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二且珍惜--- 美国东海岸的走走停停(波士顿-奥兰多-纽约)

Monicaca (北京) LV.22
2016-11-09 19:01 578/29
  • 出发时间/2016-09-24

正文开始前先啰嗦几句

有句话虽然俗套,不过说的特别对: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旅行中最困难的一部分已经完成了。

一直认为当了麻麻也不该放弃旅行的权利,尽管知道要面对一年来和娃最长时间的分离,还是义无反顾。“成为母亲之前,必须先成为我们自己”。如果连麻麻自己都心情低落,又怎么保证娃开心成长呢

【这一段的题目叫做下次去美国一定要坐直航】
      9月出发,7月才着手买机票,一番比较下来买了国泰航空北京-纽约的往返机票,香港转机,含税差不多5200RMB(同事比我们买的早4600就搞定了),可是单程就要20个小时实在是太酸爽!有种怎么飞也飞不到的感觉,我是那种在飞机上不怎么能睡着觉的人,最后1天还赶上姨妈。。。唉 说多了都是泪,还不是因为qiong

通常我们的旅行模式都是“先苦后甜”型,这次却是真真儿的“先甜后苦”:
波士顿—— 吃着龙虾唱着歌、住着别墅,出门还有专人专车陪伴(感谢Emily爸妈的热情款待!
奥兰多—— 有朋友一起,虽说没有别墅起码还能用朋友的license租辆车(奥兰多地广人稀,没有车出门真心不方便)
纽约—— 住在4楼的airbnb小公寓,没!电!梯!搬着行李坐地铁,仍然没!电!梯!

和上次一样,我又悲催地在出发前1天生病了。。。心大的我没当回事,觉得感冒嘛,吃不吃药也得一礼拜才能好,带什么药啊~ 然后就杯具了,不知道是时差加剧了感冒还是这次的病毒太强大,含飞机14天的行程全程都在感冒,鼻涕从国内时的清涕一步步变成黄色的-绿色的-橙色的,所以不要问我龙虾是什么味的,因为我也没吃出来!

说了这么多只是为了友情提示大家:出门在外还是带点常用的消炎药吧,因为抗生素在美国是处方药,非常严格,别指望从药店能买到 (当然,如果有和我一样没有医生处方又不得不吃的,可以和二哥一样去纽约的法拉盛华人药店试试运气,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To 二哥:虽然我们仍旧一路小吵不断,几乎每天都会指着对方说“XXX这是我最后一次和你出来玩!以后各玩各的!” 但谢谢你愿意一路包容我的小脾气,扛箱子、收拾行李,自己坐那么久的地铁去给我找消炎药。

逛吃逛吃之惬意波士顿(此部分无攻略)

由于时差的原因很早就醒了,隔着窗户看到干净的蓝天,宁静的街道,遛狗的年轻人,再想想北京的雾霾、堵成姨妈红的交通和人挤人的街道... 唉 一大早就感受到了美帝深深的恶意。

多年未见的弟兄俩,上次见面时大学毕业不久。如今写游记时你们家二宝出世不久,我们晴子刚过完一岁生日,Time flies!

波士顿的这几天一直处于浑浑噩噩倒时差的状态,每天从吃完早饭开始头晕,一直晕到睡觉,然后第二天5点准时醒,醒来接着头晕。。。第一次觉得倒时差这么难受。 回想起来在波村好像没去什么景点,每天就是吃、逛、购、聊。

话说二哥来之前有个伟大的理想:吃龙虾吃到吐。还真的实现了~

中国好粑粑↑↑↑ 恨不得把整个超市的奶粉都搬回国

每次在国外看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都觉得很感动:公园里的松鼠满草坪跑,看到有人来还会蹦到你身边讨食吃;大雁就在脚边吧唧吧唧地吃草,并不会因人类的靠近而逃开...

我们经常开玩笑说这要是在中国,早就被捉起来卖了或吃了。

二哥用亲身行动证明了这里的大雁真的不怕人!只是扭过头去继续吃草。(躺在了一坨绿色的大雁便便上我会乱说?!)

