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之旅 4天3夜逛吃逛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01

11月1日从长春站出发乘坐城际高铁到达延吉西站
11月4日乘坐城际高铁返回长春

11月1日 长春站-延吉西站

延吉西站

上午11点到达延吉西站,延吉已经下过雪,和长春相比,空气真的好太多
一下火车扑面而来的双语氛围·····

张师傅参鸡汤

下了火车后先去酒店办理了入住放下了行李
稍作休整后 奔赴了在延吉吃的第一家饭馆----张师傅参鸡汤
店的位置在一个胡同里 高德地图上说是在华美胡同,但实际上店的正门是在华美胡同南边的另一条无名胡同里~
两个人点了参鸡汤 苏子叶饼 和 煎明太鱼
参鸡汤真的好好喝,喝下去整个人都是暖暖的,消除了路途的劳累
参鸡汤里的米也超好吃 而且我真的吃到一颗小人参
苏子叶饼是面裹着一张苏子叶煎的 这个是在网上看别人推荐尝的 但是我觉得更适合没怎么吃过苏子叶的人尝个新鲜感 我这种出生在烤肉遍地开花的城市的人,对苏子叶一点都不陌生 反倒觉得这么吃起来破坏了苏子叶原有的鲜味~
煎明太鱼有一点辣 大概韩餐中明太鱼都是辣味的?

大千城(西市场过渡经营场所)

网友们一致推荐的西市场已经迁到大千城去了 农贸市场在地下一层
可以买到米糕、打糕、明太鱼干、米酒等朝鲜族特色食品~

兴豆饭店

逛过大千城(原西市场)后就沿着参花街一直逛
路上见到一个卖小鱼饼的小窗口 买了两个 但是我觉得太甜了
沿着公园路一直走就逛到了延边大学啦 在延边大学对面的大学城楼一层有家隆玛特,是卖韩国商品的超市(见过人说这是最大的韩国商品超市 但是我发现其实友进玛特的规模更大些)
逛逛后决定吃完饭啦 于是来到兴豆饭店(总店)
点了炸酱面和海鲜面
炸酱面的味道挺香,但是味道不是很浓郁,属于淡淡的酱香味(可能是我口重
海鲜面!海鲜面!简直辣哭!看颜色我们以为服务员给我们上错了······

晚上吃完饭和男票溜达着走回了宾馆
路过延吉百货大楼顺便买了瓶米酒(忘记拍了),米酒辣辣的我喝着不是太喜欢
种草一个零食!!!年糕条(在隆玛特买的 见买的人多拿的 果然好吃)

11月2日 图们

早上起来先去了炸鸡有名的全州拌饭馆
吃了石锅拌饭、烤猪肉拌饭和软炸鱿鱼 果然好吃
石锅拌饭锅底的锅巴特别香,烤猪肉拌饭有特别的香味,
重点!软炸鱿鱼炸的特!别!好!吃! 酥酥软软的,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前一天晚上向人打听说火车站附近有去图们的客车(他们也管它叫东北亚客运站)
吃完饭后坐着公交车20多分钟就到了延吉火车站 下了车就听见有人喊各种地名
不一会就找到了去图们的客车 15元一位
车上有好多讲着朝语的大爷大妈 瞬间有种出了国的感觉
   关于如何去图们:男票其实开始说要不坐火车去 我没听他意见
但是上了客车后男票查到从延吉火车站坐火车到图们火车站有一趟车才4块钱 时间和客车差不多
我瞬间不好意思了·····还嘴硬说坐客车可以看风景呀~
男票一脸无奈,但是还是很疼我滴(在这里感谢男票包容我全部的任性和小脾气

图们客运站

图们客运站其实和图们火车站挨着
整个图们市不是很大,下了火车和男票照着地图+问路人就找到了图们口岸啦(公路口岸)
因为是冬天 图们口岸的人很少 只有当地人把它当散步的地方~
图们江公园真的可以看到对岸的朝鲜 男票视力好,还看到对岸的官兵在巡逻,还有在屋顶上的朝鲜人(不知道在干嘛)

梅花狗肉馆

图们坐客车回来时是傍晚,在宾馆休息休息之后去吃晚饭~
男票在来延吉之前就说过一定要尝尝这儿的狗肉 看看和原来吃过的有啥不一样
靠着高德地图+百度地图 我们找到了在一个不起眼的胡同里的梅花狗肉馆
感觉延吉好多有名的饭店都是在不起眼的胡同和小路上 有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韵味
狗肉点了半盘手撕的半盘带皮的 觉得手撕狗肉更适合生吃或者蘸着狗酱吃
带皮狗肉比手撕狗肉肥,吃起来也很香
另外!狗酱真的很好吃!有点甜又有点辣,感觉有了这个酱吃什么都好吃啊~~~
煮过狗肉后的狗肉火锅,狗肉味更是浓郁~
男朋友说他家狗肉很香~(他说这是他在延吉吃的觉得最好吃的,而我能说出一大堆我觉得好吃的···这是不是说明我太馋了

