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行】遇见你的美好~回忆里珍藏你的微笑•ᴗ•

也许就是因为老了
才明白梦不能留给远方
而要始于脚下

锡兰是斯里兰卡的旧称,我比较喜欢这个名字,听起来像是高雅兰花的一种,
锡兰的美丽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有“宝石王国”的美称,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也闻名全球。我们熟悉的立顿红茶也源于这里。

********************【行前准备】
1.防晒用品:墨镜、防晒霜SPF50的(不过晒黑些也算正常)、帽子、雨伞

2.蚊香液,驱蚊水和止痒水,斯里兰卡  的植物繁茂,蚊子很多,不过还不算猖獗。发烧感冒药、止血贴、肠胃药晕船药,中暑药。

3.服装:为了防晒和方便进庙宇,最好带些长袖和长裤。参观斯里兰卡  的庙宇必须要脱帽赤脚走路,以示对佛祖的尊重。小石子会把脚咯得生疼,若是早上、傍晚还好,午后大地被暴晒后,感觉就好像是走在火焰山上,所以最好带双袜子,以备进入庙宇的时候用。(如果去努瓦勒埃里耶的朋友们记得要带件厚衣晚上真的很冷)

4.电源转换器:斯里兰卡  酒店里有两种电源插头,三个方孔的和两个圆头的,建议带个万能转换器。

5.语言:斯里兰卡  官方语言是僧伽罗语,泰米尔语,由于曾是英国  殖民地,大多数人也能说英语。不过发音就不一定了,我感觉比印度人强。建议大家做个地名的中英文对照,或者搞张地图,好多名字不熟悉,跟司机沟通就容易有疏漏

6.签证
我们在同程代办的签证145RMB,比较省事也不贵,大淘宝基本上也是这个价钱。
旅游境外保险:136RMB(办签证时一起买的)

7.天气
斯里兰卡地处热带,属热带海洋性气候,但受海风影响,并不酷热。全年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相对来说,9月至10月的旱季适宜旅游。在冬季的12月到次年3月,许多欧洲人到斯里兰卡过冬,尤其是圣诞节到元旦之间,是旅游旺季,这时候酒店订房比较紧张。另外的7-8月是当地的佛牙节,也是旺季。雨季淡季旅行的好处是机票和房价都比较便宜,而且这时候也不一定一直下雨。

8.货币
斯里兰卡卢比不能在国内直接兑换,在斯里兰卡也不能用人民币兑换卢比,所以必须在国内兑换好美金之后带到斯里兰卡兑换当地卢比,汇率时有变动:1美金~=130卢比RS

9.关于时差
斯里兰卡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半小时,例如北京时间为上午8点半,那么斯里兰卡时间为上午6点

住宿(9晚)合计
930RMB(人)
尼甘布180/1晚
锡吉里亚150/晚
康提200/晚,
努沃勒埃利耶187.5 /晚
辛哈拉加185/晚,
加勒200/晚,2晚
本托塔275/晚,
科伦坡 280/晚

下飞机后入境,填入境卡,飞机上其实也会发放入境卡的,入境后取行李,然后往前走是换钱的(机场汇率不是很好,但是方便,如果需要大量换钱的可在镇上兑换,但是镇上兑换点不多周日还不开门。用美金兑换卢比汇率比人民币兑换卢比汇率好),换钱往前走是买电话卡Dialog柜台。如果是移动电信手机,只可以用2G网络和打电话,不用能3G网络。Dialog卡套餐1300卢比,可拨打当地电话50分钟,打回中国50分钟,还有9G的上网流量,记得先把手机调成英语工作人员才会弄。

路线:科伦坡机场-尼甘布-大象孤儿院-狮子岩-康提-努沃勒埃利耶-辛哈拉加-加勒-本托塔-科伦坡

强烈建议包车,节省时间和精力,找到一个好司机可谓事半功倍,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找路,等车,排队等事情上,当然对于有大把时间的人来说,那是另一种旅途的体验和感受,同样也会有快乐和收获。

10天的包车费用: 400美金 带空调
包含过路费,油费,停车费,司机住宿及餐食。

司机lasa会给我们一些建议,或者介绍故事。
我们坐小火车时他会买站台票进来接我们,有时民宿或者酒店是无法提供司机房的,这点我也对他表示抱歉~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备点零钱!备点零钱!备点零钱!因为斯里兰卡到哪里都要给小费,行李员或者司机导游,需要100卢比。每次没有因为零钱没付小费我都搞的跟欠人钱似的好尴尬呀

