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西北,去看那苍茫大漠。。。

╰つMAO╰つ LV.8
2016-11-09 20:58 1100/18
  • 出发时间/2016-10-01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
         背景音乐是许巍的《曾经的你》,被我放了张濛翻唱的女生版,我也想过走天涯,哈哈,,那真的是在梦里,现实里的我虽然也在四处行走,但是总有值得我牵挂的人给我无限的温暖,我眷恋这种美好,也愿为之奋斗并守护。

对于沙漠,,一直以来我都以为那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
        是的,没错,它的美像黄色的大海,金灿灿的阳光倾泻下来,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而抵达之后的我才更加了解,若阳光是大漠的羽衣,那么风便是大漠的灵魂,当它热情的飞来,黄沙跟着跳舞,落日戴上了面纱,掩埋了不屈不挠的小草,遮住了湛蓝的天空,而我如同失去了眼睛的盲人,显得无力而渺小。。。

很多人说,没去过西北你便不知道中国有多大,见识了那广袤无垠的戈壁滩,你才知道什么是沧海一粟。大自然赋予了荒凉的美丽,也提醒着住在地球上的我们,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是每个人都应该要做的事,指不定若干年后,一阵狂风袭来,大家就都不见了,哈哈,,,
        言归正传哈。。惦记了很久的胡杨,虽然它一直在那,并且可以活一千年,但考虑到不出意外的情况下我也只有几十年的寿命,所以我还是赶紧制定了行程,冒着被领导批斗的风险提前一个月定了票,然后就在朋友圈和磨房上发了召集帖,嗯,凑了一桌好打麻将,不得不说,遇见你们是上天最美丽的安排
         来几张照片先
        图一可是济宁美女哦,即负责美貌如花,也可以赚钱养家,,哈哈,你懂的

行程及开销

无奈表格无法上传,下面的行程已经很详细了,若有需要的同学们,留下邮箱,晚间看到我可以私发给你们。

开销方面因为是4个人,所以吃饭,拼车都是aa,回来结算了下,总开销4831元。
交通:来回都是火车+飞机,由于去程机票我是兑换的,除了这个加上小交通,包车均摊,费用是2745元
           是不是很惊讶,回程三折机票只要800。。。哈哈
餐饮:8天加上特产什么的,总开销475元,AA的话费用摊下来确实不多。
住宿:6天住宿971元。
门票:640元。

注意事项

有学生证基本门票都是半价,,,这个很重要,还有喜欢拍照的亲们,,一定要注意,沙漠的风沙不是你想象的那么温柔,我的a7m2回来就去清洗换按键了,所以我的一些沙漠照片都是拿手机拍的,清晰度不高,,,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带防尘套,或者拿卡片机随便拍,,不心疼哈,

1.衣
      要美也要温暖,可脱卸的外套搭最方便,早晚温差大,沙漠我觉得飘逸的白裙比较美,胡杨林就是红色比较搭了,,看个人喜好,帽子和围巾既能装扮又能抵挡风沙,墨镜一定要有,否则沙漠风大睁不开眼。。。女生而言最重要就是防晒霜了,,,
2.食
      西北非常干燥,多喝水,多吃香蕉,,,然后就是吃不完的面食等着你。。。
3.住
      住青年旅社的亲们,拖鞋,毛巾,洗漱就不说了,带一小瓶洗衣液我觉得很方便,还有手电筒,折叠衣架,折叠水桶,很冷很冷还没办法洗澡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一桶热水泡脚的感觉简直就是秒杀一切。
4.行
      行走于江湖中,当然要卖得了萌,耍得了酷,扮得了萝莉,装得了御姐,遇神拜神,遇佛拜佛。。。
哈哈,当然没有那么凶险,要不以我这智商怎么可能次次出行完美落幕,总之一个人出门小心为上。

张掖

其实时间合适的话,第一天晚上就可以到张掖了,由于我时间卡得刚刚好,迫于国庆市内大堵车,晚间的火车我错过了,只好第二天一大早去张掖,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出来找乐子的心情,,所以在高铁站各种拍,哈哈,,随便看,不收钱啊。。

我时常想着,,如果有天我能把各种火车站,飞机场的照片都凑到一起,是不是也可以出一本画册,哈哈,这几年为中国的交通发展真是做出了巨大贡献,想想自己这也算是报答了出门在外国家对我的恩宠。。。

下高铁后打的就到了西夏青年旅舍,张掖的的士随便打貌似都不超过15元,西夏的院子很大,很惊喜,,,我就是喜欢有院子的住宿,随时你都可以在院子里葛优躺。。那叫一个舒坦,,晚上坐在院子里认识一下各种星座,也是很惬意的,当然,像我一样对着手机app都不一定找得到方向的人还是别给自个找事了。。

