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四帅”游四川

Terry wen (深圳) LV.4
2016-11-09 18:41 108/6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本人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马上毕业了,想趁着有时间多出去走走,因为本人酷爱旅行。刚好这些天老师有事,课程暂停。哈哈哈哈哈哈代表我此时的心情!马上到蚂蜂窝查询了一下10月末哪里好玩。发现十月底九寨沟是最佳观赏季。于是立刻订了往返机票,于是本次旅程正式开始。
       由于身边的朋友都有课所以没人陪我一起,伤心的同时突然想到了豆瓣哈哈哈!然后在豆瓣上发布了组队去四川的帖子,然后命运就把我们四个小伙伴拉到了一起哈哈,说起来都是缘分,我们几个年纪都差不多大,所以没啥代沟,一路上玩的特别开心~~~对了,下文分别称呼他们鹏哥、三德子(哈哈哈这是鹏哥后来给他起的外号!)、文鑫。鹏哥在沈阳,三德子在上海,文鑫和我在深圳出发。
       由于文鑫是做编辑工作的,所以旅行前做了详细的旅行计划。我想说:就喜欢他这样的驴友好嘛hhh都不用我们操心啦~~~所以根据他制定的路线是:重庆2天——成都2天——九寨沟3天——黄龙1天——成都1天。再加上来回和路上的时间,此次的旅程大概10天左右。
       好了,旅程开始!

重庆DAY1

飞机抵达重庆大概早晨8:30,我想这篇游记唯一要吐槽的地方就是这里了......学生党为了省点路费就订了春秋航空的机票,可是由于第一次坐春秋航空的并不知道水如此深!20寸的标准登机箱不让带上飞机,必须托运,没有超重也要80块大洋!加上托运的费用其实跟南方航空的价格差不多。下次再也不坐春秋了。(我这样说春秋航空的老板看到会不会谋杀我0-0)

下飞机就马不停蹄的前往我和三德子住的酒店,就在解放碑广场旁边,很方便,由于另外两人机票时间问题他们不来重庆,直接去成都,所以就只剩三德子和我了.
       到了酒店我放下行李我俩就出发到陵江大桥了,旁边就是著名的洪崖洞,其实我就是为了看洪崖洞的夜景才来重庆的哈哈。先来一张大桥的壮观景色~

这个就是洪崖洞这边的房屋了,白天可能没什么感觉,而且今天还阴天,心都碎了...

这里仍然是洪崖洞里面的景色,这个还挺漂亮的,不过我清晰的记得这里巨巨巨巨巨臭!赶紧拍几张照片拍屁股走人。

现在看着照片感觉姿势很骚气...看风景就好,不看脸,谢谢!

这个好像是个酒店,没进去也不让进,但是挺好看的,跟洪崖洞的风格很相似啊。

因为我们是这样制定的计划,先看一下白天的洪崖洞,然后晚上再来洪崖洞和江边夜景。
回酒店途中在解放碑看到的招财猫,我姑且先叫它招财猫,有朋友知道他正确的叫法吗?感觉有点像日本的风格啊。

来到大重庆怎么能不尝遍美食呢?哦哦哦,这个应该就是兔头了,8块一个,味道还不错。就是...太辣了。

烤辣翅和牛羊鸡猪...肉串,忘了是什么肉了...蜂主记性不大好,应该是撸多了.....这个真的      特别       特别好吃!!!

成都管它叫“钵钵鸡”重庆好像不这样叫,我又忘了。反正我只记得有点咸辣的感觉,还蛮好吃的。不过有点偏贵,素串2元/串,荤串3元/串。当然,土豪随意。

三德子请我喝的,就是百香果饮品,里面籽太多,喝一口要吐好多...但是很好喝,可能是因为别人请的原因吧哈哈哈。

这就是“钵钵鸡”本尊。请忽略右下角

吃好喝好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夜色降临,我们来到了解放碑广场。其实我觉得解放碑真的没什么好逛的,周围都是些大牌,路易威登古琦什么的。店面装潢很漂亮。可能就是为了在这里留个影吧。

