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思密达4日游 买买买吃吃吃

2016-11-09 18:47 5228/18
  • 出发时间/2016-06-15

吃吃吃买买买

这次去首尔已经准备了很久了,毕竟被大家种草太多次了!

好像全世界就我没去过了!

为了能够提高最大的效率,在出发前我和朋友就把每天的线路安排好了,尽量在不赶时间的情况下能够玩最多的地方,这个准备的时间是最长的,因为决定了选用地铁作为出行工具,我们先把每个地铁口的景点整理好,然后圈好了想去的几个点,最后再定路线,讲道理,提前准备好总比到地方一头雾水要好!

从京畿道东豆川市的逍遥山站出发,到忠清南道牙山市的新昌站。此外,在九老站有到仁川站的地铁。
沿线主要景点及地区:首尔站、钟路、市厅、鹭梁津水产市场、仁川水原华城、天安、温阳温泉。

2号线共有3条线路,市区循环线路(市厅站~市厅站)、圣水支线(圣水站~新设洞站)、新亭支线(新道林站~喜鹊山站)。
沿线主要景点及地区:东大门、蚕室、江南、三成、乙支路、新村、梨大、弘大。

连接京畿道高阳市一山的大化站和首尔市西南部,据说是首尔主要的通勤路线。
沿线主要景点及地区:狎鸥亭、仁寺洞、景福宫、钟路、高速巴士客运站、忠武路、南山。

连接首尔市芦原区的堂岭站与京畿道始兴市的乌耳岛站。途经首尔市区的各大繁华区!
沿线主要景点及地区:明洞、大学路、南大门、东大门、首尔站、国立中央博物馆、首尔大公园。

由2条线路组成,分别是连接首尔江西区的傍花站与江东区的上一洞站的路线、连接江东站松坡区的马川站的路线。
沿线主要景点及地区:光化门、金浦机场、汝矣岛、钟路、乙支路、东大门。

连接首尔恩平区的鹰岩站与中浪区的烽火山站。
沿线主要景点及地区:世界杯体育场、孔德、梨泰院、高丽大学。

连接京畿道议政府市的长岩站与仁川市的富平区厅站,是一条连接北部住宅区与江南商务街的通勤路线。2012年10月27日,从温水站以西延长开通至富川市的富平区厅站。
沿线主要景点及地区:清潭洞、高速巴士客运站、儿童大公园。

连接首尔市江东区的岩寺站与京畿道城南市的特丹站,是唯一一条不与地铁2号线接轨的路线,也是运行距离最短的一条路线。
沿线主要景点及地区:文井洞罗德奥街、岩寺洞先史遗址、可乐市场、石村湖水、乐天世界。

连接首尔江西区的开花站与江南区的新论岘站。作为第一个运营快速地铁的路线,乘坐快速地铁从金浦机场到高速巴士客运站仅需27分钟,地铁站内有各种便利设施、文化体验空间等。
沿线主要景点及地区:金浦机场、仙游岛、国会议事堂、汝矣岛、鹭梁津、高速巴士客运站。

最后注意了一下地铁的运营时间,差不多快六点就开门,停运最早是十点。

好的,终于进入正题了!!!
DAY1: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清溪川-仁寺洞 【正经风-景点路线】

我们的目标是,先把知名景点解决掉!还有,目的地集中!不走回头路!

六点半就起床吃早餐了,七点就吃饱喝足从酒店出来了...出门玩有点激动[二哈]
我们出酒店坐5号线到钟路3街站再换3号线到安国站,出来就到北村韩屋村,一共用时15分钟[二哈][二哈]住得近就是方便!超开森!记得在信息中心领一份地图,我俩决定利用这一个上午北村走透透~

一路上忍不住拍拍拍,很适合拍照的地方,感觉像是798和南锣鼓巷的合体,因为还有很多居民住在这里,生活气息很浓厚,也很安逸~希望大家逛的时候,一定要小声小声小声,不要影响当地居民~

