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理,一个男人的寻心之旅

糖果儿 LV.6
2016-11-09 19:48 289/7
  • 出发时间/2016-10-03

大理-心之所向

说起此次去大理,在情理之中也在计划之外。大理太美了,郁哥去年去了一次大理,把心丢了,所以今年他叫我一起陪他找回来。我工作属于调休,随时可以出发,但是郁哥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上班族,求着他出去玩也只能看他的时间。只有节假日,天知道,国庆节的旅游业可是全年中最忙活的时候了,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8月份定的机票,也只能3号出发,1/2号的机票是死贵死贵滴!但是据我后期观察,9月20号以后还有有几张便宜机票的,只是仅有几张,订票稍晚还是有点冒险的。
        经过多番参考,以下为我们的具体规划:
D1:北京/昆明-大理   昆明机场--白族文化村--滇池--大理
D2:大理                  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
D3:大理                  大理骑行(环海西路-喜洲-大丽路)
D4:大理-昆明          大理游船-大理古城-昆明
D5:昆明                  云南大学-金马碧鸡坊步行街
D6:昆明/济南-北京(这个日子口,飞北京真的很贵)

第一天

7点飞机,10点多到达昆明。机场外面都有正规的出租车,打车直接去火车站先寄存行李。飞机上,许许多多的云朵在脚下,感觉自己就是云中的angel。下了飞机郁哥还一直抱怨刚刚在飞机没有跟我一起看我的特工爷爷(虽然他看他的,我看我的,但是他时不时往我的电影屏幕上瞟一眼我都看到了,哈哈)。出租车上,司机师傅只管开车,我俩各种自拍,估计师傅也不屑于像我俩这样自我逗逼的模式。

别笑了,大哥,我都看见你后槽牙了

打车到达昆明火车站,花费71大洋。进站取票,过安检,寄存行李,两件行李花费10块大洋。肚子饿了,附近找个地方吃午饭。不好意思忘了拍照,不过这里的菜式真的是有特色,这边最棒的就是米饭,便宜不说,比北京的米饭香好多,一份是一小木桶。这几天的经验告诉我,这边所有用餐的餐巾纸都是收费的,所以在这里广泛提醒,请自带餐巾纸。点了一个酸菜鱼,一个炒小青瓜(类似小南瓜,皮是青色,里面是黄色,口感稍有点面,甜甜的,和肉一起炒),一份米饭。酒足饭饱之后,计划打车去滇池,好嘛?!师傅起价就100!也是,这地界,这个日子,不宰我宰谁,果断下了出租去做公交车,两个人4块钱,不好意思100元师傅,我到了。车站有直达滇池的公交车,最后一站就是,倒数第二站是名族文化村,可以先停下来转转。

请原谅我没见过事儿,这种树我只见过图片,没见过活的。
刚进景区有厕所的。如果你有感觉,就抓紧时间解决吧。

郁哥最不喜欢这个手势,因为他不喜欢韩国的欧巴,可能是出于嫉妒吧

文化村的入口处,请给我5秒钟时间装

各式各样的小店,卖小饰品、围巾、衣服、银饰、各种手链、毛衣链、项链。看到好玩儿的东西建议多对比一下,尤其是刚进门的时候价格会贵一些呢(我就吃亏了,后文再细说)。卖手鼓这个小女孩敲得多带劲儿,长得可爱漂亮。

如图,这叫做耍剑。

马儿乖啦~~

很新奇的买了一个裙子,腰上有小铃铛做装饰,大花的,第二天才穿上这个裙子,等一下上图哦。去之前本来是想带一个白色的长裙,但是来了以后才发现,根本就格格不入好吗?来这里一定要买个这里的裙子穿,这样才感觉棒棒哒!
        接下来去滇池了,门口有很多坐索道的免费观光车,但是由于没有那么多时间,或者说我比较惜命,怕索道出问题不敢坐,还是选择公交车,2元。只有一站,在海埂公园门口下车。
        公园很大,所以我们还是租一辆双人自行车。单人自行车收费是20每小时,双人是30每小时,来两个小时的,我很土豪的嘞。需要交500元押金或者一个证件的哦。(没钱真是寸步难行

