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泰”难得(Thailand)】Sylvain和Alexander的“泰”过瘾假期!

• 出发时间/2015-09-13

这是第二次在蚂蜂窝写游记,一篇拖了很久很久的游记...久到什么程度呢?额......我是15年9月去的泰国🇹🇭,16年1月去的柬埔寨🇰🇭,柬埔寨的游记成了我第一篇游记,而泰国的游记...嘿嘿,现在才来...本来看了拍回来的照片都有点不想写了,但前几天想想,还是写下来留个纪念吧~
(由于去的时候只带了手机和ipad并且拍照构图啥的还正在学习中,所以照片略寒酸,大伙凑合着看吧~)
      依照惯例,我每次自由行都会设计一个主题logo,上图即为这次泰国行的专属logo~

不多说,先来点照片~(两个人拍照比较尴尬,合照什么的好麻烦,况且两个人都不爱自拍,所以本篇游记的图片以风景照为主哈~)

La voyage,c'est la vie .Autant de voyage,autant d'émotions.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越多的旅程,生命也就越丰盈。

写在最前面

首先,这是第二次在蚂蜂窝上谢文章,可能会存在很多的问题和不足,希望有经验的朋友们多多指教,谢谢!

Sylvain来自云南昆明,而云南有很多地方与东南亚国家接壤,所以对于东南亚的国家Sylvain都有着特别的好奇。而为什么会偏偏选择泰国呢?(然后16年春节就去了柬埔寨暹粒)近几年,去泰国自由行的人越来越多,并且泰国的旅游业在东南亚各国中一直相对较为发达,在网上查找泰国自由行的资料也比较方便,同时我还有一个高中相处得非常不错的好朋友在曼谷上大学(结果很遗憾因为各种原因我们时间不够就没有见面),所以在各种原因之下,就决定把自己第一次的出国自由行献给美丽的微笑之国——泰国

至于和我同行的Alexander嘛,简单介绍一下吧~Alexander,深圳爱鞋如命的高富帅一枚(现在想想和他合影少的原因估计是没有随身带个小板凳可以踩吧…无辜脸)我和他是大学同班,平时玩的不错,经常互损。某天偶然聊天一拍即合决定一起去泰国,本以为可以抱抱深圳高富帅的大腿,结果……人家就这样任性地把前期工作都给了我,只说了一句:“我都随意,你定就好,跟着你走……” (内心只能呵呵

出行前的准备

首先,先来说一说出去玩之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吧~两个人出去旅行,一个人负责开车(骑摩托)、导航、订酒店、订门票、查路线、查美食、做攻略,另一个人负责当白痴……真心觉得一点不假!不过我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对一个地方提前的了解,对各种可能发生或者遇到的事情都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由于落地签的时间为15天再加上个人时间和经济等因素的限制,所以我们在出发之前就预定好了所有的酒店、机票和大致的游玩行程,也对要去的地方稍微的查了查资料,同时还买了一本最新版的《Lonely Planet》,所以对我们选择去的地方是有稍微了解过的。

行程概述

DAY  1(Sunday) 香港(17:05) 至  清迈(18:55) 出发!
DAY  2(Monday) 清迈·古城一日游
DAY  3(Tuesday) 清莱金三角一日游
DAY  4(Wednesday)清迈·素贴山、清迈大学、MAYA购物中心一日游
DAY  5(Thursday)清迈(16:40) 至  甲米(18:35)
DAY  6(Friday)甲米·奥南海
DAY  7(Saturday)甲米 至 兰塔岛
DAY  8(Sunday) 兰塔岛·环岛游
DAY  9(Monday) 兰塔岛·休息+休闲+发呆+晒太阳+游泳
DAY  10(Tuesday) 兰塔岛(12:00)  至  甲米(13:00)  至  曼谷(17:55)
DAY  11(Wednesday)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四面佛+各种购物中心
DAY  12(Thursday) 曼谷·避孕套餐厅+购物中心逛逛逛买买买
DAY  13(Friday) 曼谷  至  昆明深圳)·回家!

因为我和Alexander都是第一次去泰国,并且也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这次行程主要选了泰国主要的几个旅游地,一是考虑比较有代表性,二是比较好查找资料攻略什么的。

机票!机票!飞机票!!

本次行程总共四班飞机,即每个城市之间全部选择飞机(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挺漂亮的~嘎嘎嘎嘎)

第一程:  香港(17:05) 至 清迈(18:55)
航班:香港快运航空 UO753【空客320(中)】
价格:1124元 / 两人 ,562元  / 人
(注:不含托运行李,每人7kg 随身行李)

第二程:  清迈(16:40) 至 甲米(18:35)
航班:泰国亚洲航空 FD3074【空客320(中)】
价格:546元 / 两人 ,273元  / 人
(注:不含托运行李,每人7kg 随身行李)

第三程:  兰塔岛(12:00) 至 (12:50)甲米(13:00) 至  董里(15:00)
       至(17:55)曼谷(19:25) *
第一段:Car Ferry(渡轮)
第二段:Air Conditioned Coach
第三段:Nok Air(飞鸟航空) DD7411【波音737-800】
价格:(汇率约为:1:5.54)
     3759.10泰铢 / 两人  , 1879泰铢 / 人
               685元 / 两人  ,   342.5元 / 人
(注:含托运行李15kg/人,每人7kg 随身行李)
*这一程是在Nok Air(飞鸟航空)官网订的的车船飞机联运(就是一次订票包括了 兰塔岛 到 甲米 的轮渡+ 甲米 到 董里机场 的Coach + 董里 到 曼谷 的飞机),便宜又方便,最关键的是如果因为前面两段的路程导致未准时到机场登机,则由Nok Air承担责任。
       PS:因为当时订的时候网上没有关于该公司这项服务任何的资料攻略,而且是全英文的界面,本来打算回来之后写一篇文章的,结果回来就发现竟然有中文页面了,所以也就不多赘述了,有不懂的朋友可以问我~PS:附上官网地址——http://www.nokair.com/nokconnext/aspx/index.aspx

第四程(1):  曼谷(19:30) 至 深圳(23:40)
航班:深圳航空 ZH9024【波音737(中)】
价格:682元
(注:含托运行李20kg ,7kg 随身行李)

第四程(2):  曼谷(20:20) 至 昆明(23:40)
航班:中国东方航空 MU5078【空客320(中)】
价格:1275元
   (注:含托运行李20kg ,7kg 随身行李)

落地签呀嘛落地签~

泰国的签证可以提前去大使馆签,也可以直接到了泰国办理落地签。去之前听刚回来的朋友说曼谷机场的落地签人爆多,排着好长的队,建议走曼谷入境的朋友还是提前签好。我们选择落地签的三个原因:1.我们从清迈入境,人不多,速度快(事实证明是挺快的);2.我们两个的户口分属不同的领区,同时又不太愿意把自己的护照交给代办;3.我们当时去的时候落地签的价格是1200泰铢(人民币约226元)和当时的普通签证差不价格。现在貌似看新闻说落地签价格翻了一倍,而且汇率还没那么好看了。Sylvain只能表示……心疼!
        关于落地签的各种细节,包括表格什么的,大家可以直接上泰国中国领事馆官网查询,我就不在赘述了。落地签和出入境卡的中文模板大家直接百度吧(自己没有用这个,嘿嘿~)!

其他的有点没的~

关于当地货币:
        泰国使用的是泰铢(Baht,谐音是"拜"(和词典上查的英文发音不一样喔~),符号是฿)。
        至于换汇,因为落地签要求随身携带足额泰铢或等值他国货币,所以在国内我们两个就每人换了12000泰铢(汇率大概为¥1 : ฿5.3)的现金带在身上。
        整个行程下来除了最后在曼谷买的部分东西是刷的信用卡,其他几乎都用现金,最后还剩了几百泰铢吧~(男生出门花钱可能相对少一点~)
        我知道的还可以带着银行卡去泰国取现,至于手续费怎么算我还真不太清楚,大家可以在网上问一问哈~

PS:关于住的酒店
        因为走了四个地方,住了4处不同的地方,所以在这里我就不统一说了,在后面每个章节(一个地方算一章节)的开头我会具体说的~~~(预告:舒服+贴心+惊艳!)
         另外要注意一件事,泰国是有小费习惯的国家,所以每天早上出门前别忘了在床头柜上放上20泰铢的纸币喔~(只能放纸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除了几项大的预定之外,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就在这一起说吧~
★电话卡★泰国Happy 7天手机卡(某宝直接搜,若需要卖家推荐就私聊)    人均:72元/2张
                                                                                                 (够14天,可以充值,人懒,反正也不贵)

清莱(白庙+黑庙+金三角)一日游★   2人450元,人均 225元(玩得很开心,同样需要卖家推荐就私聊)

★三个城市接机服务★(去哪儿网预订)
      ①清迈 共29元,每人14.5元
      ②甲米-奥南海滩 共120元,每人60 元(路程有点远)
      ③曼谷 共  22 元,每人 11 元

这里再附上我收拾东西的时候自己整理的一个需带物品细目表(大家可根据需要自己添加项目)

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好多东西都是去当地买。Sylvain出去旅行一般不乱花钱的,但是去泰国之前有看过攻略说,所有的日用品在这边7-11都能买得到,而且是旅行装,方便又便宜。加上我们基本上订的都是廉价航空,没有托运还有重量限制,所以很多东西都是过去买的。
       去过的朋友都知道,泰国简直像7-11之家一样,几乎隔100米就会有一个7-11,买东西非常方便!而且,洗漱用品便宜到令人发指……潘婷旅行装洗发水20泰铢(RMB 3+)、汰渍洗衣粉旅行装10泰铢(RMB 2)等等,你觉得有必要大瓶小瓶的带过去吗?(用什么个人专属品牌的宝宝可以自动忽略啊~)

还有一张境外旅行联系方式表
(出门在外,自己带一张 同伴带一张 家里留一张,别让关心你的人为你担心~哈哈)

大家如果有什么还想了解的信息可以私信或者评论我~谢谢~那么接下来,我们的旅行开始啦~~~~

双手合十—清迈,你好!