永远在上坡,永远不知道拐角有谁在等你。

北村①景:隔着石墙的昌德宫全景

北村②景苑西洞工房街:沿着昌德宫石墙小巷走到头,留有当时为王室做事的人们的痕迹,有很多工坊可以体验~

北村③景嘉会洞11号一带:这里是能够欣赏韩屋内部的开放型韩屋较多的地区,有很多工房能够体验传统文化,还能拍韩服装~

北村④景嘉会洞31番地丘陵:在此可以一目了然嘉会洞31号一带,无数的韩屋屋顶和北村顶上的故居近在眼前,登高望远的感觉,天很蓝,韩国的民居很美

北村⑤景嘉会洞小巷路

北村⑥景嘉会洞小巷路

北村⑦景嘉会洞31番地:在肃静的气氛中感受余闲的小巷,5/6/7景都是民屋聚集的地方,逛起来有种内心安定的感觉。

北村⑧景三清洞石阶路:从花开一路往下通往三清洞路的石阶路,大概是很多旅人镜头里最多的画面了,用一整块岩石雕刻而形成的精致造景,真的很适合拍照啊。

屋村间交错的手工艺品商店。

《冬季恋歌》拍摄地。

《绅士的品格》拍摄地

-----------------------------------------------------------第一站副本:北村韩屋村圆满通关!

因为我们的时间很充足,基本上把整个韩屋村都走遍了,第一站就来这儿的决定是对的,从这里进入度假状态!

从北村韩屋村就直接走到三清洞,非常近,吃吃吃逛逛逛开始了!
三清洞好像是韩国人约会的地方,也有好多韩剧是在这里取景的,和北村韩屋村相比,商业气息更加浓厚,刻满历史痕迹的韩屋或老式建筑成为了现在人们能看到的咖啡厅、服饰店和杂货店。不过即使有商业气息的存在,这里的店铺还是保有自身“三清洞”式的特色,追求小而精致,让人觉得也很美好呢!

三清洞摩西(mukshidonna)
三清洞声名远扬的即食辣炒年糕店~辣炒年糕和追加菜的口味多样,价格才4500韩元(26RMB左右,便宜吧!)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错过饭点了,不过依旧在排队ORZ
点了炒饭、奶酪辣炒年糕和海鲜辣炒年糕,很好吃~【其实已经略撑了,为什么不出混合炒年糕...】

三清洞疙瘩汤

85年的老字号疙瘩汤,名字就叫“三清洞疙瘩汤”,一看就很地道对不对!
点了疙瘩汤和土豆煎饼,同样是叫疙瘩汤,这个是清淡偏甜口,差别还是很大的,可能因为吃饱了,所以不是特别喜欢。
土豆煎饼外脆内软糯,还想再点一个,然而后面还有美食等着我们临幸,忍住忍住~

首尔第二家

也是一家老店,名字很霸气,叫首尔第二家,他们家的红豆粥特别出名,来这儿的都是为了吃这个,排队也是有点壮观的,好在出菜速度快。毫不夸张地说,长这么大第一次吃到这么浓稠香甜的红豆粥,现在回想起来,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嗜甜如命的朋友不可错过,如果不爱吃甜食可以跳过了。

“BEANS BINS”三清店

BEANSBINS COFFEE,非常出名,我们在店里好好休息了一个小时~一上午没有歇过,也是很拼哈哈!这家店有好多韩国明星来过,韩综也有提到过,不能不去啊。

在三清洞小道上,和这栋砖瓦堆砌而成的小洋楼不期而遇,像童话一样~
店内共有3层,每层的结构宛如一般家庭客厅和卧室分布一般错落有致。舒适的座位、漂亮的吊灯、有意境的壁画、柔和的照明、涓涓流淌的英文歌曲……想在这里坐一下午,时间就此挺住。
“女生的胃永远给甜品留着位置”。我们...把一份鲜芒果华夫饼、一份鲜芒果刨冰、一份冰淇淋华夫饼、一份原味奶茶、一份草莓果汁消灭了...

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没其他形容词了,甜而不腻,味蕾都要被宠坏了QAQ

其实三清洞还有很多好吃的,然而已经装不下了...OTL
休息过后,就开启走马观花模式

手艺(SOMSSI),外面是一栋充满北欧风情的2层白色小洋楼,1层是首饰、包包等精品编辑店,2层则是姆明卡通玩偶专卖店,卡哇伊!