11月3日 帽儿山国家公园

起床后收拾一下坐着公交车坐到终点站到达了帽儿山公园
帽儿山不是很高,但是对于不总爬山的我,爬一会就气喘吁吁了,男票还好(总爬山的孩子就是不一样)
在山顶可以看到延吉市全景~

百年石锅饭

爬过山后去吃了百年石锅饭,就在住的地方对面 很近
百年石锅饭给我感觉就是挺有特色的 过上来要焖三分钟 石锅是很正宗的麦饭石的石锅(巨烫,手不小心被烫到一周了印都没掉)
吃起来怎么说呢 个人觉得味道没有全州拌饭好 味道淡淡的 应该是主打养生类型的吧

小木屋米酒店

吃过石锅饭后在市里溜达了溜达,路过一家韩服店,橱窗美美哒

逛累了我们去了小木屋米酒店(新兴店,和总店离得很近~)
米酒店整个给我的感觉是特别自在像是在家一样,朋友喝喝小酒,吃吃小菜,唠唠家常,很适合聚会
那个鸡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我们点的还不是最辣的那种,但是真是····特!别!辣!
辣的受不了了我们又点了一碗米饭但是依旧不管用···· 后劲很足,真的是辣哭
米酒真的是好好喝啊 前一天在超市买了米酒,但是我喝着不是很好喝
但是小木屋家的米酒真的好甜呀,有酒香味但是一点都不辣,酸酸甜甜凉凉的,真是超好喝~~~

从米酒店出来两个人又跑去KFC买了个小食拼盘(因为我想吃炸鱿鱼,弄得男票也想吃油炸食品了
吃完的感觉是 太幸福啦 看着电视吃着油炸食品 (减肥、节食都滚去一边吧,今晚我要high high high~)

11月4日 延吉西站-长春站

逛吃逛吃三天,尽情享受了美食,最终还是要离开了
延吉大清早下起了大雪,更加浪漫了,我不舍得走啊·····
路过时看到一个石狮子,是不是有点喜感?像是被大雪蒙上了眼睛,心情很不爽一样

兴豆饭店

走之前还是去兴豆饭店吃了一顿~
(第一次去兴豆饭店时没有吃豆浆面,心里就一直惦记着 男票拿我没办法,就又去兴豆饭店吃了 在这里还是要谢谢男票包容我的固执
这回点了豆浆面、糖醋肉、炸饺子
豆浆面里的豆浆真的超好喝,甜甜的,有花生露的味道(有人说喝多了有点腻,我没觉得)
糖醋肉的酱汁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肉炸得也很软 但是对我我这种在东北长大的孩子,真心觉得和锅包肉没有太大区别
炸饺子好像是韭菜馅的 有点像炸韭菜盒子?

延吉西站

延吉西站之前在路旁等公交车,发现路对面一个楼好像之前着火了

延吉西站里只有一个检票口,站不是很大,我们在这里坐着等了一阵子就上车啦
城际高铁的车厢内的装修设计的还是很好的,有木质的,喜欢~

总结

这次延吉之旅很开心,现在边写游记脑中一边在回忆延吉的种种
想起在路边卖东西的老奶奶 不会说汉语,我问她卖的是什么她用朝语回答我
在友进玛特买的12块钱的冰激凌(结账时才发现原来要12块)吃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
朝鲜族人给我感觉真的很干净,尤其是年纪大的老奶奶,虽然年纪大了但是照样打扮得干干净净、大方得体,丝毫没有我老了、我就不用打扮、可以邋邋遢遢的感觉,而且温文尔雅特别有礼貌
其实!以上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
我真的要感谢我的男朋友一路上的包容我照顾我
现在回忆起来 自己在延吉也真的是闹小脾气专业户,但是男朋友都没有因为生气把我扔下不管
就算有争吵但是最后还是会和我和好,会包容我,就算我有些无理取闹
有人说一起结伴旅游是很考验感情的事情,你们要一起商量互相妥协
男朋友真的是包容我好多,一路上都是我说想去这想去那,他都陪着我去、我想吃橘子 他虽然自己累但还是出门买橘子给我
人们都说过得女生过得幸福的话会越来越幼稚,我现在就觉得我越变越幼稚了
好啦不为自己的小脾气找理由了,生气时候的无理取闹 在消气时其实让我觉得很惭愧
在这里还是要再感谢一次男票的大度,包容我作为一个女生的全部小脾气
(我会努力克制一下自己啦,我发四!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0 15: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