清迈总共呆了4天半加上到达的那个晚上~

酒店:Nai Boutique House  (Deluxe King Bed)
价格: 317.5元 / 间 / 晚  ,158.75元 / 人 / 晚
            1270元 / 间 / 4晚  ,635元 / 人 / 4晚
PS:为了省钱加上体验一把【2米宽】的床,所以我总共四个酒店有两个订的是大床房,结果鬼知道怎么,住下来四个地方给我们的都是大床房(羞羞脸),真是醉醉哒……
       这家酒店是师姐推荐的,就在塔佩路的某个巷子里,安静舒适,去夜市步行十分钟不到,性价比不错~
(照片见后面)

DAY1香港出发,清迈周末夜市吃吃吃

前一天,Sylvain从昆明飞到深圳找Alexander,在深圳某太空舱酒店过了一夜。吃过中午饭后,从酒店出发去福田口岸找Alexander。过了关,坐地铁到车站,从车站坐巴士去的机场~(我第一次去香港,全程蒙圈脸拖着自己的小箱子跟着某人后面,没拍什么照片就直接到机场了~)

办了登机手续过了安检,本来想去买个晚餐什么的,后来发现我们在的航站楼只有一个卖;零食的小推车,随便买了点东西就登机了。

飞机起飞平稳之后,空姐就开始给每个人发泰国的出入境卡(飞机上只有出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是落地之后去落地签柜台领了之后才填写的),所以最好随身带一支笔,在飞机上就可以填好出入境卡,下了飞机直奔落地签窗口,尽量少浪费时间,免得签证排队。

因为是廉价航班,所以没有餐食。本来想着到了清迈的酒店Check-in之后直接去周日夜市解决晚餐,但上了飞机确实有点饿,就点了点东西吃~至于飞机上的价格嘛,呵呵~~谁让你肚子饿呢?

到了酒店才发现,这应该算是一家民宿,泰式的木质结构非常有感觉。房间都在在二楼~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所以只拍了房间里面……

这张图一发到朋友圈就炸锅了……都在说“两个男睡大床!”……醉了!两米多宽的床,我翻个身都碰不到人家,这些邪恶的孩子到底脑子里一天是在歪歪些啥………………

大家看见的就是我们两个人的全部行李!【论什么叫男人出门旅行很方便随意】

去洗手间时看到了这张图,瞬间笑喷……之后还写了张纸条给老板娘,告诉她正确的翻译……翻译这个的人,估计中文是英语老师教的吧……

休息片刻,火速杀去周日夜市!物美价廉的世界……看图不解释!

价格都是20,30一份,想想看,身上带的泰铢都是1000的大钞,瞬间感觉贼便宜!

新鲜椰子汁25泰铢一个,4块多人民币!

一盘烤肉人民币10块不到~

这个特别说一下!这里的水果汁,几乎都是纯水果汁,就是不掺水的那种!我们买了一瓶芒果(15铢),一瓶菠萝(15铢),一瓶百香果(15铢)和一瓶榴莲(20铢),只有榴莲和百香果可能是是在没什么汁所以加了点水(但味道绝对不淡,而且不是冲泡饮料能比的!)以外,和吃水果没什么区别~四瓶果汁算下来人民币才12块左右,简直被价格感动到哭晕在厕所。

这个东西问了半天也没问到是什么,没尝试。。。

重口味零食,类似的虫子云南也吃。我吃过几种,但有些不敢吃,例如蝎子蜘蛛什么的……

在一个寺庙旁边相中了一家芒果饭,没记错应该是50泰铢一份吧,味道还不错!但后面在曼谷吃到传说中最好吃的芒果饭之后,才知道什么叫真的好吃,这个在曼谷的部分会说~

烤肉!中间大的价格我记不住了,左边小的那种很便宜,市场里(进了塔佩门)卖10泰铢一串,市场外卖20泰铢一串,别问我为啥知道~哈哈,悄悄告诉你,其实是在市场里吃了两串之后,出来觉得还想吃,就又买了点(结果就成了旅行中某人吐槽我的点,说我见到烤肉就要吃…)

吃饱喝足后走着回酒店非常方便~酒店的巷口斜对面就是7-11便利店,顺便去买了点没有带来的洗漱用品。进去第一感觉:哇!空调好凉快!!逛了几圈后的感觉:这里东西价格到底有没有标错?!呐~我就举个小栗子:旅行装潘婷洗发露 20泰铢! 欧莱雅洗面奶 150泰铢(好像是这样…)! 洗衣粉旅行装 10泰铢!! 稀里哗啦扫荡一通~零食饮料什么的也买了一堆~
       高高兴兴回酒店~~~~

DAY2原来你是这样的清迈

今天是泰国行真正意义的第一天。前一天晚上还计划说早点起床,可以多一点时间把每个点玩透一点…结果呢?呵呵。自由行没有时间限制,加上北京时间生物钟,两个人醒过来已经当地时间九点多了。麻溜儿起床洗漱,准备出去找吃的,顺便看看哪里有租摩托车的。
(没记错住的地方是可以租自行车的,考虑到天气热而且下午又要去宁曼路,果断选择摩托)

本来想着找点泰式的早餐,结果找来找去又晒又热又饿,最后找了个类似咖啡店的地方,一人一个Sandwich和一杯咖啡。

吃饱喝足,出来对面就是布帕兰寺,干脆边玩边找租摩托车的地方。

布帕兰寺(Wat Buppharam)最早建造于公元1497年,正值兰纳王朝佛教最兴盛的时期,是座混合缅甸和兰纳两种风格的寺庙。

装饰非常的精美

布帕兰寺临近一座僧院,里面缅甸风格的佛塔非常雄伟。我们走到这座佛塔前的时候,天空正好放晴~为数不多满意的照片!

布帕兰寺中,比较出名的估计是据说在佛塔和现在的主殿之间的一口封锁着的井,十分神秘,皇家圣水储存于此。全泰国只有布帕兰寺有此圣水,每当国王生病或身体不适,皇家就会派人由曼谷来到布帕兰寺取圣水,经过圣水的洗涤,国王的身体就会好转,即便到了现在,也依旧如此。

布帕兰寺旁边挨着的就是马哈湾寺,同样是混合缅甸和纳兰两种风格的寺庙。

从马哈湾寺逛出来就发现有一家摩托车租车行(要地址的请看下文)。

问来问去 试来试去,最后决定我骑车带Alexander。
         24小时 200泰铢 附带一把锁!老板娘非常nice,一遍又一遍的强调怎么缓慢加速,怎么安全刹车。挺简单的,我因为高二高三在昆明都是骑电动车上学,原理一样,无非就是加电变成加油,五分钟变身老司机so easy!

没骑过的孩子也没关系,租车行门口有一条小路,老板娘会让你在这条路上试到没问题才会租给你,还会告诉安全第一~
        确定租车以后,需要把其中一人的护照压在这里,老板娘会给一份类似合同的东西(见下图),记得看清楚各种条款并记好还车时间~
       BTW,特别注意!!汽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戴头盔!!!不然警察叔叔会向你招手的哟~

就长这样,并且这张东西一定要收好喔!!

泰国的摩托车租来的时候店家一般都这会放一点点油在车里,剩下的要自己去油站加,这里附上当时店家给的油站地图,非常好找!加油很便宜,当时加满我记得是90泰铢,跑了一整天只用了差不多一半。注意一点,还车之后车店是会把多的油抽走的,所以别想着第二天去租同一辆就不用加油了~(呵呵,我们当时就是这样很傻很天真…)虽然油便宜,但大家还是算着点加吧,出门在外,该节约不浪费的还是省着点~~

至于这家租车行的位置嘛…你从塔佩门沿着塔佩路向上文提到的布帕兰寺方向走,会看见一家深粉红色招牌的银行——Government Savings Bank(见下图),往银行正对面的巷子(Soi 4)里走就能看见了~

这里说一下泰国骑摩托车的驾照问题。我去的时候是没有说要求驾照的,而且我看到清迈很多学生也同样骑着摩托车上学,我就也没太在意这个事,当然路上遇到警察叔叔他也没说不可以骑或者没有驾照罚款什么的。直到后来,我的老师在清迈因为无证驾驶被罚了200泰铢(虽然也就几十块钱),我去问了我那个在泰国上学的同学才知道,在泰国骑摩托车也是要驾照的!只是除了首都曼谷之外,其他地方警察一般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查的(因为当地的学生也没驾照貌似),除非你走错道违反交规或是没带头盔什么的。如果真的被查了,嘿嘿,心疼你运气不好(我在泰国骑了三天的摩托都没问题,而且后座还带了一个一米八的大长腿)。
       网上还有一种说法,说清迈有的警察特别爱抓中国游客,而且还会针对不会英文的游客准备一张“你没有驾照,每人罚款500泰铢”的卡片(真的是醉了!)。更神奇的是,有网友还说,这罚款是可以讲价的!我搜了一下,还真有人从500泰铢/人砍价到了200泰铢/人(真是醉倒了…)所以提醒大家,骑车时遵守交规,戴好头盔(是的!再热也要带着,这也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但愿别被罚,但如果罚了就要记得砍价~~~(有种莫名的喜感)

好,我们继续逛清迈吧~(貌似扯得有点远了…收!)

租了车加了满箱油,便骑着车进古城了。其实说是说古城,我就得城内城外一个样,整个城市都是旧旧的感觉,一点都感觉不出这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
       因为出发前我在某宝上订了清莱的一日游,所以我们首先要去清迈的门店确认一下第二天的接送情况。(同样提名字避免广告嫌疑,需要的评论或私聊哈~)

路过塔佩门……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无非就是年代比较久远吧~反而让我惊讶的是……但是如果你前一天晚上没去夜市,你肯定猜不到这里就是周日夜市摆摊的地方。Why?地上看不到一点油渍,没有成堆成堆的垃圾,没有苍蝇萦绕的水果皮堆,更没有令人作呕的异味!