尼甘布-平纳瓦拉(3 小时左右)
纳瓦拉-锡吉利耶(4 小时左右)

大象孤儿院 2500rs 每人,大象早上 10 点开
始穿过街道去河边洗澡
狮子岩门票 30 美金每人,5 点停止售票

大象孤儿院标志性的大Logo~挂起来的tutu车~

大象孤儿院入口,大象喂奶和洗澡的时间是固定的,可以事前计划好,以免错过,不过场次丰富,从9:15开始到5:00最后一次喂奶,一定可以大饱眼福

可耐的小象

看可耐小象的可耐小朋友

说是自由散养其实都用锁链锁着呢

管理员会邀请你和大象照相,你问他多少钱合适呢~他会说随意啦~千万别听他骗人照完让我们一个人付一千比!忒黑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们讨价还价了两句懒得再磨叽便给了,后来问我们的司机lasa他说正常100卢比就可以了~被…骗…啦…

大象洗澡还是蛮好看的,感觉大象们真的很享受~

吃香蕉的小象真待人亲~送它个么么哒

舒舒服服的被人家搓背😊

偷窥人家洗澡嬉戏的我

这可爱的小妮子一和我们照相完全都不是介个表情啦~脸上大写着不想和陌生人合照

大象粪便做的明信片和笔记本~蛮有特点的买了些明信片留作纪念了

中午吃饭的地方大概是但凡包车而你又没有指定午餐地点都会被司机带去的地方(因为吃饭的都是外国人)一家当地料理的自助餐店,我是吃不太习惯,1000多比布一位也没吃多少,而且兰卡的乌鸦很多,户外吃饭苍蝇呀,小飞虫也很多~灰常多~

时间充足的话,可考虑参加骑大象活动或者农家乐活动,我们是没时间,吃完饭直接去了锡吉里耶的Sigiriya rock狮子岩,在斯里兰卡所有的古迹中,世界第八大奇迹狮子岩无疑是最为著名的。直到如今,斯里兰卡国旗上还有一个“握剑狮子”的图案,可见这个被命名为“狮子岩”的古迹在斯里兰卡人心中的神圣地位。
狮子岩位于距离首都科伦坡约169公里的锡吉里耶椰树森林中——这里的椰林要比平原地带的椰林更高更壮,而狮子岩就坐落在整片椰林的正中腹地里。事实上,狮子岩并不单指那块在平原凸起的巨大岩石,还包括了巨石上修建的花园和宫殿。但遗憾的是,经过上千年岁月的洗礼,昔日辉煌的宫殿已经成为遗址,用了18年时间构筑在巨岩上的空中宫殿,两大看点: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攀登到顶峰看一望无垠的热带雨林。门票:狮子岩门票+博物馆成人30美金或者4260卢比每人,儿童6-12岁15美金。大门票、壁画和博物馆,要分别剪三次票。开放时间:8:30-17:30(17:00停止售票)。洗手间:博物馆在售票处旁边,楼上有洗手间。之后景区里面就没有洗手间了。

山下猴子随处可见🐒🐒🐒🐒🐒

要去爬狮子岩啦

丢手机经验丰富的我,被抢手机还真真是头回遇上~我注解一下:因为兰卡人用了18年时间构筑在巨岩上的空中宫殿,“天使般的少女”壁画;被我无意中在洞里照了张相,工作人员二话不说直接抢走了我的手机,不了解情况的我以为我运气好的在传说很太平的兰卡遇上了悍匪,螺旋向上的阶梯一直爬上来,我是真心没有注意到禁止照相的标记,就是当地人和我照了张照片,我觉得给我照也不好看呀,就用自己的手机也照了一张,其实里面是有壁画的洞穴压根我没注意到,严肃的工作人员扣留了我的手机说是护照也要扣留15天,顺便给我送到公安局,O my god这个惩罚听起来真的是太吓人了,没有护照我无处入住,是要流落街头的嘛还写了事件经过笔录让我签名~急的我和我婷子姐焦虑不已,婷子姐不停的为我解释而我不停的道歉,汗流直下…最后最后罚时半个小时以后,工作人员说可以走了,他们没权力扣留我的护照,只是做为惩罚需要罚时我们这可真是把我们搞的心力交瘁

