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季环游之四,沿草原一路向北.额尔古纳.室韦.根河.满归

摄之旅 (沈阳) LV.45
2016-11-09 21:00 1398/213
  • 出发时间/2016-09-08

一路往北.去额尔古纳.室韦.根河.满归

一路上的行程安排

9月8日早在满州里国际客运站,坐上午8点发的大巴车 ( 票价73元 ),前往额尔古纳 (拉布达林),一路沿着中俄边界线上的大草原行驶,风光真是无限的美!大巴车不到12点扺达额尔古纳客运站。下车后直接买好了下午15.30分去室韦 (吉拉林) 的大巴车票 ( 票价44元 ) ,在候车室内存包后,出门口打车去往额尔古纳湿地公园,( 起价费:6块钱 ) 。湿地公园门票:65元,景区环保车:15元,我们大约游览时间2小时30分。然后打电话叫出租车来接我们回到客运站。
  大巴车大概在下午17.40抵达室韦客运站。入住吾繇特宾馆”特色木刻楞小木屋",双人标间100元。18.10分下楼去了室韦镇的蒙兀室韦广场,广场边的额尔古纳河畔,与俄罗斯小镇奥洛契仅一河之隔。广场上有篝火晚会,经常会遇到一些生活于此的俄罗斯后裔,他们善歌善舞。也可骑马漫步于河边,轻轻的牧场,静静的额尔古纳河,真是别有一番韵味。晚餐后回房休息。
  9月9日早晨5点半下楼在整个室韦小镇到处走走逛了一圈,大概在8点钟回住处吃早餐,然后让店主帮忙找了车去莫尔道嘎,我们四个人拼了一辆微型面包车毎人50元。(另外两位大哥大姐是锦州的一对夫妻,我们开始一路搭伴同行了),上午9点出发一路看到好的景色都停车下去拍照,大约11点30分左右,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莫尔道嘎龙山公园(免门票),在公园门口把包存在卖山货的主人那里。开始爬山,沿人工栈道上下走了不到两个小时回到公园门口。徒步到街区吃午餐,然后打车到莫尔道嘎火车站 (10元),坐下午15.36开的6207次绿皮车前往根河 (硬座6.5元) 超便宜。
  下午6点10分,列车抵达根河火车站,出站后打车(打表8块钱)去根河林业宾馆,也是在蜂蜂的游记中推荐的。我们到大堂办理入住手续,应为淡季人少讲价后100元住双标间。哈哈,的确很满意!超便宜。
  9月10上午打车 ( 打表22元 ) 到根河巿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首先游览了麋鹿园区(门票30元),然后去的鄂温克人定居点,(免费参观) 鄂温克人博物馆(门票30元)。中午12点回宾馆退房,午饭后打车到根河火车站,坐下午14.10开的4181次列车 (硬座11.5元) 前往满归。列车大概不到19点抵达满归。下车后直接就有去漠河县的大巴车(票价45元),于是我们决定直接去漠河了。( 由于漠河拍的照片比较多,就在下一站环游之五中发表吧!)

离开满州里,坐大巴开始沿草原上的中俄边界,向额尔古纳.室韦.莫尔道嘎.根河.满归进发。

大巴上人很少,可以随便在左右车窗处拍到两边的草原美景,哈哈!大巴车一路都是沿着边境行驶,虽然没什么景点,但是沿途的风景就该让我们惊叹不已了。

呼伦贝尔的风景主要是草原,主要是在路上,所以门票几乎没有,但也注定了要包车或者自驾游,随时停下来看风景,包车一般是500元一天,一天300KM以内,如果连续包车几天的话,要包司机的住宿和吃饭。四个人刚刚好,无论租车还是吃饭,平均费用都不多。其实花费主要是在车费上,不像一般的地方到处都有大巴,这里地广人稀,所以大巴传说是亏本的,一般比较偏远的小地方是没公共交通的!