确认我们的预订无误。终于可以骑着车车逛清迈了~第一站,清曼寺!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见下图

逛完清曼寺,我和Alexander都觉得饿了(可能是早餐没吃多少,天气又热,所以饿得很快)之前看网友说,Huen Phen的泰北料理做得很正,遂去之。

烤鸡

冬阴功(本人是忠实泰料粉,但是泰北的口味是在是有点重,以至于某孩子说他接受不了冬阴功里的那种香草味)。

炸猪皮!摆盘丑,味道很不错,非常脆~好像后面又多加了一盘。

这个是在泰国吃过的最神奇的面条没有之一!!我记得菜名叫Fried noodles with curry,本以为就是普通的咖喱炒面,结果呢?面条竟然是油炸过的,咖喱的味道也很奇怪。不过某同学表示"味道还不错"。
         后来才知道,这个面条是泰北的特色,也叫"清迈面"~

总之,一餐之后觉得Huen Phen味道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据说晚上菜单以及店里装饰以及氛围都会和中午不一样(看师姐之前发的图,有种不是一家店的感觉),感兴趣的孩子可以晚上去看看~~

午饭过后,再次骑上我们的小摩托,去逛下一个寺庙,也是我最期待的寺庙之一(另一个是素贴山的双龙寺,后面会提到)——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契迪龙寺很大,不过真的值得多花点时间去好好欣赏它的震撼!

寺内著名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契迪龙寺出来就去了盼道寺。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契迪龙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寺庙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

接下来是这一天在清迈看的最后一个寺——帕辛寺。
        帕辛寺又译为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为数不多的允许室内照相的寺庙~但出于对佛像和宗教信仰的尊重,我并没有拍佛像的照片~

Ps:泰国各种寺庙里一般都是不允许拍照的!千万不要想着“”来都来了趁人家没注意快拍一张“”什么的,请尊重别人国家的文化以及遵守别人的规矩!(这里这样说是因为我们真的看见有同胞在偷偷拍照的,而且还很傻X的开着闪光灯的……)

帕辛寺也是每年4月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

泰国各种寺庙 佛塔多不胜数,所以只能挑一些重点的看。我们的行程中看了很多(看到后面Alexander都吐槽说他把一生要看的寺庙都看了……),我在游记里只挑选了我觉得非常值得一去的几个,还有几个比较有特点的没有时间和精力看,顺便给下次去留个借口,哈哈~

温馨提示:泰国的寺庙都需要拖鞋光脚进入,但跪拜或者坐着的时候不能用脚丫对着佛像!切记!所以建议大家在清迈古城逛佛寺的时候直接穿人字拖,凉快又方便~而且各个佛寺内的地面说实话并不是特别干净,有很多灰尘,穿白袜子的朋友们不要太心痛(别问我为什么这样说…啊多么痛的领悟!)

逛完古城时间还早就想着骑着摩托去宁曼路姥姥,可是倒霉催的半路上下起大雨(东南亚雨季下雨真的是说来就来……),所以在中途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躲雨,一躲就是一个多小时…(无奈脸)所以雨停了就直接去了iberry没去其他地方了~

iberry是泰国搞笑艺人开的一家连锁冰淇淋点。说实话我觉得无非就是装修比较有意思有想法,其他没什么,如果是喜欢可爱风的女生估计挺喜欢的,我和Alexander两个大男人实在没有什么感觉……但来了就还是很游客的买点吃的吧~所以我就点了最贵的冰淇淋!我没记错也就好像是4个还是5个球,200泰铢不到的样子~也就人民币30来块钱味道我觉得马马虎虎,不过那个辣芒果味还是挺有特点的!

门口醒目的巨型人偶绝对赚足了路人的眼球~据说是根据老板的样子设计的,很有创意!

环境倒确实是挺好的。

宝贝,你可以不要在公共场合挖鼻屎吗?

路上计划去吃【凤飞飞猪脚饭】的,但后来觉得太热了不想吃油腻腻的猪脚,所以直接把车骑回到租车还车(我们并没有租用满24小时,但是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去清莱,所以只能当天晚上还车),准备晚上再去找吃的。后面吃了什么我也记不太清了……好像是路边摊还是什么……

DAY3白庙与黑庙,当清莱遇上金三角

今天一天的行程是【清莱(白庙+黑庙)+ 金三角】,行程大致如下:
(前一天)导游会打电话到联系人的手机确定接送的时间和地点(导游非常nice,很负责任)

(出发当天)
   早上07:00—07:45 之间导游到酒店接  出发前往 清莱府 (单程车程3h左右)
  (约2h后 中途停留:温泉区 20min左右)
  (约1h后 到达 清莱府)
游览:白庙(30—40min)
          (自助餐午饭)
          黑庙(30—40min)
  (约1h后 到达 金三角
游览:金三角(大佛寺+湄公河游船+老挝小岛) 2h左右
返程:回到古城约21:30左右(不含晚餐,可自备食物)

早上导游比约定时间提前5分钟就到了酒店门口等了,顺利坐上车后又在清迈市绕了一下接了其他客人就出发去清莱了~我们一车好像是9个人(加上司机和导游),一家三口大陆人,两个香港的同胞,整车人都很准时,一整天玩得很愉快。
       Ps:我们的导游是个泰国当地人,刚开始我们还以为他是中国留学生,结果他说他还没有去过中国,他真的中文非常好!!他也说想好好挣钱有时间去一次中国~

出清迈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到了温泉区~入口处就是一个从地里喷出来的温泉喷泉~

这里有专门可以泡脚的地方,而且是免费的哦。Sylvain当然放过这个可以让双脚放松的机会~(因为都是各种人在这里泡脚,画风有点怪,所以就不放照片了~)

回车的时候看见有萌萌哒版的mini菠萝,有削好皮的也有整个的,削好皮的是20泰铢一袋(泰国水果都是便宜到哭)!上车后尝了尝味道相当甜,非常好吃,有点后悔买少了。

照片对焦不对,但是为了告诉大家这菠萝有多mini,还是把照片放上来了。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顺利到达清莱的白庙。

路边的路桩都是慢慢的设计感有木有!

泰国清莱灵光寺(俗称白庙)位于泰王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
       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 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这些建筑、雕塑诠释了佛教的智慧。

泰国的寺庙大多是金碧辉煌、金光闪闪的,清莱的灵光寺(Wat RongKhun)却以它的纯白独树一帜, 别具特色。

整个景区的构思和装饰非常的精致漂亮~

金光闪闪亮瞎眼啊!

泰国版变形金刚!(右边就是Sylvain本人)貌似当时手机快没电了,回来才发现画质是这样的……

预警:前方高能……

嗯!这个人就是Alexander~(旁边的就是白庙的设计者)至于这张照片……是他自己要求Sylvain照的,说是要给他Daddy看看在泰国的他(汗…加送白眼🙄一个)

午餐的地方就在白庙街对面。说是自助餐,实际上是一人发一张80泰铢的卡,然后可以在餐厅里选择你要吃的,当然如果钱不够你也可以自己充值~我觉得冬阴功粉挺好吃的!东西都不贵,80泰铢应该是够了,如果你要买点水果什么的,应该再充个二三十泰铢就够了~

午餐过后就坐车直奔黑庙~

黑庙并不是真的庙,只是因为整体色调是偏黑色,再加上清莱有座著名的白庙,所以才被人称为黑庙。与白庙代表的天堂相对,黑庙代表的是地狱。设计者Thawan Duchanee用了39年时间来设计建造这个神奇的地方。泰式风格的大殿通体柚木结构,并被漆成黑色,里边装承的都是作者收集的关于死亡的展品,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的猎杀工具、古董和动物标本,它们被赋予艺术生命而成为展品。

黑庙的大殿

每一扇门上都有雕刻精美的木雕!

这就是黑庙的设计者Thawan Duchanee~

下面是大殿里的照片。大殿里比较昏暗,所以本来像素就渣渣的ipad拍出来就更崩溃了,大家凑合凑合~

园区内都是非常有特点的建筑。

虽然我们在黑、白庙参观的时间也够了,当时如果是自己来的朋友我觉得可以花更长时间去参观黑庙,因为他的范围真的很大,可以细细游览~

我们的下一站是金三角~你没看错,就是电视剧或新闻上经常出现的那个著名的毒品泛滥地金三角
       其实我们一开始也没有想到要去这里,甚至还担心会不会有什么危险……后来看了一些游记,想了想觉得都来到离这里那么近的地方了,干脆就过来看看吧~

金三角(Golden Triangle) 是指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因这一地区盛产鸦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而使金三角闻名于世。很久以前,当地居民以游猎为生,后来他们开始大面积地种植罂粟,以获取暴利。现在的金三角经过泰国政府连年整顿以及咱们祖国出手相助,早已不是当年那个硝烟四起的多事之地。

在预订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时候坐船游湄公河老挝小岛。到了金三角后,坐船的游客需要办护照交给导游去办理临时的老挝签证方可上船。所以要乘船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带上护照~

游客到此一游照来一张……

行驶在湄公河上,上图为缅甸的赌场。

导游说湄公河上这片土地是没有国籍的,也就是它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所以以前很多的毒品交易都是在这个地方进行的~

河的另一边是老挝,在这建筑貌似也是赌场,据说还是中国人开的。

金三角湄公河

香港的一个公司投资建立的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听着高级,到了那里就觉得……呵呵)

我们的预订的服务里已经包括了游船费(貌似是300泰铢),但是上老挝的小岛还要交上到费(没记错是一个人30泰铢),这个钱是必须要出的,因为他会给你一张类似门票的纸,等你上返程船的时候会看的。

说实话,小岛上走了一圈真心没有什么玩的……两个大男人对买东西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这句话等到了曼谷简直就啪啪打脸),30泰铢全当是给老挝人民一点小费了。个人建议,除非你真的是有时间而且对金三角有浓厚兴趣,来一趟也行,不然真的没有太大意义,不多花点时间在前面的黑白庙。这个岛上我觉得就做了两件事,拍了个照+发了个老挝定位的朋友圈收了几个赞(还好30泰铢也不贵)。

离上船时间还有一会儿,;两个就到处瞎转,什么都没买……上图为东南亚流行的药酒,看着怪吓人的~~~

这个岛上还有一样东西让我印象深刻……各种各样品牌和款式的仿款奢侈品!而且随手拿了个“驴(LV)”牌的钱夹,发现皮质其实做的挺好的~没有买假货假装真货的习惯,所以也就没有问价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问问……

清莱玩了一天,带的吃的也差不多没了,发现金三角的停车场旁边有7-11,买了点吃的和饮料。后来发现还好买了吃的,回去路上连续7个小时的车程,回到清迈酒店门口是被导游叫醒的,整个人又累又饿……晚餐在酒店门口随便买了点东西就回去了。吃晚餐,洗澡,倒床……

DAY4素贴山—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由于前一天挺累的,所以早上多睡了一会儿~随便吃了点早餐后就直接去了摩托车行租车。同样,老司机(也就是我!)驾车~打开手机热点后用ipad开导航就直奔素贴山!

