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我还是来了(丽江、香格里拉、大理)

Wendy (武汉) LV.3
2016-11-09 21:00 258/4

出发篇

由于十一长期,我的课是10月1,2就上完了所以又有一段较长时间的假期,但一直都没有确定一起去的同伴所以一直拖延到7号才决定买机票和家人一起去。云南一直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丽江大理是我觉得可以一去的地方!本来买直飞大理的机票但由于决定的太晚所以票卖光了,这也是自己犹豫不决的性格导致的。
          到达丽江后一个朋友的朋友介绍了一个在云南开客栈的老板,直接坐出租车去了束河古镇,丽江有三个古镇,丽江古镇也叫大研古镇,比较热闹,但需要古镇建设费80元,除非晚上7点后进出才不收。束河古镇比较安静,晚上我们去的时候几乎人很少,早上很早还有旅行团带游客来参观!

到达客栈本来是准备去丽江古城玩玩逛逛,但后来听客栈老板介绍了很多旅游路线,同时看到了很多宣传是关于《丽江千古情》的,说是不看会一生遗憾的,所以也订了票一个人220元,后来听别的客栈老板说160也可以买到也是VIP,据我的经验客栈老板的话就不要听了,多对比,云南旅游猫腻非常多。安排好了后来的行程后我们出发去看丽江千古情。

整场表演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来丽江可以看看,不亏!

2 出发前往香格里拉

第二天9号一大早7:30前往香格里拉,车程3个多小时,心中还是蛮期待的!
下面是我住的客栈的小院子。

束河古镇的一点风光

每天几乎都会吃米线15一碗,有一天吃了三顿米线!

在去香格里拉的途中休息,景色不错。

午餐吃的是尼西鸡,说是《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过的,味道的确不错,听说价格也不高!

吃完饭前往普达措国家公园,这也是香格里拉最主要的一个景点,本人觉得香格里拉不太好玩,被吹得太狠,而且我和妈妈高原反应很厉害,一路都不舒服,所以在香格里拉晚上连觉都睡不好,买氧气瓶之类的也是一笔大的开销,我买了4瓶还有什么红景天口服液花了300多。

松鼠自由自在的玩耍!

妈妈比我会摆pose

满地小花!

晚上去吃藏族规格最高的藏王宴,牦牛肉随便吃,当地特色都有还有歌舞表演可以看!但由于我和妈妈都不舒服所以就没什么胃口都觉得特别难受。

主持人使出浑身解术想要调动大家的情绪,但我真的无法被调动,我妈妈几乎什么都没吃!

晚上住的是香格里拉准五星级酒店,但我觉得很一般,但在这个地方就不容易了。晚上喝了红糖水和口服液,但还是睡不好,很难受!

3 香格里拉虎跳峡

第二天一大早去了一个景点我现在连名字都忘了说是被大火烧过恢复了一些,我个人觉得那里主要是卖藏药的,就是个购物点。我和妈妈就坐在下面等,实在一点楼梯都不能爬。接着去了下个景点虎跳峡,我们觉得这个景点的设置就是一个噱头,就是一个小峡谷,下去1000米,很快就可以玩完,我和妈妈就在上面等着!

格桑花在云南随处可见。

本来准备回丽江的,因为丽江古城还没去呢,但后来司机说车可以直接去大理,我们被折腾之后决定直接去大理

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一家客栈,由于我们是三个人,所以上下loft结构很适合,一晚上330,在这里住了两晚。

晚上大理古城有歌手唱歌!

由于这几天很折腾所以我们决定早点休息,明天晚点起来去好好看看洱海。

4 海舌、洱海

刚到客栈,老板就推荐各种一日游,但经过了香格里拉再也不想跟团了,就想慢慢游玩,而且客栈老板报价很高,包车450一天,我很聪明的叫了个滴滴,司机决定在生意不好的情况下带我们玩一天才200块,年轻人一般选骑电动车,因为有老人所以我们还是包车比较好!

出客栈就看到这么好的风景。

喜洲古镇我们逛了一个小时!

我也编了一个七彩辫!

坐马车进入海舌公园,一车10元!

买了花环

看我妈妈多潮!

超级喜欢海舌公园,因为真的很美!

游完海舌后悔没早点来大理!接下来开始洱海环海西路的旅游,全程是20多公里,有几个观海点中途停下来玩玩!

这对情侣在这儿遛狗,狗狗在洱海玩得特别开心!

随处可见的拍婚纱的。

5 双廊/洱海东边

今天是在大理玩耍的最后一天明天早上就要坐飞机回家了。一大早过完早然后决定出发去双廊,因为双廊是洱海的东边,依山傍水,景色比西路这边美,坐了个小车一人30块经过一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因为双廊修路所以要绕一段,不过我觉得还好也不是很远。我在booking上订了一家海景酒店,680,可以睡三个人,来到酒店还比较满意,离南诏风情岛很近,这个岛是双廊的精华,风景很好,不用从大理坐大邮轮,个人觉得比较浪费时间和钱而且也玩不好,我们慢慢的在岛上欣赏风景很好,最好带东西去吃或者吃了饭在岛上慢慢玩,岛上的东西不贵,一碗面才6块,不过东西比较单调,没有饭菜卖。先看看我们住的酒店,离码头才5分钟不到的路程,很方便!

南诏风情岛的入口景色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一群女生去拍一张这样的照片!

我在网上搜了一下当地哪家餐馆好,去了一家排名第二的店,家里人都很满意。回来的路上发现往客栈左边走好多烧烤摊子,可惜当时已经很饱了!

就这样结束了很悠闲的一天,第二天也顺利提前到了机场,同时结束了这次的所有的旅行,以后有机会还要来大理,这个适合悠闲发呆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1958个文字,20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11 16:25

引用 jiangyingc 发表于 2016-11-11 16:25:19 的回复:

回复jiangyingc:呵呵!写完了哦,可能比较仓促!

2016-11-12 21:3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17:58

引用 cimelia 发表于 2016-11-14 17:58:53 的回复:

回复cimelia: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