白岩松曾说过这么一段话:“对于生活在钢筋水泥森林里的人们来说,草原似乎就是药,来到草原,再紧张的神经都能即刻松弛下来,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草原,来到草原,心便落地了。”在这里你一抬手就仿佛可以触碰到那纯白的云朵,夜晚昂头即可见如同海洋一般浩瀚的星空,你随处都可以看到蓝天白云下成群的牛羊马匹,也能不小心闯入世外桃源般的小山村。

大巴车沿途要经过黑山头小镇,

大巴途经黑山头,在满州里出发时原计划到黑山头下车的,然后再坐下午的班车到额尔古纳。在车上询问了在黑山头下车的当地人介绍说,黑山头小镇白天没有什么好看的,只是等到傍晚时看日落非常美。我们没有打算在黑山头住,于是决定不在此停留了直接前往额尔古纳

黑山头镇政府办公楼

关于黑山头

黑山头是额尔古纳河边的一个小镇。地处额尔古纳市西南部60公里。西部、西北部与俄罗斯普里阿尔贡斯客区隔额尔古纳河相望。全镇面积1065.68平方公里,边境线长130公里,中俄水界长达86.7公里。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签定后,清政府在额尔古纳河设置卡伦(哨所),其中三卡、四卡、五卡、六卡、均在黑山头境内。1952年黑山头由陈旗划归额尔古纳所辖。黑山头镇是一个以华俄后裔与俄罗斯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多民族居住区。黑山头镇客货通行的主通道是拉布大林-----黑山头公路。黑山头镇于198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一类陆路口岸。

沿途的美丽风光

一路沿途的草原景色实在是太美了!

山上是俄罗斯村庄

边界公路上有从一到九不同的“卡”,其实就是古代的驿站,现在是一个个的小村庄,还有边防军队驻守,为我国守护边疆。最著名的是五卡七卡九卡这三卡

大巴车经过一上午草原上的行驶,大概不到中午12点前抵达额尔古纳客运站。下车后直接买好了下午15.30分去室韦的大巴车票 ( 票价44元 ) ,在候车室内存包后,出门口打车( 6块钱 )把我们送到额尔古纳湿地公园门口,

关于额尔古纳

额尔古纳市是隶属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县级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兴安岭西北麓,呼伦贝尔草原北端,额尔古纳河右岸。地理坐标北纬50°01′~53°26′、东经119°07′~121°49′,是内蒙古自治区纬度最高的市,也是中国最北的边境城市。额尔古纳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主要有城市建筑风情区、额尔古纳河湿地区、呼伦贝尔草原区、莫尔道嘎森林区、恩和室韦民俗区等几个特色板块组成,是呼伦贝尔草原北线最值得去的地方。
        交通 ,从海拉尔方向出发,可先在汽车站乘客车抵达额尔古纳的拉布大林汽车站(发车时间为7:30-17:30,每隔40分钟一趟车,票价38元,车程约2-2.5小时)。下车后,出站到马路对面坐2路公交车可直达湿地公园;但公交车车次很少,如果时间紧可打车前往。从拉布大林海拉尔的末班车为17:30。从满州里方向出发,到额尔古纳 (拉布达林)发车时间,上午08.00,下午14.00,票价73元。车程约3.5---4小时左右。

来到额尔古纳,最不能错过的一大风景就是额尔古纳湿地(又名根河湿地),它被称为“亚洲第一湿地”,是中国目前原状态保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深受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景区里有开阔的灌丛草甸,一望无际。依赖湿地生存繁衍的野生动植物也极为丰富,每年在这里迁徙停留、繁殖栖息的鸟类达到2000万只。这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丹顶鹤繁殖地之一,也是世界濒危物种鸿雁的重要栖息地之一。
        景区内游玩,需要登顶海拔720米的主峰,远眺湿地全景。体力较弱者可乘电瓶车,时间充裕的话建议步行登山。从游客中心的木栈道走下去,再上坡就是最高的瞭望处,可以从不同角度观赏山崖下的湿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景观就是形如一片叶子的湖心岛。
        在山顶还能俯瞰蜿蜒流淌的根河额尔古纳市貌,蓝色粉色屋顶的房子交错,很是好看。如果待到傍晚,落日下的湿地会给你更多惊喜。------  门票旺季(5月16日至9月15日)门票65元/人(1.2米以下儿童及70岁以上老人凭证免票,现役军官、残疾人及65-69岁老人凭证半价);淡季(9月16日至5月15日)门票20元;景区电瓶车往返15元。

