还有台湾鸡排也是一般般吧,跟厦门的一样。去吃了周杰伦套餐,鸡腿很不错,胡椒饼,肉包也都还可以。垦丁夜市的香肠,鸭舌,烤牛排….很多忘记了,后面上图
最最不满意的是后壁湖海鲜,真心一般,价格除了生鱼片其他都很贵,还不如我们大厦门的海鲜好吃。去前他们说后壁湖的海鲜随便吃,龙虾吃到饱…..以这个为动力我期待了6天,结果••••并没有便宜多少,好吧我穷,吃不起,没点什么4个人吃了500块,我们去的是阿兴海鲜。今年后壁湖海鲜在整改,很多店都搬到上面了,不用跑到最下面那边找了。后壁湖那边属于比较偏了,海鲜店一堆,超市没2个,很不方便。而且计程车接送一下都要300台币至少。
还有一家要说的是花莲的一家炒天下,也是很贵,不过鸡汤不错,还有一家花莲的太监鸡,也还不错。发现在台湾除了吃小吃,点菜的4人每餐几乎要400rmb以上,在厦门一两百就能搞定,绿岛由于是离岛物资不丰富,吃的很一般,海鱼表示吃不习惯,这几个地方中绿岛食物是最不好吃了,后面直接7-11吃泡面了•••••

关于衣服:

台湾建议带个小外套,还有帽子!台湾很多地方冷气很足还是有点冷的,有时候要租电动车骑着也会冷,我们就后悔没带外套。女生可以带个红色裙子,拍照好美~~去绿岛的同学要带泳衣,台湾的衣服死贵死贵。不要想说来台湾买了,路边店这个价格在厦门商场轻松买。还有就是台湾的水果,谁跟我说台湾水果便宜的??香蕉一斤7rmb,巨峰葡萄一斤35,梨按个算,一个人民币10块,芭乐一个小的10块,大的20,菠萝也是贵死了。老板说台湾水果比大陆好吃,可那卖相在厦门绝对不会买的,而且我还是觉得厦门的水果好吃!!哪个时候真觉得他们是井底蛙了….还有矿泉水一瓶几乎是4块以上,不像我们大陆到处是便利店,他们只有连锁的那只7-11,全家这样的,价格都是一样,最便宜就是在台东渔港那边买的普通便利店矿泉水2rm,赶紧多买了几瓶。

关于金门
有跟我们一样做小三通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金门的出租车不打表,随便到哪里都是好几百台币,航班有接驳车可以座的,我们不知道,自己打车花了很多。金门有很多化妆品批发店的,也很便宜,还有金门牛肉干,也是很好吃,我们买了好多牛肉干回来送人

关于台北
台北大城市,平时在厦门生活习惯了,并不觉得台北好玩,个人比较喜欢自然风光,给人感觉有点旧旧的,就连最繁华的东区也不过如此,不像逛商城那么方便。台北淡水,去那边可以租个自行车沿着海边骑,在码头看日落,还是很美的。我们由于他们贪吃等赶出来码头•••太阳已经木有了••••

关于花莲
我们这次行程是东海岸路线,花莲就像我们这边的一个小县城一样吧,风景很美,很值得多玩几天。我们去了七星潭那边的石头好漂亮,可惜的是没有多住几天,好多地方都没去。。。要去赏鲸的,强烈建议带点咸话梅,对晕船有点用

关于绿岛
这次去台湾我记忆最深的就是绿岛了,一定要去绿岛!!如果你准备去垦丁潜水,建议退了,绿岛水超级无敌干净。垦丁的一般般吧••••我们4人中2人深潜,2人浮潜,浮潜价格才60rmb好像,深浅要5百多。浮潜是浮在海面上看鱼,一个教练对多人。深浅是有氧气设备,一人一个教练下潜到海底10米以下,有拍照看珊瑚,喂鱼,录视频,(免费送光盘的,可以带个U盘拷贝,)水下呆了45分钟。我只能说海底超级无敌美!!  下次我准备去绿岛考证,然后多住几天,其他地方就不去了。绿岛这个地方一点要多待几天慢慢玩…..还有朝日温泉,海边的水倒不是很热,温温的而已。不用去看什么夜游找梅花鹿,有点坑爹,还不如自己去找个酒吧玩,,浪费时间。虽然是免费送的,我也觉得无聊,远远的手电去照梅花鹿。然后只能看到反光的梅花鹿眼睛,很远,啥都看不到•••••还得骑电动车跑那么远。

