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更新中~巴黎+布鲁塞尔10日行,铁塔食午餐,夜宿塞纳河,观景大巴游巴黎~

miss日安 LV.6
2016-11-09 20:58 677/6
  • 出发时间/2015-02-21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说起来好惭愧,作为一个中文专业的毕业生,已经记不清多少年没动过笔了。当与那个写一篇小小说被老师当范文讲出梗概而沾沾自喜多半天的青涩之年渐行渐远之后,当视生活的日常为生活的绝大部分之后,尚算年轻的我们往往倾向于渐渐淡忘曾经植根心中的阳春白雪们。据我的观察,这是一种趋势,哈哈,多少有点残念的趋势。这几年行走了一些地方,有一年固定去几次疯狂shopping的首尔,也有若干在如今霾气迷蒙的北京格外怀念的海岛,欧洲几个国家旅行也好出差也好也悄悄占据了护照本里不少页数,但从来没想起写点些什么这件事。
      这几个月,休假以来,虽然说忙有忙的事,说烦恼也不少,但毕竟不用朝九晚五的出门奔波了,一下子心里竟空落落的(这就是一种贱)。突发奇想不如写点什么吧,于是游记似乎是最简单的选择——不用杜撰,照片现成,只是需要拉练一下自己久未受训的记忆力了。
      想了想旅行的亮点,私以为在或许行程规划上还是有一点新意,可以给大家一些参考吧(估计也是班门弄斧得多哈哈);这次在欧洲时间虽不长,但是在铁塔里吃了午餐,在铁塞纳河畔铁塔对面的船屋里睡了几晚,坐了观景大巴在巴黎闲逛,去了迪士尼,上了欧洲最高观景台蒙帕纳斯,也在布鲁塞尔大广场、老城区漫步,还路过欧盟中心逛了逛博物馆。只可惜距离旅行有点久了,当时也丝毫没有做过写游记的准备,好多画面已经模模糊糊了……在马蜂窝我应该是新手中的新手,打开写游记页面也有点小惶恐,哪个按钮都是新的哎。不知道有经验的长老们都是怎么使游记发生的,我是从回顾照片整理记忆开始的……所以先发几张比较有代表性的照片吧~

观景大巴上第一眼的铁塔

巴黎街头雨中漫步

布鲁塞尔大广场

匆匆决定的旅行

旅行时间是2015年的春节。说起为什么去巴黎,真是非常之巧合。春节前不到一个月,我在某网站看到打折机票的产品,初三出发,北京往返布鲁塞尔十日往返的机票竟然只要3999/人。在此之前我是完全没有出行计划的,看到之后电光火石般一闪念,为什么不去巴黎?!伪文艺如我,多年来一直为巴黎的独特气质而倾心。那个给海明威灵感写出《流动的盛宴》的城市,那个《午夜巴黎》中伍迪·艾伦镜头下美轮美奂的城市,那个各位长老笔下有太多可看的可玩的的热闹的城市。于是我回家告诉先生,因为……,所以我们要去巴黎啦!虽然飞机是往返布鲁塞尔,但从布鲁塞尔坐火车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巴黎,而且我一直很想体验下欧洲的火车,简直是个完美的计划呀!
       于是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准备工作。首先是机票产品余量少,看到不能手慢,但因为没有计划所以没有申根签证,所以心中有些打鼓。犹豫了一个下午,在花钱方面一向有天赋的我当机立断,先买机票,再办签证~ 因为曾经签过几次申根签证,南欧北欧国家也有涉及,我觉得自己问题不大;而先生虽然没有过申根签证记录,但曾在在英国求学几年,同为欧洲嘛,我觉得他也问题不大。于是我速速拍下了机票,然后火速准备了签证材料,就这么开始了筹备。
        法国签证现在效率很高,使馆承诺是48小时出签,果然也是如此,我周三送的材料,周五下午就取回了签证。签证具体流程和细则可参考中智法签网站: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fr/login.php?l=zh_CN