我们从客运站打车到额尔古纳湿地景区才6块钱,买门票65元.环保车15元。进入景区大门坐环保车不足10分钟 ,来到半山上的游客服务中心,开始徒步登一段台阶梯到达山顶上的观景台。

站在山顶拍的额尔古纳城区景观

根雕造型

我俩真的非常幸运,咋天刚下了一场雨,我们到景区时天空还是有些阴云密布的,等爬上观景台后天空既成现出蓝天白云了。哈哈,在蓝天白云下的湿地景色实在太美了!

草草上美丽的格桑花

哈哈,当我们离开湿地景区时,天空又开始阴下来了!

出口也是跟其它景区一样,都要通过一条商品街的。我们来时游客很少好多店门都关闭了!走出门口离进景区的大门入口还挺远,景区有免费的巴士送游客到入口处,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来时留下了出租车的话,让司机来接我们回到客运站。

客运站对面的小吃店,值得推荐内部很干净,卫生条件非常好,有各种特色的小沙锅,馅饼是必须吃的!我们点了羊肉酸菜锅,小白菜豆腐锅,牛肉馅饼都非常适合我俩的口味,超级好吃。必须推荐的老店!吃完午餐后乘坐下午3点半的大巴前往下一站室韦 (吉拉林) 。哈哈!

室韦的民居客栈

大巴驶入室韦

关于室韦镇

室韦俄罗斯族民族乡是蒙古族发祥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境内,主要由室韦蒙古族发祥地区域和恩河俄罗斯民族村区域组成,是我国内蒙古自治区现行最北部的乡(镇)之一。现保存有大小城遗址10余座,有较深的含蒙古族寻根、祭拜、观光、考察等历史文化内涵和底蕴。同时,它也是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是以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
         室韦,鲜卑语意为“森林”。因为蒙古部曾经是室韦部的成员,也为了纪念浩瀚森林对他们的佑护和养育,便把这里叫室韦室韦位于内蒙古额尔古纳西北部,地处额尔古纳河畔山林茂密水草丰美的森林草原过渡带,环境幽静神秘。她与俄罗斯的奥洛契隔河相望,边境线长136公里,是我国唯一的一个俄罗斯民族乡。她是蒙古族祖先的发祥地,也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故乡,她有1600多年的历史。全乡常住人口3200多人,其中俄罗斯族及其后裔占50%多。驶入古风独特的这个我国魅力名镇,两旁大多是独立用原木搭建的“木刻楞”建筑,旅店、餐馆门上一色用俄罗斯少女名字命名的圆形招牌,只见许多带着中国人脸孔而又长着蓝眼睛、高鼻梁的华俄后裔或做着生意,或来来往往。​
        站在河边,对岸的俄罗斯村庄和山岭清晰可见。室韦也是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是以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高鼻梁、蓝眼睛、黄头发,有着明显欧洲人特征的俄罗斯族群众随处可见。他们大多是前苏联十月革命前后来到中国俄罗斯人,老一代人精通俄语,大部分仍保留着传统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 室韦给人的感觉是大气的、旷野的、动人心魄、让人不知所措的美。这个坐落在中国北方的边陲小镇,自然之美与异域风情尽收眼底,冬日雪花纷飞,城堡如同童话的世界。

大约下午6点左右我们乘坐的大巴车扺达室韦客运站,

室韦,一个与俄罗斯接壤的边陲小镇。属于在改造建设中的中国农村,有些地方环境卫生还待提高。但是由于有好多的白俄罗斯的后裔,也属于一道风景。

正在施工中的俄式建筑

俄罗斯民族乡这里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么宁静的小乡村,商业气息非常浓郁,到处是新开的家庭旅馆,餐馆具有俄罗斯风情的木刻楞也是随处可见。