我在泰国同时尝试了 Google地图 和 Apple Maps 。个人感觉苹果的更好用(当时是这样,现在不知道。。。)

从我们租车的地方出发,定位重点为素贴山双龙寺。导航规划的路线为2公里,时间是半小时。我们实际骑下来大概40分钟左右吧。

从地图上看就知道,整个素贴山的路并不是特别好走。不是路面不好,而且它的弯道非常急,而且经常是急弯加上坡(下坡同理)。我们去之前也纠结过要不要不骑摩托车直接搭双条车上去,后来本人的迷之自信觉得不能丢云南山地地形里长大的人的脸。骑下来我自己觉得还好,挺过瘾的,只是某人一直在后面"慢点慢点。。。"
         (建议没有骑过摩托的朋友或者油门刹车控制欠佳的朋友,尤其是女孩子慎重考虑!再怎么说,出去玩也还是安全第一哈~)

素贴山位于泰国北部清迈市以南约 6 公里处,是泰国著名的游览地之一,也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的意思,当地华语称之为“遇仙山”或“会仙山”。

骑摩托车上山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安全的地点和停车远眺!素贴山是清迈得最高点,所以在上山途中的观景台就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要是遇上好天气,景色就相当不错了~

顺着山路骑半个多小时后,会看见一些商铺,旁边有一个类似牌坊得地方。。。顺利到达双龙寺。

车只能停在路边(有很多车停着,不用担心丢,但是要锁好!)我记得附近有路边告诉你怎么去双龙寺的,跟着走就好!

双龙寺标志

台阶不短。走到顶就是双龙寺~
        票价每人30泰铢(为数不多的要收门票的寺庙还那么便宜,想想国内某些和某些…啧啧啧…)
        买了票,脱鞋就可以进去了。(人多,门口得鞋也多,所以最好把鞋放在显眼好找的地方,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双龙寺,位于泰国清迈素贴山上,是清迈的象征。寺内供奉着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泰国人信仰小乘佛教,少焚香火而用莲花供佛,祈求平安健康。
        我们主要参观的是主殿位于整个寺庙的正中心,主殿的地板是瓷砖的,非常干净,但是最好趁早游览,因为中午游览的话赤脚走在上面会很烫,比如我们去的时候就觉得脚烫的很不舒服。殿里还有一些老僧人,当你进入之后就会给你撒圣水,说一些祈求来年平安的话。

供奉释迦摩尼舍利子的金塔就在主殿的正中心,金灿灿的,按照当地人的习惯,可以绕着舍利子塔走上三圈,心中说一些为家人祈福的话。主殿内还有很多佛像和清迈本地的佛,几乎所有的佛像都是金碧辉煌的,唯独有一尊佛,通体碧绿,听说是缅甸国当初赠送的。

出发时还有点天阴,到了双龙寺就放晴了!通体金黄的释迦摩尼佛舍利塔在蓝天得映衬下非常得漂亮。

金灿灿的,亮瞎眼得节奏。

门口的双龙(之一)

从素贴山下来,想着明天就要从清迈甲米,所以想找个邮局寄点明信片,收一个清迈的邮戳~走着走着就看到清迈大学,骑着车就进去了。。。
         PS:我们当时貌似是没有参观时间限制的。最近看有网友说清迈大学现在只能在特定日子和特定时间才能参观~去的朋友记得提前了解一下哈!(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本来就是个学习的地方,游客多了会有所影响的)

刚进学校不久就看到了POST OFFICE!
Sylvain:太好了!想什么开什么~
Alexander:太好了!终于能吹空调了~

逛了清大,寄了明信片,转战下一个可以吹空调得地方。。。(因为来的时候看见一个感觉还不错的购物中心,某潮牌控心里痒痒说回程一定要去看看。。。)

楼上逛了一圈啥都没买。。。看见一楼马卡龙感觉还不错就买了点,然后两个人就瘫在星巴克里喝咖啡吹空调。。。(主要是为了吹空调,但又不好意思啥都不买)

这人吧,就是不能坐,一坐就不想动了…两个在星巴克坐了好久,坐久了就困了,火速骑着小车车回酒店爬床睡觉💤

睡醒过来就八点过了摩托车行已经关门了,还好是24个小时的租车时间,所以干脆骑着车去外面找吃的。。。结果转了几圈都没有找到传说中每天都有的长康夜市,绕回塔佩路上却找到了旅游杂志上推荐过的 老奶奶香蕉🍌煎饼!

👇🏻招牌就是这个样子的,就在塔佩路布帕兰寺附近,人不少挺显眼的~

👆🏻和蔼可亲的老奶奶~据说她不是每天都来,吃不吃得到还是要看缘分滴~

我记得我点的是加芝士的香蕉煎饼,貌似是฿40一份吧。看上去不多,但是吃起来料很足很有分量~

抬着香蕉煎饼往塔佩门方向走,发现夜市在周日夜市的位置…(好吧,刚刚就算纯粹消耗汽油兜风吧。。。)

👆🏻烤肉! 烤肉!👇🏻

烤肉忘了多少钱了,反正好吃不贵!
(此处脑补某同学白眼🙄吐槽我"又吃烤肉")

海鲜价格也还是挺不错的,一盘蒜蓉虾฿200~关键是新鲜!
(此处心疼某位会海鲜过敏的童鞋)

👆🏻海鲜界的性别歧视
                Female:  ฿120
                     Male:  ฿100

吃完海鲜,转个弯又见到了。。。嗯,榴莲

榴莲是非常热气的,所以吃了榴莲要吃一点山竹降降火~而且这山竹价格也美美的~1公斤才人民币8块多一点!买买买!!!

这里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泰国的酒店是不允许在房间里吃榴莲和山竹这样有特殊味道或者是容易染色的水果的!

回到酒店,跟老板订了第二天去机场的taxi(貌似是200泰铢吧。。。)确定了第二天退房的时间,两个人就洗洗睡了~

甲米,你为何乌云掩面?

开始我们的第二趴!从清迈乘飞机✈南下去 甲米~

甲米民宿:Ao Nang Home Stay
                 (Grand Deluxe Bed)
   价格: 450元 / 间 / 2晚 /2人
                225元 / 人 / 2晚
(我订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是民宿,只是觉得评论评分都很棒,而且离奥南海滩不算太远,价格合适~(越靠近海潮越贵)住下来觉得除了地理位置不是特别优越以外,真心是一间非常非常不错的民宿,从服务到房间舒适度~而且价格!看看价格!!其他具体解释继续看后面喽~哈哈哈!)

DAY5一路向南—遇上安达曼海岸的“蓝”

一觉睡起来……哎哟我的天,九点多了!火速起床洗漱完冲下楼骑着摩托去车行还车~还完车又回到酒店收拾行李。考虑到待会儿吃完中午饭回来可能来不及办理退房就要去机场,就把房间退了行李寄存后出去觅食。

塔佩门附近的汉堡王!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泰国的快餐店有一个设计特别好!看见👇🏻下面两个白色的小碟子了吗?那是专门用来装蘸酱的!泰国的麦当劳 汉堡王 什么的 都不会在上餐时主动提供酱料,耳屎客人自己按需求量自取~这样也就避免了国内很多给了不够或是直接没吃便扔垃圾桶的情况。

门口停的Tuk Tuk车,我们只是在曼谷坐坐过(差点被宰,这个后面说~)

吃完饭坐了一会儿就看着时间走回到酒店取我们的行李。刚到酒店,就看到接我们去机场的车开到了酒店门口~

清迈很小,到机场非常的快~办完check-in(亚航真的廉价航空,连登机牌都和pos机打印的一样就一张纸),旁边就是安检。我们以最快速度办完各种手续的结果就是。。。两个人在候机厅坐了很久

看到祖国的东航瞬间好亲切的说~

亚航得周边商品目录不知道有没有人会买。。。个人觉得价格不便宜,至少我是不会花这个钱的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预计到甲米都不早了,加上我们并不住在甲米镇,而是直接预定接机送我们到更远一点的奥南海滩。亲爱的亚航又不提供餐食,所以前一天就在亚航的app上预定了机上晚餐~
(貌似亚航的餐食都需要提前预定,上飞机之后空姐会直接按座位拿给你的)

Alexander吃的啥我忘了……我预定的是之前同学安利给我的一款 鸡肉饭(具体名字见上图~)分量真心不多,但是味道挺好!我记得是128泰铢一份~

飞到甲米上空就看到地形和在清迈完全不一样喽~然后降落在甲米机场时却下起了绵绵细雨。。。

从机场到奥南海滩我们住的民宿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吧~到的时候,民宿的老板已经在门口打着伞等我们了(这里瞬间觉得暖暖的~)

(PS:下雨没有拍照,网上搬了亮相照片来~实际样子和照片真是一样儿一样儿滴!)