这个季节没有成群的海鸥,来之前还准备了一首歌,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看来也唱不上了,我木有看到,据说是冬天才会有,而且真的是成群的海鸥哦,很壮观。滇池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如图,滇池是这样的。。。

古树都是这么老粗的,这里其实就是当地人休闲娱乐的一个公园,很多安营扎寨的,各种跑步锻炼的。

坐在这补充下能量,来的时候我买的东西郁哥表示不会吃,可是他吃光了我的糙米卷。公园里所有的景色都是一样的,骑着我们的小二自行车我们去找个别致的地方吧。

出门左转,往前走有一条公路,很多车,要靠边边哦,应该就是滇池大坝。这里的滇池比翠湖公园的美很多,还有为数不多的几只海鸥尼。

像这种只有第三个人才能照出来高难度的照片,也就只有我这么有才的人用自拍杆也能实现了吧。

这里人家的一栋花园小别墅的“围墙”外面。

最后的小兜风后,我们要去火车站了,晚上的行程是------去大理。。
这里的公交车很发达,直达火车站,上车我要困死了,郁哥,请借我肩膀一用,下辈子我偿还给你。。。。。

第二天

早晨5点多就到达大理了,睡梦中就被乘务员赶下了火车,郁哥建议我去洗洗脸,我想还是等我稍等清醒些的时候吧(睡得很踏实,晚上10点上车就睡了,一直到早晨5点,半夜郁哥起来上厕所也没有听到)。火车站很小,甚至没有厕所,后悔刚刚没有听郁哥的建议先洗脸,捉摸着到酒店洗也一样的,反正这会黑灯瞎火的。出了火车站就是公交车站,很方便,我已经查好的公交线路,但是被郁哥毅然决然的拒绝了。这里的出租车没有机场那么正规,找到车,谈好价格就走了,到酒店大概30分钟,打车60块,司机师傅也算实在。。。
        酒店叫秀馨匀度假庄园,这个酒店我真的要开一个专题了。必须开专题,真的很棒!
一、地理位置超级好,不在古城,但是去古城步行5分钟就到。在主街道进去一个胡同就是,没有在主街道,安静很多,晚上也听不到街上过汽车甚至卡车的声音。比相近的酒店好很多呢。地理位置是这样的:

顺着西景线主路走5分钟到古城。再北边就是崇圣寺三塔了,坐三塔专线直达,三塔专线是从大理火车站到崇圣寺三塔的。

这条小胡同外边就是主路。酒店是一个小别墅,这里是小别墅的另外一个门,通常是不开的。

有“秀馨匀”的地方就是酒店正门,看着这个招牌一般,但是里面真的别有洞天。

二、小院老板收拾的很别致,简直一个小花园,还有专门品茶的房间,景色很别致。

别致的吊椅。

别致的小院、小茶几和百合花。

别致的小院还有小八哥,会说‘你好,你好’

别致的桌子,随时可以喝喝茶,发呆。

院子里面的花很多,刚刚这一株还招来一个小蝴蝶来着

其实这是第二天了,特别中意的这个吊椅。

这个装作喝茶的姿势,郁哥肯定不会给我拍的,完全靠自拍。

由于早晨我们是6点多到的,天才蒙蒙亮,加上郁哥手一哆嗦,照片就成了这样,不过更有意境呢。

三、老板娘人很好,很热情,感觉跟她在一起,分分钟就被他的热情融化掉。早晨我们6点多就来了,大门是关着的,门上贴着他们家的联系方式,很贴心。进去后老板带我们在品茗亭歇会。这么早叨扰真是不好意思,不过老板还是热心邀请我们一起吃早饭。
      离别的时候,我们已经要走出胡同的时候,老板娘还一边挥手一边喊着“祝你们幸福,祝你们旅途愉快”。感觉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好感动。