我们入住的吾繇特宾馆,全部是新建的内部环境设施都很好。宾馆内有29个双标间,( 面积24平米 床1.5米) wifi全覆盖,24小时热水十分方便。自家的独立餐厅有,俄餐,蒙餐,烤全羊,东北菜等。可提供百余人的食宿餐饮游玩。联系电话 13789602965. .13722004651  张女士。

大堂前台

走廊

我们住的双标间100元还不错吧!

居住的木刻楞虽然是木屋,但是屋内卫生间24小时热水,空调,电视一应俱全,真的很满意!

傍晚时来到室韦广场,

这边天黑得晚,七八点钟太阳才落山,晚上在广场边看看夕阳心情还是不错的!

草原天空的日落晚霞实在太美了!

回到住处晚餐在店主家开的餐馆,吃的特色大锅炖羊肉口味非常好,吃完晚餐就上楼休息了。

早晨5点10分下楼到村里各地方到处逛了一下,

在村子里溜达,俄罗斯风情随处可见,地道的木板房、放柴草、圈牛羊的木栅栏!

典型的俄式木砌房子,叫做“木刻楞”,用原木交错叠建,原木之间垫有青苔或泥土,层顶是铁皮覆盖的,门窗边框用彩色漆绘。

室韦汽车站只是在大巴到来时才开始卖票,

浓浓的商业气息,遍地列巴房、烧烤摊、木刻楞客栈,当地有那种多人自行车出租,不过地方很小,散个步也就逛完了。

小镇景色还不错,以俄式田园建筑为主,一个小庄院挨着一个小庄院,

清晨的村庄十分安静

沿着这条公路走翻过前面的山头就到临江屯,问了当地人说徒步走的话也就1小时能到。我们没有计划去临江屯,只是推荐一下!

室韦自2005年被央视评为了中国十大风情小镇之后,这座沉静百年的小山村一下就热闹起来了。这里是全国唯一一个俄罗斯民族乡,居民大部分都是华俄后裔,他们居住在俄式传统建起的“木刻楞”里,却过着蒙古人牧草放马的生活。他们吃着俄国大列吧加蓝莓酱,却说着纯正的东北方言。其实来室韦你不需要特意寻找什么美景,这里更应该体验的是生活。每天早上醒来躺在院子里望着天空,逗逗路边的小狗,听着一嘴东北腔的俄罗斯面孔老板娘给你讲着过去的故事。静看日出日落过完平淡又安详的一天,这就是室韦的生活。

中俄口岸区售票处门票20元,早8点半才开始售票,赶时间就没等!

新建的俄式建筑,还没有启用那!

中俄边界口岸大桥,

几乎每个小木屋都带一个院子,院子里种着各式蔬菜,木屋的墙角和窗台则点缀着鲜花,姹紫嫣红,别有情趣。

蒙兀室韦小广场的早上十分清静,游人大多都没出门那,广场旁边即是额尔古纳河谷,可在河边草地上骑马,按照距离不等,价格也有不同。

长长的栈道,大片的草场还有额尔古纳河。这里与俄罗斯小镇奥洛契仅一河之隔!

草原上特殊生长的新鲜蘑菇,

中俄边界线

中俄界碑

室韦不大,妙在最接近俄罗斯,隔着一条河,可以清晰看到对面的俄罗斯村庄。为了体验风情,可以坐船游河,近距离感受盛产美女的俄罗斯

边界的俄罗斯村庄

回到住处吃早餐每人十元管饱,然后让十分热情的女店主帮忙找车送我们去莫尔道嘎镇,于是我们共四个人拼了一辆微型面包车毎人50元。( 另外两位大哥大姐是锦州的一对夫妻 ),于是我们开始一路搭伴同行了,上午9点出发一路看到好的景色时,司机都会停车让我们下去拍照的。