9月24-27日,在波士顿的几天很快过去了,这一段大概也是我写过的最不像游记的游记了

下面开始切入“真正的游记”部分~

阳光之城奥兰多 各种乐园玩到吐

与中国欧洲不同,美国境内的飞机基本都是不含托运的,托运行李需要买机票时另交费,大概第一件15刀,第二件25刀的样子。我们波士顿-奥兰多-纽约两程坐的都是Jetblue的航班,对托运行李的重量查的严,我们由于超重捣腾了好久~ 不过带上飞机的就不怎么管了,背个大包、拉个小箱子、还提好几个袋子上飞机也OK。飞机上不提供正餐,但会提供水、饮料和N包零食。

经过延误+将近4小时的飞行,天黑时终于降落在奥兰多温暖湿润的土地上,被波村冷空气摧残的身体也随着扑面而来的海风一点点暖和过来~

很喜欢佛罗里达州的车牌,Sunshine State,看了就很温暖。

当初之所以选择来奥兰多,就因为这里有全球最大的Disney World和Universal,去一个地方可以把这两大乐园都玩了(这样选择恐惧症下次去美西时就能决心舍弃这类人工景点心无旁骛地享受自然风光了哈哈哈);也是因为朋友夫妇答应Emily要带她去迪士尼看Elsa公主,由于麻麻已经怀孕9个月不能一起去,奥兰多之行就变成了我们这样一个奇葩的组合

Emily、Emily粑粑、二哥、我

迪士尼乐园之魔幻王国(MK)

推着婴儿车,同穿T恤+短裤,还穿着情侣鞋,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说你们不是基友我都不信!

推荐安装奥兰多迪士尼和环球影城的APP(上图下面一行的前两个),可以查看园区地图随时定位,周围哪有卫生间、哪有商店、哪有餐厅一目了然,最重要的是能了解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合理安排游园线路。

↑↑ 铁汉柔情
粑粑第一次独自带Emily出远门,上演了一场“爸爸去哪儿”,每天梳辫子就要梳10分钟+。。。

奥兰多Disney World分为四个园区:最迪士尼风的魔幻世界、动物王国、未来世界、好莱坞影城。一早我们坐班车去了Magic Kingdom,在门口买完门票后还要选择坐船或小火车入园。

等船来的游客们。来到奥兰多终于又能穿夏装了,开心!

虽说人看着也不少比起上海迪士尼的盛况肯定还是好很多的~

进园后右手边有个Theater,刚到还没摸清套路就稀里糊涂地进去排队了,排了40分钟发现原来就是个和米奇合影的场地 ,好不容易排到跟前儿Emily小朋友还被吓哭了。。。如果不是Micky的脑残粉可以考虑忽略这里,直接往园区里面走。

不过排队时也没闲着,根据App上的项目介绍结合排队时间把3个FP给选了~ 迪士尼乐园给每名游客提供3个Fast Pass的免费名额,选定一个时间段(比如15:00-16:00)到时可以直接去,省去排队时间。通常排队时间越长的越好玩,当然也有例外,可以在蚂蜂窝上搜搜大神整理的超强攻略做参考;如果有哪些特别想玩的项目因为暂时关闭而约不上,可以等一会再试。

其他小贴士
1、乐园外围有环形小火车,在园区的不同方向有站,有效地利用好小火车可以少走很多路,尤其适用于玩到下午体力开始不支时;
2、大火鸡腿看起来诱人可是真的又贵又难吃,慎买!
3、主城堡晚上9点的灯光焰火秀一定不不不不不要错过,顿时觉得值回票价
4、园区有直饮水,可以自己带个水杯
5、奥兰多几乎每天下午都会下一阵雨,建议带伞(实在懒的话就就近找个场馆躲雨吧)

迪士尼的标志性城堡,Emily看到了心心念念的Elsa公主就走不动了。

Space Mountain
这个应该可以算是魔幻王国里最刺激的项目了,当然也有可能和我坐在了第一排有关 里面是那种黑暗的小过山车,有种星际穿越的感觉,周围是黑色的太空和星星点点,不知道前方会发生什么,黑不隆冬毫无预料地“唰”就掉下去了。我们到这里时即便用了FP也排了20min的队,非FP通道更是要排75min,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

🍗🍗🍗喏,这就是那只难吃的齁咸的硕大无比的火鸡腿,我只尝了一口就不想再吃了。

可怜的二哥只好走着路吃,排着队吃,拍着照吃,直到快要坐上游艺设施才勉强吃完,以后再见到卖这个的都是绕道走的。。。

大旋转木马🎠旁边有个专门和各种公主合影的hall,小女孩儿们肯定会喜欢!我们本来没想去的,路过看了一眼App正好当时没人排队,就进去了~ 辛德瑞拉公主好美啊 脸好小啊 把我都比下去了(羞涩脸)

夜色降临,仍然熙熙攘攘的人群。补上几个白天没来得及玩的项目,基本上把想玩的都玩过一遍了耶!