第1天 出发及抵达 内附行程涉及有用信息

对我来说,计划行程是旅行中最快乐的事情之一了,有时候兴奋和美好的感觉甚至超过旅行本身。这次欧洲之行,时间虽然只有10天,但是经一番规划,我觉得还算是一个丰富有趣有一定参考价值的行程~
       我觉得,欧洲的行程自然不应该像海岛度假那么松,但也不要像旅行团那样早出晚归给自己累半死,毕竟,旅行中个体的体验好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行程的编排基本以松紧有度为基本考量,既有闲散信步的一天,也有忙碌赶场的时候。具体的规划初衷就不赘述啦,仅将成形的计划分享如下:
第1天:凌晨1:40北京出发,飞行时长10小时35分钟,同一日4:45抵达布鲁塞尔。从布鲁塞尔机场火车站坐火车前往巴黎,当天中午前抵达巴黎北站。
【有用的信息:火车我选择的是THALYS, 在机场火车站可以直接买票(好像不到10欧)到布鲁塞尔中心站(Brussels midi)。从中心站到巴黎北站我是提前在thalys网站买的车票,赶上冬季打折买到了特价机票,一等座好像只要40欧吧,简直是小幸运啊~ 官网可以直接用信用卡购买,购买成功后网站会给你的邮箱发PDF的机票(见下图),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上火车啦~ 其实THALYS官网也可以买全程的火车票,但是我担心飞机有延误或者其他意外状况耽误时间,所以没有提前买第一段的火车票。】

官网购买的火车票PDF自行打印版本

火车站现场买的票

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

在车站吃了哈根达斯早饭,强忍住恶心……不是因为不好吃,而是年三十中午吃了小山日料,不知道哪里不新鲜,下午就开始各种上吐下泻,导致出发时候还一直胃痛恶心,在巴黎好遗憾好几天都没吃到好东西

坐上了布鲁塞尔前往巴黎的火车啦~

一等座有早餐。发现自己看到咖啡的眼神……这是刚喝完一杯的状态么……

当天11点左右就顺利抵达了巴黎北站(Paris nord),可惜小遗憾是从出站就开始下雨,又湿又冷。本来的计划是悠然信步前往前2天租住的民宿,结果变成在雨中狼狈不堪地一手拖行李一手撑伞,先生淋着雨因为另一只手要看手机地图,就这样大约20分钟终于走到了和房东约好的cadet地铁站。
       民宿是我在新欧洲帖子里找到的,是重庆的一个姑娘和她妈妈经营的;地点在cadet地铁站步行几分钟的住宅楼一层,附近都是区民区,很安全也很方便,可以步行到巴黎春天、老佛爷百货、歌剧院等地。

cadet地铁站,距离歌剧院很近(步行可到)。

阴雨天,民宿门口的小路。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就到老佛爷百货啦~ 本来想去露台拍照,无奈时间太紧没去成,话说此行的小遗憾不止如此,不过巴黎也不是去一次就足够的地方,恩,在想下次什么时候去呢……

晚间,雨小了很多,毛毛细雨中我们奔向了下一个小目的地——蒙帕纳斯大厦。蒙帕纳斯大厦共59层,高209米,是巴黎市区除埃菲尔铁塔外最高的建筑,也是市区唯一的一座摩天大楼。58和59层有360度全景观景台,可将巴黎的大道、屋顶、建筑物、公园等等整个巴黎尽收眼底。照片是用微单智能识别黄色的功能拍摄的。

内部观景台

图片显示的内部是58层,第59层是没有房顶的观景台,后来的照片都很虚,因为上到59层淋着雨顶着风,手都要冻僵了,不能稳稳的按快门……
       从蒙帕纳斯出来已经快10点了,我想起在某个文章里看到过这附近有可丽饼一条街,店里的可丽饼配热苹果酒非常有名,于是欣欣然决定去寻找。虽然最终也没找到传说中的店,但是那个满街头暴走、把手冻僵、站在街头餐厅门口避雨的夜晚,却意外地成为了我关于那段行程最难忘的最美好的回忆。

