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惊喜-爱上长沙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1-09 22:12 397/8

本来长沙是要去中转,就顺便安排了两天的时间,可是走的时候竟然有点恋恋不舍。10月4日下午5点半抵达长沙黄花机场,在机场门口有卖机场大巴的票,好像是15块一个人,送到民航大酒店。我们这次定的是五一大道上的锦江之星,简直不要太赞,因为地理位置很棒,楼下就是太平街,离地铁口,公交站都很近,周围也有很多好吃的哈哈。去过是节假日去,要提前定酒店哦,因为人真的很多!还有哦,在长沙感觉还是用滴滴打车比较好,因为在民航大酒店打车到酒店,出租车上来就要50还不打表,结果滴滴打车只花了11,如果打车的话也要多问几个司机,有打表的也可以。安顿好我们就去吃饭啦,推荐一家超好吃的餐馆,以至于到现在还恋恋不忘。名字就是一盏灯。超级火,人好多,就在平和堂旁边的小路里,在二楼,有点隐蔽呢,不过可以搜大众点评呀,推荐几道菜,酸萝卜炒肚丝,韭菜炒笋片炒鸡好吃

吃完饭就在附近逛了逛,周围很繁华,都是商场,在这里我遇到了我的真爱哈哈,就是茶颜悦色,在长沙的两天每天都要喝几杯,真是真爱一生推,走的时候还在太平街的大店里买了好几盒茶叶,写到这里好想念啊!每个口味都很好喝,不会踩雷!

第二天开始玩啦哈哈,在酒店打车去的岳麓山,但是我太懒啦,看到人好多山也很高就放弃了,去了岳麓书院。岳麓书院感觉是很值得去的,不多说了上图吧

感觉这个学规当家规也很合适

话说为了找爱晚亭花了不少时间呢哈哈,本来以为是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爱晚亭,其实不是啦,只是以此取了这个名字。是毛主席写沁园春长沙的地方。

岳麓书院旁边就是湖南大学,附近都可以参观

广场上毛主席的塑像

顺着湖南大学的小路往前走,有上过天天向上的帅哥烧饼哈哈,味道还不错

本来打算一上午把这些逛完的,结果我们出来的太晚了,逛完都将近下午2点半了,因为我们10月份去的,附近在修地铁我们走到大路上去叫的滴滴,下一站湖南第一师范学校。这里不需要门票呢。

好多人去找毛主席的座位拍照,我们也不例外呢哈哈。不过当时看到一位老爷爷在毛主席的座位上热泪盈眶,他们那个年代的感情应该更深刻吧

从这里出来,我们决定去吃小龙虾啦,就是文和友老长沙龙虾,认准这一家昂,因为那条街上有好多家,基本都是老长沙龙虾,其实只要认准人多的店就是啦。游记里的吃的都是我参考了好多网评精心挑选的,亲们去尝尝吧,不会失望的

下午四点营业,我们四点半到了前面也还有很多桌,不过最后吃到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值啦,小福利哦,有菜单哈哈

这个简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小龙虾了,虾很干净,店家直接把虾头去掉了,而且很入味小龙虾的肉也很多

冬苋菜梗子炒油渣,好吃,感觉每个都好吃

大名鼎鼎的猪油拌饭,很香哈哈

这个文和友杨梅汁太好喝啦

吃完出来看到已经排到200多号了,这里离着杜甫江阁很近,马路对面就是湘江,吹着江风散散步,好喜欢这里

都说长沙的清吧很有名,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Hana to Alice 地址在黄兴南路步行街南门口1662商场3楼X先生密室内(南门口),亲测觉得还不错,给大家做参考

这一杯叫南方,味道不错,酒精含量也不高,适合女孩子呢,而且在南方喝一杯南方,也很应景。

回去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哈哈竟然饿了,去吃夜宵。这家矮子粉店就在一盏灯斜对面,原汤的粉就很好吃了,尤其是对于在北方的我们,热乎乎的吃完好满足。

第二天依旧是睡到自然醒,去吃网评第一的粉店,玉林米粉,依旧是人很多,环境也不好,不过很多本地人在吃,而且我们吃的是味道嘛哈哈

现在看起来也很有食欲!

吃完我们就要去橘子洲头啦,去这里最方便的是坐地铁,可以直接通到目的地,去过打车的话,节假日是不能开进去的。从地铁口出来,可以去买小火车的票,因为真的挺大的,所以坐小火车是不错的选择哦!下面就是小火车的照片,也很漂亮呢

湘江边景色也很美,走走拍拍

我是有个疑问的,橘子洲头真的有桔子嘛,哈哈,真的有呢,而且还有卖橘子的。

中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准备退房了,在酒店寄存了行李,去太平街逛逛,这条街不长,基本都是好吃的哈哈,吃货的眼里只有好吃的

熙熙攘攘的街道

亲测这家的臭豆腐最好吃,非常香,而且没有北方有的臭豆腐一走近就好大的臭味

最爱!香而不腻!他家的最正宗!感觉它们都被统一定价了,好多卖大香肠的,都是13块,这是一定要吃啊!

下午早点去吃饭,吃完晚上的飞机就要离开了,这家餐厅也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评分挺好的,味道还行,不是很辣。位置嘛挨着矮子粉店,感觉它们都在一起,好方便。绿豆汁很好喝!

吃完饭再看看长沙就要走了忽然有些恋恋不舍,短短的两天时间却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又美好的印象,长沙,我还会再来的!

请问现在枫叶变红了吗

2016-11-10 15:46

引用 Amoy 发表于 2016-11-10 15:46:13 的回复:

请问现在枫叶变红了吗

回复Amoy:10月份的时候一点都没红,现在应该红了吧,我现在也不在长沙了,所以不确定哦

2016-11-10 15: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0 15:54: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的,谢谢哈,

2016-11-10 15:5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10 19:25

引用 雨中霞 发表于 2016-11-10 19:25:22 的回复:

回复雨中霞:哈哈因为是从长沙中转,时间太短

2016-11-10 20:1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4 13:52

引用 冰之少女 发表于 2016-11-14 13:52:53 的回复:

回复冰之少女:哇,谢谢,我要加油写了

2016-11-15 09: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冰之少女:哈哈妞,游记写完啦,有时间记得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