之后我俩来到长江索道,门票20,有学生证也没优惠...很多电影的拍摄地,好多人排队,我们大概等了20分钟买到了票,坐上索道的时候还是很激动的,重庆两江的夜景一览无余。很漂亮,有点像上海的外滩的感觉。哈哈但是没有香港的夜景好看哈哈哈,我没去过上海啦啦啦。但是我去过香港哈哈哈。下面的照片是我们坐完索道在下面拍的。

这张照片就是哥哥用相机的长曝光功能拍的(摄影专业人士清不要喷,我就是个业余的,刚买的相机不打大会用),但是重庆当天的天气不大好,有点雾蒙蒙的感觉。后面会有洪崖洞的,蜂主感觉挺漂亮的。

楼主又爆丑照了,你们是不是接受不了了哈哈,那我也爆哈哈贱不贱~~~

咳咳咳,注意了,这个就是我在重庆最喜欢的照片了,由于没带三脚架,所以只能勉强用手臂固定,这张算是最好的一张了,真的挺美的,特别是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感觉在千与千寻里啊。

由于洪崖洞的楼有些在改造,所以都蒙着绿色的纱布。

在洪崖洞拍了好久...小伙伴都快不耐烦了哈哈,然后我们来到对面的江边准备跳江,哦不准备拍照...才发现对面真的好美啊!而且观景船的灯光也很漂亮。本来想买船票坐船看江景的,问了一下好像100+大洋一人,想想还是算了吧,我们坐索道已经看过了,就省下这些钱去干别的,嗯。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微曝了一下。

在江边唱歌的乐队吧,很喜欢这样唱歌的感觉羡慕啊!而且主唱很帅啊哈哈,但是没有我唱的好听啊哈哈哈哈,太自恋了,我当时真的想抢他的饭碗来着...但是想想还是算了....毕竟没有人家长的帅

10块大洋一碗自己加各种,随便加,加多满都可以...我太贪了加到溢了出来哈哈,老板用异样的眼神看我。

这是我在重庆吃的最上档次的555真的好好吃,不过真的狠辣,第二天我就拉肚肚了。
我们乘着半夜12点的冷风吃的火锅,一边还聊着天,想想都爽!

重庆DAY2

因为没计划去重庆的太多地方,所以不用起大早,睡到自然醒到楼下的美食城吃早餐~

这里的人加它“烤红薯”,我们东北叫它“烤地瓜”。不过这个真的比东北的好吃啊,里面特别黄啊。

重庆的原因之一就是想来十八梯看看,因为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想来拍摄地看看。不过这里已经快拆迁了,原来的居民都已经搬得差不多了,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不过回头想想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了,不过我希望政府把这种地方保留起来,因为这里见证了重庆时代的变迁。

回来的路上肚子有点饿,刚好路过一家重庆小面,就坐下来点了一碗。仔细一看周围的宣传立牌,word妈!这家店参与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拍摄!于是我就跟立牌合了张影纪念一下哈哈,这可是邓超来过坐过的地方啊!

我点了一碗重庆小面,朋友点了一碗豌豆小面。我觉得他的比我的好吃,哈哈哈可能就是别人碗里的才好吃。

时尚重庆之行差不多就是这些了,下午我们随便逛了一下附近的商场就奔向高铁站前往成都。说道重庆的高铁站不得不说....真的是坑爹,本来导航写着南广场,不过我们搭地铁到了南广场才发现高铁是在北广场乘坐,what fuck!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于是我们在南广场办理了退票,然后又跑去北广场买票,这样一来到成都已经11点多了。还有就是晚上去火车站或者机场的人记得尽量搭乘轨道交通,路面会特别堵,反正感觉比深圳还堵...
总的来说重庆真的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城市,特别想老了在这里度过余生。很美很舒服。

成都 DAY1

第二天早上在武侯祠门口会合,四个小伙伴终于凑齐了...然后买票去熊猫基地。车程大概1个半钟。

到处都是熊猫宝宝哈哈。四人合影~

简直要萌化了好嘛!你看几个小家伙睡觉的样子,还有一个压在另一个的身上,说什么也不挪走哈哈,真同情下面那只~

它睡觉的时候还张着嘴,吐舌头,真的是萌翻在场所有人。

你看这个大熊猫在干嘛?为什么屁屁冲着我们...而且诶,该洗澡了!