因为价格美丽,所以我豪气的订了当时最贵的一间大房,就在一楼左边那间(上图左下角)~右边过去有个小鱼池,往里走就是老板的家了~
        鞋子脱在门口光着脚进了房间。房间非常的宽敞舒适~老板用非常流利而且标准的英文向我们解释注意事项,并且告诉我们如果需要预订水上游玩项目或是去其他岛的船票的话,他可以免费代劳!非常nice~

来之前还在想着说到了甲米再去找地方订去兰塔的票,现在问题瞬间解决~直接跟老板说明了我们的安排(第二天准备去莱利海滩 后天去兰塔岛),委托老板帮我们订了两张票~老板还画了个第二天我们去买莱利海滩船票的路线图~只是告诉我们,我们来之前的几天有热带风暴,今天刚好一些,不知道第二天会不会有船去莱利海滩。。。

老板走后,再仔细看看房间。。。脸上突现三条黑线。。。我不是订的双床吗?这房间确实是有两张床,但是怎么还专门并到一起成大床了?

收拾完东西出去找点吃的~走到路口,左手边是7-11,右手边是 全家 (说真心话,在泰国你真的会看这两家店看到烦…比如Alexander就总说"怎么又是这个")
        7-11买了些喝的,路边买了份芒果饭(฿50)和一点烧烤当宵夜。
(其实烧烤在清迈也买了,只是没拍照。泰国路边推车卖烧烤挺多,基本上就是香肠 鱼丸 牛肉丸 一般฿10一串,味道好且便宜)

DAY6莱利海滩—奈何天空灰蒙蒙

下了一夜的雨,天气还阴绵绵的。自由行的假期,两个人顺理成章的按掉了闹铃,倒头又睡了过去。。。等醒来已经接近中午了

这个就是我照的照片啦~和网上的图片一样一样儿的~

院子里有一个精致的水池,养的鱼也非常漂亮~

我觉得老板最贴心的设计要属这个👇🏻

从外面回来,尤其是穿着拖鞋去海边,总会踩着一脚沙子回来,不舒服而且也容易把房间弄脏…门口冲一冲,瞬间搞定!

老板不在家,打了个电话给老板问了问附近好吃的餐馆~就在民宿旁边,不大但是味道确实不错~

虾仁炒饭

咖喱鸡

按前一天老板给的地图走,就来到了奥南海滩~这是一个丁字路口,去莱利海滩的船票售票处就在面对海滩的左手边~

船票是往返的,别忘了看看时间哈~

我们运气不好,整天都是阴天🌥某同学吐槽:和大梅沙相比就是人少干净,其他差不多
        后来又另一组小伙伴到达甲米时,天就晴了,海水也特别的蓝

买完票会有人开车带去码头~到莱利海滩坐的就是泰国传说中的长尾船~

建议去莱利海滩的朋友们最好穿拖鞋或者能在水里走的鞋子!因为船不能完全停上岸,只能停在靠近岸边的浅滩,所以下了船多多少少有一段水路要走~
        (Sylvain出门时机智地选择了穿crocs,至于爱鞋如命的Alexander只能拎着他的AJ光脚走)

后来天稍微亮了一点,但是还是不怎么样。。。

海滩边有一条 Walking Street。炎热的夏季,坐在小酒吧里喝点东西,吃点冰淇淋还是挺不错的享受~

从莱利海滩回来,原计划是去甲米镇上逛逛,后来两个人同时懒癌发作,从码头直接走回民宿,拉上窗帘补睡午觉自由行就是那么任性。。。

晚餐同样是去了中午的那一家。只记得点了份冬阴功泡着饭吃(味道不错,和泰北浓重得香叶味不一样~)

晚上老板来房间说已经帮我们买好第二天去兰塔岛的渡轮票,第二天有车直接来民宿门口接我们并且直接送到岛上订的酒店!然后老板又告诉我们因为是淡季票价便宜些,所以每人又退给了我们50泰铢!(服务到位,而且非常诚信有木有!)

又见晒伤君,在兰塔发呆的那几天

兰塔岛,网上也有翻译作"兰达岛"或者"阁兰塔岛"。英文是 Koh Lanta,"Koh"在泰语里是"岛屿"的意思。

从奥南海滩到兰塔岛,大多数人选择坐车,因为方便且可以避免晕船。行程中会有两次海上轮渡(就是人坐车上,车开到船上过海的那种~)
         导航上显示所需时间为2个多小时,但由于在接上所有客人以后还要到一个不知道是游客中心还是汽车公司的地方确认所需送达的酒店,所以我们实际上用了差不多4个小时左右才到我们在兰塔岛住的地方。

去兰塔岛的船票,上面会有来接的时间!

DAY7雨过天晴,初见兰塔

早上10点,去兰塔的车已经准时在门口等我们了~匆匆和老板告了别就上车了(貌似连小费都忘了放)

车上几乎都是外国人,右前面做的貌似是一对美国情侣,女的一路上都拿着一本智力游戏的书各种做题,估计跟学霸。后面坐的是一对法国情侣,听口音应该是住在巴黎或者巴黎附近的,一口浓浓的巴黎腔!然后两个人一路上都在各种聊各种闹,说了好多脏话…(论学一门语言刚入门时偶尔听得懂一点是一种什么体验)

接到所有人以后,司机直接把车开到了一个不知道是游客中心还是他们公司的地方。司机并没有提前说要干嘛,只让我们在这里等一会儿,要登记一下每个人的信息。当时心里还是有点怵的,人生地不熟而且车上也没有几个中国我记得我当时本能的看了一下联系信息表(就是在游记开头提到的那个表格)上 中国大使馆 的电话
        后来才明白,这里主要是统计一下每个客人住在兰塔哪个酒店,方便司机规划路线,其次就是问问每个游客有没有确定回程的时间以及是否需要买回程票。
        所有人搞定之后就正式出发去渡轮(英文是:ferry)了

👆🏻上第一次轮渡时见到的雪糕车,貌似也是去兰塔岛,挺卡哇伊的

上了兰塔岛第一个到的酒店就是我们住的那间~

兰塔岛的酒店都集中在西海岸。我们订的酒店是我表哥推荐给我的,位于兰塔岛最北边靠近萨拉丹码头的地方。优点是离马头近、附近有餐厅、酒店便宜且有一片海滩; 缺点是 码头附近的海水质量不好、离最南边的国家公园太远。

全称是:Lanta Pura Beach Resort
                 (兰塔普拉度假村)

从酒店走出来就是一家银行(非常显眼,晚上出去玩不会找不到回来)

街对面是一家超市,左转走过去有很多餐厅,7-11也有~萨拉丹确实挺方便的,这一点不可否认~

我个人是觉得酒店装修挺漂亮的~

酒店总体情况还是不错的。淡季人特别少!整个酒店算上我们应该不超过五个房间的客人(我们几乎只在早餐时间见过其他人)白天在酒店感觉像自家开的一样

进到房间我再一次无语了…大床!我订的时候选的是双床的啊喂。。。。某同学一脸嫌弃的看着我…(我出发前跟他说过有清迈曼谷的酒店订的是大床…谁知到最后……………………)

我们订的房间是一楼直通泳池的那种~打开阳台就可以下泳池!

房间阳台就可以看到酒店后面的海滩,感觉挺不错的~

DAY8摩托车环岛,老司机的肤色分界线

一觉睡醒拉开窗帘发现天晴了!幻想着说天晴的话去国家公园拍照应该很不错~
       (然而却忘天晴了就会很晒这件事,后果很严重!)

先到前台预约一辆摩托车,前台说我们可以先吃早餐,待会儿会有人把车骑过来给我们的~一整天一共是250泰铢(不含油费)。

这里顺便说一下,我们整个行程中只有在订兰塔岛酒店时我们预定了早餐。后来确实也发现兰塔岛早上找地方吃早餐挺不方便的,所以大伙儿订酒店的时候记得注意一下~

来来来!被图片上的boy吐槽我从第一天开始就吃烤肉,我也吐槽他一下!!他,简直就是炒饭boy!天天吃炒饭,顿顿吃炒饭,连早餐都吃炒饭……如果哪一天没有吃炒饭,那一定吃的是炒粉!

天气好,酒店的景色感觉也好了很多~

吃完早餐,跟前台取了车,直奔加油站~

心想要骑到岛的最南端,应该挺远的,所以加了满满的一箱油~加完油就启程了!(从这里开始 噩梦开始……还好加够了油!不然这噩梦还要更可拍一点……)

来兰塔岛之前就听说过兰塔岛骑摩托车环岛游,我前一天在网上看了兰塔岛的地图,但是并没有放大看细节图,天真地自以为兰塔岛只有一条路,只要顺着路骑就好……然而现实……呵呵!!
       各位看官(尤其是住在萨拉丹码头附近)!一定记住仔细看地图!!我就是没有仔细看,来来回回找路最后多骑了50多公里,简直是惨痛的教训啊!!!

不管你是在酒店看到的,还是用Google地图看的,都是会看到上面这样一张图(我当时是用Google看的),然后我就天真地以为只要顺着路走就可以了……

重要!注意!为了大家伙儿方便,我专门把关键的地方找出来了!就是上图红圈的位置!放大图见下图重要!注意!

我们当时就是顺着深蓝色的线走结果就走错了!大家记住,一定要走红色的线——从萨拉丹码头方向过来,见到Koh Lanta Today-Tourist Information就要拐进巷子里走靠近海边的那条路!!大家可以下载我的图片,防止找不到地方~(图片是我自己标注的,各位看官下载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喔~谢谢啦~)

(好,回到游记,我们继续说…)多绕了50公里之后终于找对路,这个时候已经快下午2点了~所以路边7-11(真的是哪里都有!)买了点喝的,就直接在路边找了家店吃饭~我们两个确实都饿坏了……

我点的牛肉炒饭。因为前几天吃的饭里都有一小点菠萝,觉得挺提味的,所以问老板说能不能帮我加一点菠萝……结果,这老板真实诚,加了好多大片大片的菠萝……回到后面满嘴都是菠萝味,完全没有饭的味道。醉了……

瞧,就是这炒饭,盘子里黄色的都是菠萝…(偷偷吐槽:Alexander早餐吃的炒饭,午餐还是吃炒饭!炒饭王子!)

无处不在的7-11和无处不在的摩托~这搭配,完美!

