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路过厦门

• 出发时间/2016-10-21
  • 人物/带小孩

原本计划了一年的西藏之旅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实现,后来计划的是甘肃青海之行就在临走之前的两个星期包(我的老婆)说出去这么长时间看不到小家伙肯定会想她的。听了这话我想也是于是决定改变行程带上我们家的大萌。

这个小家伙就是大萌我的女儿,2014年3月24日生出去玩时差不多正好19个月。

有了这个想法便开始考虑去哪里玩了。我个人认为带孩子出去玩要考虑到以下几个问题
Ⅰ.交通问题尽量避免长时间坐车,
Ⅱ.乘坐交通工具的时间尽量是白天不要很早也不要很晚,
Ⅲ.吃的东西口味不能太重要可以给孩子吃,
Ⅳ.要做好长时间抱着她的准备,
Ⅴ.拉粑粑时应该怎么出理,
Ⅵ.在一个地方能待时间长不要经常换落脚点,
Ⅶ.避开有爬山等体力消耗的景点。

在考虑过诸多问题之后,我还是决定带上大萌开始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远行。可是连云港的航班很有限,看来看去去海南最合适。先从连云港坐飞机到厦门厦门玩半天然后再从厦门直飞三亚。因为厦门我之前去过就没有多做停留,我一般出门旅游尽量避免到去过的地方,因为我的目标是走遍全国的所有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

定下了行程于是便有了2016年10月21日晚这张照片我们在即将起飞的飞机上,显然大家都还是很开心的。

由于连云港厦门的飞机每天只有一班是晚上9:20分起飞的,所以只能买这个航班到目的地也就是11:20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可是航班一再推迟最后11:30才起飞,到厦门时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1:30了。大萌因为换了环境,很累却睡不着觉大哭不止让我们非常心疼,最后到将近3:00才带着抽泣声入睡。我当时在想是不是当初作出的决定错了,不该带大萌出来。

还好第二天是个好天气,我们决定利用这半天时间去鼓浪屿逛逛。现在的鼓浪屿已经不像以前到了直接可以坐摆渡船上去了,而是要出示身份证买票然后等很长时间才能上船。以前的渡口只有当地人才能通过,外地的游客可能到上图那个邮轮中心排队上鼓浪屿。我们9:00多就到了可是最近的一班船是10:30白白浪费一个多小时。

坐摆渡船大概是20分钟终于到了鼓浪屿。这是大萌和包在摆渡船上的照片。船上人很多我们带小孩上去晚了连座位都没有。也不知道等了那么久还没有座位是为什么,以前只要8元的船票变成了35元。钱多了就算了,效率却更低了。该绝鼓浪屿这几年被商业化的太严重了,早已没有以前世外桃源的宁静,一切都是为了钱。

几经辗转终于到了鼓浪屿,出来大半天这是我们到的第一个景区,鼓浪屿的人很多,一出三丘田码头就有许多导游上来问要不要导游感觉景区的档次一下就被降了下来。

在鼓浪屿可以随处看到这样参天的古木,一条条气根直垂而下有的近乎吹到了人的头顶对于天天生活在喧嚣城市中的喔来说这是难有的宁静。我们一上鼓浪屿的目的地是龙头街,但是鼓浪屿上的路错综复杂误打误撞走到了这个难得的僻静之处。

笔山洞来来往往的人不少,多数是游客偶尔可以看到几个拉板车的岛上搬运工。

这是我们在鼓浪屿上遇到的第一家美食,主要材料是芒果制成的。一个个头很大的澳芒在店小哥的手里不几下剥了皮切成大块摆在杯子上,缝隙使用奶油涂抹的。剩下的小块榨汁倒入杯中,35元一份感觉也是可以接受的,最主要是新鲜味道好。

刘大萌睡了一觉终于醒了,我们一路走一路买吃的东西,刘大萌也吃了很多出生以来从来没有吃过的东西。

百香果10元3个,价格很便宜,味道有点酸,但是酸中带甜,据说VC含量很高。

莲雾10元3串,其实不是很甜,要下去有一股清香,不用买多吃几个尝尝就差不多了。

剥开后的百香果。

海鲜沙茶面,里面有不少种类的海鲜,但说实话味道口感都是一般。

这家海蛎煎的生意非常好,20元一份,外面排队很长我便也去试试,结果味道也就那么回事,记得以前来鼓浪屿在岛上可以找到当地老太太自己家做的海蛎煎价格便宜味道也比现在的好。

张三疯奶茶名气很大,但是味道实在一般,况且我们要的还是他家的招牌奶茶也就这样估计其他品种就更差劲了。全大家还是不要被他的名气所忽悠了,真的不好喝!!!

苏小糖装饰不错,环境也很好,味道也就一般。

大萌手里的小企鹅造型糕点看起来不错,估计味道也不错,宝宝很喜欢,小企鹅和小黄鸭是一对15元,带孩子的朋友可以买一份给孩子边吃边玩。

三一教堂算是我们此行鼓浪屿的唯一个算是景点的地方,造型很别致。

鼓浪屿的自然风光都饿是还是很美的,但是这次我们只是路过转机,匆匆在鼓浪屿上走了几个小时。还有很多景点没有去,什么菽庄花园,日光岩,皓月园等等。遗憾不免是有那么一点,但是我最大的发现就是鼓浪屿商业化越来越严重,很多地方不是为了方便游客考虑的都是为了赚钱。但是一家三口可以在紧张的工作中找机会出来转转还是很开心。最主要的是我们下午就要继续前行飞往海南继续我们的旅行,厦门只是一个中转站。
   鼓浪屿虽然没有以前那么纯洁宁静,但是厦门这个城市还是值得一去,处处都是绿化植物,整个城市像是一座开放的公园。

本篇游记共含2043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10 15:12

好漂亮的小盆友

2016-11-12 14:0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