整个遗迹原本是一座巨大的宫殿,建在整个巨形岩石上,站在岩顶能看到整个丹布拉和最美的落日,我在想能把宫殿建在这里的国王得是多么浪漫的一个人啊,不过也真是很浪费,后来才得知,这位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复仇才躲到山上的。。。

看看远方缓解一下刚刚受到的小惊吓

锡吉里耶的住处,早上被猴子的嬉戏声吵醒,才知道对面的深林里住着那么多只猴子,和同一住处的日本姑娘聊了一会旅行心得,又和老板女儿玩了一会拍手Five游戏后,之后开始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

本人忒黑只能跟本地人一起照相来找自信了话说兰卡人民对于照相的热情真的把我感动了,在这经常会被求合照(我也常求小朋友合照)不管有没有手机即便是留在你的相机里他们都很开心,就是特别喜欢照相啦

丹不勒(Dambulla)也有人翻译成“丹布拉”,它也被成为忆往之城,当年这里是以小乘佛教为主,他们主张修己胜于度人,闭关冥想是其重要的修持方式之一,而相对简陋和隔绝的洞窟环境是冥思的最佳条件,这里的僧侣在石窟寺以及方圆几十里的地方进行冥想修炼,他们以冥想而著称,加之,维拉干王(Valagambahu)当年落难如此,得到了庇护,所以人们将丹不勒成为忆往之城~

蓝天映衬的金色佛塔

冥想中…

这里的猴子也灰常多

寺庙里连猴子都是吃素的,喂的小肠都不吃😂

去往康缇的小路上(在兰卡这应该算是条主干道)

white house一楼糕点二楼餐厅出品不错,地址:21DaladaVeediya, Kandy20000, +94812232765

devon的菜式简单干净,经济实惠。在white house附近

下面这个海鲜米粉真的炒鸡好吃

佩拉得尼亚皇家植物园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
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占地超过 60公顷。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鲜花盛开
门票:成人票1500rs,儿童票750rs

斯里兰卡的香料主要由康提出产,这里有名的香料是:肉桂、丁香、肉豆蔻、胡椒、香子蓝、小豆蔻和香茅等,是现在斯里兰卡出口换汇的重要项目之一。

之前看游记上漂亮妹纸穿纱丽觉得老美了~到康缇的第一件事就是让lasa带我们去买纱丽,因为在兰卡基本上都是男性出来工作,所以不好意思让服装店的男营业员为我们穿纱丽,回到酒店穿纱丽费老了劲了

结果穿的貌似不对,到了皇家植物园,纱丽已经松垮的拖地了,好心的兰卡姐姐看到我们这副模样主动帮我们重新穿了纱丽,可惜在我追狗玩耍的时候又差点被狗狗给我扯下来,恢复了松松垮垮

佛牙寺Temple of sacred Tooth Relic
斯里兰卡有很多的寺庙,而其中最伟大的寺庙便是佛牙寺,因藏有一颗释迦牟尼的犬齿而举世闻名,据传,释迦牟尼的佛牙只有两颗流传人间,一颗珍藏在北京西山八大处的佛牙塔内,另一颗就供奉在康提的佛牙寺中。
佛牙寺是康提的核心,全斯里兰卡的佛教徒都会来这里朝圣。进入之前可在门口摊贩那里买上一捧莲花(100-300卢比不等)。
门票:成人1000rs,儿童免费,当地人免费
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
须知1:进入时需要脱鞋,门口有存鞋的地方(存鞋的人会找你要小费,约100卢比)须知2:必须穿过膝的长裤或长裙,衣服需要覆盖手臂。建议最好带一双袜子,否则地面烫得你无法正常走路(我们是晚上7点以后去的好处是不烫脚了,而且也没人收门票,估计收门票大爷下班了,但是没有白天看的全面,灯光微弱)

每天,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朝圣,他们身着素雅的白衣,手捧着莲花,在袅袅的鼓乐声中,赤脚虔诚地向着内殿拾阶而上,为圣城平添了一份圣洁的气息。

康提湖Kandy Lake
康提湖位于市中心,就在佛牙寺旁边 。它是圣湖,没人划船钓鱼捕捞,一片宁静祥和。阳光温柔地给湖面罩上了一层梦幻般的色彩。湖边的古树上很多乌鸦、鸭子、白鹭等水鸟。
傍晚热气褪去,沿湖散步,橘黄色的湖面漂浮着佛牙寺僧人的诵经声,非常宁静。清晨和傍晚非常适合摄影~

