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小baby游宝岛---台湾环岛之旅

莫妮卡 LV.3
2016-11-09 22:15 642/5

台湾----宝岛之旅

台湾,一座充满神秘色彩的岛屿。因为风景秀丽,物产富饶人们习惯的称她作“宝岛”。几年前就想去宝岛转一转,因为妹妹交流学习去那里感触深刻,给我普及了不少新鲜趣事,而且强调我一定要自由行游台湾,开放了自由行后,我便把它放到了旅游日程上。。。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让我们脱离凡事的困扰,放松心灵寻找不一样的自己。
        于是,为了这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旅行,我们带上一岁多的莫妮卡小宝宝开始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台湾之行

飞机上拍摄

前期准备

1.机票,打折机票转机厦门大概2200左右。如果能提前很久购买,大概1800左右都有;
2.通行证,在出入境办理自由行G签并签注一次,50元,最多可以在台旅游15天;
3.入台证,我在淘宝找了一家代办,挺不错的,出证非常的快,而且免去很多资料的提供,(店铺可私信我 不打小广告 后同)我办的225套餐,赠送花东纵谷线一日游,这个旅游良心推荐,性价比不错,沿途景色美不胜收;
4.办理华夏银行卡,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推荐!经常会出国旅游的就搞一张吧,在台湾取现汇率会好一些,主要Atm非常多,7-11里面就有,需要了就随取;对了,记得购物就刷银联,非常方便;
5.手机临走前开通港澳台漫游就可以了,不推荐去台湾买卡,还需要换号,比较不方便,而且国际漫游费一分钟9毛,不贵;
6.wifi!这个强烈推荐我选购的这家店铺了----go2....,不错,性价比超高,30元不限天数,在桃园机场有一个很大的柜台--游客帮!在松山机场是快递取件柜台,都非常放心便捷。每天wifi晚上充电白天可以用将近一天,信号效果非常好。记得在九份山区都是满格信号呢!👍这个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因为在机场游客帮那里直接定是一天四十多,价位差好多。
7.宝宝的物件特别强调一下:奶粉,米粉,防蚊,防晒,睡袋,餐具,水杯,常备药,推车(超级需要!),对了手机里一定下一些小动画片,旅途中交通途中还是很必要的,记得我们瑞芳去花莲的台铁晚上七点多,窗外一片漆黑,光头强熊大熊二真心拯救了带着小baby的我俩,虽然平时觉得这个动画片无任何教育意义好幼稚,但这一次还是充满了感激啊;
8.Airbnb定住宿,提前订好住宿就给自由行创造了有力的保障,在airbnb上结识了不少好的民宿主人,有的虽然尚未谋面,却也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诚意和热情,能相聚就是缘分,珍惜这种方式认识的朋友,所以每次离开民宿都自主的把房间收拾回入住时的样子,也因此收获不少高评分

就这样我们的宝岛之旅开始啦~~~~

第一站:台北

第一天:西安台北松山机场,中途转机厦门。 今天的经验就是以后尽量不要选转机的航程,如果转机中间转机时间尽量要长一些,今天我们就遇上了第一程晚点的状况,在飞机上各种焦虑担心,空姐很热情,看我们带着baby,飞机一降落就帮我们联系地勤人员,帮我们快速通往国际航厅,一路绿灯。。。
         下午到了台北,在松山机场捷运站办理了传说中的“悠游卡”,100台币办卡费,刷悠游卡做交通工具各种打折,而且7-11也可以刷!(7-11,Familymart在台湾覆盖率相当广,不仅仅是一个商店,完全变成了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设施,对我来说是台湾文化的一种表现,城市的各个角落或者偏远的郊区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各种便捷快餐、Atm取款机,可以取各种交通票或者各种你预想不到的票,真是神奇的存在无所不能!充分印证了一个城市的发展,城市的文明,不是只用繁华建设来彰显,这种便民的生活设施更是一种内在的显现,细节决定品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我们直接搭捷运前往我们预订的民宿台北车站附近,台北的捷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地铁,非常的方便快捷,乘捷运可以抵达台北每一个景点和热门夜市!相当的便捷!
        台北,这座城市,不是高楼大厦繁华都市的感觉,却是一个让人待着很舒适,注重细节,充满人情味的城市。我们住的民宿在一个小街道里,外面的楼房虽陈旧可是民宿内非常的整洁,这也是我第一次入住民宿,真的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屋内各种生活用品配备齐全,包括厨房用具,细心到皮筋牙签吸管民宿主人都给每个客人贴心准备齐全。民宿在台湾发展比较成熟,它的宗旨就是在旅途中给我们营造一种家的温馨感。本次台湾行的民宿,我们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挺不错的,有优惠劵算下来很划算。听说Agoda Booking都不错,各有各的侧重点,以后慢慢体验一下吧