第2天 被打乱的原计划

第2天,说起来,是个小小的变奏曲。原本的计划是前往我一直神往的圣米歇尔山修道院一日游,从确定出发之后就早早在“来来会”预定了一日游,并且选定民宿的理由之一都是因为从民宿可以步行到此一日游的集合地点。此后在心中无数次畅想如何在那拍出大片……哪知道出发前大约2、3天,来来会客服给我打来电话说因为当日预定人数太少,当地的地陪旅行社不发车,无法前往了。 我受伤的心啊……无奈之下只好将第二日的行程改为了迪士尼,并在网站将退款直接购买了迪士尼门票。本以为这样就是这段小插曲的结束,谁知道第二天早上大约9点左右(9点是原计划去圣米歇尔山的集合时间)接到巴黎地陪的电话,问我到哪里了之类的话,一问之下才知道,当日的一日游根本没有取消,地陪的名单上还有我们俩的名字和电话,并且还在集合地点等我们!但是此时我们已经准备出发去迪士尼了,已经来不及更改计划赶过去……不靠谱的网站啊!就这样造成了我此行最大的遗憾。
       哎,整理心情。挥别了圣米歇尔山,我们前往了迪士尼。迪士尼固然好,但毕竟不是第一选择,这个小小插曲权当给下次再来的理由吧,我安慰着自己。

之前吃坏了的肚子依旧没有康复,每次吃完饭就要恶心一个小时……所以什么新的好吃的都不敢尝试,我们在地铁口吃了麦当劳当早饭,麦当劳套餐标配的饮料竟然包括喜力啤酒,哈哈~ 爽

两个不争气的病号在麦当劳合影留念

出发啦,坐地铁转开往郊区的小火车前往迪士尼,就在这一站。

极具历史感的地铁

下火车没几步路就到了迪士尼~ 距离香港9584公里,好精确的数字~
       巴黎迪士尼的官网是http://www.disneylandparis.com/en/?country=CN
       相关信息都可以在里面查询

这是主园区一进门的位置

正值周末,园区里都是家长和孩子,从儿童车的数量就可见一斑。

鬼屋~ 外观很有呼啸山庄的感觉诶~

在里面疯玩的时候就没有拍照啦,但是可能因为是周末吧,人真的很多,跟在国内似的,每个队伍都得照着40分钟往上排,唉……其实当天虽然太阳很好,但温度不高,身体欠佳的我常常阵阵发冷,所以没有玩到晚上;中午调了里面一家餐厅吃午饭,又逛了逛店铺,大约5点左右就往回走啦,照样还是地铁原路返回。

晚上没有可以出去找餐厅,就在民宿门口的小街路遇的一家土耳其kebap店买了kabap和沙拉,店面很小,大约只有四五个座位吧,一看就是附近居民才会去的店;果然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吃,先生说很正宗(英国有很多这样的店),我是不知道正宗与否,好吃就足够啦~

小小遗憾的第2天就这样结束了。下次我一定要去圣米歇尔山,默念。

第3天 观景大巴游巴黎+铁塔餐厅午餐

一直对敞篷的双层大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节(可能因为北京没有吧),尤其是当到了有如此城市之美的巴黎,随上随下的观景大巴简直是完美的选择。于是提前做了些功课,巴黎主要的观景大巴(双层+敞篷)运营公司有两个,一个是红色的BIG BUS(和伦敦著名的红巴士是一家公司),一个是L' OPEN BUS. BIG BUS在巴黎城区只有一条线路,基本是环城一大圈。具体信息可参见官网:http://eng.bigbustours.com/paris/home.html ,提供在线购票,也有app,很方便。但这次我选择的是绿色的L' OPEN BUS,因为这个大巴路线很丰富,基础路线就有4条,有环城巡游,有北部蒙马特高地线
,也有蒙帕纳斯线;而且有1日票、2日票、3日票,真的很实用。我买的是1日票,后来真的很后悔,时间再紧也应该买2日,坐大巴兜风随上随下的感觉太美了;后来父母再去巴黎的时候我就坚持给他们买了2日票,但他们却很不巧赶上游行大堵车,常常都是下了车坐地铁,这就是后话啦。关于大巴的具体信息可参考官网http://www.paris.opentour.com/fr/,里有详细线路图。大巴车票我当时是在途风网购买的,现在官网也有中文版本了,还提供在线购买。我当时是要拿着订单去是要去他的门店换成实体票,才能上车。门店在地铁auber站附近,其实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就是一站地,当天早上我们是看着Google地图走路过去的,不难找,几乎紧邻着歌剧院(opera站),官网上有详细的门店位置。

出发前我们在街边的餐厅吃了早餐,经典而简单,可颂+咖啡。窗外依旧下着淅沥沥的毛毛细雨。话说在家我也很喜欢吃悠闲的早餐,即便是工作日也会6点起床,用30分钟的时间一边看书或看剧,一边吃早餐;周日的时候去吃个缓慢的brunch,感觉整个人都会元气满满。