差几分9点时来到城堡前的空地,已经人山人海了。放几张手机照的焰火秀的渣图,一定要现场看一次啊真的太美了,连我这种毫无公主心的人都被感动了,全程无尿点!

休养生息之Outlets一日游

感冒还没好(在波士顿药店买的非处方药也没什么卵用),再加上前一天在迪士尼从早8点玩到晚10点体力严重透支。这天Emily和粑粑去海洋世界,我和二哥打算缓一缓,为后两天的环球影城保留一些体力。

想到奥兰多所在的弗罗里达州税率低于纽约,我们住的酒店马路对面就是Vinelandpremium Outlets,干脆陪二哥去买买买吧,顺便买几个包送亲戚朋友。奥兰多是个到处充斥着西班牙语的地方,很少见到中国人,但奥莱应该是整个奥兰多最多听到乡音的地方了吧~

↑↑↑奥兰多的路况大多都是介样的,真真儿的地广人稀呀

为了下午能有车用,只持有中国驾照的二哥勇敢地担当了司机的角色,把Emily和粑粑送去Sea World又带我开去奥莱。我一路都在担心会不会被警察叔叔查到,不过Emily粑粑说了:你只要遵守交规,警察不会主动来查你的license的。

为了以防万一还把自己的license给了二哥。

“咱俩长得一点也不像啊”
“没事儿,老美脸盲,看亚洲人长得都一样。”
WTF

这个奥特莱斯景美人少,停车场巨大还免费,里面还有星巴克和餐饮中心,可以在里面逛上大半天~

晚上用Yelp在周围搜了一家吃牛排的餐厅,没敢点那种比脸还大的牛排怕吃不完,牛排味道真的一般,倒是套餐里含的汤和面包还有coconut colada的味道不错。ps:竟然还管要ID,我长得像未满21岁的人么

环球影城+冒险岛 从此过山车免疫

之前去过一次新加坡的Universal感觉还不错,就是小了点~ 所以这次果断买了Universal Studio和Adventure Island的2日票好好玩个痛快~

环球影城的门票是在国内提前买好的,蚂蜂窝的2日2园票比官网还要便宜,而且扫码就能入园非常方便!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2044172.html

不过我们的人品也是没谁了 :
第一天我们决定先去环球影城,从停车场跋涉了将近半小时才走到大门口(美帝地广人稀就是这么霸道),经过标志性的大地球时我还纳闷,这个🌎太不international了啊,竟然不会转,也不会喷雾。路上时不时的会有工作人员和我们搭讪,我大概听了一耳朵说是园区没开门blabla。

当时脑里首先闪过的竟是曼谷大皇宫门口有人“善意”提醒今天不开门,然后把你带到别的山寨景点的骗局。

咱可是来自中国的,什么骗子没见过!于是干脆关闭大脑的英文接收功能,头也不回的继续往里走,一直走到检票的地方用蹩脚的英语仔细问过了大爷,才知道这个园区整个电力瘫痪了!可以进但里面的项目都无法运转。。。大爷说可以去另外一个园区。

可等我们沿着河边走到冒险岛园区时,傻眼了,本来分散在两个园区的游客全都挤在冒险岛园区的门口了,那排队的阵势把国内景点都比下去了,看意思没有2,3个小时也进不去。折腾到中午快11点Emily有点待不下去的时候二哥说这么排着也不是事啊,要不回去那个园区再看看吧!二哥果然二人有二福,回去一看那边正好刚恢复供电,我们赶紧兴高采烈地入园~

一进门就能看到这个摇滚过山车,90°上坡看着就很爽有没有!上去后可以自己选择音乐,边听摇滚边玩。

Tips:环球影城有Single rider的队,如果同行的人不介意分开坐的话可以走这个队,比正常的队会快一些。

基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

Emily:我是打酱油的

走在街上经常会偶遇卡通人物或是游行,工作人员也都是很欢脱热情的状态,让人不由自主地就跟着开心起来,甚至暂时忘记自己还是个病一直没好的人~

除了各种各样刺激不刺激的游艺项目,园区内还有很多SHOW可以看。在一场演示【电影中的恐怖镜头如何化妆】的show中,我竟然被主持人从现场100多名观众中选上台,也是一段蛮特别的体验。真心没想到他们敢选外国人,万一上台后听不懂主持人在说什么岂不是很尴尬...