嗯,隆重介绍下,,,本游记作者就是下面这个冲你笑的妹子,趁着照片装一下嫩

由于我近中午才到张掖,所以其他三个小伙伴上午去马蹄寺了,,,一个人的时候当然是自个玩自个了,,一口水缸也能被我找到拍摄的乐趣

青年旅舍的墙上标语很有意思,,,更多的时候我觉得,旅行不仅仅是到一个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接触到不同的生活方式,感受到因为环境不同而各自努力的人们,让我了解到自然多神奇,我们多渺小,生活也不仅仅是活着,,很多美好值得我们去发现。

千呼万唤,我的朋友们终于回来陪我吃午饭了,,,对于吃,我一向是有追求的,下面这碗面非常非常好吃,,,这么大一碗,我完美见底,本人严重属于见到吃的就忘记该怎么拍照的人,,隆重介绍罗胖子面馆,中午吃饭时间,人也很多,貌似没有分店,西北的第一顿面食,还有肉完全俘获了我想嫁给北方人的心

吃完午饭我们就就直奔这大自然的调色盘去了,,,原谅我没有拍招牌的习惯,七彩丹霞门口总是人口密集,,,朋友说下雨了会更美,不过我还是喜欢太阳,,即使这个夏天我已经很黑,哈哈,所谓,黑多了也就无所谓了

下面这孩子就是我们温柔的三当家,,哈哈,后面会有大当家,二当家,三当家集体出现的画面,敬请期待

阳光是摄影的灵魂,不同的角度下,七彩丹霞也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和效果,由于光照太强,本人技术尚需修炼,不愿过多ps,所以它呈现的颜色都不太一样,,身临其境的感受还是很震撼的,自然的神奇很多时候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当然,它的形成有其地质原因,我就不在这瞎掰了

下面是冰沟丹霞,招牌照你们自个网上看去哈,,,冰沟丹霞呈现的就不是七彩的颜色了,它那经风化形成的轮廓很漂亮,离七彩丹霞不远,由于很多人在七彩丹霞守日落,,不喜欢人多的我们便来了这里,各种各样的山,有的时候很像一个个蘑菇头,,,神奇的雕刻刀,我猜上帝一定喜欢吃蘑菇

下图是冰沟丹霞里遍地都是的“草”,我百度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它的名字,,,没文化真是百度都用不好,它的颜色是粉红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特别柔和,蒙蒙的粉,很特别,如果有某人注意到了这里并知道它的名字,请告诉我

最高的地方总是能看到最震撼的风景,愿生命不息,行走不止,,,哈哈哈

仍记得为了拍下图这最后一缕晚霞,背着相机往山顶狂奔的景象,伙伴们惊叹于我那瞬间的爆发力。。。,到山顶已累成,总归是没有错过在此特别感谢我的健身教练,每次在我撑不下去的时候说,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好出门之前还特地跟教练说要练一下手腕,要不端长焦会抖

夕阳下的氛围特别温暖,我们北方美女的轮廓也展现得特别精致,看那长长的睫毛,,,至此,今日的张掖丹霞行也告一段落了

作为吃货的同学们,,一定要看好下面这个地,苗氏卷子鸡,很好吃,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们5个人,点的是小份再加份面,然后点了俩小菜,上来的就是能震到你的一大盆,,哈哈,绝对物廉价美,哎,,大晚上的描写吃的真是对自己太残忍了

卖相色泽都很不错吧

我以为我吃饱喝足就可以回客栈好好睡觉了,,谁知道乐极生悲,冲凉的时候地面太滑,摔伤了左臂,,第一反应是完了,我这明天还要端相机的手,,幸好咱妹子带了膏药贴上了,虽然第二天还是肿了,但第四天就好了,哈哈哈,完全不影响我玩得happy,谢谢亲哦。。。在此提示,住青年旅社的娃要带拖鞋啊,,

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

早起的鸟儿才能看到日出,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往右旗方向了,前方的日出是不是特别漂亮,在这里,没有高楼大厦,随便站个山头看日出日落那都是彩霞行千里

巴丹吉林沙漠,主要位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阿拉善右旗北部,总面积4.7万平方公里。辽阔而神奇的巴丹吉林沙漠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尤其是狼,出现了量多为患的地步,千万不要夜里一个人去上厕所哦,,,,哈哈,其实主要是夜里风大又冷,要带厚衣服是真的,,