找对路之后,心里老激动了(这句话一定要用东北强调念!),一路狂飙!路上会遇到很多猴子,包括公园里也有很多,记住千万不要当着他们的面会东西,有可能会被“追杀”的~
       绕山绕水终于到了,看见公园的大门简直感动哭了有没有。

门票不便宜~200泰铢一个人的门票+50泰铢一辆摩托车的停车费,两个总共花了450泰铢~

兰塔岛国家公园最出名的灯塔(Lighthouse)~

大哥,你瞅啥?

从国家公园出来,本来计划去兰塔比较出名的日落餐厅吃晚餐的,后来因为多走了50多公里耽误了一点时间,加上我们住在最北边担心天黑了骑摩托夜路不安全(兰塔岛很多路没有路灯的),所以就放弃了日落餐厅,直接回了酒店休息,晚一点再出去找吃的。把车停到酒店停车场的时候看了一下油表,差不多吧一箱油都烧完了……所以,如果不走错路的话,应该大半箱油就够了~不过也庆幸我们在没油之前回来了……

回到酒店脱了皮肤衣,发现这皮肤衣真好,手臂晒得不严重~可是!哎呀嘛,我的手啊!大家看看,我一个人骑车带着Alexander一天骑了100来公里,只注意到手臂别晒伤,结果忘了手还露在外面,简直像卤过一样……Alexander一直坐在后座,所以手臂后面貌似也晒得挺惨的(此处心疼某同学的手臂三秒钟~)。。。

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找吃的了~找来找去还是去了前一天晚上的那家餐厅~

泰式炒空心菜

我点了一份咖喱炒泰国软壳蟹~400泰铢一份,味道以及海鲜的新鲜程度都还不错~某位同学会有一点海鲜过敏,所以这螃蟹就我一人享用了!有没有人好奇Alexander吃的啥?这次终于不是炒饭了,改吃炒粉了。。。

DAY9睡觉!吃饭!发发呆!!

早上起来吃了个早饭(花了钱的,可不能浪费!),然后就回房睡回笼觉了(前一天骑车真的累到我了~)再次醒来又是快下午一点多了……两个人从床上爬起来穿了衣出门找吃的。

好吧,我承认我在泰国除了烤肉,还喜欢芒果饭……(总比某人从早到晚吃炒饭好吧!!我看着都腻了…)

可能是因为云南临海,所以从小对海还算感兴趣,有沙滩什么的总喜欢去走走~
       下午日落前,我想去酒店后面的海滩看看,但来自深圳的某同学一脸不屑“我家门口也有海,自己去走吧~” 好喽,你不去我自己去~~

整个海滩只有我一个人,旁边还有一些当地居民的房子~一个人在海滩上慢慢的走着,吹着微微的凉风,还挺舒服~就这样静静的等着看日落!

这个是我在海滩上看见的,应该是寄居蟹吧!(说错了别打脸…)说实话,我第一次见到活的野生的,于是乎就陪他玩了好一会儿(后来把这件事告诉Alexander又受到各种嫌弃…)。

下面这张滤镜用得我挺满意的~

静静地,兰塔岛·日落~

我在海滩上还捡了一个贝壳,我觉得挺有特点的,后来也带回了家,算是做个纪念吧~

晚安还是同一家店(老板都认识我了…老远远就跟我打招呼)。我们在餐厅门口还遇到了我们来的时候车上那对法国情侣,我很本能的打招呼“Hello!”,对方也很热情的回应。结果人家走了以后,Alexander就吐槽我:“见到法国人两次都还在‘Hello’,你的法语学哪里去了?”……呵呵!(你管我!+ 傲娇脸)
       我看见门口有好多新鲜的海鲜,遂决定来上那么一点海鲜烧烤~ Alexander不吃虾,所以我就叫了一只 虎虾 和 一只稍微小一点的 鱿鱼~本来还想着说尝尝泰式的海鲜烧烤是什么味,结果厨师为了保持海鲜的味道,什么都没放,连盐都没有放,只是在旁边放了一小碟蘸酱,海鲜味道非常鲜美,蘸酱也非常泰式!

明天就要告别兰塔,我们订的是Nok Air(飞鸟航空)的车船飞机联运去曼谷,下午提前打电话给航空公司确定了来接我们的地点和时间~
       我们曼谷见!

暹罗!暹罗!

我们从 兰塔岛 到 曼谷 是在Nok Air(飞鸟航空)官网订的的车船飞机联运(就是一次订票包括了 兰塔岛 到 甲米 的轮渡+ 甲米 到 董里机场 的Coach + 董里 到 曼谷 的飞机),便宜又方便,最关键的是如果因为前面两段的路程导致未准时到机场登机,则由Nok Air承担责任。唯一不足的是,中途要转到 董里(Trang)去乘飞机,而不是就近的 甲米(Krabi),但是一路都有车,所以一路只用看风景睡觉就好~

上图就是 兰塔岛(Koh Lanta)到 董里(Trang)飞机场的路线图~

来说说我们最后一站——曼谷 所住的酒店~
         Siam@Siam Design Hotel & Spa Bangkok  曼谷暹罗设计酒店(Leisure Class)
         价格:  520元 / 间 / 晚,780元 / 人 / 3晚

这我们整个行程中最贵的一次住宿,但是酒店的装修也正如其名,非常的具有设计感!我个人觉得非常的漂亮!而且酒店附近就是BTS(轻轨)的国家体育场站,交通也非常的方便!我个人觉得住下来非常的满意!(图片见后文!)

DAY10奔波一天,最后一站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在酒店泳池又游了一会儿,收拾好东西,11点便退了房~

从我们住的酒店到萨拉丹码头可以直接不行到达,路上还会路过一家7-11,考虑到到董里机场已经是下午可能会饿,所以就顺便买了一些水和干粮。

到了萨拉丹码头,一个人都没有……

在旁边订船票的店找了老板娘询问。这老板娘挺棒的,自己的英语不好,跟我说稍等一下后自己就走了(我当时有点傻眼…),过了一会儿不知道从哪里拉开了她的朋友,瞬间解决了语言的问题,感谢!
         老板娘的朋友让我们不用着急,一般司机会在12点到12点半之间来接的,而且地点写的 萨拉丹码头(Saladan Pier) 确实是这里没问题。

等待的时候,发现从这里去周边的岛屿挺方便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考虑考虑~

坐了一会儿,看看时间已经快12点了,周围就我们两个人也没有其他人,我稍微有点担心。。。老板娘看我坐立不安的,就和她朋友过来说让我再坐一会儿,肯定没问题的。
         差不多12点过五分左右,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开过来,那些一份名单问我们是不是他要接的人。确定完各种身份信息以后心里的石头瞬间放下,和老板娘拜拜之后就上路了~(老板娘的朋友也很棒,从我们来问,到我们上车后才离开,有什么问题都想着办法帮我们解决~赞一个!)

我们上车之后司机又陆陆续续接了几个客人,整车人除了我们两个,全都是泰国人……开车不就,身旁的Alexander迷迷糊糊就睡了(真幸福…),而我却不太敢睡,整车都是泰国人加上要去另一个地方的机场,我觉得还是多个心眼比较好…

ferry~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以后,我们就到了董里~coach的司机送我们到了董里的一个客运站并告诉我们在这里稍等一会儿,之后会有专门的人送我们去机场。

这就是我们从兰塔岛坐到董里的coach

这里有从董里泰国国内各地的大巴车~交通挺方便的~~下次可以考虑到这里来玩玩~

这是 董里 到 曼谷 的大巴车停车道。之所以照了这个照片嘛,是因为看见了 Bon Voyage ~
      PS:Bon Voyage在法语里的意思是:一路平安~

在旁边的座位上坐了一会儿,一个工作人员过来跟我们说我们的车已经来了,可以出发去机场了。随后司机就开着小车把我们送到了董里机场。

一进机场,哇塞!这机场简直是迷你型的……

进机场门就是安检;只有两个值机台,一个亚航,一个鸟航;旁边是一把楼梯上二楼的餐厅;再旁边是鸟航和亚航的售票窗口;再旁边就是机场的到达出口。

出发口。
         温馨提示:属于廉价航空的鸟航真是业界良心,不仅包括15KG的免费托运(虽然我们没用)飞机上的一瓶水和一个类似铜锣烧的甜点。但这些服务在亚航都是没有的,随身行李严格限制7KG的重量(看见上面的称了吗?),如果不提前在网上购买相应的托运行李重量,在机场补交托运费是很贵滴!(另一家廉航Jetstar同理,当年我们从澳大利亚凯恩斯墨尔本的时候被罚了50澳币呀!!!)

旁边是一家零食店,逛了一圈觉得没什么东西想吃的。

楼梯旁边的机票售票

旁边同样mini的到达口~

这个机场一天的航班数不多,貌似因为停机坪太小,平时也不会停什么飞机在这个机场~

离登机时间还长,办理完登机牌,某同学说要去楼上的餐厅看看有什么吃的或者喝的(我猜他肯定是中午没吃到炒饭,现在又想吃了)~

楼上一坐下……好吧,我也吃一份~
       点好我们要吃的饭之后,那个服务员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但是他的英文实在冬阴功味太重了,我们两个又不好意思一直问人家Pardon,所以就微微一笑:yes!(鬼知道他说了些啥……)

饭一上来看上去还不错~心想:这机场的饭还不贵诶,95泰铢一份还有个煎蛋!(后来看到账单上每份饭多了10泰铢才突然反应过来刚才那个服务员是在问我们要不要加一个煎蛋……汗……)不过说良心话,这份炒饭是我们在泰国吃过最够味最好吃的炒饭没有之一!到现在过去了一年多,Alexander还是不是会提起这份炒饭~

吃完饭在餐厅休息。餐厅是落地窗,可以全方位的看到机场的跑道~看着飞机降落在机场之后,时间也差不多了,便提着行李下楼准备登机~

鸟航的特点就是,所有的飞机和配备的设施都是萌萌的黄色~(看网上的图片,飞机还有蓝色 蓝色 粉红色,但我们坐的是黄色的)

萌萌哒的大黄飞机!旁边的游客都在各种拍照~
         飞鸟航空的飞机配备挺不错的,主要是11架波音737-800的飞机(貌似是当时的最新机型,现在怎么样不知道)~(所以我才说是业界最良心廉价航空!)

