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跳岛游考察记

二货V (泰国) LV.13
2016-11-09 21:39 86/5

先说说最近,这个时段竟然难得空闲,我也顺应天命的风流一阵子吧!
应泰籍好友的邀请,前往泰国苏梅岛南部的岛屿考察好几天,顺便看看最近海域状况如何。这位泰籍朋友拥有好几艘长尾船,还有普通的游艇。由于连续考察好几个点,加上临时有私人定制的行程,可以说四天根本不够。所以原本空闲的变成累成狗。文中照片有部分由本人的新手机OPPO  F1S 和我的老爷佳能水下相机拍摄,还有随行认识的游客提供。

先说船体,游艇,是普通的游艇,主要执行的任务是特种任务这个名称必须牛。因为有些游客飞素叻或在卡农(素叻旁边的的一个小渔村,主要当地出名粉红海豚出没之地),然后想要以特别方式来苏梅岛,所以这些游艇主要是提供高速航线:素叻大陆地到苏梅岛30-40分钟。当然,也有人租用游艇在苏梅岛周边玩乐,价格暂且不提。
再来说长尾船.....

如图,长尾船就长这样。肯定的再多也不超过20人。有些甚至只能载10人。东南亚历代主要水上交通工具,不要问我长尾船历史,俺只想自己有一艘
这个船家的长尾船主要执行的任务是提供私人包船( 价格两万泰铢以内 )拼船跳岛游 (价格2000泰铢以内 )和休闲海钓。长尾船可以用于远程航行,但是如果不是岛民渔民出身的要有一定的胆量和水性挑战。

第一天,考察日常跳岛游行程
行程:穿好了泳衣,就拉条浴袍就出发。从码头到水牛岛(也称丹岛/檀岛 )25分钟. 抵达沙滩,要浮潜的跟随船到浮潜点。这个岛周边有几个海底花园,级别和涛岛一样,不同的是水深度更为浅一点,暗流比较少。还有的就是这里更为原生态。

不会浮潜的或者游累了的可以在沙滩上各种玩。如图,这里的人不多,整个岛还是原生态,猴子们野水牛群都在岛上的内陆地,偶尔一两头什么野生动物路过,可以不管。没有向导的允许不赞成自行随便去岛内探索,毕竟这个岛上只有几十人类,却有着几百头水牛和不计其数的猴子和其他野生动物和滑哒哒的爬行动物。

浮潜,这里浮潜还是超棒。水下各种巨石礁岩和珊瑚造就不平缓地势,如果不想在浮潜时受伤,最好穿上胶鞋,或者在浮潜时紧记不要大动作。海胆,锋利的礁石是主要原因。

这个船家有提供喂鱼环节,虽然只有一下下但是很爽!下水浮潜时如果怕被咬手指的就最好别带着面包。不然....

船家停泊在大礁石边,感觉像楼梯一样可以下水。但就仅仅是感觉。建议穿上救生衣比较好玩。累了还可以到处漂。船员会捡人 我说的高低不平的海底状况如下图👇

这还是我昨晚放上来的嗡嗡,我说的亮点是有人的“点”被鱼.....

日常行程除了去水牛岛,还有毗邻的马松岛。比起水牛岛,马松岛更为适合游泳,泡水和休闲。在这里可以玩皮划艇,船家老板就是岛主。在这里有价格比较贵的摩托艇可以租赁,不过马松岛地势平缓,玩皮划艇环岛应该更有挑战性。日常的行程有包含午餐,水果,饮料,皮划艇,浮潜工具。由于码头距离两个岛很近,船程短,玩乐时间比较长。如果有带上小孩子的可以通知船家,船家还会准备一些气垫水上漂让孩子们玩乐。
行程大概8个小时,根据天气决定出发和返回时段。

第二天,私人包船行程
其实和日常的行程差不多,但是可以自行决定出发时间,可以要求海钓,还有现摘的椰子!我当天因为有点不舒服,老厨师还挺贴心的弄了个我爱吃的素汤粉。我记得上一次吃这个的时候是去年的事情,当时是也是不舒服。难得老厨师有心记住了!

跳水,会游泳的必须征求船长哪里可以跳水,不要一跳撞石就各种不好了。不会游泳的穿好救生衣再跳,各种翻滚画面可以有。

海钓,钓上来的鱼可以现煮现吃,钓不到的午餐也会有鱼。所以钓鱼菜鸟不用伤心

有水下相机的可以挑战喂食鱼时挤进鱼群里拍照。不过先说明,被鱼儿啄的机率是百分百。

海钓须知:看到上图被钓上来的鱼儿的鱼鳍吗?这样的情形很容易划伤手甚至事后发炎红肿。某些鱼鳍还有毒素,请用布料覆盖鱼身避免直接接触鱼鳍而摘下鱼钩。这是小编钓鱼经验之谈,以无数次痛得死去活来的经验所给的提议

私人包船的可以有比较多的要求,可以事先和旅游策划安排好。岛上有饮料酒精之类售卖,浮潜之前最好不要喝酒或吃太饱。岛上有冲洗换衣的地方,露天花洒也不错

第三天,寻找卡农粉红海
这个行程定价还没确认,由于要先提前探讨海豚出没的地点,所以行程具体目的地待定。
苏梅岛到卡农,长尾船约1个小时多,快艇大概40分钟。但是长尾船的好处是比快艇更能接近水面。全程必须穿上救生衣。我们挺幸运,在避风湾停留了约半个小时看到了一只海豚。虽然海豚游泳的速度实在是快,但是幸运的同行的朋友拍到了。海豚在船边周围绕了好一阵子,就是各种好奇。但是没有靠近。我就还差跳下水去了

红海豚,这里指的是老海豚,灰色的海豚在年纪大了以后逐渐褪色。由于海豚不喜欢吵闹,所以在等候海豚到看到海豚的过程都是停船熄引擎的。要跟随海豚只能划船了。在这个过程不宜吃太饱,还要有比较好的耐心。毕竟是一场寻找野生海里大型动物的活动,强求不来的机会。

第四天,主题策划。
刚准备的两大主题游。一个是全日海钓,主要是俺太喜欢钓鱼,希望有个行程有比较多的时间可以专注海钓。在选定的地点潜过了发现的确是鱼儿集中地,比起行程中的休闲海钓,这个更为是真正的海钓游。这次收获还不错

另外一个主题是特色拍摄和私人浪漫游。主要是寻找一些比较适合拍摄的据点。部分试点还没选好。但是其中一项水上用餐倒是不错。我这里先放上当时的初步摆设。

好吧!俺开始词穷了。就先写到这里吧!大家别又说字不够,图不足哦!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10 00:03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10 10:25

引用 小黑豆ming 发表于 2016-11-10 10:25:47 的回复:

回复小黑豆ming:这个可以有。不过连续几天你要能耐哦!😆

2016-11-10 13:5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14 10:55

引用 辉夜yoyo 发表于 2016-11-14 10:5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