第一天晚上我们直奔宁夏夜市,台湾的美食第一次彻彻底底俘获了我,在之后的旅行中细细描述,果然以前看康熙来了介绍的都是货真价实啊宁夏夜市并不算大,吃的也比较集中,所以人头攒动,美食看得人眼花缭乱!印象深刻的是木瓜牛奶和台湾臭豆腐,木瓜牛奶真的是用鲜水果和牛奶搅拌而成的,甩国内各种香精勾兑鲜榨果汁远远的,纯鲜,香甜!台湾臭豆腐豆腐没有那么臭,配上泡菜和特色酱料,与国内不一样的口味,不错,好吃!建议来夜市前就不要在飞机上用餐了,美美来吃一顿夜市吧,回味无穷!现在回忆都不由得让人多咽几口口水。

第二天 行程

第二天行程: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西门町,诚品书店,国父纪念馆,台北市政府,101。
        我们带着莫妮卡,没有特别的去规划一定要去哪,基本都是走着玩着,因为交通太便捷,语言完全无障碍,景点人也不多,每个景点还有游客服务中心相当热情友好的给我们出谋划策,推荐行程,呵呵,所以一天下来不知不觉就走了这么多地方。
       西门町以后来一定要放到走之前好好逛上一天,真的是潮流购物的天堂,美妆店也应有竟有,完全满足各种购物需求,化妆品完全在这买就行了,康是美、屈臣氏完全是女生的最爱,药妆店好多实用美妆,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在这里买比桃园机场免税店要优惠!选择也更多!
      诚品书店的氛围很吸引我,笔墨书香,安逸宁静,人们或选购书,或蹲坐在角落看书,很惬意。书店里各种TN,文化用品,各种文具都非常好看。
      台北市政府一楼有探索发现馆,免费参观,下午五点闭馆,值得看看,介绍台北市的发展历程规划,如果要去这,把时间掌握好。
       从国父纪念馆到台北市政府再到101,徒步就可以了,距离都不远。
       晚饭在101地下一层吃的,一个很大的小吃城,各色美食,与夜市不同的感觉,价钱不贵,味道不错,量很大!101一楼的鼎丰泰,也很有名,可是饭点那个队排的啊,我们望而却步,建议大家若想吃这,先来抽号,登完101后过来用餐会比较节省时间吧!
        台北101登顶算是台湾最贵的旅游门票了,仅需100元,台湾大部分的景点都不需要门票,故宫只需50元左右,旅游相当开放的一座城市啊

国家戏剧院

中正纪念堂

我们住的地方出来就是这个电视台,看到这个建筑很亲切,

西门町

诚品书店各种周边产品真心漂亮

国父纪念馆广场上拍的

第三天行程:总统府,故宫,剑潭,士林夜市

总统府是提前在官网上预约的,需要翻墙登网,淘宝有代预约很方便,五元预约一位,后面的故宫人工导览,还有台北101的35楼星巴克都可以一并在网上提前预约,XXXXX,这家淘宝客服很有心给大家建立了微信群,非常的好用,会及时通报台风信息,车票信息,游客之间交流心得也很方便,赞一个
         总统府就是在给参观者宣扬台湾的民主政治,介绍台湾的人文,自然,风土人情,可以去听一听,门口有持枪宪兵把守,里面需要安检,程序比较严,进了院子的气氛很严肃,一楼转一圈也需要一个多小时左右。
         故宫是今天行程的重点了,真的是不虚此行。巧遇故宫特展,二楼陈列了好多特藏品,平时不太出来展示的都摆出来了,大开眼界啊!故宫里面按年代划分很多小馆,分类很明晰,喜欢哪类艺术藏品可以直达那个馆参观,人工导览带我们参观的都是最有特色的名品,导览全程一个多小时,大致走马观花看看,如果细细看宝贝,估计半天一天都不够!真心是很多!一不留神就错过了哪个旷世奇宝呢
       故宫一楼特设儿童展馆,寓教于乐,超级的好玩,各种新奇的发明探索,一下把人从宝物的厚重感带到了先进的科技时代,轻松充满乐趣,赞一下这个馆的创意!馆出去就是红30,可以直接做公车到剑潭,出去就是士林夜市了。
        士林夜市很大,非常大,楼上楼下两层,还有一条长长的步行街。好好淘一淘有不少好东西!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豪大大鸡排真的很大很便宜,味道还不错~好吃的太多啦~

总统府外观

总统府留言墙上,我们的留言:愿世界和平

故宫

挚爱的玉器、翡翠,这一对真养眼,雕工很精致

喜欢通往故宫正门的这条栈道

士林夜市和宁夏夜市不一样的风格,好吃的都超级多超级多超级多,重点的事情说三遍!