主持人超nice,也非常幽默,虽说是恐怖化妆的演示,经常把观众逗得哈哈笑。
      比如在砍胳膊之前撸起我的袖子,一边装作很心痛的样子抚摸着我的胳膊说:真可惜啊多么lovely的手臂啊,一边朝二哥的方向看去;
      比如在展示一个怪物头套时跟观众解释这上面的毛发是用真人头发做的,然后对着台下一名秃顶的大叔说:嘿哥们儿,感谢你贡献自己的头发

总之推荐你们去看这个show,现场感受一下就知道多有趣啦~ 演出结束后还有同场的观众和我打招呼:“Hi,Di”  嘿,咱也出名了呢~

这是主持人在用我的胳膊演示被刀砍的效果,虽说事先看到刀柄上连着血袋,也知道刀肯定是假的,但是当刀真正砍下来血流的满胳膊都是时还是有点害怕的。效果真的很逼真有木有!

奥兰多环球影城不容错过的还有哈利波特区!虽然我不是哈粉,但不得不承认这里有关哈利波特的Ride效果都做得很棒,基本上都是那种3D效果的过山车,各种还原书中场景,非常逼真。

想当年从新加坡环球影城回来对木乃伊和变形金刚念念不忘了好久,到过奥兰多环球影城之后才觉得新加坡的那个实在是太小了,这两天简直把各种过山车玩到免疫!

哈利波特区在一堵不起眼的墙的后面,穿过之后顿时豁然开朗。书中对角巷的各种书店、魔法棒商店、餐厅、银行鳞次栉比,仿佛从现实一下子穿越到了一个崭新的魔法世界。

本来整个Universal Studio园区5点就关门,可能是由于上午的故障所以那天直到6点还开着,所以我们幸运地基本没排队就把这里的Ride给玩了~还坐霍格沃茨火车到另一个园区逛了一圈(冒险岛园区晚上8点关门)。

车站里还真有个9¾站台,利用镜子的什么什么原理(请原谅一个高中物理很少及格的人)模拟人消失的效果,引吹斯停~

隔一段时间会喷一次火的龙,我们刚进来时正好赶上它喷火,之后我端着相机向它至少瞄准了10分钟也没反应,只好放弃了。。。

这里的直饮水需要使用魔法才能让青蛙口中吐水,有个穿着斗篷的小男孩主动走过来给我演示他的魔法棒技能,喜欢哈利波特的小朋友们来到这里一定非常开心!

感冒不幸地又加重了,头一直昏昏的。

第二天主要安排在冒险岛,一大早先去环球影城园区把昨天没来得及玩的几个项目补上,然后坐霍格沃茨列车来到冒险岛园区。这边应该就到了书中的魔法学校了~ 哈利波特的大部分Ride都分布在这个园区。

一个本来就感着冒头晕不已的人还坚持坐了每一个室内过山车,多么让人感动!!

更让人感动的是我在二哥的怂恿下还坐上了大名鼎鼎的红蓝双龙过山车Dragon Challenge,在门口照不出它的惊悚,从网上找了几张图片随意感受下:

(上图来自网络)

二哥又一次向我证明了“二人有二福”:Dragon Challenge是在排队上去后选择坐蓝车还是红车,我一路都在战战兢兢地纠结到底坐哪个颜色的,到了最后一刻二哥说坐红色的吧,然后拉着我坐上了红色的那辆。

结果...
在我们从红车玩完下来的时候...
看到和我们一起出发的那辆蓝车不知出了什么故障,挂在了制高点...
已经有工人沿着轨道爬上去检修了,就那么一直挂了好久

这种小颗粒状的ice cream还挺好吃的,推荐巧克力口味~

从飞机上看奥兰多的土地,满眼的绿地和湖。

结束了Orlando的游乐园之旅,Emily和粑粑回波村,而我和二哥坐飞机北上去纽约。还差点没赶上飞机,工作人员已经在广播里急切地召唤我们登机了,但显然我和二哥的名字全都没念对