Mirandoisa,韩国本土的首饰店,价格从30,000韩元~1,000,000韩元不等,一定要谨慎剁手!

JONGINAMOO GALLERY,这应该是一家韩国手工设计的杂货店,首饰盒、扇子、镜子、灯具、抱枕、毯子、锁……都充满了浓厚的韩国风情。

然后沿着三清洞街走就能抵达景福宫,因为想看换岗,所以提前问一下当地人,然而他们好像也不太清楚...这就很尴尬了,刚好之前为了买韩国4G套餐下了个app,附送了当地达人服务,不用白不用,我们就问了一下韩国的达人,得到的回答是:

达人还附送了路线推荐....并不想知道啊!我们的路线好像不是最省时路线,尴尬!早知道早点问了!有点森气!安慰自己,我们看到了清晨的北村,很值得o( ̄ヘ ̄o#)

回到正题,紧赶慢赶,差点错过了,这段时间安排不太好,确实有点紧了。
古老的乐曲在空气中流淌,看的人很多,但是都很安静,好像那一刻时光回去了,有一种穿越到大长今的错觉,我是觉得挺值得去看一下的!

和我们故宫有点类似的建筑风格,但多用红绿两色,黄色很少,几乎没有,红绿搭配其实很赞呀!不过讲道理,有点像是精简版的...没有故宫那种直扑向你的庄严肃穆、富丽堂皇(跑题一下,我爱祖国!大家一定要去故宫看看!)

勤政殿前的广场,石碑上刻着“正七品”“正一品”等中国字,这种石碑...我们好像是专门有碑林的吧【。】

大殿内顶雕刻两条盘龙,但在正面看不到,要走到大殿一侧还能看到,也是很尴尬...而且还是特别奇葩的七爪金龙,偷听到别人说,由于当时韩国是大明朝的附属国,所以韩国的王只能使用四爪金龙,后来看着不爽偷偷又加上了三爪子,超越中国皇帝的五爪金龙,就有了现在的这两条七爪金龙了....【内心已经在翻白眼了】

拍的图其实不多,说实话,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为了坚持看著名景点才来的...
大家注意一下开放时间,好安排时间~
3-10月 9:00-18:00(入场截至 17:00);
11月-2月 9:00-17:00(入场截至 16:00)
6-8月 周末/公休日 9:00-18:30(入场截至 17:30)(每周二休息)
有韩服拍摄,不过租金略贵!大家自行考教吧~帮忙拍的两个路人妹子,好看不~

最后,想看宫殿!必须是我大天朝好吧!【不服不撕

景福宫很小,逛再慢也就一个半小时吧。

光华门出来就彻底出了景福宫啦,据说光华门夜景很美,不过我们逛太快了,太阳还没下山,只能作罢啦!

走到光化门广场的尽头的斜对面就是清溪川。

清溪川,流淌着关于过去与现在的时光。
走在这里,即使身处闹市,也能得到内心的平静。

溪水淙淙,林木郁郁。

地面的花纹。

暮色下的清溪川。人慢慢多了起来。

看不到光化门夜景,我们等到了清溪川夜景,很动人,适合情侣们手牵手一起逛逛,不舍得离开呢。

沿着小溪顺路一直走,到第五座桥上楼梯往左手边走5-10分钟就能到仁寺洞。其实清溪川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东大门也在附近,不过我俩都对东大门淘货没什么兴趣,感觉应该和动物园差不多?所以就没去了。

仁寺洞,后来才发现和三清洞是相连着的,也是非常文艺、非常具有韩国特色的一个商业街区,和上海田子坊、北京南锣鼓巷的定位是一样的,不过逛起来的感觉还是有很大不同。
路上逛到一家汗蒸馆,决定进去享受一下~

这里就不提供照片了...汗蒸之前,我们把妆全卸了【所以记得出门带护肤化妆的东西很重要哈哈】推拿按摩套餐加起来差不多一千人民币,很舒服,据说汗蒸又能养颜又能减肥~
-------------------------------------------汗蒸完的分割线

汗蒸完,神清气爽,战斗力全面恢复!又要开始吃吃吃了!这一路没有做什么特别功课,看到想吃的就吃呀!