第四天行程(台风登陆):中山地下街中山路

出发前就知道有一个鲶鱼台风登陆,台湾这边称她作魅姬,台湾当地民众介绍魅姬如妖女般肆意妩媚的意思,足以见识这个台风的威力 。
         人生中第一次经历台风,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惧,就是下午台风中心登陆台湾时,狂风四起,暴雨连连,大概三四个小时左右,大势就过去了,剩下的就是雨了。这里除了停工停学,生活一切照旧,7-11还是24小时值守,赞一个!良心品质啊  但是,台风给当地带来的损失的确惨重,在接下来的旅程中感触深刻,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真的很渺小!!~~~这里插播一下印象深刻的台湾新闻,因为高雄市台风只给民众放半天台风假,引来民众不满,电视直播中直接听见斥责政府的评论,我也是为之一振,这媒体层面的言论自由倒是挺够劲啊
        也是这一天,我终于通过上上下下自身亲历,熟悉了台北车站的结构,终于可以准确找到高铁售票处,转运站,高铁售票大厅,捷运中山地下街,捷运各区出口。。。。第一次去台北车站的人应该会走错路的,我相信!因为它真的不愧是台北的交通中心,结构真心错综复杂,各种交通工具汇集,不过熟悉后又会觉得层次很清晰,路标指引也比较到位。
       这一天是计划外的一天,因为无法顺利抵达九份,需要在台北再留宿一晚,Bing给我们提供他另一间民宿,是一间日式民居,小二层楼房,外面是一个五个车位的停车场,我们的房间在一楼,依然是密室逃脱似的入住方式,经过后来每个城市的体验,我居然爱上了这种福尔摩斯似的入住方式!哈,一定是需要有智商人才会玩的。。。对了,Airbnb也顺利的给我退了九份的预定,服务很周到很贴心!这里要特别感谢我的好友曦在西安远程帮我发邮件!特别鸣谢
        今天的重点就是中山地下街逛逛,台风天很多铺子没有开,但是也够我们慢慢逛一逛的了。台北逛街购物,不仅仅西门町,就是台北车站也够逛几天的,附近有微风广场,中山地下街,新光三越。。。。屈臣氏,康是美,各种店铺也因有尽有!

台北捷运人们自觉的遵守固有的秩序,两边排队等车留出中间下车通道;博爱座只留给需要的人,大家不会随意去坐;上电梯自觉的靠右站,将左边通道留给需要赶车的乘客,整齐的就像接受过训练一样让我震撼!

民宿旁边的小街道,很干净,很安静

第二站:瑞芳 九份

今天十二点以后台铁开始运营,中午第一次吃到台铁便当,真心好吃,物美价廉还很方便,强烈推荐!今天由于平溪线小火车停运一天,我们决定先前往九份,再乘坐晚上七点多的火车去花莲,这段火车由于车少,一定要提前购买,车程大约两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
         台北去瑞芳的火车进站刷悠游卡直接可以乘坐,车很多,到瑞芳50分钟左右的车程,一路经过汐止、五堵、百福、三坑、七堵、八堵、暖暖......站名都很特别很有趣。瑞芳是一个旅行必经的中转站,比较老旧缺有它独特的魅力,保留了台湾老车站的原貌。(从瑞芳到九份有很多公车,瑞芳车站可以寄存行李,建议寄存,大概20元吧,因为九份是山城上上下下的,轻装出行方便些。)
        九份,一座退去繁华后孤寂的黄金山城,是我对台湾心心念念的一个地方。它吸引我的原因是据说老城是千与千寻漫画的原型,虽是一个悲情城市,褪去了黄金的繁华,却也保留了独特的乡土魅力。听说每年都有许多的画家、雕塑家、陶艺家聚集在这个小小的山城,来此缅怀过去,寻求创作灵感🙏。因为要去花莲,没能欣赏到九份的夜景有些许遗憾,山城的美食意外的种类很多很好吃,最推荐护理长家的卤味[强][强]。

红豆饼很酥很香!护理长的卤味用蜂蜜做的,超级好吃!!!不会很腻,排队购买。辣阿婆芋圆有名。台湾的早餐多吐司,汉堡,符合我的口味,用料很足的很好吃。

台北车站,干净,敞亮。台湾的蛤仔煎比厦门好吃一丢丢,酱料我喜欢!