戈壁滩上很萌的小骆驼,骆驼都很胆小,所以拍它的时候长焦比较方便吧,一走近它便赶紧与我拉开距离。。

巴丹吉林沙漠景区大门门票是220/人,考虑到哪的沙漠都一样,我们便抱着担忧的心情听司机的走了逃票路线,从张掖到进沙漠口已经是中午,然后在沙漠住一晚第二天中午出来,事实证明,在十一这个节假日,我们做了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朋友圈有领队发心情说景区管理不好,排队等候几个小时,然后配图人多又杂乱,,,,果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哈哈哈,在这里偷偷透露一下沙漠越野司机的电话给大家,那庆/13948013492,越野冲沙的技术很棒,不过,逃票也是有风险的,因为手机进沙漠就没有信号,只有司机认识那没有路的路。。。千万别想着自个开车去,,那真的是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还需要运气

在车上我们问司机,如果在沙漠中车子有问题了怎么办,他居然回答,,,,那就只能走出去,因为没有信号,你也碰不到人。。。他说去年有两个大学生妄想徒步穿越巴丹吉林沙漠,从额济纳旗进来的,结果就再也没有出来了,,,大自然是神奇的也是残酷的,我只能说,沙漠有多大不是你我能想象的。

漠风伴着黄沙,我真的想好好拍张照,,,无奈本人体重太轻,,
不要吹我,我真的不想走,成全我想当个女神的心吧

在降水量极少的巴丹吉林沙漠却均匀地分布着113个海子,而且无论冬夏水位恒定,不增不减,更加令人不解的是,咸甜水相伴相生,下图是司机带我们到其中一个海子,遇到了割草的牧民

从不了解沙漠中的生活是怎样的,我们来到了一个牧民家,能看到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还用了牧民的水洗了我们的苹果,后面想想真是奢侈

进沙漠之前,我就已经十万个为什么对司机大哥展开攻势。。。
    师傅,沙漠里面有人住么?                                              有牧民啊
    师傅,环境那么恶劣,为啥他们不搬出来啊?                 搬出来他们也不知道做什么
    师傅,那牧民靠什么为生啊?                                          放牧啊,有牛羊啊
    师傅,沙漠里面都是沙子,那牛羊吃什么呀?                 。。。。。

很多时候,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的东西也许正是别人用心守候的。。
看到下图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一堆草,,真的要守护成这样么。。。
就靠着那一圈小木棍,真的守护得住么

一跟车合影就掩盖不了你那北方姑娘的豪气啊
神功一出,看那风云突变

告别牧民后我们就来到了晚上落脚的地方,一小平房,庭院中间围着一颗树,,我知道你能长这么高真的不容易

下图是升级版的草垛守护圈

蓝天白云配上蒙古包,真的很美,即使这样,我们还是选择了平房,,,,
你是风儿我是沙呀,,,更何况还有狼

本来一直念念叨叨要拍星空,晚上实在是爬不起来,谁知道一大早出门,哇塞,满天的星星啊,,很久没有见到繁星了,我一直觉得,星星在那那黑夜闪耀的光芒,总能带给人无限的希望。。

无奈本人平常没机会练习星空,,早上的星星也就只能拍到这个水准了。。。大家随便欣赏下

沙漠的日出同样令人惊喜,光芒四射,万物复苏,大地即将披上一层金色的羽衣。。。

你去哪,我去哪,陪你一起看世界

坐着越野车在黄沙中驰骋,都快以为自己是要奔赴战场的将士了,,,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如果风是无法具象的,那它给黄沙留下的纹理则体现了它的喜怒哀乐,,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处于低洼地的芦苇获得了一丝生机。

倒下也并不代表屈服,而是学会顺势生长。

我希望,有一天,你也如这般豪气的向我走来,我们一起跨越山川,穿过河流,成为彼此的另一半翅膀共同飞翔,既追寻朝阳,也守候落日。。。。。嗯,让我梦一会儿

即使在沙漠,也抵挡不住它绽放的花朵,这是我在沙漠唯一看到的小花,有一种倔强的美丽

出了沙漠,开往额济纳旗,戈壁滩上渐渐迎来日落。。。

特别感谢旅途中的你们,带给我温暖和乐趣

哈哈,这一张是不是很有意思
你还不下去,我就是要踩灭你。。。

这一张是除了我之外,我唯一可以放的合影,我们的幕后策划要保持神秘感。。。。那个头上长了角的就是

额济纳旗

额济纳旗是隶属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一个旗,地处中国北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境内多为无人居住的沙漠区域,曾是匈奴最早的首都哦。
        周边有胡杨林,居延海,黑城,等景点,还有航天城和策克口岸,策克口岸是中蒙两国的边境哦,那里有个界碑可以去看看。。。
        我们到了额旗的政府驻地-达来呼布镇便开始吃完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的日出呀,,