关于莫尔道嘎镇

莫尔道嘎镇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居住有汉、蒙古、鄂伦春、鄂温克、满、俄罗斯朝鲜、达斡尔、藏、高山、白、土家等14个民族,为本市少数民族最多的乡镇。莫尔道嘎镇地处额尔古纳市中部,西南距拉布大林镇136公里,北与奇乾乡接界,东部和南部与根河市毗邻,西与室韦乡相连。境内森林茂密,河流溪涧众多,动植物资源丰富。镇区交通方便,有国防公路70公里,林业运材公路551公里。镇内有铁路37.2公里,是全市唯一通火车的乡镇。

莫尔道嘎镇林海!

在呼伦贝尔,你除了看草原,还可以看林海而莫尔道嘎,就有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而且兼有呼伦贝尔大草原到大兴安岭西北坡过渡带的地质地貌景观。所以人称“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到莫尔道嘎,就是看林海来了!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确实很美,但门票也确实很贵!我们决定不进去了。直接前往龙山公园!

莫尔道嘎镇城区

莫尔道嘎镇龙山公园,免费的!

龙山公园,就在莫尔道嘎小镇的附近,同样有着各种林木,同样可以看到落叶松与白桦树交相辉映,还可以登高俯瞰林海,沿着木栈道往山上走,那满目的翠绿,衬上蓝天,真的是一处天然的大氧吧!

站在山上的观景台,可看莫尔道嘎镇城区的全貌!

龙山公园里有一个成吉思汗的上马石,弯弓射大雕的成吉思汗,传说就是在此看到一只大雕俯冲而下,于是提缰纵马、搭弓射箭,怒吼一声“莫尔道嘎”(蒙古语为纵马出征),从此以后挥师西进,完成大业......

沿人工栈道上下走了不到两个小时回到公园门口。我们四人徒步到街区吃午餐,然后打车到莫尔道嘎火车站 (10元),

莫尔道嘎火车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火车站很偏僻,而且每天下午就一趟列车,我们四个人从莫尔道嘎买票到根河,下午15.36开 6207次绿皮车票价6块5毛!100多Km吧。车上人不多因为是始发站,这趟列车一共才六结车箱哈哈!

列车于下午6点10分抵达根河火车站,出站后打车(打表8块钱)去根河林业宾馆,

关于根河市

根河,是蒙语“葛根高勒”的谐音,意为“清澈透明的河”。根河市位于呼伦贝尔市的北部,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北部的旗市之一。根河市地处呼伦贝尔东北部,大兴安岭北段西坡,它东以鄂伦春自治旗为邻,西与额尔古纳市接壤,南连牙克石市,北接黑龙江漠河县,塔河县。

根河林业宾馆是一家按星级标准建设的综合性(商务和旅游)宾馆,位于根河市中央街、根河林业局对面,(明珠街与团结路交汇处)

入住的双标间讲价后100元,哈哈还是非常不错吧!

敖鲁古雅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

“敖鲁古雅”是鄂温克语,意为“杨树林茂盛的地方”。三百年前,他们来自更北方的西伯利亚。他们世代以打猎和饲养驯鹿为生,拥有自己传统的生活方式。这里每人都有一个俄罗斯名字,遇到重名,就在后面加上特徽,比如乡上有三个玛利亚,后面加上大、中、小以区分,也可以加上自己的姓。

五十年代以前,鄂温克族猎民仍然保持着原始社会末期的生产、生活方式,吃兽肉、穿兽皮,住的是冬不防寒、夏不避雨的‘撮罗子’,以驯养驯鹿为生。如今,鄂温克猎民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淳朴的民俗民风却使终保留着。

国家给敖鲁古雅乡人建立了定居地,但驯鹿只能生活在森林里,所以除了在定居点的部分村民,密林中还散布着7个猎民点。最近的布冬霞猎民点距市区40公里。前往猎民点前准备耐寒衣物是必须的,并且最好有向导引领以免迷路。除了自驾前往,也可以到市区雇车或打的前往最近的猎民点。