纽约纽约--- 一半地狱一半天堂

纽约的这天赶上阴天,灰蒙蒙的,一出机场北京雾霾天既视感,好熟悉。顿时好怀念佛罗里达州的好天气~

取行李的地方旁边正好就是卖机场大巴票的,单程大概16刀,买往返票会比单程便宜一些。

机场大巴在曼哈顿有2个站,位置都还挺方便的,离地铁站也都不远。

纽约交通】
纽约大部分景点都集中在曼哈顿,刚到纽约时觉得好混乱,地铁也破旧不堪还都没有电梯,可毕竟纽约地铁差不多有百年历史了要啥自行车啊...
熟悉之后觉得其实曼哈顿的街道非常有规律可循:东西向的是Street,越往北数越大;南北向的是Av.,用S.t和Av.就可以迅速定位。

墙裂推荐买地铁7日票,31刀,7天之内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和公交,否则单次乘坐就要2.75刀。虽然我们在纽约只待不到5天但还是买了7日票,这样从公寓坐公交到地铁站、坐错车、地铁坐反方向通通不心疼了!

话说在NY体验了一次Airbnb(还不是因为上东区的酒店太贵!),当初看到它时被装修风格打动了,见下图↓↓↓  再加上房东的评价很好就定了,结果给自己和在NY会和的同事挖了个坑。。。

很漂亮是不是~ 但是!忽略了它没电梯啊!还tm在四楼啊!

楼梯长这样啊 ↓↓↓

然而我们的行李长这样啊啊啊↓↓↓   而且除了二哥全是姑娘啊

照例先去周边的超市逛逛,买了点意面香肠面包酸奶之类的,早点可以自己在公寓解决。

离万圣节还有一个月,已经到处都是卖🎃的了。

一路“积劳成疾”,感冒快10天还没好的我终于发烧了,3号一天基本是自己在公寓里躺着度过的。好悲凉有木有!

直到吃了二哥从法拉盛“非法”买到的消炎药才感觉稍微好了一点点,晚上终于心一横觉得不能这么躺下去浪费时间,决定就近坐地铁去时代广场转一圈。说实话没什么特别的,无非就是那种大都市特有的繁华夜景。老远看到了TKTS醒目的红牌子和标志性的阶梯。

【tips】Tkts出售百老汇剧当天的和少量转天的打折门票,不过时代广场这家据说是排队40分钟的标配,所以还是建议去seaport的那家,人少得多。我是去看自由女神那天顺道去的,1分钟的队也没有排。另外,下载tkts的APP也可以看到营业时间和当天有票的剧名和折扣喔。

暴走第一天,你想要的全都有(附美食彩蛋)

来到纽约,怎么能不去拜访下自由女神🗽呢?

然而我提前1个多月去官网看已经没有可以登顶到皇冠的票了,再加上听去过的同事说上岛安检非常严,要排好久的队。既然不能登顶那干脆就别浪费时间上岛了,正好之前在LP上看到过史坦顿岛游轮,也能远远地途经自由女神像,关键它是免费的呦!

坐地铁向南一直坐到海边,沿着海边的绿地走能看到许多小松鼠,虽然看起来胖身手还是很灵活的~

天气灰蒙蒙的,在码头就可以远远地望到女神了。

如果是非常想要近距离瞻仰女神的话还是乖乖坐专门的游轮上岛游览吧,因为史丹顿岛游轮确实离得有点远。。。不过在船上可以看到非常美的曼哈顿天际线

到达史丹顿岛之后我们连站都没有出,径直走到了上船的地方又坐回曼哈顿。云层非常厚,在船上时用手机的延时摄影拍了一段海+云+天际线的视频。

上岸后,沿着海边继续走差不多1、2站的距离,就到了TKTS在seaport的售票点。果然没人排队,和时代广场那个形成了墙裂对比,冷清地以至于我们差点错过它

大部分都是5折票,在Chicago和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之间纠结了一会,选择了歌剧魅影。算上手续费一张票79刀,一向没什么文学造纸的二哥(我才不会告诉你们他晚上看剧的时候睡着了呢!)虽然觉得有点贵,但是做人嘛,最重要的开心啦~

这一带都是高楼,街边有很多这样的快餐车,快午饭点儿好多西装革履的白领们在这里排队买吃的,我们也凑热闹买了份鹰嘴豆泥,真心不好吃。

继续朝华尔街的方向走,来到了归零地 —— 2001年911发生之前世贸中心双子塔屹立的地方。

亲眼看到这两个巨型水池时心情还挺沉重的,石板上刻满了遇难者的姓名,水缓缓流入中间深不见底的黑洞形成若隐若现的彩虹。抬头看看现在的蓝天白云,一片平和;再想想15年前在这座大厦里的人们的经历,那么多条鲜活的生命一下子就没了啊!

