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徽杭道 难忘团队情

2016-11-09 20:52 110/2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物/其它

推倒困难,奔向胜利,我们是冠军!
队长:李权乾  政委:付刚
队员:陈静、向定宇、李鹏、王铎
以此游记记录我们的古道历程,向我们的团队致敬,向我们的事业致敬!

丙申秋日,九州通达一行十八人,齐聚伏岭镇下鱼川村,徒步徽杭古道,用脚丈量大地,用心感受自然。 前行不久,便到了“江南第一关”下。“径通江浙”四个魏体大字赫然在目,仿佛在诉说历史:明清以来,江浙经济发达,地方逐渐富庶,财物流通自然频繁,徽杭古道便应运而生。拾级而上,奇峰怪石便扑面而来。攀援而登,台阶千余,虽多缓坡,徒步仍觉费力。幸有兄弟姐妹一行,谈天说地,海阔天空;途中小憩,又有红包细雨,尽扫疲惫之态。期间,游戏竞技,小组逐雄,群龙拾水尽显风采,达芬奇密码意犹未尽,徒步竞赛斗智斗勇,飞鹰虚怀若谷,胜天不似冠军更似冠军,推土实至名归。行至高处,向下俯瞰,群峰林立,溪流纵横,顿感心旷神怡,精神振奋。其实,这正如我们的事业,唯有群策群力,不断向前,方能“凌绝顶”而“小天下”!

蓝天凹,一个让人深深记住的名字。两山之间,地势低洼,蓝天白云,嵌入其间,得名“蓝天凹”。伫立凹口,眼前景象视野开阔,雄浑大气。远处重峦叠嶂,风起云涌,古道绵延,空山静谷,慑人心魄。凹口南侧是山,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北侧山坡上,是大片大片的松林,山风强劲,偶尔传来“呜轰”的松涛。向东看,仿佛来到了内蒙古大草原。一阵风吹过,泛起层层波浪。“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登顶蓝天凹,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正如我们的事业,过程必然历经磨难,结果必定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

胡氏宗祠是此次拓展之行的其中一站。典型的徽派建筑风格,精美的马头墙,灵动的木雕花,在黛瓦白墙的映衬下,诉说着胡家的故事和那段辉煌的徽商历史。当然,胡氏宗祠展现的高官权重在官场上的叱咤风云,豪杰大贤在商场上的意气风发,都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路走来,感慨万千;万千言语,不如行动!九州通的才俊精英,一定会带着“飞鹰”的气概,抱着“胜天”的决心,用“推土机”的实干,奋进在前行的路上。正如从徽杭古道上走来的胡雪岩所说,如果你有一乡的眼光,你可以做一乡的生意;如果你有一县的眼光,你可以做一县的生意;如果你有天下的眼光,你可能做天下的生意。我们相信,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九州通达一定会做好天下的事业!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0 11:2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