作为一支曾以游猎而闻名的鄂温克部落,枪与山林在每一个敖鲁古雅猎民心中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鹰的眼,狼的胃,兔子的腿”,猎民们经常这样形容自己。虽然猎民们迁下山来,但是一些老人还住在山上的猎民点里。这样做,一是因为驯鹿要吃山上的苔藓才能生存,二是他们离不开那片养育过自己的山林。

长期的原始封闭状态让敖鲁古雅鄂温克猎民保留了原生态的民族文化。他们信奉“萨满”,拜祭树神,用桦树皮制作生活用具。据当地人讲,鄂温克猎民从不砍伐活树,宁可走到很远的地方去扛回枯死的树木作为烧柴。在野外,他们则吸食一种“口烟”(猎民们自制的一种提神用品),避免吸烟用火。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AAA) 位于根河市区西郊4公里。核心景区三面环山,独特的建筑风格,独一无二的使鹿部落民族生活体验尽在其中。“敖鲁古雅”为鄂温克语,意为“杨树林茂盛的地方”。在全国素有“驯鹿之乡”和“最后的狩猎部落”之美誉。现今分散保留的7个猎民部落,饲养着中国唯一的1200头驯鹿种群。敖鲁古雅鄂温克人至今仍在大山中与食野生菌类、饮林间甘泉的驯鹿为伴,过着半定居半游猎的生活。
       这里是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是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

驯鹿园收门票30元

这种像帐篷一样的”建筑“,这是鄂温克族人在森林中的传统住所,名唤“撮罗子”,鄂温克语叫“希椤柱”,是一种圆锥形的窝棚,其遮盖物随季节变化有所不同,夏季一般用桦树皮,冬季则用麂、鹿皮包裹。这个应该就是正宗的桦树皮包裹的“撮罗子”了。不得不说,人类的智慧实在是太有创造力了,不同的地方,根据不同的居住环境,有着不同的居住风格。

因为狍子在被猎人追捕的时候,跑的很快,猎人是追不上的,但它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在跑的过程中,会停下来回头看,这样就以猎人机会....所以,当地人就称狍子为傻狍子.

狍是一种中小型鹿类,体长0.95-1.35米,肩高0.67-0.78米,尾长仅2-3厘米,体重15-30千克;角短,长仅23厘米左右,角干直,基部粗糙有皱纹,分枝不多于3杈; 雄性略大。鼻吻裸出无毛,眼大,有眶下腺,耳短宽而圆,内外均被毛。颈和四肢都较长,后肢略长于前肢,蹄狭长,有敖腺,尾很短,隐于体毛内。雄性具角,角短,仅有三叉,无眉叉,主干离基部约9厘米分出前后二枝,前枝尖向上,后枝再分歧成二小枝,其中一枝尖向上,一枝向后而偏内,角基部有一圈表面粗糙的节突,主干上同样有许多小节突。角在秋季或初冬时会脱落,之后再缓慢重生。

离开驯鹿园徒步来到敖鲁古雅狩猎部落,敖鲁古雅鄂温克族又称使鹿鄂温克,是中国最后一个狩猎部落,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现在,敖鲁古雅使鹿鄂温克人仅有230多人,却浓缩了整个北极圈的寒带森林文化——敬畏生命,感恩自然…

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位于呼盟根河市最北部的敖鲁古雅河畔,根河市西郊。内蒙古最北的一个乡。是鄂温克族最远也是最神秘的一个支系居住的地方。

离开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中午12点回宾馆退房,午饭后打车到根河火车站,坐下午14.10开的4181次列车 (硬座11.5元) 前往满归。列车大约不到19点抵达满归。

根河火车站外观,内部环境还不错,乘车的旅客也不多!