熨斗大厦比照片看起来宏伟!

逛到下午4点多竟然还没有吃饭,不能忍,下面隆重推出我的私人珍藏 —— Grand Central Oyster Bar,就位于中央车站的地下。

中央车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车站,没有之一。

而且干净的根本不像是一个火车站。

沿着楼梯走到地下,就到了Grand Central Oyster Bar &Restaurant。

如果这只是一家普通的曼哈顿吃生蚝的餐厅,那就没什么好推荐的了。然而我要安利你们的是这个餐厅的HAPPY HOUR ↓↓↓

↑↑ 这么大一颗Bluepoint oyster在happy hour时段只要1.25美金!就在市中心中央车站!而且品质完爆国内那些好几十1个的好么!

进餐厅大门左边是吃正餐的厅,右边有那种类似吧台的座位,不要坐下,继续朝右手边走走进另一个厅,然后直接管waiter要Happy hour的menu,不要的话他们是不会主动给你的。

这条路可是我和二哥厚着脸皮坐错好几个地方挨了几个白眼儿才摸对的啊,拿走不谢!

点了杯cava rosa,但根本不是我想喝的那种西班牙cava的味道。

还点了黄油烤生蚝和别的一些热菜,但最好吃最划算的还是10刀8个的生蚝啊!新鲜的生蚝肉甜甜的,再配上柠檬汁混着海水的味道

我和二哥已经约好了,下次再去别的什么都不点,一人点10个生蚝吃就行。就是这么有追求!!

地下这层好多卖吃的,吃完生蚝离百老汇开始还有段时间,于是我和二哥又逛了好久,还在一家甜品店买到了非常好吃的香蕉布丁(除了和所有美国甜品一样太太太甜),不愧为他家的明星甜品。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坐地铁到时代广场附近的剧院区。

7日地铁卡在手,就是这么任性!哪怕离的很近我们也不自己走,公交地铁随意坐~

上面这张照片是从中央车站出来后用手机拍的:天微微泛黑,高楼大厦星星点点的灯光,街上步履匆匆的行人。这正是我脑中纽约该有的样子。

演出期间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拍了开始前和演员谢幕,舞台没有想象中的大,但舞台效果真的非常赞,果然是百老汇剧目,演员的表演功底和唱功都是一流的!英文对白听起来有些费劲,不过丝毫不会影响这部剧的观赏性,最后看到phantom忍痛离开Christine那里甚至被感动地热泪盈眶。

中间那块巨大的布下就是剧中那盏硕大的水晶灯。

(上图来自网络)这个场景现场看简直太梦幻座位要是靠前点就更好了!

【帝国大厦】本来是想傍晚时上去的,可以欣赏到整个城市从黄昏一点点被夜晚攻陷 🌆→。无奈前一天卧床休息耽搁了一天,导致和百老汇的时间冲突,只好看完剧之后再登顶。本来晚上气温就低,86层露天观景台的风又超级大,冻成狗。

唯一的好处就是晚上十点的帝国大厦登顶不用排队。

满血复活第二天 纽约阳光明媚

街边宠物店可爱的小约克夏↑

地铁站里的黑人演奏家↓

一直想去重庆坐次渡江索道,不过还没有机会。

所以这天专门安排了坐🚠去罗斯福岛,虽然只有很少一段是在河上的,也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

坐地铁到LEXINGTON AV,出来往河边的方向走几分钟就能看到缆车站。而且坐缆车可以用地铁卡噢,反正我们是7日无限次的嘛。

这是我在向二哥展示我的新发现哈哈哈,被松鼠从树上咬断掉下来的树枝,上面还挂着冰河世纪里小松鼠一路苦苦追寻的橡果。

二哥拍鸟,caca在后。

↓↓ 这就是二哥拍的鸟了,长得就傻,just like him

回去为了省时间我们没坐缆车,而且直接从岛上坐的地铁,一直坐到了布鲁克林区。地铁里黑人数量明显多了起来,不过感觉还是挺安全的~

出地铁后走到DUMBO,来到了电影《美国往事》里经典场景所在地。

这部电影是我在家坐月子无聊时看的,过了不到一年后跨越半个地球看到了真实的场景,还实实在在地踏在电影中的那片土地,这种感觉好奇妙。

合照还是找漂亮的中国mm照比较靠谱,妹子一看就挺专业,平时常自拍那种,不但蹲下取景帮我们照出大长腿,还一直指挥我们换pose哈哈哈,比老外靠谱多了!相信很多蜂蜂都有出国旅行找外国人帮忙合照被坑的经历吧

午餐本来是想去大名鼎鼎的Julia Pizza吃的,到了后发现竟然要等位!

