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琅勃拉邦

浅淡_yuki LV.2
2016-11-09 20:39 151/2

机场门口色彩鲜艳的ATM机☎️像极了照片里英国街头的电话亭

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阳光明媚,有许多漂亮的小洋房,坐飞机的疲惫都在观赏美景的欣喜中消散了。

这一次行程中住的酒店。原本看一路上都是未进行修整的土路,还以为被安排了很糟糕的小旅社。进门一看,带有自己花园的东南亚风味的建筑,四周围满了各式的绿色灌木,瞬间打消了我对酒店的疑虑和不满。

路边上摆摊的当地妇女。本以为她们箩筐里放的是麦子,同行的导游朋友告诉我:那是她们的一种食物。叫什么不记得了,但是剥开来尝,就像糯玉米一样香软,特别好吃。

路上骑车的本地妇女。头上戴着东南亚最常见的斗笠

路边的一排房子,在蓝天的映照下感觉特别有味道。楼下基本是售卖当地小工艺品的店铺。

当地拉客人的小车。五颜六色的外形特别漂亮

乌托邦酒吧里。很像原始人的屋子

酒吧里人特别多,而且基本都是欧美人。屋子里的小桌不多,许多人就爱坐在屋子边沿,看外面的人打排球

酒吧外是打沙滩排球的场地。许多人在里面玩,大都是互不相识的酒吧客人。大家都可以进去小试身手

夜市上售卖的彩灯。都是需要灯泡才能够点亮的

在水边休息的韩国妹子。不知道是地理原因还是什么,在那边见到的韩国妹子皮肤都好到不行,又白又细。而且基本都没在防晒,直接穿着吊带裙暴露在东南亚的大太阳之下,而我全副武装还是两天就开始变黑了真是羡慕嫉妒恨

如图是白雪瀑布,琅勃拉邦的著名景点之一,与光西瀑布齐名。水蓝得不像话,像一池沁凉的饮品。光看着都觉得很舒服。
到达景点需要先坐车到岸边,然后再乘小船坐一段路。这一段的水比较浑,两岸是杂草和树丛,比较荒凉;船也是没有顶棚的那种,细长,摇晃容易进水,要注意安全。头顶的太阳比较晒,最好戴一顶帽子,避免欢乐之后黑成炭🙈但是到达景点就会觉得特别地不虚此行‼️
通向水边的是木板路,水里长着许多青葱的大树🌳,有许多当地人坐在分支的木板上乘凉。景区中有几个自费项目,水中骑大象🐘是游客和驯象人一起骑象下水,由驯象人引导在水中散步。一个不留神还会被驯象人让大象低头闷到水里,我就这样眼睁睁看着照片里的姑娘被呛得够呛😨大家一定得注意⚠️。还有一项是林中飞索,架子搭在高高的树丛之中,很原生态,感觉像是泰山在丛林中飞跃的绳索。长度不长,只是凌空在水池之上,也不算太高。这两项的费用都不包含在门票内,需要单独购买。
沿路走到深处是清浅一些的池水,许多游人和当地人在水里游泳,水边有一排晒日光浴的沙滩椅🏖️,不想变古铜色的亲们可以考虑到另外一边的树荫下乘凉。途中也有休息的亭子,可以坐下喝个椰汁,吃点本地人喜爱的小吃。图片里的四盘食物就是当地导游点的东西,有空心菜、炸土豆、凉拌木瓜和一盘炸肉。凉拌类用的是小米辣,不善吃辣的人可能会有些受不了,但是真的都很好吃!

岔路分支上居家乘凉的当地人。看来这里确实是个闲暇游玩的好地方

刚从水里走上岸的大象🐘

ps:看照片许多人都以为这里是温泉,其实是很凉的水,在水里时间久了容易感冒,要前往的亲们记得带上保暖的毛巾或者衣服。还有记得防晒霜!东南亚的太阳可不是盖的🌞

岸边上有许多供人休息的躺椅,喜欢晒日光浴的同志们有福了。不过不想变包公脸的亲们最好还是算了,因为没有相应的太阳伞作遮挡

休息时候当地导游吃的本地食物。左边是和了辣椒的肉末,右边是搭配吃的白煮土豆泥和蔬菜

山顶上等待看日落的人已经很多了。看日落之前,先看一波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流吧

看日落的看台。或许它只是几级塔的阶梯

河边的酒吧。可以点一些小食,或者来几瓶啤酒。乘着夜晚凉爽的风,很有休闲的味道

酒吧对面餐馆的菜单。折腾了一下午没有吃上晚饭,于是坐在河边酒吧,我们就点了这家的东西来吃

到瀑布必经的河畔。水很浑,需要从这里坐一段路才能到达瀑布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11 17: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