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日初体验——京都、宇治、奈良、神户、大阪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行前╭(′▽`)╭(′▽`)╯

又是新的一年,春节刚去了柬埔寨回来,然柬埔寨可能不是我的风格或者朋友不是很嗨的那种,让我不甚尽兴,这次约好了可以一起嗨一起疯的朋友,准备年假出行。从清迈越南最后选定了日本,也是不容易啊。

签证:签证问题我就不多叙述了,因为本人全程某宝代理,便宜又方便。因为本人还是不放心把护照本这种东西邮寄出去,所以慎重的在某宝选了一家本地旅行社,亲自跑了一趟到旅行社将护照本和资料交到工作人员手上。如果有朋友和我一样想图方便和便宜又不放心护照,可以和我一样选一家本地旅行社,这样比较放心。

电话卡:之前查攻略,都说带WiFi。但本人和朋友觉得WiFi实在不方便,要充电还要背在身上,万一和朋友走散,没有WiFi的那个人就等于睁眼瞎。所以,我和朋友选择的是网卡。
              直接某宝购买,没有问题,到机场根据提示设置,直接可以使用。网卡不能打电话只能上网,要想打电话的朋友可以使用微信语音聊天,我和朋友各逛各的时候,要联系全靠微信语音电话。但是由于我不放心,还是在国内开通了国际漫游,免费开通,10086一个电话就搞定,也不麻烦。

行程~( ̄▽ ̄~)(~ ̄▽ ̄)~

DAY1 成都-关西机场-京都   宿:京都
DAY2、3 京都   宿:京都
DAY4 京都-宇治-奈良   宿:奈良
DAY5 奈良-大阪   宿:大阪
DAY6 大阪-神户-大阪   宿:大阪
DAY7、8 大阪   宿:大阪
DAY9 大阪-关西机场-成都

PS:由于我们贪心的既想看京都的花笠巡行,又不想错过大阪的天神祭,所以根据时间安排,我们下飞机直接做大巴到京都。行程也是从京都开始的。
        事实证明漫画里都是骗人的,日本的祭祀是有烟花、是有很多小吃、是有捞金鱼等游戏。但是!!!烟花很小不如我们逢年过节的大烟花、人多的没有办法好好吃东西,人多的没有办法玩游戏!!!我一个157的妹子被前后挤得气都出不赢了!!!!!但是东西确实好吃,可是没法好好吃也只能忍痛放弃

交通ε=ε=ε=(~ ̄▽ ̄)~

日本交通没有最方便,只有更方便。 除了飞机到日本以外,全程地铁火车,完全无压力。
    由于我们去的是关西,所以交通使用的是ICOCA,如果是关东可以用”西瓜卡“。这种卡可以坐日本的绝大部分交通,火车地铁公交都可以。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刷!
    京都大阪都有1日卡和2日卡。但是区别是,大阪的1、2日卡不仅可以做交通工具还包含了28个景点的门票。大阪2日卡可以进入绝大部分景点,3个景点加交通完全至回票,完全不用担心划不来!京东1、2日卡只能坐交通工具,所以不要节约,只要能坐公交车的,绝不走路和打车!(PS:京都只有2条地铁线,没什么用;所以在京都我们全部坐的公交车);
    日本打出租车不能更贵!起步价大约人民币64元左右,我和朋友在日本9天只坐过3次出租车,皆是累到不行又找不到路找不到宾馆,公交地铁都不方便的时候,无奈坐了3次。(PS:日本租车车门是全自动的,不用自己去拉门关门!!!)