四、房间里布置也很温馨。被子材质很好;有一次性拖鞋和平常穿的拖鞋,一次性的比一般酒店的拖鞋要好很多;洗漱用品也超级棒,洗漱间很宽敞;有单独的更衣室;日常喝水是桶装水。有一个别致大小茶几,正好对着窗外,茶几是木制,上面摆的茶壶和茶杯都是当地的陶器,喝上一杯茶也别有风味。

刚进门的电视柜,直对着的是更衣室,更衣室里面是浴室。

this is 更衣室

小茶几上的布置,窗外是院子。茶几上的书我也没看,茶也没喝。走的太匆忙。

床边花布置。
        以上我对酒店的介绍还够详细吧,如果去大理选择住在古城,一定要定这家酒店哦。

早晨到了以后,上个厕所,收拾收拾想出去转转吃个早餐吧。本来说洗个脸,但是房间都住满了,现在不能入住,没洗脸这件事反正我不说,郁哥不说,别人也不会知道。准备上午去古城转转,中午吃完饭回来睡个觉,下午再去崇圣寺三塔。

出酒店,就是不同的自嗨,自嗨。。

小伙子,你蹦的挺高呢,咋不上天呢。

西景线,去大理路上。。。

西景线,太阳升起来的时候,白房子青瓦片,背靠着青山、绿水。。

郁哥眼中的苍山,我眼中的郁哥

赏个脸,给个合影呗。

这个动作他永远给我拍不好,他自己也不演不好,鄙视!

刚进古城,很多早餐店,我先进去找个厕所,给肚子腾个空。郁哥,你先吃着!小笼包是10块一屉,茶叶蛋是2块一个,米粥是3块一碗(他家的米粥地道的很,南方的米饭就是香,里面有煮的烂熟的绿豆,味道真不错,美中不足,来点咸菜就更好了,下次自己记着带个小榨菜。)。我俩早餐30大洋。

刚刚吃的不是他家,只是路过而已,因为有花。

古城入口

我才不会照这么俗气的照片。

这就是大理啦!!!!好开森!!

饵块,云南十八怪,是奶酪做的,个人觉得真的很难吃,我俩一人一口就扔了,5块钱一个呢!!!

这是古城的主街道,去厕所就一定在这里上,古城里走一点点就到了。这个厕所很干净,很大。古城再往里面走有一个麦当劳,上厕所等的人多的要命。外面还有一个厕所,挺大的标志,但是里面设施有点简陋。所以上厕所认准这里就好了。

这里就是通往那个比较简陋的厕所。你会经过很多小摊,是在这里生活的当地人摆的,可以还价的,一定要往死里还,否则你会吃亏的。

我喜欢走进安静的小巷子,这里才是最能感受当地生活的地方。

有弹棉花的。。

这个菜市场每天都有哦,我在这里呆了三天,每天都可以看见,早晨蔬菜和水果更新鲜。买水果可以选择这里,新鲜实惠。

新鲜的鱼类、蔬菜、瓜果

发粉的长得像肉的这个应该就是魔芋豆腐,我吃过,可以放点蒜苗。灰常棒滴。

清晨,干净的街道

人民路地坛街,这个小店买饰品,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也不知是我们来的太早了还是本来就这个样子,几乎所有的小店都没有店主,只有像这样的小店面,然后写着商品的价格,看到喜欢的可以直接转账给店家。

这个腊肉必须来个特写,并且一定要吃到它。。。。。

小巷子里随处都是这样或那样的小风景,随处坐下都是惬意(这个照片,我还木有洗脸)