途经的金河火车站

列车大约不到19点抵达满归。

关于满归镇

满归镇又称满归林业局,满归森林工业有限公司 满归镇地处大兴安岭北部西坡,北纬 52° 2'12.12",东经122° 3'13.06"。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根河市,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商品林生产基地之一。
满归镇寒温带原始林区,春夏秋气候湿润凉爽,空气清新,特别适宜于旅游休闲度假避暑,被誉为"中国第二北极村"、"不夜城"。位于大兴安岭腹地北部牙林线终点,终年积雪的根河市最高峰1524米的奥科里堆山的北坡,平均海拔高出漠河镇500多米,与漠河镇经度相差12度,纬度差1度24分。
        每年夏至之后有10天左右的时间,出现以"白昼"和 黎明曙光于晚霞相连的"一线天"景观。位于镇区北侧的凝翠山公园中的凝翠山,是观赏"白昼""一线天"的风景地,是旅游度假观光的主要风景资源之一。有特色的北方原始森林,特别是镇西北38公里处,被鄂温克猎民敬称为"神树"的61棵(西伯利亚红松)--神树园(红松园),在大兴安岭分布是少见的,还有附近的脚印湖、月牙湾、九头山等地带有一定的人文景观特征,是开辟原始森林系列景观旅游的风景旅游资源。

出了满归站就有直接到漠河县的大巴车,票价45元车程约2小时30分,于是决定上车直接去漠河县了!

大巴约22点扺达漠河县城,下车直接入住在金陵快捷宾馆。------  9月11日开始包车游览北红村,北极村。整理之中,后续待发!
        背景音乐--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刀狼

欢迎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03674.html

2016-11-10 21:08

引用 摄之旅 的图片:

白桦林中秋意浓呀!

2016-11-10 21:09

2016-11-10 21:25

2016-11-10 21:41

引用 摄之旅 的图片:

美拍,第5顶!(对不起,没牌了)

东北的木刻愣建筑。

2016-11-10 21:45

牧场风光。

2016-11-10 21:47

驯鹿---敖鲁古雅族的生活支柱。

2016-11-10 21:53

赞一个!

2016-11-10 22:03

一幅美画

2016-11-11 06:23

2016-11-11 06:24

引用 摄之旅 的图片:

秋天,我还没去过那片美丽的土地。

2016-11-11 08:14

漂亮

13顶!

2016-11-11 08:3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10 21:08:20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好友点赞支持!

2016-11-11 09:09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11-10 21:09:13 的回复:

白桦林中秋意浓呀!

回复中山狼:谢谢好友举牌鼓励!

2016-11-11 09:11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1-10 21:09:13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闪闪红星: 多谢好友的捧场与首顶

2016-11-11 09:13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1-10 21:09:58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非常感谢好友的一贯鼎力支持与举牌鼓励!

2016-11-11 09:1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1-10 21:16:2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多谢好友的捧场支持!

2016-11-11 09:16

引用 寒泉 发表于 2016-11-10 21:17:24 的回复:

回复寒泉: 谢谢举牌鼓励与支持!

2016-11-11 09:24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1-10 21:21:09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好友捧场支持!

2016-11-11 09:2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10 21:25:1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好友点赞支持!

2016-11-11 09:26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11-10 21:25:1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kuibin: 谢谢支持与分享!

2016-11-11 09:2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10 21:25:40 的回复:

无边之美!

回复海风小舟:多谢捧场与分享!

2016-11-11 09:28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1-10 21:41:52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多谢好友的举牌鼓励与分享!

2016-11-11 09:30

2016-11-11 09:38

震撼

2016-11-11 09:39

路上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2016-11-11 10:14

引用 摄之旅 的图片:

浓浓的草原气息。

2016-11-11 10:15

秋印。

曲线之美。

2016-11-11 10:15

必须送上15顶。

2016-11-11 10:16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1-10 21:41:53 的回复:

美拍,第5顶!(对不起,没牌了)

回复休闲人:多谢好友的送顶与支持!

2016-11-11 10:35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1-10 21:45:57 的回复:

东北的木刻愣建筑。

回复休闲人:俄罗斯风情!

2016-11-11 10:36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1-10 21:53:37 的回复:

驯鹿---敖鲁古雅族的生活支柱。

回复休闲人:再次感谢好友的一贯鼎力支持与分享!