购买渠道:
ICOCA——某宝
京都1日卡、2日卡——本地购买(任何一家便利店都能够买得到,而且2日卡比1日卡价格没有优惠,就是1日卡价格x2,所以可以视情况按天购买)
大阪1日卡、2日卡——蚂蜂窝商城(真心在某宝上没有找到)

机票:由于是暑假高峰,没有买到直飞机票。所以来回均为国航和港龙航空的联程机票。来回香港转机。机票是朋友定的,选过去选过来,最后还是选到了去台湾经停一小时的飞机,哭死

住宿(~﹃~)~zZ

京都(3晚)
VIA Hanamikoji (哈娜米科奇威盛公寓)
 605-0011 京都府, 京都, Higashiyama-ku Shichiken cho 11, 日本
1,968元  ¥30,000
这个房间就是公寓,没有工作人员,钥匙在箱子里锁着的,按老板给的密码取。其实这次我们最喜欢这个,就是家,什么都有冰箱、洗衣机、电饭煲、厨具、锅碗瓢盆样样齐全。而且没人管,晚点儿退房也没人催你!所以我们厚脸皮的看完了花笠巡行,12点才收拾行李出发。
但是不好找,问了至少6个当地人,最后是个穿和服的妹子,亲自带着我们找到的。找到去了钥匙,打不开自动门!!!说好的用钥匙touch,还给了图片!!!结果根本就touch不开!!!!最后折腾了半个小时,最后被我用找到个类似钥匙孔的地方给打开!!!!
来来回回就在公寓面前走,找宾馆花了半个多小时。在楼下的自动门面前又折腾了半个小时。最后进房间的时候已经是1点过了。虽然心累,但是和朋友在一起苦中作乐也是很开心。所以虽然有这些小插曲,我还是最喜欢京都定的这个房子。

奈良(1晚)
Hotel New Wakasa (新若狭酒店)
 630-8274 奈良县, 奈良, Kitahanda Higashimachi 1, 日本
1,916元  ¥29,200
纯日式房间,睡得榻榻米。含早、晚餐:怀石料理

大阪(4晚)
Hotel Sun White (白阳酒店)
 540-0012 大阪府, 大阪, Chuo-ku Tanimachi 3-7-6, 日本
2,314元  ¥35,274
就是普通宾馆,房间巨小,我和朋友的两个26寸的箱子都不能完全打开。房间东西齐全也很干净,除了小!

PS:1、前面是人民币,后面是日元。
        2、日本都是10点退房,下午3点入住。

和服体验b( ̄▽ ̄)d

和服租赁
冈本织物:http://www.okamoto-kimono.com/
冈本租和服需要提前预约,很方便,门店有4家。总店和清水店离清水寺都比较近,我选择的是总店。
店里面的和服样式繁多,价格5000日元到10000日元不等,选起来让我这个有选择综合症的人真的是狠狠地头痛了一番,不仅选衣服还要选头饰衣服配饰鞋子和包包,真的不要太难。
发型可以让店员帮你梳,有6种发型可选,费用是500日元。妆是我们自己化的,如果需要化妆还需要另外付费。
冈本的衣服可以租一天,晚上6点前还回去就可以了。也可以选择第二天还或者让服务员去你的宾馆取衣服都可以,但是要加1000日元的费用。(PS:亲爱的们~~别想太多,冬天去的朋友我就不说了,但是!夏天!!!大热天的,根本没有办法好好吃东西好好照照片!!!里三层外三层的裹,还有硬板在腰上,没走两步就是一头的汉,想美美的照相太难。本来我们也是做好了走一天的打算,还想去祗园还想去八坂神社,结果。。。2个小时速度在清水寺照完相就把衣服换了。)

美图o(*////▽////*)q

下鸭神社这儿有必要说一下,真的是天意,没想到逛下鸭神社的时候碰见当地的祭祀活动。真是意外的惊喜。必须脱鞋趟水而过,每个人会发一直蜡烛,穿过桥底到另外一边插在座上。上岸后随便扔币,多少没关系,就可以拿起面前的水喝掉!祈求平安。

伏见稻荷大社不愧是京都最大的神社,真的人多到不行!我们去是为了看祭典,如过有想爬山的朋友记得早点去,因为伏见稻荷大社后面的山爬上去据说要4个小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了,所以只爬了2节左右就下来。

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祗园祭。上午10点开始,我们8点过就在八坂神社等着了,因为“笠山巡行”的起点就在八坂神社。等了很久,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还是让我们等到了!