飞机上发的甜点~纸袋上还写了一句话:Eat It All.Leave no evidence.(把它全吃了!别留下任何证据!)瞬间戳中萌点~挺好吃的,有点像铜锣烧,可惜太小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到达了曼谷廊曼机场。和接机的司机联系上之后便送我们到了酒店,麻溜儿的办好入住就上楼了(忘记拍照了!大家可以直接搜这家酒店,装修真的漂亮!)

酒店楼下就是轻轨!

打开门,房间比我在图片上的大好多!还有一个小的休息区,然后……大床!好吧,这次是我自己订的大床,至于目的嘛……省钱! 这家酒店貌似是以四星的标准建的,因为是淡季所以才能到600块钱不到的价格。我一向订酒店的标准就是:安静、方便、卫生和安全就好,一般不太考虑享受~因为是学生,出去玩毕竟花的是老爸老妈挣的钱,不能随便挥霍的~这次到曼谷就想说,既然能以一个相对便宜的价格住到四星的酒店,而且交通方便,干脆小小享受一把~

坐着休息了一会儿,下楼买了点吃的,便很早地洗澡休息了。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去大皇宫和卧佛寺~~

DAY11大皇宫与卧佛寺,泰国的王权

早上起来快速洗漱完下楼,向前台问清楚了去大皇宫的路线后便出去找地方吃早餐。天空阴阴的,稀稀拉拉地下着小雨。

酒店前的大logo。

出了酒店往BTS站的方向走,在Holiday Inn楼下发现了麦当劳,顺便把早餐解决了~然后搭着BTS去码头坐旅游船去位于老城区的大皇宫~(路线大致如下图所示)

PS:这里推荐一个查曼谷地铁轻轨的软件:Transit TH 。Apple Store里直接下载就好,免费的~非常好用,输入站名会给你路线和价钱。

本文科生觉得轻轨和地铁的区别就是 一个在地下跑,一个在桥上跑~(理科生可以普及一下他们的区别……)

乘坐BTS从 National Stadium 至 Saphan Taksin ,不用换乘,下了BTS楼下就是码头(会有指示牌的,而且很多游客都在这里坐船,跟着人潮走就好了~)到了码头,工作人员看你是游客的样子就会问要去哪里,并协助你买票~船票40泰铢一个人,不贵~

这就是这个样子的船。在上船前工作人员会检票,如果有需要特别帮助的人,也会协调邮箱上船~总之我觉得泰国的秩序还是挺不错的~

游船沿着湄南航行,船上会有一个类似导游一样的人,介绍着两边的建筑(貌似吧,冬阴功味的英语听着迷迷糊糊的),并且预报下一站的名字。
        PS:曼谷湄南河,又叫“昭皮耶河”,是泰国最大的河流,被誉为“河流之母”。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湄南河在分出支流后,继续南流,纵穿泰国西南部,于曼谷附近入曼谷湾,注入太平洋。

估计因为曼谷非常热,加上湄南河的水体富营养化,河面上有非常多的“水葫芦”(我也不知这东西的准确名字叫啥,样子和昆明滇池污染时长得植物一样,我们那里叫“水葫芦”)。本来多吧还好,水里长点植物也正常,但是由于湄南河是一条运河,时时刻刻大量的船只在水面上通行,搞得大片大片的水葫芦“随波荡漾”,看上去觉得很恶心!(希望泰国政府要重视这个问题呀~)

曼谷的希尔顿酒店~(住不起看看就好~)

沿河可以看到曼谷老城的很多金碧辉煌的宫殿~要不是因为稀稀拉拉的下雨,估计风景还会更好一些~

河对岸的郑王庙。我们去泰国的时候郑王庙在维修,只能在面前看看,并不能登塔,所以我们也就在游船经过的时候看了看,没有过去了~听去过的同学说非凡不错,在塔上可以俯瞰曼谷城。

在到达N13——THA MAHARAJ站前,船上的工作人员就会广播说需要到大皇宫的游客,在下一站下船。因为是旅游线,所以船上大部分的人都会下的,下船出了码头之后就会看见这个牌子,只要跟着“GRAND PALACE”的路标走就是大皇宫了~挺近的~~因为下雨,我们找了间星巴克坐了一会儿,才继续往前走的。

当时看到这个主题墙觉得非常有创意!

雨差不多停了,我们继续往大皇宫的方向走~不知道是不是下过雨的原因,我觉得泰国的道路总体都比较干净~~

大皇宫对面的小广场~由于大皇宫要求进入的人必须穿着长裤(女性可以穿着长裙)和盖住肩膀的衣服,所以这附近会有非常多的人在卖长裤,价格不贵,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买一条。但是!我们当时穿的是过膝的七分裤,抱着省钱试试看能不能进的心态进了大皇宫外围大门的入口。
       进来之后就有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我们两个的裤子都不合格,在入口右手边的地方可以提供【免费的长裤出租!】(还好没买,省钱了欧耶~) 我记得貌似一条裤子是200泰铢的押金,会给一张收据,离开大皇宫退还裤子时会全额退还的!只是颜色嘛。。。是较浅的卡其色,不太好看,想要拍照美美的朋友还是自己提前准备好吧~

顺着通道走进来,右手边就是这个门,但是这个门貌似是给一些特殊人群走的,比如王室啊,学生团啊什么的~游客入口在左边,售票处也就在左边!

这条路就是进大皇宫的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宽~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一个人,包括了大皇宫、玉佛寺和柚木行宫 三个地方的门票。大皇宫和玉佛寺是在一起的,柚木行宫距离有点远我们就没有去了,但听说是挺不错的。

全曼谷最著名的景点。。。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到处都是人!所以照片只能无奈的把下面楼梯的部分切掉了。

天气确实不好,不然我觉得整体应该更漂亮!

拍大皇宫,手机的广角和鱼眼镜头真心特别好用!!

逛着逛着,天就慢慢的转晴了~但是还是没有完全晴开。

找到个有点漂亮人还不多的地方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到处都是亮瞎眼的金色~

从大皇宫出来,我们决定步行去 卧佛寺~跟着导航,并不是特别远。

刚走了不就,天就晴了,有点后悔没有在大皇宫多呆一会儿。

真心觉得曼谷还是算挺干净的城市了!

卧佛寺的门票是100泰铢,个人觉得不贵~整个寺庙不算小,还是可以逛上一会儿的。

这时候天空放晴了,真心觉得这些寺庙在阳光的照耀下和蓝天的映衬下特别的漂亮~~

在卧佛寺见到了这个有点欧范儿的“门卫”觉得略带喜感~

从卧佛寺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们两个都还没吃饭。所以决定还是回到新城区去找那家传说中全曼谷最好吃的 芒果糯米饭。
        我们查了一下,懒得去坐游船折腾了,貌似附近最近的地铁站是 华蓝蓬站(也就是那个火车站的地铁站),因为到了地铁站我们再去转轻轨就很方便了。考虑了一下,我们决定坐个TukTuk车过去,问了问价格,老板说300泰铢,我们还价200,老板同意了我们就上了车。

精彩的来了!我们到了半路,老板突然说200泰铢一个人!!!先是蒙了,然后是火了。。。什么??!!200泰铢一个人,那我们两个岂不是要400泰铢??!!那我刚才和你还价是好玩吗??然后我们在路上就争起来了……我们说:刚才明明是说的是200块到,并没有说是200一个人。老板说:是你们自己没听清。最后我们就说:刚才说的就是总共200泰铢,如果你不同意,我们就下车!最后司机也没说什么。。。到了目的地,我正好有200的零钱,直接塞给他我们就直接进地铁站~(想坑我,没门儿!)

(有点折腾,但为了吃嘛…)从【华蓝蓬站(Hua Lamphon)】坐地铁到 【素坤逸站(Sukhumvit)】(大约15分钟,28泰铢),出了地铁以后上楼上的轻轨 【阿索克站(Asok)】 乘坐轻轨到 【东罗站(thong lo)】(5分钟,22泰铢),然后跟着导航步行就可以找到了~

在导航里直接搜索 Mae Varee Fruit Shop就可以了~ 这是一家水果店,芒果挺不错的(记得看季节),我们买的芒果饭是130泰铢一份,只能外带~~

买了芒果饭后第一反应:赶紧找个有空调可以坐的地方吃饭,简直饿死了。回想刚才在 Asok站 转乘的时候好像看见了一个购物中心,火速前往。
       到了发现这个购物中心非常有创意,是以机场为主题的!名字叫 Terminal 21~每一层楼都是一个城市的风格!我记得的有 Paris(巴黎)、London(伦敦)、Istanbul(伊斯坦布尔)、Tokyo(东京)。。。非常有风格的购物中心!没照什么照片,给大家留个悬念自己去看吧~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在星巴克找了个位置坐下,但又不好意思不买东西就占别人的位置吃外带的东西(要是在日本就不能这样了!日本一般是不允许在一家店里吃非本店销售的食物的~去日本的朋友要注意喔~),所以点了一杯星冰乐拿了两根吸管(本人热爱咖啡,但是并不太喜欢星巴克)

我点完单去了咖啡过来,某孩子已经吃上了(这里加个白眼)……打开餐盒,撒上松仁,浇上椰汁,开动!说实话,这是我们在泰国吃过的最贵的芒果饭,但也真的是最好吃的!!芒果非常新鲜,非常甜~狼吞虎咽,一扫而空~

吃完饭我们决定去曼谷市中心的几个大的购物中心逛逛~(妈呀,花钱的时间到了……)从 Asok站 坐BTS到 席隆站(Chit Lom)下车就是~门口就是一排的世界一线品牌(当然那也只是隔着玻璃看看~),没有照片,去了自己感受~什么叫做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男生走了2个小时觉得还没有走完,估计爱逛街扫货的女性朋友2个小时只能跑着逛~

唯一觉得好玩的是上面这张照片~世界上只要有购物中心的地方都有我们的同胞啊~~然而我们看了泰国Levi’s的价格并没有香港代购的便宜,第二天在Big C里看到的传说中白菜价的又觉得价格低的太离谱了,怕假没敢买,反正我对品牌也无所谓,只是平常爱看看名牌的设计,但我还不是一样买森马穿…(有能辨真假切买过的朋友可以证实一下Big C里的Levi's真假不?)