大巴门店门口。

门店内,里面有可以自取的线路图。

今天的计划是坐大巴游巴黎,因为预定了铁塔二楼8餐厅的午餐,所以正好在铁塔站下车,吃完饭继续大巴游。今天体验了两条线路,上午是巴黎大巡游(下图中绿色的线路),基本完成了塞纳河呀铁塔呀圣母院啊卢浮宫呀协和广场啊大皇宫啊凯旋门等等的第一瞥;下午坐了北部的蒙马特线路(图中黄色的线路),路过了红磨坊和圣心教堂,圣心教堂比想象中美很多,只可惜这次没有时间仔细端详。

早上人很少,有包车的感觉,好爽~ 出发啦!

终于亲见了电影中的帧帧画面。

到铁塔啦~ 时间接近12点,行程计算的刚好,于是赶紧跳下车~

铁塔的午餐实在途风网预定的。铁塔一共有2个餐厅,二楼的叫“58”,三楼的好像是米其林;这次预定的是58餐厅,预定的是有固定套餐的,390/人,感觉就像简餐,但味道还不错;里面不仅有游客,也有本地人(招待游客去的?我猜)。毕竟,谁在这里还会对食物苛刻呢?

等待登塔的电梯

半空中

很幸运地坐到了所剩无几的观景位。

美好的一刻

在餐厅服务员的推荐下拍了两张照片。

午餐结束,又在铁塔里走走逛逛一会,我们突发奇想走楼梯下了铁塔,在大巴站继续等车。这次跳上了前往蒙马特高地的北部线路,随着车的前行,路遇红磨坊、圣心堂,天色不断变暗,只有小雨依然淅淅沥沥;于是随意在某个车站下了车,雨中漫步,就像浪漫的小冒险。

大约是逛了一阵,又在某个车站上了车,这里的记忆有些模糊了;只记得我们本以为这辆车是可以回到始发站auber,哪知道这是一辆区间车(这也有区间车,真是醉了);半途中司机一声大吼说他要下班了这是末班车不回始发站就把我们赶下了车。哈哈,权当另一次小冒险吧~ 于是继续用Google定位寻找回家的路线之后,我们又开始了另一次的雨中漫步。

路遇风景

无心插柳,竟然路遇了Herme和Laduree两家马卡龙店, 无奈于自己每顿吃完恶心一小时不争气的肚子,于是只敢买了两个herme的带走,去吃日式拉面(悲伤)。话说这个拉面也还算讲究,是我在一个介绍巴黎美食的帖子里看到的,据说每日大排排长龙人气火爆,也只能以此聊以自慰了。
       对于甜品这件事,我实在是门外汉,所以对于这两家名声在外的马卡龙,我的感想只有,喜甜的女孩子应该会喜欢拉杜丽,而Herme层次感比较丰富,相较之下甜度较低,是我的心头好。

拉面店在歌剧院附近的一个胡同里,忘记拍照了,只记得店门口果然是大排长龙,长长的队伍以日本人为主,之后我找一找介绍的帖子再放上来吧。

第4天 船屋夜宿塞纳河

船屋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住所;于airbnb预定,房东是个法国大叔,他好像住在主舱,驾驶舱改造成房间用来出租。

就是这条船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窗外就是铁塔

A toast to Eiffel tower.

今天是悠闲的一天,安排只有吃吃喝喝、拍照和闲逛,对了,还有我最爱的旋转木马——一共转了4次。

当初并没有预料到,船屋竟有这样一个拍照独特的视角。

塞纳河畔吹吹风,散散步,一天就这样悠然自得的过去了。也许这才是旅行的快乐所在,不是为了所谓开眼界看尽名山大川,而是为了找寻自己在生活中失落的的情愫吧。

前几天去韩国shopping啦,没顾上更新,这几天继续继续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10 12:36

2016-11-10 16:04

引用 gaokk 发表于 2016-11-10 12:36:0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gaokk:谢谢鼓励!

2016-11-10 20:13

引用 盈在途中 发表于 2016-11-10 16:04:54 的回复:

回复盈在途中:

2016-11-11 13:4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14 09:52

引用 zhangshuang 发表于 2016-11-14 09:5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