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北京,首都秋韵

Amy 米橙 LV.5
2016-11-09 19:52 147/4

这次在北京一周,来前没有设定过预期,只是觉得天气好,这个时候,一直听说北京是最美的!
        自己在转折时期,想过来把握自己未来去向。怎么旅游还和未来去向搭上边了呢……?因为人在旅途中,点滴生活汇成新的想法,这样好比🐸跳出井口,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自然下一步就是新想法💡,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汇成的故事,不是吗?

这次将按照路线形式讲述,那里的厚德载物,和主人翁意识,是一直以来留给我印象最深的。

为什么前文不断提到【一直以来】呢?
         从出行讲起,在北京出行就一定会遇到地铁安检,公交车上一定会有乘务管理员,起初给人很威严的感觉,但后来会觉得很踏实。
          景点也会有管理员,有的地方甚至有武警站岗,一切的一切都是井然有序,带着孩子的,带着恋人的,带着老人的,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可以玩的更好。

Wait! 怎么说的好像离不开安检的琐碎? 因为我是一个人在北京,出行时会更注意周边环境。北京是全国人民都会向往的地方,在那里真正是五湖四海的朋友汇聚一方,大家伙都想玩好,但正如我们来自不同城市,所以这时候,需要有人来照顾人生地不熟的外来游客,怎么玩好,留下美好回忆,当然也会遇到态度不咋样的乘务管理员,和她说话,她用手指也不说话,多问一遍,她不耐烦,这些也有,可是还是那句老话,这只是少部分人,多数人是友好的,友善的,暖心的

第一天 前门大栅栏商业街

第一天到北京是下午,从机场🚖到酒店,晚上去逛的前门。

前门大街,很文艺,有老艺人画肖像,画的有神韵,但是略胖,我画了一幅,就这感觉🌝哈哈,最要提到的是,这条街是没有景灯的,两旁楼宇没有很多的景灯布置,但是一定要去,那里好多好吃的,老北京涮羊肉东来顺,狗不理,糖葫芦,特别好吃😋😋😋😋😋……我当天是吃的实在吃不下才回的酒店,嘿嘿。

德云社离酒店近,无意间逛到,属于意外惊喜。

第二天 天安门城楼、北海公园、后海

天安门城楼在北京的中轴线上,进去要安检,而且,只能单向浏览,大家过去时一定要规划好路线,而且像打火机这种就不要带了,带好身份证备查。交通也方便,5路和地铁一号线都可以到,其他公交应该也有,我住的酒店去那里,步行和打的也很近,不过,我过去,一直是选的5路公交车,经济实惠,性价比高。

这是城楼上眺望到的景色,那天霾重,上城楼是要寄包的,把手机钱包取出,寄包服务费3元。

这张取名叫:当你老了……

故宫外的景色,去北京前专门订了故宫半日游的导游,所以当天没有进故宫,只是外面逛逛。

北海公园

白塔扬州也有,但就和柳一样,南柳和北柳真的风格不一,相映成趣,不可互相取代彼此的美感。

护国寺小吃

这个叫面茶,吃着吃着就和当地人聊起来了,是交友茶🍵

后海

很文艺的一条街,后面几天朋友要来,特地过来先望望,有很多民警👮👮👮,顿时放心不少

这家店原本打算要去,结果真正去时,肚子饿,走错人家,诶……

第三天 景点介绍如下

毛主席纪念堂

一定记得只有上午开放,听说9月9日也能全天开放,但也只是听说……
过去参观首先需要安检,其次一定要寄包,只有上午开放,进去时要肃穆,没有门票,参观是免费的。

正阳门

据说平时是不开的,这次登城楼纯属运气

人民英雄纪念碑

中国国家博物馆

进馆是凭身份证免费的,真的,在北京,身份证是多么的好用🌚👏😘🤗

沁园春·雪

里面好大,一天压根逛不完。但是很赞,进去后很赞这里的环境。

降国旗仪式

王府井大街

为什么只拍这个,因为好喜欢这个style

鸟巢水立方

都是霾……呜呜呜…

第四天

故宫

中山公园

恭王府

西单

搭地铁路上拍的,西单周六人可多了,我们逛街后去后海吃饭,实际上并不明智。

后海

如下图,找饭吃,在后海不推荐哈😩

但是人家歌唱的好,很投入,one nightinbeijing ,是的,这首歌当时听,特别有感觉。
正如之前说的,先来望过,所以知道后海的治安环境和店铺一般是开放模式,也就安心许多,不然,忐忑不安是免不了的…

第五天

颐和园

昆明湖和十七孔桥

蓬莱仙境

芦苇

玉带桥

打算叫它,随缘借贪嗔痴

当时想拍这景,需要从智慧海这里爬上山石,不安全而且人的主观能动是很可怕的,镜头里永远有旁人入境,明明是很危险的地方,好奇,女孩子家家是怎么过去的,安全起见就放弃了拍照。
下去到寺里,得来全不费功夫,突然觉得懂了什么。
我和姐妹,也是从那里分开的,前一天才接到的她,送走她后有些失落,她着急赶飞机,走的很匆忙。

圆明园

第六天

东方饭店

酒店特别介绍加推荐,因为它的历史和位置,也因为它的管理模式。说出门为了安心,他们很周到,虽然收押金,1918老饭店吃饭也收10%服务费,但是总的来说是满意的服务。

这是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7号线

景山公园

胡同

国贸CBD

月朗星稀!赞👍

国贸标志感觉在召唤我回去好好学习,造福征程!

这个让人想到纽约那里一个啥公园也有的室外溜冰地儿,这个是在室内。🌝🌝

世贸天阶天幕

那里很大,购物天堂

第七天 长城

主要介绍出行:2号线积水潭出来,B出口出站后,找877,只有上午有车,过了时间只能找919,八达岭长城景区,过去单程顺利的话1⃣️小时就到了。
出门要靠自己,耳朵根不能软,要灵活,不然真的会很累。这算是经验和教训吧。

爬长城的时候,人容易打开暴走模式,特别是爬不动了,回望来时的路,远方层峦叠嶂的山川,感觉人是多么的渺小……

真的有乱刻乱画

好汉坡在北长城北五楼后面,我是回程在网上查到的,真正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在入口处,所以只是为了和石碑合影的话,不用担心体力不支造成遗憾啥的啦

回程

时间很赶,有舍不得,也有回家的愉悦,北京有她的美和韵,也有她的原则,她热情好客,也不会放弃原则。她有礼貌也大方得体,不卑不亢。有一颗包容的心,也不是任人摆布,尺寸拿捏的恰到好处,每一处风景都看透,不说透的心,是渡人的心8⃣️!

最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10 21:25

引用 onion_lee_ 发表于 2016-11-10 21:25:15 的回复:

回复onion_lee_:不谢~不谢~

2016-11-10 21:3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14 11:53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11-14 11:53:27 的回复:

回复xujia_:哪里哪里,都是瞎写,只要是分享旅游时的一些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