兰卡这个缘分天空相识小伙伴们

在康缇看的兰卡传统艺术表演

突然发现果然每个国家的传统艺术表演只有另一个国家的人喜欢看,全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想想我连京剧和相声这种国粹都没看过,来看这个也挺有意思的呢(不过我看过二人转)

这家是猫途鹰上推荐排名第三的店,店名忘记了,很多本地人也在这里吃,这里的炒饭很好吃,旁边还有鲜榨的果汁超大份

皇后酒店 Queen's Hotel
始建于1844年,拥有54间英国殖民时期的客房,是殖民时期英国行政长官的居所,也是斯里兰卡超过160年历史的最古老的酒店之一。酒店还使用着极具历史底蕴的老式铁门电梯,很有特色。但是房间设施较陈旧,酒店一楼中午,晚上也可以吃自助餐~

这张图片p的很有格调吧~旅途同行的漂亮美眉p的

之前提过这里女性出来工作的比较少,听说是因为兰卡的女性地位很高基本不用工作在家里也不需怎么干活、带孩子,甚是羡慕呢~所以俺们大连都是(美女)女骑警,这里都是(no帅)男骑警

小火车:
斯里兰卡火车的一等座是开车时门不开的,一等座票一般需要预定,而且与二等三等车厢也不连通,所以一等车厢虽然有座位但不能挂火车,挂火车的只能选择二等三等车厢(挂火车请注意安全,一旦掉下去,随时有生命危险!伸脚出去也得小心!)。二三等火车票是不需要提前购买的,一般都能买到,只是上火车后不一定有座位。建议喜欢挂火车的可以去到再购买二等火车票,比三等干净些。搭乘火车前请尽量提前一天或者半天去火车站咨询工作人员详细火车时刻,或者咨询司机或者咨询酒店前台。可提前一小时或提前一天购买火车票。行李可放在司机车上,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火车上无人报站,而且火车站的站台很短,记得勤问。火车正点率不高,可参考以下网址
现在兰卡的火车比较多小偷,请注意保管随身财物

lasa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帮我们买了三等座车票,据说二、三等车厢等区别不大,然后他开车在努沃去等我们。

兰卡可爱的孩纸们让人不得不喜欢,因为实在是太可爱待亲了,长的都跟娃娃似的

你在这自嗨的摆poss有没有看到旁边着急上车的人正在看你耍花枪… ps:我真的太专注照相了,完全没care到旁边还有这么多人,太不好意思了😰

这种危险动作希望大家请勿模仿,因为我回来没几天当地新闻就有播报说一名中国女孩丧生于挂火车,很年轻漂亮的一个girl

穿过村庄🚉

兰卡的小火车宛如古老的蒸汽小火车,尽管速度极慢,但搭乘着这古朴原始的交通工具行驶在茶香飘飘的山野树林茶园间,那种体验真是太美妙了,就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所描绘的童话世界里。

穿过森林🚉

不过当地人都是这么挂火车的,所以我来也跟着模仿了一下

挂火车喽

火车上卖的酸奶

这里的酸奶都好喝

介个可爱的小baby一直在对我们展示各种萌萌哒表情

瞧瞧婷子姐有木有很女神范,挂火车也挂的这么迷人

从动转静拍了一张文艺照

这张有没有水彩画的感觉?

努沃勒埃利耶,是斯里兰卡六大红茶产区之一。据说十九世纪英国人统治斯里兰卡时,在种植咖啡受挫后,英国人把希望放在了茶叶上,并一举获得成功。Nuwara Eliya是斯里兰卡茶园中海拔最高的地带,这里受季风的影响,成为全国雨量最充沛的地区,水分和雾气充足,土壤酸性强,其所产茶叶以芳香的气息和醇厚口感而闻名于世,被公认为斯里兰卡的茶中之王。

茶园及茶厂MACKWOODS Tea Factory,先是专人带你参观制茶工艺然后让你免费品茶。在这里中国人是最大的买家,大盒子小盒子的打包,而老外则是买个一两盒而已。我们也买了BO的茶叶和茶粉,用VISA的信用卡在国外买东西是不需要密码的。