无论是墙上、窗户上、阳台上、走廊里、桌子上到处可见的小花。景色别致。

这些五颜六色的花,我已经检验过,全部是真的。

古城有好多这样的站牌,叫招呼站。本来想在这里开开心心的假装上车来个照片,但是车都走了,大郁哥竟然还没有领悟到我的意思。然后车走了,只剩下站牌和我。

溜达了半天,好累,坐下歇歇。

他非要和我摆一样的姿势。

恶心的都一样

这次,我有秀发,你木有

马上要中午了,这就往回走,但是一定要找到那个心仪的咖啡馆。不过我还是只想来一杯酸奶。店家很用心,帮忙打开酸奶,还给了一个小勺子,感觉有点小浪漫呢。。。

每张桌子上都有的很有感觉的小花。

这是老板给调的冰激凌咖啡,小杯子,小盘子还有小勺子,好Q。这个吃法我真的是不能苟同,需要舀一口冰激凌然后混着咖啡喝,,,,我只想说,他们的生活节奏还真是慢呢。

这一小杯咖啡,很香呢。

已经在往回走的路上了,眼看这就中午了,但是又不想在外边吃,只想赶紧回家躺下。
哇!这里,棒极了!大理所有的餐厅都没有菜单的,所有的都是看菜点菜。摆在最下面这个叫做相思苗,好好听的名字,我要吃。。。。。在这里点了两个菜,一荤一素,还有两大份米饭。

坐在小桌子旁的小马扎等菜。。

这个算是农家乐的小餐厅景色也很别致的。

传说中的水烟袋。

不好意思姑娘,这个照片我真的是抓拍的。
姑娘手里的小坛子是用来泡茶的。小餐厅里所有泡茶用的都是这样的小坛子哦。

相思苗,还是第一次见,第一次吃。

这个是青豆炒肉。很美味,美中不足是豆子嚼着有点费劲。

米饭真的很便宜,这一大份好像是1块还是2块,,,没有细问,总之很多就对了。
房间还没有收拾好,先吃饭吧,我已经饿得不行了。等一下吃饱喝足了,我要睡一大觉,睡到自然醒,谁也不要理我。

中午饱饱的睡了一觉,上午在古城里买的小贴纸,贴一个情侣贴纸,出去逛

崇圣寺三塔的感觉就像北京的白塔,里面就像是北海公园。不过这也是大理的标志性建筑,好不容易过来了,还是进去瞅一瞅。(强烈建议可以在携程提前一天下单,有那种一日游的套餐,玩的很全,什么天龙八部影视基地也都去了。还实惠。不过当天去携程团购门票也比当地的标牌价便宜。学生证忘带了,不知道学生证好不好使。)

崇圣寺三塔当然是3个塔。不过这是最大辣一过。

这张是什么鬼,胳膊这么粗。。。。

我只想说,我这自拍的功底真的是没得说了,简直就是6666

中午睡了一大觉,出来的比较晚。一不小心就傍晚了。阳光从云层里穿透出来,借位到郁哥头顶,我这拍照技术也没谁了。

我们随意找个石椅坐下,正经拍个照片好吗?

狗狗,你可是为了一睹我的芳容而来?

这张照片,郁哥很喜欢,还拿来做墙纸。裙子是昨天买的,今天下午穿出来很开心。

这一张被郁哥发到他们家族的那个微信群里秀。。。

郁哥的意思是:翠翠,你真是好样的!
我说:你说的对!

其实我只有一只脚着地,都怪偶的裙子太引人注目。

傍晚,准备回家,好疲惫。我要吃肉!!!!

郁哥说,古城的夜景很美的,先看看夜景,再回家吧。

古城的城墙还有远处的苍山,。。。

夜市变得热闹起来啦。
回家了,终于可以回家了。我好饿,郁哥却不想吃饭,算了,随便吃点中午的剩饭吧,我真可怜。
哈哈哈,这剩饭吃起来,比中午还入味,加上刚刚买的煮花生,真是人间美味。
郁哥,你别跟我抢行吗?我求求你。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环洱海骑行。早晨睡个懒觉,懒洋洋的收拾一下,轻装上阵去租一辆摩托车,环海骑行。

收拾好自己出门去了,不过还是觉得院子里景色宜人。只有这个时候我才会求着郁哥,帮我拍个装B的照片,好不好啦。。。

这张照片是神马情况,我也搞不懂。总之就是很有feel.