于是去了旁边的一家餐厅,点了羊腿和猪排,分量太大我吃了半份就饱了,还好带了二哥这个对剩饭行为深恶痛绝的人啊哈哈哈(怪不得他结婚后越来越胖了呢

本来价格不算贵,加上税和18%的小费后价格就不那么美丽了。。。不过在美国这么多天也差不多慢慢习惯了给小费,导致回北京后有一次吃晚饭遇到位态度特别好的服务员,竟也有了给小费的冲动。

布鲁克林大桥🌉 没时间上去走走也算是这次旅行留下的遗憾之一。

要不说呢,出门就怕生病,难受一路不说,原计划还都被打乱了。

布鲁克林的街区非常有味道, 不像曼哈顿那样高楼林立,行人也很少。古老的楼房,斑驳的墙壁,道路两旁各种大树,还有从地上突然冒出的白气球~ 要不是赶着去切尔西市场就在这里一直待到日落啦。

可能是中午吃的太饱的原因,切尔西市场里的摊位并没有LP上描述的那么诱人,食物也并不便宜。在这里逛的大多数人都像是各国的游客,于是只是简单逛了逛,买了个gelato就上去高线公园了。

不过这家冰淇淋的味道还不错喔。

二不二?!

离开前的最后一天—— 文化“苦”旅

Airbnb还有致命的一点伤害,就是大多不能像酒店那样可以寄存行李。因为这种比较抢手的房源,基本上是每天都有客人的,我们上午check-out,下午紧接着就会有新的房客入住。和房东交流无果,我们只好自己找可以存包的地方。

小伙伴一早去中央车站的苹果店买手机,问了下车站内部没有行李寄存的地方,倒是不远的街上有一家。不论大小10刀一件,没办法只能存在那里了,好在离坐机场大巴的地方不远,晚上取完可以直接推着行李走去坐大巴。

至于四个人拿着大大小小10个箱包倒公交(放弃地铁因为没电梯)去存包的热闹场面,大家尽情脑补吧,想想都是泪!不过这一路也遇到了本来嫌我们行李多拒绝我们上车、后来看我们可怜又放我们上去的司机,好心帮我们提行李下车的年轻帅哥...

折腾完行李已经过了中午了,大都会博物馆关门比较早,我和二哥顾不上吃饭就匆匆赶过去,不过在门口的小推车买到了非常合胃口的Chicken Gyro,只要7刀哦!

MET门票是捐赠制的,官方建议门票价格是25刀,网上看攻略时好多人给1刀,同事之前来的时候也给的1刀。我们也亲身试验了一下,果然OK,只是买票时觉得不好意思,不过卖票的姑娘不会因此给你任何脸色。

远远看到这幅画觉得风格熟悉,走近一看原来是我喜爱的Picasso的画。

这座大门是从西班牙某座小城的教堂里整体搬过来的。

话说博物馆里好多看似风格不搭的门都是珍贵的真品,记得穿过一扇石门时我问二哥:
“你说这门不会也是真的吧?”
“肯定是假的。”二哥一边说一边随手拍了一下那扇门。

然后离我们20米的保安哥哥怒了,离老远大吼一声:DO NOT TOUCH!

还有从埃及整体运来的神庙,不知道这种珍贵的庞然大物是怎么从非洲运来的。

出来后在门口的阶梯上坐了会儿,漫无目的地看表演的街头艺人,看往来的车辆。博物馆后面就是中央公园了。正是夕阳西斜的时候,金色的阳光洒在郁郁葱葱的草坪和绿树上,美得像一幅画。

每次都是这样,在开始体会到一座城市的美好时,却不得不SAY GOODBYE。

小伙伴墙裂推荐我们去吃这家Halal Guys,虽说只是街边的那种推车小店,Yelp上评分超高,人气也好到总是排着长队。不过考虑到今晚这顿饭将是在美国的最后一餐了,我和二哥决定还是找家餐厅吃正餐。