Mackwood 茶园喝茶吃蛋糕

这里的红茶有这么几种:PEKOE和SILVER TIPS,都是用茶叶的嫩尖做的茶叶,茶味较为清爽淡雅,比较贵,包装也讲究;Orange Pekoe,指的是叶片较长而完整的茶叶(不是茶尖),是原茶叶形状的好红茶,与国内的红茶喝法差不多,但货比较少,在茶厂可能买不到;Broken Orange Pekoe 或Broken Orange Pekoe Fine是碎茶,茶味浓,是当地人喜欢的选择,冲泡时要用滤网,可以冲泡奶茶。MACKWOODS还卖袋茶,多为果味茶,有各种各样的选择,也有几种组合的礼品装,这里买茶都是实价。

这身可以装装萌萌哒啦

Nuwara Eliya邮局,邮局的建筑有着典型的英国邮局风格,对面就是Nuwara Eliya汽车站。

给朋友寄了明信片

老实说,Nuwara Eliya小镇值得待至少一个整天,感受一下小镇的生活,时间永远是不够的,有的时候应该停一停,品一品

这里晚上很冷,需要穿长袖厚一点的衣服,水果也不便宜,不过可以砍价,老板可以用汉语说出水果的名字,这就可以看出主要的消费对象啦

我们山上的住处~清静优雅

去往辛哈拉加的途中,风景很漂亮

路上经过的寺庙~

兰卡的老师看到我们后主动打招呼还问我们是哪里人,我们说是中国人,然后我和他说想和小朋友们照张相片,他热情的招呼他的学生们同我照相,照完以后婷子姐拿了零食让老师分给学生们,老师很感动,随口来了一句【看米桑喊米哒】晕

这顿饭吃完我真是闹了两天肚子,快拉虚脱了

下午让lasa带着我去酒店附近转转,他给我介绍了好多种果树,和它叶子和果实相似的味道~手里拿的是茶树叶和茶花

lasa在给我们问路

当地的花店

一路上发现的果树

幸哈拉加热带森林探险啦~特别温和可爱的小狗,合照时都会摆笑脸呢

热带森林探险其实居多都是两栖爬行动物蜘蛛,蛇,蜗牛,蜥蜴,变色龙,想看看的动物一样没看到,只有森林风光,貌似辛哈拉加也没有西兰豹,鹿呀之类的(疯狂动物城里我喜欢的动物一个都没出现)

我发现外国人旅游的便捷之处就是内衣基本都是泳衣,有水的地方衣服一脱就能游

相片上看的不是很明显,主角是黄色的小鸟~

斯里兰卡特有的一种动物,名字叫不上来了,长的即像狗蹲着的样子又像兔子

其实刚才傻傻的踩到了滑溜溜的石头,心爱的墨镜也随之东流了,找块石头晒晒我被水浸湿的心和湿透了的小裤腿

长途跋涉加上拉吐子难受我的体力透支了

加勒(Old Town of Galle nd its Fortifications),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处于印度洋的海滨。这座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城市,城墙脚下边上就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但加勒古城名声鹊起并不是因为它位于大洋的海滨,而是它的古老城堡和要塞,这些与16世纪建筑的古城堡和要塞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也是现存最大的古要塞之一。
除了城堡、城墙之外,能够体现加勒南亚海滨城市特色的,当然要算是耸立在海边的纯白色灯塔了,这里也是游客的必游之地。

因为辛哈拉加吃坏了肚子所以之后一直没吃什么,终于到了加勒在同行小伙伴的推荐下吃了这家名叫东星面馆的牛肉面,别提多亲切了
吃了一路的咖喱炒饭,能吃到熟悉的牛肉面别提多亲切了,老板是武汉人热干面和牛肉面做的都地道,人也非常的nice~推荐去加勒的朋友们一定要尝尝

加勒半岛像是一只猪蹄形状深入大海,半岛自南向北方向延展。城堡内部的围墙,周长达3公里,尽管接近于西部和东部的城墙方向迥异,位于市区的部分却呈现规则的直线状,城市的核心布局是荷兰人于1669年创建的。
加勒一带,有着迷人的海岸。公路、铁路和海岸,紧挨着,平行着。
但在这里,2004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大海啸,曾使4万余人丧生,78万人沦为难民,海水入侵内陆2公里,导致一列火车出轨。受袭严重程度仅次于印尼。
时过境迁,如今,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平安和美好。

古城外面的球场,孩子们在开心的踢着足球

加勒的小鱼市~

为什么觉得东星老板人很好呢,因为确实是很好的照顾了我这个小病号,看到我生病把自己家里好多拉肚子发烧的药找给我,还骑小摩托带我们去加勒周边转,买了菜和海鲜和我们一起做着吃~这里的鱼新鲜好吃