居延海

本人感觉到内疚上一张招牌照哈

第二天一大早便开车前往居延海看日落了,切记提前啊,爬得起来看日出的人还是很多的,还要排队买票,即便如此也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热情以及它那绚丽无边的色彩。

日出前的色彩是非常美丽及多层次的,若紫色代表她娇羞的心情,那橙色更像是它红彤彤的脸颊,乌云则是她的面纱,那透过乌云折射出的光芒,便是她在小心翼翼地窥看世间。。。

太阳出来了,成群的海鸥仿佛是光明的使者,在这万丈光芒中欢呼,雀跃,偶有一些可爱的人儿拿着面包45度高举,海鸥也毫不畏惧的掠过叼走,那个被叼走面包的人总是一脸兴奋,嗯,你愿意吃是我的荣幸啊

看着翱翔在空中的鸟儿,突然想起飞鸟与鱼的相爱故事,,,,我想在海鸥的眼里,我爱你就是把你吃进肚里吧

太阳渐渐升起来了,给那远处的芦苇荡投向一片浓厚的舞台灯光,芦苇伴着海鸥的欢呼在风中起舞。。。

当我的花絮拂过你的脸庞,便是我能给你最大的温柔

远处的情侣在桥上自拍,背影在我眼里,真是美得像一副画。。。完全忘了单身狗在此时应该有的心情,哈哈,现在看,还是很美。。。我喜欢有人在我的照片里,大自然与人本就是和谐的一体

拍完下面这张后,越看越觉得特像晚睡的太阳急急忙忙穿衣升起后,撩起裙角奔跑,一不小心被风吹走裙带遗落在湖面。。。

大地上的一切因为太阳的升起而变得生机勃勃,野鸭也开始出来觅食,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在动物界还真是一条至理名言了

一架水上滑翔机从芦苇荡上空飞过,这个可是居延海的娱乐设施,从高空俯视大地土豪们可以试一下哦

我挺喜欢这幅画面,,你在前面看风景,我在后面拍你,,

黑城和怪树林

黑城遗址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南偏东方向约22公里处,是古丝绸之路北线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该城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政权时期,是西夏国古都。近年来,由于周边地区沙化严重,流沙从东、西、北三面侵蚀黑城,许多遗址已埋于沙下,,,重要的是这一句,基本什么都没有。。。。
        下图就是黑城里的骆驼了,,,别低头,皇冠会掉哦

90%的城墙已被风沙侵蚀,只剩下一些残垣断壁告诉着人们这里曾经的辉煌,如果你不懂历史,就还是不要进去了,如果你懂历史,那也没有进去的必要

下面这张我还是很喜欢的,,,西夏美女

最大的建筑就是下面这个塔了。。。

下图就是大当家,二当家,三当家。。。。左一真是看起来好猥琐,,当时真是在拿长焦偷拍一骑骆驼的小帅哥,谁知道这姿态,自以为的美好又破灭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怪树林,,,苍凉的“怪树林”。相传,当年黑城有一个黑将军,此人英勇善战,威名远扬。后来,有大兵进犯功城,来兵把河水截断,黑将军在既无援兵,又无饮水的困境中,率兵突围。出战前,为了不使亲情骨肉遭受入侵者蹂躏,黑将军把自己的一双儿女推倒井里,封土填埋,然后冲出城外,一路拼杀,最后战死在离城西不远的怪树林。(百度百科)

现实往往太过苍凉,,,,于是我调了个色
孜然一身,立于荒凉之中,任它海枯石烂,我自傲然挺立。。。

有的时候看着看着,就觉得那些剩下的树,都是那些战死将士的亡魂在守护着曾经的那片家园,他们不舍离去,便化成这一棵棵千年胡杨。。。

下面这棵特别像一只鸟陪着一棵树,你若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怪树林很大,我走了很久,太阳也渐渐开始回家了,剩下的余晖照在那千奇百怪的树干上,很能让你感受到它的凄美,它的倔强。

胡杨是树木中起源最早的类群,被称之为植物的“活化石”,一棵胡杨的主根,可以穿越地层一百多米,历经数百年而不腐烂。

“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便是世居于此的维吾尔族人对胡杨的形容,并称之为“英雄树”

