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说走就走的山城家庭游

• 出发时间/2016-11-03

其实我来自云南我还要回到云南,所以想过很多次要到山城重庆看一看,却一直想着等以后回到离他更近的地方再去也不迟。周二接到父母的电话说即将举家出游去重庆,想了又想,最后还是控制不住自己,顶着周日期中考试的压力,周四就不顾一切跑去了重庆

这一次感觉很微妙,它的目的不是出游而是探亲。回到武汉也没有哦我抽空去重庆玩了一次的领悟,毕竟只要有亲人的异乡,也仿佛是回到了故乡。

前段时间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茅十八呀什么的还有所谓的爱情故事,相较于山城重庆的夜景,大概是后者更吸引我的目光。看过黄浦江的夜景,长江的夜景,嘉陵江的夜景,依然喜欢着这一切。

强行拼凑4天行程,实际游玩的只有2天。家人最后一天还去了一个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DAY 1 汉口站
DAY 2 解放碑 十八梯 长江索道 洪崖洞 邓记莽子火锅 朝天门码头 两江夜游
DAY 3 磁器口古镇 小巷鸡杂 渣滓洞 白公馆 丘二馆
DAY 4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重庆吗?”

江城——山城

周四下午从汉口火车站出发,不愧为武汉最有历史的火车站,超级美。
武汉重庆的动车要7个小时,和火车票价大概相当,所以相比动车 乘夜火车的硬卧有一点好,睡一觉就到,也不耽误玩的时间。

DAY 2

下火车之后,碰巧旁边停的是开往昆明的列车,真是非常有缘。

重庆站的出站口,简单得让我有点点适应不了。在重庆看不懂百度地图系列,找了一个警察蜀黍问路。从车站去两路口地铁站的途中,竟然就途经有名的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又长又陡,害怕自己从上面掉下去。

哥哥订的酒店就在解放碑步行街边上,不能更市中心。
之后我跑去解放碑旁的KFC吃点东西,等着长辈们从机场过来。
入住之后看了看解放碑,然后走着去十八梯。
十八梯确实很有山城味道,爸爸说那里都是年轻人,对啊都是为了情怀过来的嘛。

本来打算去坐长江索道,但后面听说好像不太值得?就又打的去了洪崖洞。讲真旅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和家人出来的话,长辈想去哪里就陪他们去哪啦。等工作之后,大概是能有很多机会带父母玩嘻嘻。

洪崖洞的凉糕超级好吃哦。

从洪崖洞步行回酒店挺方便的,回去稍作休息之后,找了一家很地道的重庆火锅,邓记莽子火锅。他的环境让我不敢相信他很厉害,缓了很久才适应那种浓浓的火锅味。想到我们十个人从不同的地方,能够齐聚山城,就觉得非常幸福。

之后去坐了两江夜景游船。重庆两个地点之间,如果行车就很绕,走路就很近,走路可以下台阶,行车必须绕远。两江夜景游说多少钱的都有,标价200左右,但其实到了那讲讲价一般就50一个人。经营的商家很多,都显得很官方,大概就直接去坐船的朝天门码头再买就行了,不要听各种显得很懂的司机或者卖票的人的忽悠。总之走到离码头最近的地方,越不容易上当。咨询过同学以及在网上搜都是200左右,全季前台68一人,到了码头50走了。其实他是一个产业链,每天有无数人去坐船,所以你也别担心你买不了票上不了船蛤。买完票后卖票的说还有几分钟就开船,让我们狂奔,上船后等了大概20分钟,其实船才开走的。时间就是金钱嘛,送完这一波再去找下一波蛤。
不过不得不承认,重庆的夜景满分,其中洪崖洞是重中之重。

DAY 3

第二天去了磁器口和渣滓洞。磁器口古镇挺不错的,很有山城韵味,虽然现在的旅游景点都以古镇为名片,全国不同地方的古镇都卖一样的东西,但是浙江是水,重庆是山,相同又有不同。渣滓洞,白公馆,杨虎城将军遇害纪念地,爬得超级累的红色旅游景区,去不去也罢,年轻人出游我觉得就可以不去了。

磁器口的时候,玩得很仓促。好玩的很多但我都没拍,还好硬是拍下了这个幸福街。
午饭吃的小巷鸡杂,也是特意找着去吃的,感觉挺不错。
出来玩要带特产的话,建议找一个居民区的超市,买点旅游景区内卖得最多的东西就好了。

晚饭吃的解放碑旁边的丘二馆,好好吃嘻嘻。环境好吃得饱也吃得好,棒棒鸡最好吃。

吃完饭后小姑给我买了一些灯影牛肉丝带回武汉,我天真是好吃到哭泣。在八一广场的悦诗风吟还逛到了想要很久但武汉一直缺货的指甲油,和长辈一起出门就是想要什么都可以买,好开心哦。想到就要离开了有点不舍哦不非常不舍,这次旅行一直不敢放松,分秒必争地准备考试,在火车上、地铁上、酒店里,有时间就背书qwq 非常喜欢这个酒店,但又没办法好好享受,白天玩耍晚上背书,如果没有考试该多好系列。

后会有期

为了能按时赶回学校考试,我只好订了早上6点多的飞机,然后3点半起床。哥哥帮忙叫了神州专车,服务周到到上下车给我开门,唯一的bug是把我送到了国际航站楼。最后我问了一个超级帅的警察蜀黍,才得以步行回到T2航站楼qwq在江北机场吃了叉烧包和豆浆,很好吃哦。然后我就从飞机起飞睡到了飞机落地,浪费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然后又从天河机场睡到傅家坡,8点不到到的武汉,大概11点回到学校,真是为位于三环线旁的我财感动到哭泣。还好老师好重点好,考试很顺利,除了我最后几题大概是困得只能用意念作答而外。

希望自己好好努力,锻炼好身体,打好扎实的基本功,毕业后过上一个凭我自己的努力,也能想走就走的人生。

“今天走 明天走 喝不完山城的酒
走上去吧 走上去 有六层楼那么高 我多想每天每夜都在路上
你摘下这世界上 走得最慢的表 它在今天就像明天一样。”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1 10:2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