婷子姐这套衣服是不是很富有东北俏媳妇情怀

很多外国游客在这冲浪,店里有好多冲浪教练,其中有位教练问我要不要冲浪,我说我连游泳都不会冲不了呢~这个骗子竟然跟我说没关系,敢情溺水的不会是他

这座哥特式的教堂叫All Saints Anglican Church,位于加勒的中心位置,有时候一天都在围绕着它走,建造于1871年,据说里面的十分精美,可惜一直都未开门,没能进去欣赏。

这所位于海边的白色房屋十分醒目,几乎所有的游客都会在这里拍照,看风格和楼顶的上文字似乎是伊斯兰风格的,不过门口的牌子上写着是一个婚姻记处。我想如果能站在它的楼顶上,能够远眺印度洋海景。

加勒的灯塔

来之前,就有听说加勒是看日出和日落最佳的地方。海边的城墙上,静静地看着太阳慢慢坠入大海,天空泛起一片彩霞。在这里,有来自各国的游客,也有斯里兰卡的本地居民,大家等待着日落时分。的确,印度洋的日落值得等待

高跷钓鱼(立钓)是斯里兰卡渔民独特的钓鱼方式。据说以前没有钱买船的渔民想出了这个办法,在近海中竖起木桩,渔民每天涉水到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前,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手持没有钓饵的渔竿,端坐木架之上,等鱼上钩。远远看去,好似一群脚踩高跷站立海水中的垂钓者。他们技术高超,随着浪来潮去,似乎并不影向渔民们的垂钓,几小时之内可以钓到几十条沙丁鱼。这是当地渔民特殊的一种捕猎方式,令人叹为观止,此方式名曰“立钓”。
但历经过印度洋大海啸后,多数渔民亦因此而丧生。已经很难再看到这种景象了,现在只剩下给小费的表演活动而已。

瞧瞧这诗情画意的景象,好美

我开心的发现了原来鱼竿上确实有鱼

背景的群众演员都很配合

斯里兰卡的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盛产各种彩色宝石,其中斯里兰卡的猫眼石、蓝宝石,在世界宝石王国中首屈一指。兰卡除了蓝宝石之外还有碧玺、猫眼、尖晶石、托帕石、石榴石、紫晶、月光石等其它各色珍贵彩色宝石。

婷子姐说想买宝石,lasa就带我们来到了一家产宝石加工的店,我们参观了宝石加工整体流程

试带了一下体验体验就好,因为分辩不出来真假和价值,所以没敢买,销售员不停的推荐还我试探为什么没买有什么不满意~我用一句话摆平了他,就是女生的首饰应该是别人送的,不该是自己买给自己

婷子姐买了漂漂的星光石和月光石吊坠💎

本托塔位于本托塔河的入海口处,距离斯里兰卡首都60公里,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因拥有斯里兰卡著名的黄金海滩,现已是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被誉为“斯里兰卡的天堂”。本托塔最吸引人的则是水上运动项目,冲浪、划船、潜水、深海捕鱼,让你可以轻松享受海上生活小城四周点缀着高大的棕榈树,在美丽的海滩岸边建有现代化的旅馆和游泳设施,游人可以自由地拾贝、垂钓或戏水弄浪。