这里的日落是非常漂亮的,前面的人太多,我永远是站在后面的
幸好出门前换了大变焦镜头,不是专业摄影,也就不买一堆镜头了

其实,看着这张图,感觉有一大波人陪你看日落,,,,还是好壮观的,也好兴奋的

看那边闪过一颗流星,赶紧许个愿。。。。哈哈,那个由于我站得远,真不知道那是什么,刚开始以为是飞机,可看这轨迹又不是很像,只是赶紧拍了下来

下面的可是原图哦,没有任何后期处理,,,美得很有层次感哈,,我很喜欢,
                             静谧而美好

胡杨林

此行的压轴戏就要出场了,绝美胡杨林啊,,,
念叨了两年,,,终于来了
我先酝酿下情绪,,你们别理我

。。。黄灿灿的世界,心情再不好的人过来都要被融化掉的fell,可惜,它只有这20天的灿烂,所以来的人要注意好时间哦

看,远处酷酷的美女,,,,可是我的第一张首图上的哦

你可以钻进我的树干里,让我为你遮风挡雨,哈哈

树下的人儿躺得闲适,,看天上云卷云舒,看人间走走停停

。。。。蓝色的底,黄色的叶,啊,我也想躺一会儿。。。那谁,你们走吧,别管我了

给你一个大鹏展翅的机会,,你带我装逼带我飞吧,,,

转个圈圈裙摆摇起来,,哈哈哈

他们说,这两棵是情人树,我怎么看怎么觉得,明明是一个笑靥如花,一个悲伤逆流成河。。。
也或许因为爱,一棵树把自己的养份都让给了另一棵

天空之镜,,,哈哈,怪不得湖边的树叶都特别黄,它们肯定也爱美,爱照镜子

坐在那就是一副画,别动哈,,我们走

下图忍不住调了个色,像不像胡杨开满了红色的花,,啊哈

最后让我们乘上火车,继续那未知的远方,,,希望还有机会大家再次相遇

额济纳旗闲逛的时候看到了下面这个门,我特别喜欢木门,各种各样的,我想有一天指不定也可以整理一本木门的画册集,,哈哈,,我真是能给自个找乐子,,,

额济纳旗的街道,,,估计这条能算迎宾大道了,,人少车少,就剩建筑和路了,,没有人抢空气的感觉真不错,横着走都行

博物馆前飞腾的马,不了解历史的人先进下博物馆还是挺好的,,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不是尔等三言两语说得清的,,,你们还是去看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坐了晚上的火车第二天到了包头,又踏上了一个新城市,我想找点非面食的东西填填肚子
看下面五颜六色的树,就知道这地风水一定不错。。。

内蒙古的五当召便是孕育在这五彩山林间,它与西藏的布达拉宫、青海的塔尔寺并称为我国三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黄教)。始建于清康熙年间。

嗯,,真的有个人大踏步向我走来,不过他是僧人,,哈哈,赶紧端起镜头记录这一刻,寺庙内不能拍照,寺外还是可以随便拍的,随便拍的时候,其中有个僧人还冲我笑了一下,吓得我忘了按快门

这两位是与我一同拼车来到这里的大学生,,包头大学,我也不是很了解,我只是对北方人感兴趣,哈哈哈,随口问了句,你们以后毕业会考虑去南方么,他们说北方人特别恋家,一般都不会考虑去那么远,都是就近原则,而且北方人一般冬天会冬眠,南方人太勤快了竞争太大了
当然,冬眠是我编的,你们别喷我。。。

看到转经筒,我总会想起拉萨,想起仓央嘉措的那首诗,那么就以这首诗来结束这篇游记吧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

很感恩你的分享,仿佛自己也置身其中一样,看着如此美好的景色,原谅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2016-11-09 21:44

苍茫大漠

2016-11-10 13:42

孤影

孤影

黑水城一直想去 啊

2016-11-10 13:47

照片拍的也好

http://www.mafengwo.cn/i/6264107.html 有时间来看看 我的游记

2016-11-10 13:4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10 19:25

引用 茄子 发表于 2016-11-09 21:44:06 的回复:

回复茄子:这篇游记确实写得比较用心,谢谢亲的喜欢

2016-11-11 16:18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1-10 13:48:05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谢谢亲的表扬哈,,刚刚逛了下你的游记,专业摄影啊,,,望尘莫及

2016-11-11 16:20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1-10 13:47:45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你的照片才是拍得真的不错啊,很干净,辽阔

2016-11-11 16:22

引用 yebowen 发表于 2016-11-10 19:25:17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yebowen:去吧,,时间挤挤还是有的

2016-11-11 16:2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10 13:43:38 的回复:

流星闪烁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哈哈,我也觉得那像流星,日落时候的流星

2016-11-11 16:2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10 13:42:57 的回复:

苍茫大漠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大漠给人的感觉真的很震撼

2016-11-11 16:2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