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秋,又见秦皇岛!

伍分钱 (肇庆市) LV.19
2016-11-09 21:25 234/6
  • 出发时间/2016-09-20

第一次去秦皇岛是1993年10月了,那一年是在北京学习,结束后去的。事隔23年了,这次是从内蒙呼伦贝尔环线回来顺便和老婆来玩的。
2016年9月19日晚,我们从辽宁盘锦红海滩玩完后,在盘锦站坐高铁到秦皇岛,当晚就住在七天秦皇岛火车站店,这样去山海关北戴河坐车都方便一些。

秦皇岛只有一个火车站,动车、高铁也在这里坐。去山海关北戴河坐火车、动车、高铁都很方便,我们坐去山海关的高铁才5.5元,10多分钟就到了。出秦皇岛火车站后在门前广场从台阶走到地下层,往火车站左手方向走几十米就是公交总站,坐公交去山海关北戴河也很方便。

早上从我们住的七天拍的秦皇岛市区。

2016年9月20日早上,我们坐高铁去山海关。票价5.50元,10多分钟就到了。出站后顺着站前这条路走路去 “天下第一关”就行了,大约也是20多分钟。没必要坐车了。

看到前面这垛城墙往右转,不远就到了。

从这几个门进去继续往前走。

穿过这个牌楼。

和这组雕塑拍个照。

下面的是“牧营楼” 不是 “天下第一关”啊!

这是 “天下第一关”景区入口,

这是 “天下第一关”的城墙,从这里上城楼的。

山海关(天下第一关)的门票是40元。像我们这样来看看拍个照片的人就不进去了,到南门那里就可以了。

这是景区入口左边的游客中心,去南门从右边往王家大院、钟鼓楼方向走。

穿过这个牌楼,走过旅游商品一条街。

看到这个牌楼  “天下第一关” 南门就到了。

牌楼后面就是 “天下第一关” 了,拍一张。

相隔23年了,天下第一关雄姿依然!

下面这张是1993年10月拍的,左二是我,当年用的是胶片机,晒照片的时候搞反了,看到“天下第一关”五个大字了吧?

两张照片相隔23年,天下第一关雄姿依然,我却黑发脱尽、两缤阶白,岁月真是把无情杀人刀啊!

这只萌物叫羊驼,和它合照是要收钱的。

拍完天下第一关后向钟、鼓楼、南大街走去,看看山海关的历史古建筑  。

南大街上的绸布庄。

这座中西结合的历史建筑,有很独特的艺术性。 因关着门,就没进去参观。

西式风格门窗的细节部份

过了绸布庄不远就是清朝平西王吴三桂的王府了。

这就是就是清朝平西王吴三桂的王府了,逆光也拍一张吧。

明未,明将吴三桂带兵镇守山海关,放清兵入关,使清军成功镇压李自成的义军,顺利建立大清王朝。

平西王府旁边就是王家大院,因过两天我们要去山西灵石参观号称“民间故宫”的王家大院,这个就不进了。

参观“山海关长城搏物馆” 主要内容是介绍山海关河北的长城的一个搏物馆。

参观完长城搏物馆,我们回来到火车站路口坐25路车去老龙头(一元,北方的公交都没有空调,是一元的)
下面这座建筑和这个寺庙我1993年来的时候是没有的。

这种烧钱的地方还是不进吧。

在老龙头站下车就是老龙头景区了,这是在老龙头景区大门外的两块牌子。

景区入口旁边的导游图(售票处对面)老龙头门票50元。我半票25元。

进入景区后迎面的是这个2008年北京奥运火距传递标志。

穿过宁海城进入老龙头。

这是当年的将军练兵用的指挥台,始建明代,现在看到的是1989年重建的。

将台对面的练兵用的八卦阵,进去真的不是这么容易能走出来的。

从八卦阵出来向老龙头城楼走去。

下面的是澄海楼。

澄海楼下面就是老龙头的入海石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万里长城的起点!