游湖中经过的红树林,〈红树林〉是我们船夫小哥用汉语告诉我的~

鱼疗一位200rs,分大中小鱼,我们选了中间的位置,喜欢的可以体验一下,休闲好去处

密集恐惧症嗷嗷嗷太可怕了,这么大的鱼

我们的船夫小哥,让我们了解肉桂叶子的味道

哈哈哈~多才多艺的我~开船返航喽

Malli's Seafood Restaurant 猫途鹰上本托塔地区排名第一的餐厅,味道还好还不错,老板先会把食材拿过来让你们瞧瞧看看新鲜程度

请无视我的黑抓子,这么搭配着吃饼还是头次,味道不错呦

婷子姐总是这么仙仙的、漂漂的

这几位小朋友自从我来到沙滩就一直和我玩耍拍照~

给我们联想做做广告

放风筝的父子~

又是一轮落日~

瞧瞧我这颜色,是不是和本地人一个色了,多和谐的一家人

本托塔的火车站~

这趟火车就是心念好久《千与千寻》的海上小火车,去往首都科伦坡的真是人多啊,好不容易挤上去,站着的人前胸贴后背,难受啊.....
兰卡的火车是开敞式的,挤成这样,车门处的人还谈笑风生,坐火车也是门技术活啊......
斯里兰卡的铁路大多是英国殖民时期修建的,无论是沿着海岸线的“水上火车”或是穿行在茶山上的“山地火车”,听着就足以让人心动不已。虽说这些火车有的条件似乎还不如我们孩提记忆中的普快绿皮火车,但尽管残旧却很干净。1948年英国殖民统治结束后,斯里兰卡政府几乎没有再铺设新铁轨,所以,在这具有百年历史的铁轨上行驶,车速自然快不起来,通常时速只有30多公里。

实际上这火车只是在快到科伦坡的一段大约15分钟的那段才是“海上火车”,铁轨紧靠海边,人太多无法坐在窗边,我只能将相机伸出窗外随机的拍几张了

首都科伦坡,终于有大城市的感觉。英国人的建筑与摩天大楼并存,而且沿着海岸,有众多的政府机关驻地及五星级酒店,在海岸区有很多佩枪军人,且停放着坦克。和所有大城市一样,相比其它地方,商业气息很浓,物价也相对较高,到处都在修建,灰尘很大。

没红绿灯没警察,但车辆不会争抢,还会主动避让行人,也从小训练想孩子帮忙协助指挥交通,比起国内让人情何以堪啊……

独立广场是斯里兰卡1948年2月4日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堂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纪念堂的梁柱上刻有大象、狮子和描述斯里兰卡佛教史的图案等,四周有60个石雕狮子,体现了康提文化的风格。广场中央的地下修建101个房间,纪念堂的四个角有通往地下的通道。纪念堂的北面是斯里兰卡开国总理D.S.森纳那亚克的塑像。周恩来总理1957年访斯时曾出席在广场举行的斯里兰卡独立9周年庆祝大会,并冒雨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

冈嘎拉马寺庙,建立至今有120多年的历史。是一组精雕细琢的建筑,融合了斯里兰卡泰国印度中国的建筑特点。这座寺院特别的混杂,不但有释迦穆尼佛,各种的观音像和罗汉像,还有印度教的神,甚至中国的关公,寿星,财神一应俱全。这我也喜欢,我欣赏兼容并蓄的宗教观,而且觉得宗教本身不必太拘泥于形式,那颗自修自省,慈悲虔敬的心是真正重要。

这个柜子里惊喜的让我们发现了皮卡丘,真是馆藏丰富呀

寺庙里的这3只狗狗真是肥到家了,像小猪一样

城堡(要塞)区曾是一片军事要塞,如今是科伦坡的政治经济中心,聚集着斯里兰卡议会、政府部门、银行、商店、旅行社及航空、轮船公司等,也是科伦坡市区到周边其他城市的交通枢纽。虽然曾经由荷兰人修建的城堡早在英国殖民后就被拆毁,但城堡区仍留有一些殖民时期保留下来的建筑,与现代化的楼宇相呼应,适合漫步游览。 经典景点城堡区内最华丽的建筑要数殖民时期的中央银行(Central Bank),此外值得一看的老式建筑还包括建于19世纪中期的钟楼(Clock Tower)、立于港口的老加勒巴克灯塔(Old Galle Buck Lighthouse)和劳埃德大楼(Lloyd's Buildings)等

科伦坡美丽的日落~

高大尚的世界贸易中心

荷兰医院旧址,老荷兰医院很容易找到。从银行的那条路一直走,拐个弯就到了,现在已经改成了餐馆和商店,马路两边都是金融机构和五星级酒店。

Keep Calm and Crab On 在过去,作为优质螃蟹的重要出口国,斯里兰卡的当地食客却很难享受到自家螃蟹的美味。斯里兰卡的特级螃蟹大多都出口到其他国家,并被冠上"新加坡黑胡椒蟹"等美食招牌~ 这一现象引起了当地餐饮从业者的思考,于是Ministry of Crab便于2011年 应运而生,成为斯里兰卡最知名的餐厅之一。在今年的亚洲餐厅TOP50榜单中,上升至第25名。

都是在荷兰医院旧址的西餐店吃的午餐~

博物馆门票600卢比每人,科伦坡有点热,这座博物馆中没有空调,只有一些巨大的风扇,不过在这宏大的古老建筑中并不觉得热,两层的博物馆看起来并不大,跟中国国家博物馆比起来真的很小,但是藏品非常密集,信息量很大~

