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杭州、乌镇篇

快乐米诺1 LV.3
2016-11-09 19:40 122/2

2016马上过去了,在年假作废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想去韩国,因为时局动荡问题作罢,选择刚开过峰会,大热门的杭州。上次来杭州已经是20年前了,如今重游,还是没有惊喜。不过这里的吴侬软语甚是好听,杭州人民素质确实不错,问路都很热情,车也礼让行人,南国水乡,满目苍翠。

day1广州飞杭州,乌镇(西栅)

杭州乌镇,机场有直达大巴,我们选择的是顺风车,二个人一共92元还是奥迪a4。久负盛名的小镇,比西塘开发成熟却没有周庄的商业气息。小镇干净,漂亮,非常有味道,典型的江南小镇,各项设施都比较贴心,可以微信租自行车,公共交通过打车也非常方便。

来了乌镇,一定要去看西栅的夜景,西栅的夜景不在两边的街道小店,而且走在桥上,或坐在船上,观赏水岸两旁在灯光璀璨照射下的水乡民居,还有倒影在水面的灯光。西栅的酒店、民宅和景区全是一个老板开发的,所以管理的比较系统,住客只需要将行李放到售票中心旁边的入住登记,就有人直接把行李给你送到你所住酒店或民居,并且住西栅的住客的门票是可以多次出入景区的,只需要登记一下即可。

不过让我们比较郁闷的是,到了门口买票才发现和我之前看攻略的东栅和西栅买150的联票计划完全不可行,至能分开买120的西栅门票,第二题再买100的东栅门票,多花了70。我们是下午到的西栅,又选择了住在东栅和西栅之间的酒店,结果,原来,所谓的联票是必须当天使用完二个景点的,也就是说西栅和东栅必须在一天游完,这颠覆了我对联票的认识,原来张家界那样的联票可用三天的事情不是一定的。这不太适合我这种喜欢慢节奏,走走停停吃吃喝喝逛逛买买的,太赶了。最后我们只好分开买二次门票。

如果想享受联票优惠,又想慢慢走逛的,最好的选择就是住到西栅,然后先去东栅玩,西栅登记后可多次出入。

day2乌镇(东栅)

东栅和西栅截然不同,西栅,风景美,设施新,夜景尤为美。东栅,更自然,有居民,历史沉淀。

day3杭州,南宋御街,清河坊

说来好笑,到了杭州4天没吃过一顿正餐,杭帮菜是没吃上了,到这吃吃小吃吧。

day4杭州,西湖

西子湖畔,细雨霏霏。浓妆淡抹总相宜

看了张大导演的最忆是杭州演出,没有传说中的的那么震撼,有张导一如既往的美工画风,西湖背景,美腻不已,演职人员早已面目全非,货不对版。

西湖十景,在不同季节,有不同风情,可文人骚客情怀不是每人都能理解的,大家各有体会吧。西湖确实大,风景秀丽。

day5杭州,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被非诚勿扰带红的景点,规模较大,环境还不错,游玩这里一定要坐船,还一定要坐私人的100元每人的摇撸船,不要坐公家的60元每人的电动船,因为二种船走的路线和景点完全不同,摇橹船走的路线更美,后悔,特别是在这11月芦花纷飞的最佳时间,错过了360亩大面积的芦花美景。电动船经过的芦茭田,只能远远的远眺稀少的几根芦苇。

西溪湿地里面有三种柿子,虽然我不爱这口,也算是认识了,火柿,小小个的,味道很好,在广州还被人忽悠是野生柿子买了15元一斤的。

此行,江南水乡,翠湖绿道,放松平日里紧绷的神经,放开所有事情和问题,放空杂乱的思想,放下……借着水乡的风韵,似乎让我们也温柔了一点。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0 12:3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