奈良真的是被中国人“占领”了,尤其是奈良公园= =||| 都以为小鹿很乖!!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里的鹿是野生鹿,很凶- -尤其是你拿着吃的的时候,它会用角顶你。我朋友还被鹿咬了衣服。所以各位朋友一定要注意你的包包和衣服。。。

日本三大祭典之一——天神祭。这次日本9天,看了两个日本最大的祭典,简直不虚此行。但是稍微吐槽下,他们的烟花不如我大中国的烟花漂亮,而且有点儿小,而且看烟花的地方和吃小吃逛的地方隔很远,要走很久,最好过桥到另外一边去。我们就是不知道跟着人群走,没有过桥,结果走到了一个房子的背后,也开不太清楚烟花。

美食.(๑>؂<๑)۶

美食没什么好说的,直接上图!!!

很好吃的肉串,但是很贵= =我记得是500日元1串。

yuzhide

宇治的抹茶是名物。我们本来是没有宇治的行程的,宇治京都奈良中间的一站。我们专门为了吃抹茶在这里下了车。然而我买的1200日元一个的抹茶卷,由于抹茶卷需要放在冰箱中,出去玩儿的时候请宾馆代为存放的结果是,只吃了三分之一就忘在了奈良宾馆没有拿走。我那个心痛呀强烈推荐抹茶卷,很好吃!!!

这家奈良的江户川鳗鱼店,只卖鳗鱼便当。但是味道一级棒,去奈良的朋友强烈推荐!不过这家店要排队,赶时间的朋友注意把握好时间哦~

怀石料理:说实话,怀石料理精致归精致,但是不太符合我的胃口。我还是喜欢吃他们重口味的东西,比如烤肉啥的

强烈推荐神户牛肉!!!强烈推荐神户牛肉!!!强烈推荐神户牛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神户牛肉是真的名不虚传,肉质鲜美,无论你是去吃烤肉还是像我们一样吃涮涮锅,都不要错过这等美食!贵是贵了些,但是一万个值!

蟹道顿!!!又是强推美食之一!!专注蟹肉,只有蟹肉,美味一级棒,谁吃谁知道!!!这家店据说5点开始排队,我们4点到的,轻松入座so easy

购物¥ヾ(Ő∀Ő)ノ¥买买买!

到了日本怎能不买买买!!!
    注意!!!在药妆店买了东西,超过5000就免税,免了税会将东西装进免税袋里封起来!即便如此,回去后你也可以打开将达拆了放进行李箱!!!
    尤其是有!!!液体!!!的东西,我只装了一部分进行李箱,结果在过安检的时候,安检员就拆开了我的免税袋,将我的马游和豆乳挡着我的面,扔进了垃圾桶!!!!直说一句,不能带上飞机。简直能气吐血,还没法跟她争论!
    所以要购物的妹子们,一定要注意了,液体千万要托运!!!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10 09:25

引用 wenyao 发表于 2016-11-10 09:25:59 的回复:

回复wenyao:想知道什么都可以在评论里留言哦,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都会认真回复的~~
谢谢亲的建议,下次我一定写丰富些

2016-11-10 16:11

纠正!!!纠正!!!纠正!!!
大阪那个叫“蟹道乐”“蟹道乐”“蟹道乐”!!我居然把我强推的失误记错名字写成了“蟹道顿”简直罪该万死!!!

2016-11-10 17:05

宝宝觉得完全是因为high点不同

2016-11-10 18:02

引用 抓狂的娃娃 发表于 2016-11-10 18:02:30 的回复:

回复抓狂的娃娃:是的,high点不同- -所以结果就是你觉得很嗨,而我觉得很无奈。。。

2016-11-11 12:4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14 10:54

引用 tanzhe 发表于 2016-11-14 10:54:54 的回复:

回复tanzhe:当然,有什么问题,只要我知道的,都会尽量回答你~~

2016-11-14 11:00

你好,能问一下betta的奶瓶哪里买的吗,好几个朋友出去玩都没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