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房山窦店清真寺品牛头宴

• 出发时间/2016-11-05

集结骑行

窦店村位于北京房山西南,是个回族聚集区,这里有华北最大的清真寺,还有回族一条街上的清真美食,牛头宴,古兰之家涮肉,玩累了,这里还有库尔家星级宾馆,
周六早上,和大家相约,骑行房山窦店村

北京城区到房山窦店村没多远,36公里,骑自行车一般要走107国道,不走寻常路,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从园博园走永定河右堤路穿过几个村庄,七拐八绕,到达了窦店村同顺斋食府,

同顺斋牛头宴

早就听说,窦店这边有个牛头宴,今天,总算是见识了,同顺斋食府,牛头宴,天下第一宴,牛吹的可不小,

窦店村不小,车水马龙,很繁华,同顺斋食府就在窦店汽车站的边上,离窦店清真寺也没多远,先吃饭再去清真寺转转,

993路,快速直达专线63路,可直达地铁西红门,六里桥东,坐公交来也很方便的,

饭店后边有个院子,停满了前来吃饭的汽车,院子里全是一个一个的包间,墙上挂着菜品的图片,这生意还挺火,

偷拍了一张菜谱 点菜上菜,尝尝这个牛头宴到底有多牛,

这个拌豆腐不好吃,按说到了远郊区县,这豆腐应该挺香的,结果一点卤味都没有,吃起来还有点糊嘴,差评!

这是一道凉菜,一条大鱼,暂且叫它焖酥鱼或酱香酥鱼,酱香味浓郁,骨头都酥了,像是豆豉鲮鱼,太入味了,好评!

焦溜咯吱盒,看着很酥脆,入口很软糯,应该叫焦溜面筋,吃起来味道还可以,

这是一道热菜,醋溜苜蓿,鸡蛋里夹着肉片,入口酸爽,鸡蛋入口即化,肉片有嚼劲,味道可以,

这是一道凉菜,藕片裹着山楂糕,再洒上点白糖,利落爽口,清淡解油腻,

炖羊排~这道菜的味道不行,像是清水煮羊排,羊排肉也不烂,一点都不入味,还要99元,真亏心!

这个就是那个牛尾,很大很长,我是说盘子,肉真的很少,味道很一般,不怎么入味,还连着很多脊椎骨,类似于羊蝎子,骨头太多,肉太少,价格不便宜268元,有点铺张浪费,这还不算贵,院子里挂着横幅,骆驼头888元一个,青藏牦牛头788元一个,

老板是个秃子,50岁上下,就是名片中的头像,生意坐的挺大,厨艺有待提高,不要弄的像是涿州跑大棚的,叫我们情何以堪呀!

窦店清真寺

吃完饭,到清真寺转转,房屋是新建的,大理的石外墙,像是城堡,看门的大妈,听说我们是骑车过来的,特意给我们打开了广场上的喷泉,真是感谢。

清真寺大门口的壁画,叫做"天房",现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加城禁寺,是个立方体的高大石殿,为世界穆斯林做礼拜时的正向,穆罕默德曾在该处礼拜,

整个清真寺建筑格局呈回字型,在周围的平房中显着格外高大,老的清真寺很小,在不远的三公里处,建造该寺的时候,建筑师借鉴了世界各地清真寺,尤其大门的穹顶,非常具有伊斯兰的特色,就连柱子的高低尺寸都有寓意。

正在做礼拜的穆斯林兄弟

清真寺的房屋,有一家饭店,静真轩,听说清真饭菜特正宗,大厨还特意邀请我们到餐厅里看看,可以照相,

餐厅干净整洁,玻璃擦的晶晶亮,桌椅板凳全是新的,旁边还摆着鲜花,看着浪漫有情调,

餐厅里放着几口大铜锅,炖豆泡,炖海带,炖牛肉,炖全羊,看着挺有气场,

饭店环境很好,厨师服务员很是热情,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和饭店服务员合影,还有一位是新疆的小姑娘,就此告别,沿107国道回城,安全到家。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0 09:25

2016-11-10 10:2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