可乐饼

糖饼

各种韩国的串儿

芝士挞

大巧克力球!

冰淇淋!
……
还有很多,顾着吃就没有一一拍了...晚上就是在仁寺洞逛吃逛吃,天哪,回想起来就好幸福啊!忘记热量,尽情吃吃吃!
首尔第一天就在吃吃吃中结束啦~

DAY2:梨花女子大学-弘大商圈-梨花壁画村【青春校园小清新路线】
第二天起得比较晚,吃了点东西就直奔梨花女子大学了!
2号线到梨花大(이대 )~

一进门就能看到的梨花墙

教学楼很美

单人单桌的教室

食堂

学生文化馆,内设健身房。。。好赞啊!

图书馆,不能进去~

图书馆旁边的咖啡厅~

校园复合区,相当于一个小社区了,很好看。

漫步校园总是恨不得时光倒流回学生时代,看着那些蹬着高跟鞋的好看的韩国妹子上下坡潇洒地走,仿佛也看到了自己的青春。特别喜欢这个学校的氛围!还有来的话,记得打扮的学生气点,这样问路什么的态度会友好一点,好像不太欢迎游客参观,毕竟学校嘛,理解的~

P.s
总体慢逛大概花了快三个小时的时间。正常速度大概只需一个半小时吧,喜欢逛校园没办法!
据说梨花大的宿舍条件特别好,不过管理很严格的,所以不能参观,残念...

坐公交车,只要写着到홍대(弘大)的公交车都可以,上车刷卡,下车要按STOP铃!GOOGLE地图查了下距离,弘大离地铁特别远!

继续下一站大学,这次目标是弘大!

先吃个午餐补充一下能量!

烤排骨+排骨肉芝士泡菜炒饭
需要2人份起点,独行且胃口小的朋友去别家吧...

人气很旺的年糕店,辣炒年糕、血肠、紫菜包饭、饺子、地瓜、鱿鱼、蔬菜全都有,小小一份,适合尝鲜!回去路过又买了一份...

molly's pops,啤酒、马格利米酒口味的冰棍...简直人间美味!QAQ想每个味道来一支!价格略贵,20多人民币一支,最后我选了甘露咖啡马格利米酒和红酒草莓,朋友选了艾丁格啤酒和薄荷巧克力,真的是吃过最好吃的冰棍了!我回来自己试了下把米酒冻成冰棍,也好好吃!推荐给大家!

《咖啡王子一号店》的拍摄地。提前做过功课,评价不太好,就没进去了。

吃饱喝足逛弘大
全玻璃外墙,看起来有点像商业办公楼,走进去就是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毫不夸张。
就我们逛的这天来看,弘大比梨花大热闹很多,学校对面有特别多甜品店、咖啡店、手工店。

来韩国第一次感受到:人好多啊!
逛弘大的时间不长,路上又买了全智贤炸鸡,吃了蛋糕,准备坐地铁去梨花壁画村。

----------------------------------马上进入小清新梨村的分割线
后来发现弘大到梨村的地铁时间有点长,坐地铁时间久真的蛮疲劳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出租车韩国打车很方便的,就是语言不通略捉急,于是我们用了亿点连接的那个真人翻译把电话给了司机,让翻译和司机说...还问了翻译“到了吗”“多少钱”怎么说,成功搞定!迫切想学韩语!!!
打车差不多是20分钟的时间。怪之前做功课不仔细,下意识以为名字都有“梨”,一定离得很近【。】
其实要是想找人少的地方拍照,梨村可以早上去的,主要我俩就是逛逛,所以就选了下午。

幸好明智地穿了跑鞋,全是上坡路!好像一天都在爬山哎!从这里就进入梨村了,其实也可以叫涂鸦村吧...不过确实就没有那么小清新了

上班族与狗。汪!