小火车开车了呜呜呜呜呜呜呜...你看他在干嘛?

熊猫基地除了看熊猫就是看熊猫,哦对了,还有小熊猫也就是小浣熊方便面。看完之后我们就回到锦里逛了。

下午锦里的人还是蛮多的,不过晚上更多。

其实锦里的意义不只是美食,还有那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有好多传承人每天在这里展示他们的精湛技艺,皮影,吹糖人等等。行走在这里能感受到不一样的生活气息,感觉来到了古代,不过现在这种感觉一点点淡了,逐渐被商业化。

成都前最期待的钵钵鸡。吃过之后感觉一般般,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不过——好看要拍照哈哈哈,不然怎么写游记。

晚上到了锦里附近的一家很大的火锅店,什么名字记不清了...,味道嘛非常不错,我只记得辣味第二天就肠胃炎了。

吃完火锅又去锦里逛了一下,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夜景。

成都 DAY2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本想收拾好去个茶馆喝喝茶聊聊天掏掏耳朵感受一下成都的慢生活,可是肚子不争气,可能是昨天晚上吃太辣了,,,无奈只能让小伙伴先去了,自己留在酒店睡一觉。下面的照片都是小伙伴拍下的。

糖人?

一觉过后就到下午了,我跑去宽窄巷子找他们三个,但是宽窄巷子挺让我失望的,真的没有锦里热闹。可能每个人看法不一样。
晚上我们来到了很有名的春熙路,这里是年轻人的聚集地,走在大街上基本上全是俊男美女。成都的妹子也是漂亮的不要不要的。我在最有名的立体熊猫留影。这只熊猫憨憨的好可爱。

春熙路夜景

之后来到了太古里,感觉这里真的什么品牌都有,真的是时尚天堂。最爱的Kenzo但是只能看看哈哈,毕竟没钱买。

最后我们去了绿茶餐厅吃了点东西,没有深圳的好吃。期待明天的九寨之行!附上两张这几天的美食照片哈哈!

九寨沟 DAY1

早晨5.就起来,睡眼朦胧去新南门大桥车站坐车,因为成都九寨沟要9个钟左右,所以要尽量订早一点的车票,图为路过的茂县

九寨沟 DAY2

。。。。。。此处我想用无数个点点表达我的无奈哈哈。我们8点就到景区门口了,可是比我们还早的人大有人在。看看我拍的照片就知道了。我们排队大概花了40分钟左右。问了一下景区的工作人员,他居然说今天算人少的,今天大概只有两万人,我说what!两万人算少的?那我想问国庆的时候有多少人?哈哈不敢想。幸亏我选择错过高峰期出游。

终于进来了,可是还是人山人海,两边都可以坐车,但是人还是满满的。

因为我们的在九寨沟是两天,而九寨沟室呈Y形分布的,所以我们决定现逛一边,具体先逛的哪边我又忘记了......而且九寨沟每个海子都有不一样的名字,只有五彩池和镜海我的印象最深,所以下面的定位可能错很多,熟悉的朋友不要喷我啊,欣赏美景就好了。
第一天的天气真的是应了之前听说的那句话,九寨沟的天气变化无常,上午下雨,下午就下雪了。然后第二天是个大晴天,特别热。所以我觉得我们真的很幸运,两天把所有天气所呈现出的不同景象都看到了。

感觉这张照片特别有感觉。这里是当地藏民生活的地方,九寨沟开发后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同时九寨沟的收入也援助其他经济落后的县,这是当地藏民跟我说的。今晚我们就住在这里啦~因为明天可以二次进沟。

旗子超级有感觉有没有

这就是网红二哥家,环境吃的都不错,最重要的是有热水洗澡。

满满的祝福语

九寨沟 DAY3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早晨8点钟起床,谁的还算不错,就是半夜有点冷。幸好有电热毯。早晨阿妈说大概9点半送你们到游客区,因为太早怕有黑衣人抓,哈哈你一定想问是黑衣人小方吗?(快本迷都知道)原因是景区原则上是不允许在沟内住的,被抓到要补一天的门票钱好贵。
听了阿妈的话,我们被安全的送到目的地,开始第二天的旅程!