科伦坡的海边~

科伦坡超级大的市场,真是应有尽有一应俱全,就是商品有点复古,而且居多也都是中国制造,不过人还是很多很热闹

喔噢~这里彩票也好流行呢,看到有好多卖彩票的,总有种冲动想去买

帅气的小哥优雅的吃着手抓饭

补充说明一下科伦坡之行半日足以

全部游记内容包括图片都是用手机记录完成的,部分图片也稍作修图,初次发表游记内容和相片同经验丰富者相聚甚远,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做为吃货的我给大家推荐下特色美食:(以下美食不一定都能遇到,可咨询当地住民)
(1)斯里兰卡的饮食与印度相似,当地人喜欢在任何的菜中加入咖哩Curry,咖哩分为红、黄咖哩,其中红咖哩是最辣的
(2)圆煎饼Hoppers(又叫ah-ppa),加了椰汁的面摊的小圆脆饼,里面加了鸡蛋,可以自己选择加sambol(用不同的原料加上切碎的辣椒)或者咖喱或者其他酱料
(3)软糖布丁Wattalappam,北部特色小吃,是加了粗黄糖Jaggery、小豆蔻椰汁鸡蛋布丁
(4)Devilled Chicken,Devilled 是一种做法,是用蕃茄、洋葱、蕃茄酱当配料,像国内  糖醋咕咾肉,除了Devilled Chicken,还可以 Crab、Fish、Prawn, Pork
(5)南印度菜式Dosai,印度小米脆饼,又叫thosai,一种薄如纸般的脆饼
(6)烤饼Rotti(印度的nan,不是chapati),炒饼(kotthu rotti)
(7) Kiri Bath椰汁加奶拌米饭,据说是当地婴儿诞生后的第一种固体食品
(8) 印度菜Biriani,类似于加了香料的炒饭
(9)Curd with Honey,酸奶都加蜂蜜吃,司机说“No Honey, No Curd; No Wife, No Life”
(10)斯里兰卡的小吃Samosa(三角饼)、脆馅饼、酿肉卷
(11)Pittu是将面粉和新鲜椰子放入竹筒里蒸制而成的食物,常见于早餐
(12)Kola Kanda由米、椰子和绿色蔬菜和香草制成的粥,常见于早餐,我们这次没吃到
(13)Ambulthiyal酸鱼肉咖喱,南方特产,用一种酸水果goraka制作而成
(14)Vadai用扁豆面粉和香料油炸的小点心
(15)Pol sambol辣椒和椰子制成的干燥粉状物,非常辣,令人刮目相看的调味品

特色饮品:
(1)Lassi,一种酸奶饮料,在印度餐馆和甜品店可以买到
(2)黄金椰king coconunt,路边摊有卖,金色的。喝完让卖家把椰子劈开,可以吃椰肉
(3)木苹果汁Wood apple,需要买回来叫酒店打成果汁加糖喝,酸酸的浓浓的
(4)当地啤酒,Ginger Beer是汽水饮料,可口可乐公司生产,另外一个牌子的Lion牌的
(本人就喜欢喝这边的酸奶,基本都很好喝,价钱也不贵)

我想终有一天,我会重返斯里兰卡,为那些未尽的遗憾,也为那些虽然短暂却真实真诚的笑容~~~
在旅途中,不知会与多少人萍水相逢,如果没有与他们的偶遇,我的旅程绝不会有这么多的收获,更不会这般精彩。
再见,斯里兰卡,但是我知道再见必将会再见~~~~~~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10 15:25

谢谢亲爱的

2016-11-10 16:51

你好,能否把你们行程司机的联系方式说一下哈,我和朋友定的市19号到,现在还没有联系好包车

2016-11-11 16:10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11 16:10:48 的回复:

回复(╯╰):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不到他的微信号码,只能看到名字你先搜索一下【Lasantha Gunawardana】如果没有告我我你的微信,我加你给你发名片过去~

2016-11-12 00:12

哈哈,游记写的不错哦,正想去斯里兰卡,借鉴了!顶啦~这是我新写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97830.html,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哦~

2016-11-12 11:2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14 11:53

引用 magicangilina 发表于 2016-11-14 11:53:29 的回复:

回复magicangilina:是的,不过旅途的景色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