花与时钟。莫名想到“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仿佛一部法国小众片。

两只有爱的哈士奇。

锦鲤楼梯。走上去是不是此后运气就一直好了。

雏菊楼梯。

花墙。

大雏菊和小雏菊。

粉色自行车。

两只小兔叽。

…………
不大的地方,充满了小清新风格的浪漫。人真的有点太多了,心疼这里的居民们。听说他们已经在抗议,有的地方已经看到了涂鸦的红色大字,再心疼一下还没来及来逛的朋友们。

坐地铁回去的,吃的芝士排骨,芝士给的太良心了!

第二天逛的太累了,我俩吃完晚饭就决定早点休息啦,同步率太高,本来我还怕闺蜜一定要晚上去逛呢,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好继续浪!

DAY3:狎鸥亭-清潭洞-新沙洞-南山公园-N首尔塔【伪白富美路线】
第三天依旧起得很晚...
第一站-首尔第一家手办博物馆,两个迷妹的天堂。

从美国队长、钢铁侠到阿童木、电气骑士...从小到大的二次元老公应该都在这里了23333

真的开始伪白富美路线了,从狎鸥亭一路走到新沙洞,装作一副买得起的样子,逛起来!

YANKEE CANDLE,网红款香薰蜡烛。

“JAMIE&BELL”各种高端路线的流行单品,在很多韩剧都露脸过。

Line!少女心迸发!

Galleria百货,传说中时尚达人们的购物天堂。

反正全球名牌这儿都有>>>

乌云冰淇淋,没有传说中这么好吃哦~

CDP【。】芭菲冰淇淋水果冻!好吃好吃好吃!

整容一条街,厉害了我的哥!我们暂时就不整了哈。。。

晚饭在姜虎东开的烤肉店吃的。

逛了一天,酒足饭饱一起去南山公园吧!

夜景很美,夜风凉凉,如果是夏天来应该会更舒服的~
南山公园:24小时开着,山顶除了首尔塔以外还有八角亭、海洋水族馆、喷水池,山腰有植物园、南山图书馆,瞭望台朝九晚十,缆车朝九晚十一。
N首尔塔:每晚七点有灯光秀,没啥好看的我觉着,首尔塔分收费区和免费区,1-2层免门票,有咖啡厅、商场、售票处、电梯入口,收费区是塔顶观光台部分,有回转餐厅、数码观光台、纪念品区,首尔塔早上10点开门,除了周五、周日晚上十二点关门外,其他时候都是晚上十一点就关门,观光台收费9000韩币,缆车往返八千五韩币,同心锁5000韩币

首尔塔夜景。这个地方,很适合情侣来。

DAY4:蚕室-奖忠洞、东国大-十里・汉阳大【不管了就是买路线】
就不说第四天是几点起来的了...

脊骨土豆汤,女神T-ara也来吃过!!巨好吃!!!吃完感觉能好好战斗了!!!

乐天世界和乐天百货两栋大楼,买吧,别犹豫了!穿跑鞋,背包!战斗!
乐天世界主要逛地下一层化妆品、1层精品、3层衣服、5层衣服、6层吃吃吃。
乐天百货主要都是韩国食品,可以打包EMS快递回国很方便,不过不爱吃泡茶和辣酱什么的...所以我俩都是瞎逛逛。

采购完去奖忠洞吃猪蹄!入口即化!!!真的!!!快去吃!!!

新罗免税城,买吧!

顾着买买买,就没怎么拍照了~
去免税店早点去,不然很快就人满为患,货也不全。

部分战利品。【已瘫痪】

---------------------------逛吃逛吃结束不知道胖了多少的分割线
如果一定要推荐两个地方的话,北村和梨花大都很赞,逛街和美食的话,狎鸥亭和明洞其实就足够了,其他地方都是类似的。
如果比较随性又对卫生条件不太介意,可以选择民宿,比酒店便宜很多。
最好不要打车,挺贵的,够吃好几顿小吃呢!
我们专门留出一天用来买买买,事实证明很明智~

首尔游记正传到此告一段落辣!

