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三):大理崇圣寺三塔,恐龙谷,昆明世博园

英雄 (南昌) LV.15
2016-11-09 21:59 94/3
  • 出发时间/2016-10-06

大理崇圣寺三塔

2016年10月9日,清晨,赶往大理途中。晨雾飘浮,炊烟袅袅。

天渐渐亮了。

牛街休息站。

看到一种没见过的水果——蛇皮果。

天气晴朗,白云朵朵。
     丰收的季节,金黄色的稻谷,已经开始收割。

薄雾掩映着的苍山,时隐时现。

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是大理历史上规模最为宏大的古刹。
     南诏丰佑年间曾有殿宇千间,大理国时期是皇家寺院。

“胜地标三塔,浮图秘鬼工”,三塔的主塔名叫三寻塔,底宽9.9米,现存高度69.13米,16层,为方形密檐式空心砖塔。旁边的两座小塔被绿树遮住了。

崇圣寺中的“圣”指的是观音,大理地区观音崇拜极盛。
        拜完菩萨,请了三朵莲花,为家人祈福,60元RMB/朵。

寺里没拍几张照片,因为问了导游能不能拍照,回答是最好别拍,就不拍了。转眼看到几个外国青年,不管三七二十一,长枪短炮一通乱拍。也许人家是信奉上帝的,不信佛吧。

《心如愿》素食餐馆,是导演唐季礼和演员林心如开设的。
        但愿天下有心人都能“心如愿”。

素食馆的院子里,漂亮而幽静。

赶往恐龙谷。

恐龙谷

禄丰世界恐龙谷,位于楚雄禄丰县城以南23公里处川街乡阿纳村恐龙山,于2008年4月18日建成开放。恐龙谷重现了一个失落的侏罗纪时代。

从1938年至今,在禄丰境内已发掘出土较为完整的恐龙化石个体120具,年代跨越侏罗纪早、中、晚3个时期,
       中外专家认为,禄丰是迄今世界上出土恐龙化石最丰富、最完整、最古老、最原始的地区之一,是中国恐龙的原乡。2004年,禄丰被公布为第三批国家地质公园。

等你两亿年,相聚恐龙谷。

恐龙大本营。

小恐龙的化石。

巨大的恐龙的脊骨。

真是恐龙的大本营!这么多的恐龙如果是活着的多么可怕!还好那时没有人类。

恐龙掩埋及发掘原址现场。这里是恐龙的大墓地。

金时代龙:2007年在陆丰恐龙遗址新发现的一种大型肉食性恐龙,是一亿六千万年前的中侏罗纪时期的一代霸主。
      金时代龙的命名,是感谢投资恐龙谷的金时代控股集团对恐龙研究事业的支持。

恐龙模型,栩栩如生。

参观完恐龙馆,就被带去买普洱茶,听着导购员口若悬河的介绍,各种不同包装、不同年份、不同种类的普洱茶,一杯杯地品尝冲泡好的熟的、生的普洱茶,想以上洗手间为借口悄悄溜走,谁知道人家在厕所门口等着,又把大伙叫回去“品茶”。最后只能夺门而逃。最后在门口的旅游商品大卖场,买了一些药材,食品。
         在入口处说是免费拍照的人,已经把大家的照片洗好了,摆在那里等着,要的10元人民币,不要的也不勉强。

回到昆明,入住高原明珠大酒店。

昆明

气派的酒店大堂。

条件不错,房间大,靠门口这边还有个转角大沙发。

酒店里还可以泡温泉。

就这么个池子,还必须脱光衣服泡澡,奇怪的规定。这是温泉吗?令人怀疑。

第二天早上,10月10日。

丰富的早餐。

吃完早餐,前往昆明世博园。导游在车上仔细介绍了翡翠的品质、等级、种类、怎样挑选翡翠,并且还介绍了银器的品种,纯度,说高纯度的银器,除了鉴毒以外,还能消毒杀菌?(我们也是第一次听说)。还介绍了黄龙玉,近年来持续升温的一种玉石,价格相对较低,是投资的好东西。
       购物即将开始,并且告诉大家翡翠馆的“服务”非常到位,是“一对一的服务“。

昆明世博园

翡翠馆前的喷泉。

翡翠馆分成了精品馆:东西好,十几万、几十万的翡翠饰品,只能欣赏,买不起;普通馆:价位在几万到几千,大家基本在这里挑选商品;还有一个折扣馆:翡翠的品质稍差一些,也都是A货,价格也稍微低一点,也要几百或一千多。

午餐,吃完饭昏昏欲睡,坐在亭子里打瞌睡,谁也没提到园子里走走看看。

观察购买的“宝贝”。

赌石馆,想碰运气的可以赌一把。

朋友们合影留念,后面的中国馆就是卖银器的。

昆明世博园给我们的印象就是购物的地方。导游就是带我们来买东西的,根本没带我们在世博园里转一转,哪怕是走马观花也行啊。回来后总觉得留下遗憾,

在世博园里,我们除了买东西,啥也没看到。呜呜。

晚饭是过桥米线,完全不正宗的过桥米线,首先就是那碗汤不正宗,不是鸡汤甚至连高汤都不是,然后把每人一盘,冷藏的各种说不上来的食材丢进汤里,加上粗粗的米粉就是所谓的“过桥米线”了。 使得没吃过“过桥米线”的人,以后再也不会想吃了。
        看到了那碗汤水,连点油星都没有!

吃完饭,赶往昆明机场。

昆明机场是一个国际大机场。上层是候机厅,下层是到达的旅客集散大厅。

机场外的天空,彩云朵朵。
     等待飞往西双版纳的飞机,晚上11点的飞机晚点,改为12点多钟起飞。

飞机晚点,使得我们2点多钟才到达西双版纳,洗漱后,睡觉时,已是凌晨3点多了。

(未完待续)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10 21:25

西双版纳比较热,10月份大约还有39度,其他地方什么时候都行,夏天过后,玉龙雪山没有雪,如果冬天过后,如三月份就可以看到雪。

2016-11-10 22:2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