鞋带开了,郁哥给我系个鞋带,为了抓拍一下,我这屁股也是扭到姥姥家了。

要去古城里租车,所以还是在古城吃早饭。郁哥照样是一屉包子,一碗米粥,一个鸡蛋。这个粉可是当地的特色,叫饵丝。他的实质跟米线一样的,都是米做的。最大的区别在于他的口感,口感是绵绵的,又像面条一样。。。。哈哈哈,总之就是不同了,可以试一下。。。

还是出来的晚了,因为可以环海一周的车车已然木有了,只剩下环半圈的。只能到喜洲往返了。一天下来是80元,价格还不贵。
租车的店家给我们的建议是去的时候走环海西路,回来走大丽路。正好走一圈。

海西路边边上都是这些花田,收费是10元一位。花了20大元,必须多照照片。此时此刻我眼中的郁哥。

出来的时候说的好好的,今天要给我照很多照片。这才刚刚照了几张就要走了,嫉妒生气中。。。。。

他还在生气,,我只能自拍。

根本就是在炫耀我的自拍技能。等我有了钱,高低买个高端大气照相机。

哈哈,胳膊出卖了我自己,我还是在自拍中。

好不容易把郁哥哄开心了,我们来个海誓山盟的合影吧

少儿不宜

这个经典动作,为什么你就是拍不好,告诉我,你不是故意的。

郁哥,不不 ,你是郁姐。

跟郁哥刚刚学的姿势。

这会就走?NO 。再给我一分钟。

就一分钟。

这个景借的,我给满分

有木有天荒地老,海枯石烂的赶脚。

你这是谋杀,谋杀

花海走之前,再和大北瓜合影一张。走起了。

还有这种虞美人的花田。

这是我们租的小摩托

我真的是有够帅。

洱海边的水葫芦。。

这条公路真的只能摩托车或者电动车,沿途的风景才能一览无余。

沿途的各色各样的小花儿

郁哥根本就不会看地图好不啦,换我来开一会吧

路边的枯树也别有一番景致

已经收割的水稻

这里几乎所有的房子都是这种3层小别墅类型的,一度想在这里定居。

马上要收割的水稻,后悔没有下车照照片。肯定也不亚于在花海里呢,

路边到处都是这样的小花,当地人都很有情趣,每一处都是景色,每一处都是花园

中午停在路边的一个人家吃饭。这里所有的院子都是景色宜人,花香四溢的。
海西路除了类似这样的农家乐,还有很多惬意的咖啡馆,牛排餐厅,老板都很热情。回程的大丽路就只是公路了,不会经过村子,所以吃饭的地方也不多。如果自驾一定要去程在环海西路,电动摩托车可以在这里免费充电。

沏茶的小壶还是这么小精致。

这一餐我要重点介绍一下了。
鱼刚刚还在院子的鱼塘里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不过现在已经是我们的盘中餐,可以要清蒸或者红烧,根据自己的口味让老板给做就可以。因为环海,所以这边鱼很多,而且新鲜。郁哥最爱吃鱼。
干煸豆角还是按照所有蔬菜的统一零售价,20。看菜点菜所有的素菜都是20一盘,毋庸置疑。
米饭,真真儿的是管够的。

鱼汤很棒,至今我看到图片还在咽口水。

干煸豆角很下饭。配米饭的不二选择

洱海里的一个小岛。

我手机的原因,光线也不是很好。穿过那一片村子,洱海任意地方停留。

这已经到了大丽路,在大丽路之前可以把电摩托骑进喜洲古镇,古镇没有大理古城热闹,卖的东西大同小异,看到一家卖黑糖的很红火,女孩子喝很好的,本人深有体会。所以毫不犹豫来了两包。微信支付还可以打折。看见最多的叫喜洲粑粑,看上去很不错的样子,无奈我刚刚吃饱没有食欲,要不然我高低也要尝一下的。

哈哈,这个村姑的造型,被朋友圈一度评为最时尚的村姑。围巾是15买的,不过在古城里不难找到,10块钱也可以买到,质量很不错,所以买东西更要货比三家了。喜欢后面那个水车。