关于垦丁:
本来这次是专门为了垦丁去的。结果6号遇到台风,虽然没有直接登陆,但是也是不好的天气,下雨。本来以为垦丁之旅要泡汤了,到下午的时候好消息说警报撤销了,我们还是打算租电动车!!!是不是很拼,另外两个朋友身体原因选择了去海生馆,我们2人冒着台风,和小雨骑着小电动车,从恒春垦丁猫鼻头最南端,再回来到垦丁大街吃东西,再到出火口,也是超级无敌满意的一天。

接下来一波图片来袭

飞机上看台北好像没什么高楼大厦哈~~

淡水,音乐气息非常重~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我们周杰伦的影响呢~

很多人在淡水河边骑自行车,然后等着看日落!不会拍照的某人!!

我们都是用手机拍的,比起某人我的技术可是杠杠的,有木有!

来个合影吧,其实我没那么矮,

这边就是淡水老街了,跟厦门中山路一样,没什么好逛的。

好看不好吃!!

我只是来听歌的!!!周杰伦土耳其冰淇淋!

千里迢迢来吃周杰伦套餐~~,老奶奶很好,跟我们说,周杰伦经常回来吃,要吃两份呢,问他周杰伦帅不帅,他说小时候丑丑的!!!!哈哈哈哈!!还给我们看了他的合照!!还是不错吃的,鸡腿很赞哦!!

这个就是上过好声音的哪位,在淡水演唱,好听!

西门町也就跟中山路一样,没什么好逛的,····可能是我们在淡水完了一下午累了,

我们用的是赣州银行的卡,每天前5比取现免手续费,超级方便

第二天的早餐,不懂是什么粉,好不错吃,很清淡

由于第二天下午要做火车去花莲,上午就在市区随便逛逛,去逛了东区的商场,东西太贵,没意思,这个是中正纪念堂,一般对于这种建筑物我也没什么爱好,就走走看看拍拍照的!

超级无敌热~~

下午去花莲了,租了电动车,2号下午到3号晚上还的,600台北一辆,
骑车超级方便,想去哪里逛就去哪里,
比机车安全,治安也很好不用担心被偷车什么的

最好吃的就是这个烤肥肠了,·····

3号一大早去赏鲸,本来计划去七星潭看日出的,后来起不来没去

出海咯!!

这边是太平洋哦~~

等我们看完鲸鱼回去睡了一觉,起来吃个饭已经是下午好几点了,天气也变暗了~~骑着我们的电动车去七星潭!!

有木有看到龙卷风

我们4号下午到的绿岛,下午也是租电动车绕岛半圈,电动车是包含在套票里面的,不知道多少钱。绿岛上到处都是租电动车的,非常多,这个车有10秒爆破模式,超强哈哈!

水好清撤,可以看到很多小鱼和海草

我们是选船尾的,可以睡觉的这个屋子,开始大家很hi,开船后就都不行了,全倒下睡了,很晃很晕。还好一会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也差不多到了。强烈建议带点咸话梅,对晕船有点用。看鲸鱼也是可以带点

这个是台东的小野柳

朝日温泉旁边可以煮鸡蛋,也有人买虾去煮,温度很高。

我们是4点多起来去看的日出,人不多,泡温泉的时候人也很少

会变色的鱼哦!

看得出来这个是鱼吗,海底有非常多奇怪的生物哦!

垦丁最南端遇到一堆韩国棒子在求婚!!好浪漫呀!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9 20:25

2016-11-10 00:02

2016-11-10 12:14

2016-11-10 13:4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14 11:53

引用 杨小米 的图片:

哇塞,海豚~~

2016-11-16 19:26

好赞好赞,好喜欢这样的旅行,快乐!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1-16 19:26:53 的回复:

回复猫熊先生:下个目的地就是你们去的那边了,太赞

2016-11-16 19:29

引用 杨小米 发表于 2016-11-16 19:29:04 的回复:

下个目的地就是你们去的那边了,太赞

回复杨小米:好赞~提前预祝您旅途愉快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