BTS站和站之间的天桥上就看得见四面佛~我们去泰国之前四面佛这里发生过了爆炸,我们一度还担心过泰国的安全问题……现在看了这里的香火还是非常旺的~据说四面佛很灵验,真心信仰的朋友可以试试,别忘了愿望如果实现千万要来还愿喔~

逛来逛去买了些衣服什么的,照片就不发了,不是重点~晚餐街边烧烤+泰国MAMA牌泡面(这个强烈推荐!)~

DAY12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

又是一个睡到11点半省了早餐钱的早晨~起床洗漱完跟着导航直奔曼谷著名的 避孕套餐厅~

路线如下图~
       BTS坐到Asok站,然后顺着喜来登酒店的方向走,到了Sukhumit 12 Alley(我记得好像是有个路牌的~)顺着往里走就到了!

在巷子里会看到这个标牌~再往前走就是了!

据说原泰国国会议员米猜·威拉瓦亚希望泰国的人口控制变得简单,人们买避孕套就像买白菜一样简单。所以他四周奔走宣传避孕套的作用,还在1987年创建了第一家“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并且一直将餐厅的利润捐给由他在1974年创建的“泰国大众与社区发展联合会”。

这个餐厅几乎所有装饰都是用套套做的,确实非常有特色!

每个细节都展现着餐厅的主题,菜单的第一页写了:“在这里吃饭不会怀孕。”

不过这间餐厅的消费确实不便宜,我们点了四个菜,一共670泰铢,加上10%的服务费和7%的VAT(增值税)一共消费了788.59泰铢~味道真的一般般,就算吃个好玩吧~本来这间餐厅也就是吃个兴趣的~

吃饭买单后餐厅会送个每个客人一个小礼物—— 一只有可爱的套套(羞羞脸),还是饭店自主品牌哦~而且如果你还需要【更大尺寸】,可以到店里更换喔~(再次羞羞脸…)

吃完饭,Alexander还想去逛逛逛买买买(好吧,其实我也想去…)~我们坐着BTS到了Siam站,看了一眼暹罗广场,就开始今天漫长的各种购物中心之旅。Siam Center + Siam Paragon + Central World + Big C,一路顺着逛。第一次感觉到女孩子疯狂逛街是什么感觉!下面我挑几个有特点的东西说一说吧~

NO.1  Siam Paragon ——Ladurée
        学法语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家甜品店,没记错总店是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中国地区只有上海香港有。

第一次见到名店的马卡龙,看了看果断决定买!
        我在泰国最大的惊喜也就在这家店里。我当时进店看了很久,店面不大但是很精致,店里也没有其他客人,我看得非常仔细。这时店员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就和她聊起来了。我说我学过一段时间的法语,从书上知道了这家店……吧啦吧啦的用英语夹杂着蹩脚的法语和店员聊了一会儿(其实我也不知道她听不听得懂法语)。

店里一般是120泰铢一个(好像是这个价格,反正不便宜),看到价格有点犹豫,我就问店员有没有最少限制,她说一般最少卖四个,我想了一会儿说:那我就要四个吧~(要不是因为价格我肯定多要几个!)。然后我就开始纠结口味,想着想着店员突然用英文说:“先生,要不你买8个吧,我给你6个的价格!8个有盒子可以装,4个只能用纸袋装!”      妈呀!整个世界瞬间亮了!!两眼冒着金星地点完8个口味,信用卡一刷~各种满足的和店员拜拜~Au revoir~

NO.2 Big C 超市买的榴莲干~
   这个应该不用多解释,泰国是榴莲爱好者的天堂之一~

逛了一下午,从Siam 附近提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走回来,天已经黑了。上楼放了东西,又下楼找吃的……某同学说他想吃麦当劳,我不想吃,就去之前买过的烧烤摊买烤肉去了(这次Alexander没吐槽,因为他吐槽了后面的一件事…)

买了烤肉准备去麦当劳找他,结果路过一个水果摊……有榴莲诶!!明天就要回家,今晚索性再吃一点~我看见Alexander还坐在麦当劳里,就打算回到酒店附近把榴莲吃了再去找他。我知道酒店里不能吃榴莲,所以就在酒店门口的花园里吃,刚打开保鲜膜,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出来说这里也不能吃……我索性走到了路口,站在路口就抬着榴莲狼吞虎咽,心想反正泰国也没人认识我……结果就在这时,Alexander走过来了,然后我就被吐槽了…………………吃完榴莲上楼坐着又吃完了我的烧烤……

这里给大家安利一款方便面!泰国MAMA牌的Spicy Seafood(辣海鲜)面

吃完东西,两个人就开始绞尽脑汁想怎么把这两天买的各种东西塞进我们的包或者箱子里(两个人都不想办托运,等行李太痛苦!)
        这里爆张Alexander的侧颜照~

第二天就要回家了,旅行即将结束。

DAY13回家日,素万那普惊魂夜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早上看着时间差不多就下楼退房准备出发去机场~

酒店的泳池出名,但是每天都玩得很累,一次都没有来游过……

去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新机场,不是廊曼机场喔~大家订票要注意看清楚!)最方便的就坐BTS。从BTS 帕亚泰(Phaya Thai)站有直达素万那普机场的轻轨,直接坐这个就好~

因为年初去澳洲时在素万那普机场转机,感觉这里的免税店挺不错的,所以就想着早一点出发(我们都是晚上七、八点的飞机)。后来发现太天真了,我当时转机停留了7个小时,但是如果从泰国出境则只能提前3个小时办手续进候机厅,所以我们几乎在机场办票大厅坐了一下午(简直失策啊……)
       我办理回昆明的登机牌(Alexander直接回深圳)时,被通知飞机晚点一个小时,但是登机牌上还是打印着原登机时间。后来我在免税店逛得太忘我了,老妈发微信问我有没有登机,我拿出登机牌一看时间(我忘了推迟一个小时),然后我心就凉了……第一反应:天啊!飞机走了!!!我拎着在免税店买的各种(行李托运了,在免税店帮好多家人朋友买了好多东西),在飞机场一路狂奔,冲到登机口门口看见所有乘客都还等着没有登机,我才反应过来飞机delay了……满头大汗地赶紧跟我妈打电话,说清楚我没误机……简直吓死宝宝了!

谢谢泰国!再见泰国!晚安~

写在最后

一段旅行,13天…
        两个人,Sylvain和Alexander…
       第一次自由行出国,有太多的未知,太多的兴奋!
              To Alexander
       四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能交到个聊得来的朋友确实不容易,感谢能在大学期间认识你!更感谢你愿意与我同行前往泰国度过难忘的13天~谢谢!(以后少吃点炒饭!)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一起同行出去走走~

To 微笑之国——泰国
      这里“泰”美丽、“泰”美好,希望以后能再有机会与你相遇!

本来由于照片的原因,不太想写这篇文章。但是由于前几天看到泰国国王去世的消息,心情怪怪的……接着看到了微博以及各种新闻报道的泰国民众对于这件事的反应,深深地被这个国家的人民所感动。我们在泰国13天,每一个地方都遇到很多热情帮助我们的泰国人,他们总是保持着灿烂的微笑,倾其所能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谢谢泰国!谢谢Alexander!13天,“泰”难得!“泰”过瘾!

以下奉上第一篇游记的链接,希望大家也多多支持哈~
                    【我们从远方赶来,不只为十年之约,还为和千年高棉一起微笑】

引用 爱法语的Sylvain 的文字:

马蜂窝

上来就看见了个错别字儿
蓝瘦香菇

2016-11-10 15: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0 15:38:59 的回复:

上来就看见了个错别字儿
蓝瘦香菇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感谢指出!已改~

2016-11-10 15:44

引用 爱法语的Sylvain 发表于 2016-11-10 15:44:03 的回复:

感谢指出!已改~

回复爱法语的Sylvain:嘿嘿,不用客气不用客气 楼主写的内容很有用

2016-11-10 15:4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0 15:46:51 的回复:

嘿嘿,不用客气不用客气 楼主写的内容很有用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您能喜欢

2016-11-10 16:38

都是大床房🙈

2016-11-11 12:27

引用 Anthea_amo 发表于 2016-11-11 12:27:37 的回复:

回复Anthea_amo:你是?

2016-11-11 12:50

都是大床房🙈

回复Anthea_amo:别乱想。。。有两次真的是偶然

2016-11-11 12:51

2016-11-11 12:57

引用 19- 发表于 2016-11-11 12:57:17 的回复:

回复19-:谢谢您的赞~

引用 爱法语的Sylvain 发表于 2016-11-10 16:38:05 的回复:

谢谢您能喜欢

回复爱法语的Sylvain:你好可以告我白庙黑庙怎么定的么

2016-11-13 14: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3 14:27:53 的回复:

你好可以告我白庙黑庙怎么定的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私信给您吧~

2016-11-13 16:00

哈哈,出国门啦,看到更新来看看。我也想出去走一趟啊

2016-11-15 12:57

引用 天天天晴 发表于 2016-11-15 12:57:12 的回复:

哈哈,出国门啦,看到更新来看看。我也想出去走一趟啊

回复天天天晴:还有一篇是去柬埔寨暹粒的游记~感谢支持!

2016-11-15 12:59

引用 爱法语的Sylvain 发表于 2016-11-15 12:59:26 的回复:

还有一篇是去柬埔寨暹粒的游记~感谢支持!

回复爱法语的Sylvain:码字不容易,还是每日回去旅馆写好再发,因为一旅行回来,真的没冲动再去写游记。下次看看怎么解决好游记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