晚上回到了古城,晚餐木有照照片,因为已经迫不及待开吃了。小龙虾真的很小,一副没有长成的幼年小龙虾的样子,不如北京的好吃。另外一盘蒜苗炒腊肉真的是我的最爱,百吃不腻。晚饭后今天的任务是买买买。
这家赵记梅子是朋友点名要吃的,古城主道上就能看到。还有鲜花饼很便宜,可以多买了免邮费寄到北京。围巾真的是不能不买,很便宜。来个十条二十条回来送朋友,很受欢迎。

类似这种毛衣链,一定要在小摊上买,多对比几家,一般还价就按照一半多往下砍,绝对没有问题。还有像菩提子这些珠子、链子要谎很多的,如果要价70,给他30基本就能拿下。

第四天

昨天晚上在一个专门搞当地一日游的一个小门市买的今天去洱海轮船的票,感觉买的有点贵了。虽然这个游轮不大,但是看洱海全貌真的要坐一下才好。在古城里就有游客服务中心,这里买的票很合适,没有中间差价,就不要去其他代卖票的地方了,他们会收差价。或者可以提前一天去携程购买,也很合适。长线游览上午从古城出发到喜洲。或者如果你住喜洲,下午从喜洲往回走。全程大概3小时。中间包含一次三道茶表演,和岸上观光两个小岛。

早晨早早就收拾好,起个大早出发,在游客中心集合,换票,跟着大巴车大概10分钟到达码头。大巴车的导游是个金花儿呢,讲解的很详细。

看三道茶表演,每个人有对应的座位。三道茶,第一杯很正常的茶水,很好接受;第二杯是苦茶,就是特别特别苦这种,没有其他形容词;第三杯,是特别特别甜的,叫先苦后甜。

看金花儿表演,但其实这里的小伙子才是能歌善舞,长相英俊。

瞅瞅郁哥这老肚子,我都说你该减肥了,可你偏是不听呢。

苍山洱海了,天气不是很好。其实照片根本不能说明问题的,最重要的是要身临其境。

靠岸的第一个小岛,叫小普陀岛。岛上各种小吃,鱼很新鲜,还是要买点吃的,小岛不大,只给了15分钟的游览时间。主要景点是岛上的菩萨像。郁哥很虔诚的去拜访,我只顾吃的。

昨天在古城买的人参果。没什么味道,只不过鼻子里面可以感受到很香的味道。

第二个靠岸的小岛,比刚刚那个要大很多,游览的时间也会稍微多一些。这个雕像是一下岛就能看到的,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是这里白族的一个很伟大的什么祖先。

背后也是洱海。

这个雕像跟刚刚上岛时那个是同一个人。

免费照照片,会给一个特别特别小的钥匙链照片,同时会有上面这么一个大照片,如果你想要,那不好意思,请掏钱吧,15元大洋。

风很大,有木有。。

哈哈哈,眼镜里的郁哥已然变形了

这个小朋友很漂亮呢,和妈妈一起出来玩,在船上一直坐在一起,下船以后坐大巴回古城又坐在一起。

顺利靠岸,往前走不远有大巴车站,每人15,可以直接坐到古城。

从古城下车,最后在古城再看看,寻找一下留恋的痕迹。

这个粉和我们北京的凉皮相媲美,街边有卖,不过味道不如贵州的姥姥家的好吃。

南方的水果便宜到不行。
山竹,10/15一斤,或者可以按个儿卖,10元5/6个都有。最爱就是山竹,简直吃到吐。(买的山竹都是郁哥给剥好了,放在一起,等着我去吃。)
红毛丹,当地好多居民都背着竹筐来卖,也很便宜,当地盛产的。
火龙果,多数是红心。在昆明住时,昆明饭店前有一座桥,我们那天回酒店大概晚上8点,桥上有一个卖火龙果的小贩,甩卖10元8个,到现在还后悔为什么没装一些带到北京来吃,真的很便宜。
榴莲,水果之王,一两大概10块左右,北京50块的东西,可能也就十几块。好吃到不行。
。。。。。。。