打开Yelp搜了下附近一家评分高的餐厅,坐下后一眼看到菜单上的feta,这不在希腊常见的feta羊奶酪么问了一下waiter果然是家希腊餐厅。

↑↑希腊海鲜饭,超大一份,里面有各种海鲜和切碎的细羊肉肠,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西班牙海鲜饭的口味。倒是这道前菜的味道不错,巨大的章鱼爪配鹰嘴豆,🐙烤得非常香,酱料的味道也很特殊~

随着飞机缓缓离地纽约,这次的美东之旅🔚了。配乐是在波士顿时二哥和Emily粑粑回忆过去时总唱的,听得多了导致这一路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哼起这首歌。

香港转机的时候排队尝了大名鼎鼎的翠华餐厅,可能是早餐种类比较少味道挺一般的,倒是送的奶茶非常美味~

已经在期待下次去美国的美西+国家公园之行了 。Fin

其实每次出行都期待你的游记,美好的东西是需要记录下来的,看到总是能勾起回忆

2016-11-09 20:18

引用 Monicaca 的图片:

开始扫货了 二哥!

2016-11-10 18:28

哇靠 好美!!

2016-11-10 18:33

引用 Monicaca 的图片:

顾总 这张好美~

2016-11-10 18:46

哇,看你游记我也好想去美利坚!下会应该去L.A啥的。还有下次出行前好好注意身体!

2016-11-10 18:54

2016-11-10 21:15

2016-11-10 21:15

好巧!我明年三月打算走东线 啊哈哈赶紧mark

2016-11-10 23:23

引用 Esteban 发表于 2016-11-09 20:18:19 的回复:

回复Esteban:别光期待我的啊 你倒是也写几篇记录记录啊

2016-11-11 11:19

引用 晴天小P 发表于 2016-11-10 23:23:44 的回复:

好巧!我明年三月打算走东线 啊哈哈赶紧mark

回复晴天小P:美妈的每篇亲子游记都是我将来带娃旅行的重要参考呢

2016-11-11 11:20

引用 居里夫人 发表于 2016-11-10 18:46:44 的回复:

顾总 这张好美~

回复居里夫人:主要是光线棒!谁照谁美

2016-11-11 11:21

2016-11-11 22:43

各种夸二哥贤惠疼老婆~

2016-11-13 12:51

引用 石冰泪 发表于 2016-11-13 12:51:26 的回复:

各种夸二哥贤惠疼老婆~

回复石冰泪:呸!他天天叨逼叨

2016-11-14 10:21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6-11-14 10:21:29 的回复:

呸!他天天叨逼叨

回复Monicaca:没看出来~叨叨也是叨叨对你的爱呢~

2016-11-15 00:34

有几分神似

2016-11-15 10:3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11 22:43:55 的回复:

回复土尘:多谢多谢

2016-11-15 10:49

引用 曹大米 发表于 2016-11-15 10:38:39 的回复:

有几分神似

回复曹大米:因为脸都大啊

2016-11-15 10:51

2016-11-15 14:15

2016-11-15 14:15

不错,跟游了。

2016-11-15 14:16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6-11-15 14:16:52 的回复:

回复天狼:多谢夸奖

2016-11-15 14:19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6-11-15 14:19:32 的回复:

多谢夸奖

回复Monicaca:在蚂蜂窝里面怎样写游记呀?

2016-11-16 12:42

引用 洋洋 发表于 2016-11-16 12:42:03 的回复:

在蚂蜂窝里面怎样写游记呀?

回复洋洋:手机App上点击【我的】--- 【我的游记】里面就可以写啦
电脑的话右上角点击头像 下拉菜单里就有写游记

2016-11-16 13:33

引用 石冰泪 发表于 2016-11-15 00:34:19 的回复:

没看出来~叨叨也是叨叨对你的爱呢~

回复石冰泪:玉姐说的太对了

2016-11-16 17:14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6-11-16 13:33:11 的回复:

手机App上点击【我的】--- 【我的游记】里面就可以写啦
电脑的话右上角点击头像 下拉菜单里就有写游记

回复Monicaca:谢谢!

2016-11-16 19:29

咱也算“生死之交”了吧 哈哈哈哈 这事儿指定忘不了

2016-11-24 16:10

引用 钟小半仙儿 发表于 2016-11-24 16:10:17 的回复:

回复钟小半仙儿:买买买天后 你好

2016-11-24 17:51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6-11-24 17:51: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