就是老龙头的入海石城

老龙头入海石城右边的海神庙,旁边的是摩托艇码头,我1993年来的时候还没有这个项目。

下面发一张1993年10月我来这里的时候拍的照片。

老龙头入海石城

远处的海运码头。

逆光拍一张,海面上银光闪闪,也是另一种美。

回拍的一张澄海楼。

进入石城的不同方向拍拍。

这个位置很难得无人时啊,快快拍。

老龙头入海石城 ~~ 这就是我国万里长城的东起点!

我相隔23年后重游,是一定要拍一张照片的。

发一张1993年10月中旬我来这里的时候拍的照片!

今天来了几个旅游团,所以人比较多。

下面这些是老龙头的兵营,这次就不进去了。
从老龙头坐25路公交回来火车站,坐高铁回秦皇岛

2016年9月21日,我们今天去北戴河北戴河是有很多个海滩和浴场的,我们只去浅水湾。在秦皇岛火车站左边的公交总站坐34路到野生动物园下车,2元。公交是沿着美丽滨海大道走的,风景很美。

动物园我们就不进了,拍个照片吧。

拍完照片就走过马路,直接奔向浅水湾,这里是北戴河最美的海滩和海滨浴场,是个免费海滩,现在天凉了,可惜不能下水游泳啦。

海滩上没几个人。这些亭子和沙滩椅子是要收费的,你坐下来就有工作人员过来告诉你,叫你交钱了。

游客少了,摩托艇也拉上岸了。

这条栈桥修得很好,一会儿上去走走。

水上脚踩香蕉船,问了一下:20元一个小时。

有几个人在玩。

他们玩得很开心,我们夫妻在南方江边生活的就没兴趣了。

拍张到此一游吧。没人帮我们拍合照。

栈桥下面很多水母,整群整群地游来游去,它一张一合的姿势很优雅。

有一个大哥下去水边捞捕了一只上来,我拍了一张,听说有的水母是有毒的,但愿这种不是,还是不要用手碰吧。

这时候来了一个大团队,是一个叫“康姿百德”的企业组织它的客户来的,都是我们的同龄人。老年人啊,老年人.......

还有一个大哥一个人在钓鱼。

远处的秦皇岛市区。

南面的鸽子窝公园、海滨浴场、 碧螺塔、老虎石公园等。

远远拍的浅水湾栈桥也很美。

我们沿着海边木栈道往南走,这里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浴场的救生亭孤独地站在海滩上,守护着这一片海滩。

树丛中的海边木栈道,静静的,只有偶尔碰到几个人。

前面有个女的,一边走一边玩手机,一会儿就不见了,难道?

原来一伙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正在挂一个秋千。这个新娘长得可有福气啦!

我们继续沿着海边木栈道往滨海大道方向走,一会儿就来到滨海大道了,路上碰到了几伙拍婚纱的。
为什么这个表情呢?

我们就在 ”观鸟湿地“ 这个站坐34路回泰皇岛市区。

上几张滨海大道的图片,市区内有个景点 :  叫 ”秦皇求仙入海处“ 传说是当年秦始皇送500个童男、500个童女坐船出海找长生不老仙药的地方,这也就是在海边建个码头、立一个秦始皇的塑像,还有一个人造的”龙宫“。我1993年去过了,这次就不去烧钱啦!

北戴河回来,吃过晚饭在火车站坐K 960次车去山西大同,开始我们的山西之旅。

引用 伍分钱 的图片:

哇塞,很有纪念意义啊!

2016-11-11 09:1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11 16:25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11 09:15:44 的回复:

哇塞,很有纪念意义啊!

回复Young:是的,时间久了回忆一下。谢谢!

2016-11-12 21:23

引用 酷鱼 发表于 2016-11-11 16:25:22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酷鱼:谢谢你!共同学习!

2016-11-12 21: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14 10:54

引用 简简单单 发表于 2016-11-14 10:54:59 的回复:

回复简简单单: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