哪里也不想去,只想静坐。

树木基本上都是这种大叶类,北方没有的哦。

游轮叫大运号,每个人一个小荷包,留作纪念。

盼望已久的米线,小碗摞小碗那个是一份,郁哥的。我的是这两盘。料很足,味道超级棒。也在古城里。

哈哈,两个无聊的人。当时的情景是这样的,我们两个一言不发的坐着,路人走到跟前,我小声说1,2,3.然后我们两个一起大声的说 ‘’哎。。。呀。。。‘’(哈哈哈,哈哈哈,遭到了路人的白眼
好了,傍晚收拾收拾去火车站,回昆明,去昆明直达的汽车还是崇圣寺三塔专线。记住,这里公交车很发达,一定准备零钱。

第五天

早晨6点钟左右到达昆明,公交车现在已经运行了,去昆明饭店有直达公交车。打车这里要价很高。
虽然是4星级的酒店,但是很一般。前台服务员态度不好,办理早入住等到了8点。跟我们一起等待早入住的两个女孩都要投诉了。这个酒店有两个入住区域,主楼看上去还不错,副楼在旁边,大概5-6层,房间设施和用品和在大理住的差很多。但是价格也不便宜。不过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去市中心很方便,距离火车站和机场都不算远,门口有机场大巴,这里是中间站,第二天早晨去机场非常方便。大巴服务人员很热心。

今天已经是10月7号,上学的孩子们陆陆续续来上学了。酒店到这里公交车很方便。云南上学的孩子们真是太幸福,这里真的不是绿化好,而是环境本来就很好。

郁哥,在这个逸夫图书馆面前,你能别让我这么凌乱吗?

这里应该是云南大学靠东边的一个小门,出来以后有直达到金马碧鸡坊的公交车,只有几站地。

所谓金马碧鸡坊,就是两个牌坊,一个牌坊上刻着金马,另外一个雕着金鸡。牌坊北边同样是一条小的商业街,和古城一样卖各种旅游商品,但是规模小很多,也冷清很多。牌坊南边是一条很繁华的商业街,类似北京的西单。商场林立,商品物美价廉,无论是国际大牌还是国内名牌都能找到,尤其这里好吃的很多,基本上每个商场都会有2-3层是各种大餐。

选了一个泰式餐厅,郁哥这两天口腔溃疡,所有的辛辣都不敢让多吃,随便点了几个,感觉一般,服务不好,果断开发票。

晚上还是公交车直接回酒店,早些回去洗洗睡了,明天还要起早坐飞机。

第六天

早安。
郁哥收拾好后先去买机场大巴的票。回来后,我收拾好一起去退房。
到机场大概40分钟,到济南再高铁回北京。路上我全程都在踏踏实实睡觉。
傍晚回家,还有精力准备晚餐。结束一周的旅行。

大理-很美

6天的旅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和郁哥这段时间的相处,感觉郁哥又成熟了,更加懂得承担和给予。相伴而来的,对我又多了几分溺爱。有人说两个人在结婚之前一定要一起旅行一次,我郁哥简直正能量满满的,绝对满分。下次旅行还想和你一起,旅行不仅仅要选对地方还要选对的人,大理很美,我们很幸福。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10 15:25

好美 好羡慕

你们好 平安保险 理财综合金融公司 需要的话可以联系17710054221
 我平时也很爱旅游 烘焙 可以交流经验哦 绝不会骚扰

2016-11-10 18:41

引用 popolee 发表于 2016-11-10 15:25:57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popolee:一年四季都很合适,即使是冬天,也不是很冷,到处也是花香四溢,而且冬天去滇池或者翠湖公园听说会有成群的海鸥

2016-11-11 16:5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14 01:0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14 10:54

引用 wpjyx 发表于 2016-11-14 01:02:1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wpjyx:

2016-11-15 15:03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11-14 10:54:5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