2016-11-11 10:40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1-10 22:03:11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好友的送牌与点赞支持!

2016-11-11 10:4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11 06:23:21 的回复:

一幅美画

回复快乐旅途:多谢分享!

2016-11-11 10:44

2016-11-11 11:24

2016-11-11 11:25

2016-11-11 11:25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1-11 06:24:04 的回复:

回复红松:多谢老朋捧场支持!

2016-11-11 11:44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6-11-11 08:14:3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兰香子:谢谢点赞支持与分享!

2016-11-11 11:45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1-11 08:38:03 的回复:

13顶!

回复兲篙雲淡: 多谢送顶支持!

2016-11-11 11:4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11 09:37:10 的回复:

电脑桌面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非常感谢好友的一贯鼎力支持与赞美!

2016-11-11 12:3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11 09:39:34 的回复:

震撼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落日映晚霞的确美!

2016-11-11 12:35

2016-11-11 13:14

2016-11-11 13:27

2016-11-11 13:28

2016-11-11 15:54

引用 摄之旅 的图片:

我是今年8月份去的,自驾,老哥是深度游啊!是不是更新设备了?

2016-11-11 16:00

2016-11-11 19:03

引用 摄之旅 的图片: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1-11 10:14:50 的回复:

路上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回复liangjian1970: 是的,广阔的大草原到处都是美景!

2016-11-11 20:10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1-11 10:15:59 的回复:

曲线之美。

回复liangjian1970:亚洲第一湿地的确非常漂亮!

2016-11-11 20:14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1-11 10:16:16 的回复:

必须送上15顶。

回复liangjian1970:再次感谢好朋友的大力支持与送顶!

2016-11-11 20:16

28顶!

2016-11-11 20:18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11-11 11:24:47 的回复:

回复horus:多谢好友的举牌鼓励与分享!

2016-11-11 20:19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11-11 11:25:26 的回复:

回复zj882003:多谢好友的举牌鼓励与支持!

2016-11-11 20:20

2016-11-11 21:19

2016-11-11 21:20

2016-11-11 21:21

2016-11-11 21:23

引用 摄之旅 的图片:

好拍!送上第30顶!

2016-11-11 21:41

2016-11-11 21:42

天公作美!

2016-11-11 21:43

好光影!

2016-11-11 21:45

欣赏美文!

2016-11-11 22:16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11 13:14:37 的回复:

回复雪景:多谢到访支持!

2016-11-11 22:21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11-11 13:27:47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多谢好友的举牌鼓励与支持!

2016-11-11 22:23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1-11 15:54:32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多谢好友的点赞与支持!

2016-11-11 22:24

引用 阿毛397 发表于 2016-11-11 16:00:33 的回复:

回复阿毛397: 是的,找北去!手机拍的多。

2016-11-11 22:27

2016-11-11 22:42

2016-11-12 07:05

好文、美拍!赞!赞!赞!

2016-11-12 08:52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1-11 19:03:40 的回复:

回复迷糊:多谢点赞支持!

2016-11-12 09:47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1-11 19:03:50 的回复:

回复迷糊:大草原到处都是美景!

2016-11-12 09:48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11-11 20:18:55 的回复:

28顶!

回复一天行:多谢好友的举牌鼓励与送顶支持!

2016-11-12 09:50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11-11 21:19:52 的回复:

回复亚父:多谢好友的举牌鼓励与支持!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11-11 21:20:41 的回复:

回复亚父:大草原到处都是美景!

2016-11-12 09:51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11-11 21:23:31 的回复:

回复亚父:再次感谢好友的一贯鼎力支持与分享!

2016-11-12 13:3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1-11 21:41:44 的回复:

好拍!送上第30顶!

回复zhizhimiao:感谢好友的送顶与鼓励!

2016-11-12 13:36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1-11 21:42:53 的回复:

美拍!

回复zhizhimiao: 的确很美!

2016-11-12 13:39

美拍!

回复zhizhimiao:多谢夸奖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