最后说说出发前的一些准备:

机票
最好提前2个月订,我订的是单人往返3354元,如果提前一个月订大概会贵上快一千元。到机场可以领免费的交通地图。韩国交通很方便,机场到市内有机场大巴和机场铁路,然而懒人如我,选择了在马云粑粑那儿买了接送机233333

住宿
酒店选址是很重要的,我随大流住在了明洞附近,订酒店booking和agoda都可以的,当时特别幸运订到了酒店特色的粉色公主房。房间设施和服务都很赞!
周边地铁出行也是很方便,150米外就是乙支路入口地铁站,楼下是超繁华的商圈,对面是7-11,距离明洞购物中心100米、距离乐天免税店200米,100米内有、全州中央拌饭、糕三年代、挪夫家部队锅还有三家星爸爸……我朋友说基本上附近已经很够逛了哈哈哈!还要注意的就是,首尔的酒店入住时间和中国也是一样,十二点以后,所以还是要适当安排一下飞机时间。

现金与卡
我住的酒店左边就有本家,方便换钱购物。现金最好是一次换好了,好在银联卡现在基本可以到处刷,银联卡能在友利银行(WOORI BANK)ATM取钱,也能在贴有银联标志的外环银行(KEB BANK)、SC第一银行、韩亚银行换韩币,没有银联标志的店也可以刷卡,不过要提前和店员说明。

韩国的T-Money卡基本上是交通工具、超市、便利店、景点、超市都能刷,在机场用支付宝就能充值领取,还有额外的退税功能,并且!还出了LINE系列,太萌了!!
韩国除了免税店以外,消费3万韩币以上可以享受百分之八的退税,可以在机场办理。

漫游与网络
国际漫游费挺贵的,但是出国也害怕接不到电话误事,所以提前买了朋友介绍的亿点卡,提前在亿点连接app内买好上网和电话套餐,会送一些翻译、问答服务,不贵,我是新用户,反正第一天疯狂用流量就花了一块钱。很多朋友说韩国到处都是wifi,不过我也是懒得连wifi的主儿,怕不稳定,也懒得带wifi egg,又重又麻烦,一般只能撑4小时,移动电源都不够用。后来听说好像也可以租手机,但是手机还是自己的好用!所以拒绝!

其他
紧急报警 112
中国韩国大使馆电话 73810389

最后贴一张实用app 【要知道我临行前特意下了20+ 最后留下8个 逼死强迫症哈哈】

End

游记很详细,期待下一篇游记~

2016-11-10 14:48

引用 风若来到 发表于 2016-11-10 14:48:24 的回复:

回复风若来到:蟹蟹关注!年底打算去霓虹 请继续关注么么大~

2016-11-10 14:4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10 19:25

引用 霜林暮色熹 的文字:

这次去首尔已经准备了很久了,毕竟被大家种草太多次了!  好像全世界就我没去过了!

对对对 我也有这种感觉 首尔好像全世界就我没去过了。。。然而我还是不想去

2016-11-11 10:25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6-11-11 10:25:12 的回复:

回复Monicaca:蟹蟹回复 开森!其实和北京真的差不太多...主要是为了买买买哈

2016-11-11 10:2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14 10:54

引用 yyttan 发表于 2016-11-14 10:54:49 的回复:

回复yyttan:蟹蟹收看!因为每天都拍照啊 然后会发即时微博2333

2016-11-14 11:24

2016-11-14 11:29

引用 吃货女胖子 发表于 2016-11-14 11:29:26 的回复:

回复吃货女胖子:感谢收看~

2016-11-14 11:30

2016-11-14 11:38

引用 煜先生的晓姑娘 发表于 2016-11-14 11:38:02 的回复:

回复煜先生的晓姑娘: 蟹蟹你~

2016-11-14 11:40

线路明确,哇哈哈,这才是攻略啊,谢谢美女分享,已收藏。

2016-11-14 11:53

引用 路边咖啡Bob 发表于 2016-11-14 11:53:43 的回复:

回复路边咖啡Bob:蟹蟹关注~

2016-11-14 11:56

你的图片处理挺好看的哦,是手机软件吗?

2016-11-15 14:05

引用 Iris_wuzhe 发表于 2016-11-15 14:05:23 的回复:

回复Iris_wuzhe:蟹蟹~微单拍的 又用VESO加了滤镜  回来又ps调了下色

2016-11-15 14:07

引用 霜林暮色熹 的图片:

2016-11-15 15:17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11-15 15:17:33 的回复:

回复阿七:蟹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