应该是某一边的最高点,反正就是坐车坐到最高点就是了。没有什么看的,昨天下雪的原因,而且海拔已经接近3000米了,都是雪花。同行中有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孩纸,这给他鸡冻的。

继续往下走就是神马瀑布什么的,,说实话,第一天看见那么多美景之后,今天看到再漂亮的也不觉得特别激动了。我们几个都说有点审美疲劳了。

这张真的要说一下,已经作为我电脑的壁纸了,当时其实就是随手一拍,没想到回来传照片的时候发现这么美,索性加深了一点色调。真的是像油画一样。

下午我们出沟,回到沟外住,老板推荐我们去旁边的藏民家吃土火锅,说是很好吃,于是我们做了这次旅行最最最正确的决定。哈哈哈,真的特别好吃,最感动的是本来锅底就是200块的,我们还点了5份青菜,2个青稞饼,3杯青稞酒,2碗米饭,最后他就只要了我们200的锅底钱!我们当时就说要合影发朋友圈一定要帮老板宣传哈哈。

里面是牦牛肉,汤很鲜

黄龙 DAY1

起个大早跑去坐大巴,因为黄龙只有一天的时间观赏,所以一定要去早一点。

今天天气貌似不错~

黄龙最高处的五彩池海拔3900多米,之前的行程我就不一一描述了,真的是艰辛,为了看到五彩池也是拼了,同行的几个队友都没出现高反,而我…不争气,还没到顶峰就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感觉(去之前也有吃抗高原反应的药物),都怪他们一直讲一些笑话逗我,哈哈我笑点很低。还好每隔几百米就走小商店卖氧气瓶的,于是赶紧买了一瓶,边走边吸,坚持到了下山。这次旅行真的是不容易,但是真的是坚持到最后就能看到最美的景色!欣赏照片吧。

可以清晰的看到池子是经过钙化形成的,所以也叫钙化池。偷偷的摸了一下感觉,涩涩的并不是想象中的光滑。有点类似挫脚石哈哈比喻的形象吧!

返回山底拍照纪念

乘坐大巴到川主寺,因为酒店定在了这里。酒店环境依旧很不错,老板说我们是最后一批顾客啦,因为11月黄龙这里就要封山了,大家都准备回成都了,原来老板是成都人。

成都 DAY3

又坐了八九个钟的车,累啊…,最后的一晚我们都没有住在一起拼房,因为明天就要各自回不同的地方啦。所以我决定成都的最后两天要订一个好一点的酒店,就在太古里附近,而且下单的时候特意告诉酒店工作人员给我高层视野好能看到夜景的房间,服务人员很贴心,到了酒店发现真的太牛逼了,超赞!

本来想就这样一直躺在床上…可是同伴打来电话说今天是万圣节,晚上去酒吧有活动,本来不想去的,被强行说服…好吧只能跟着他们去了。

到了“著名的”九眼桥酒吧一条街我才发现今天来对了,嘿嘿😉你懂的。除了活动很多,每家酒吧都很嗨,驻唱都很棒,美女也超级多。

当然不只喝了这么点酒,最后喝的烂醉…然后…就忘了😉

在露台支上了我一直没用的三脚架,拍了一下太鼓励的夜景,还是要说这个酒店真心不错。

成都 DAY4

因为下午的机票,所以睡了个懒觉,12点退的房,然后去了附近的特产商店买了点东西给朋友。之后又到尽力逛了一圈,成都真的是待的越久越喜欢这座城市。

旅程圆满结束了...我们几个走的时候都很不舍,约定下次有时间再去别的地方玩。期待再一次相遇。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2016-11-09 19:29

2016-11-09 21:3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11 16:25

引用 斯文的威猛 发表于 2016-11-11 16:25:14 的回复:

回复斯文的威猛: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11-12 10:5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14 10:54

引用 see_the_sea 发表于 2016-11-14 10:54:48 的回复:

回复see_the_sea:哈哈下次记得拍照记录旅行的一点一滴。过程最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