第三站:花莲

九点多我们终于抵达花莲,小隐(民宿主人)一直在民宿等我们,按他的指引我们使用google地图一路走到住处,不算远,雨一直下,时大时小。(台湾的气候好像就是这样,一会艳阳高照一会又连绵细雨,阴晴不定。所以看app天气,台湾大多阴雨,不过真的不用担心,这个季节天气变化很大。)
         一推开民宿门,Lin夫妇和小隐热情相迎,我们瞬间拉近了距离,一种久违的感觉。他们热情的带我们去房间,介绍这里的情况,得知他们由于台风滞留花莲看风看雨,我们突然很理解他们此时的心境,哈,很默契的我们相约了接下来两天的花莲垦丁行程,一起打车拼车有个伴真好

第二天我们早上去七星潭,下午逛中山路,东线铁道遗址,晚上去了自强夜市。
      七星潭-海岸线绵延20多公里,海滩宽度约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属于砾石滩,因此七星潭成为花莲近郊最佳的踏浪捡石好去处。要到达小砂砾的海滩需要经过上面长满草的鹅卵石坡~海浪滔天真心毫不夸张!巨浪拍打过来,在海滩上留下如啤酒般洁白的泡沫~~~
       在中山路吃了有名的公正包子,炸弹葱油饼 !!!,强烈推荐后者,真是充满灵魂的一个小吃,满口酥脆一口下去爆出蛋汁,从不喜欢吃夹生鸡蛋的我也爱不释手,口感非常好。
      如果在花莲还想多领略大自然鬼斧神工,早上可以直奔清水断崖,太鲁阁,景色据说很震撼。(虽然很多去过太鲁阁的告诉我就像秦岭深山里的感觉,远没有我们西北的山雄伟,可是台湾当地人说起这还是相当自豪的。哈!物以稀为贵,大自然神奇的力量在一个岛上展露惊喜度可想而知啊!)

清水断崖

七星潭

印象深刻的一顿饭,在花莲住宿旁,当地很有名,小隐特别推荐,味道很赞!名字叫家常牛肉面

小隐的独栋小屋,很温馨的民居

寿司很便宜,味道不错!

第四站:花东纵谷

今天起了个大早,我们跑7-11买好早餐,在花莲汽车站等我们的大巴车,按计划8点就出发了。台湾花东纵谷线都是比较新的大巴车,车内设备齐全,也是因为之前大巴车出过事,导游特地给我们介绍了好多紧急逃生事项、安全注意事项,很负责很放心。大巴车能坐30多人,今天只做了不到20人,人少真宽敞,我们坐的很舒适。话说,最近来台旅游的人真得不多,团队更少,景点除了故宫,其他地方都没有印象中旅游景点人山人海的状况。
        花东纵谷,从云山水、瑞穗牧场、池上、多良、伯朗大道、到北回归线、垦丁。一路上吃吃玩玩,再拍拍照片,一天车程很快就到了,不会觉得累。
         云山水,一个度假休闲山庄,因为郁郁葱葱,且有一个静水湖,所以吸引游客,呆在这里一切仿佛都停止了,水面倒映出岸边丛林、椰树,没有风没有涟漪,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丝清风掠过,感觉都会打破这里的景色,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如梦如幻
         瑞穗牧场,有奶牛,还看到了一只鸵鸟,大片的牧场,草坪,栅栏整齐的围挡,乡村田园的感觉。印象深刻的是导游请我们吃的牛奶小馒头,完全没有添加剂,自然醇香,很好吃!我们买了一个原味乳酪,也是店里推荐产品,限时20分钟内吃完,也很新鲜;(说到这,想到了台湾对食物保鲜的重视,台北车站的面包店每天晚上七点后全部打折,当天的寿司,即使盒饭,绝不放到第二天售卖,全部七八折售出,对食品的标准要求比较严格,值得我们借鉴)
       池上便当,它的名气早就如雷贯耳,来之前朋友们都说去台湾记得吃池上便当欧!果然不错!香酥鸡排,鱼排套餐,鸡腿饭,炸猪排。。。一份套餐不到二十块钱,一大块肉、蛋、菜、米饭,性价比高,主要还物美价廉,非常诱人!导游在我们下车前,就告诉我们大家一定要分头行动,一人排队买饭,一人火车上找座位(吃饭地点在两节车厢上),很幸运,我们赶在十一点半到了那,比饭点早一点,人还不算多,美美吃了一顿,莫妮卡居然也吃了将近一份套餐,味道真是业界良心啊!
     伯朗大道,由于金城武拍了一个广告,所以特别的火,感觉很韩范儿的一个地方,一颗枝叶繁茂略微倾斜的树,麦田环绕,乡间小路看不到尽头,笔直的小道中间黄色的中线标,很适合拍摄公路照片,有感觉,在这里各种蹦跶拍照的人,人们三五成群,不约而同各自包揽一条路,很有趣的一个地方;
      多良车站,因为铁道就在太平洋边上,风景如画,所以被台湾人称作最美车站。相信能坐上这趟火车,看看沿途美景也会很赏心悦目的;
      。。。。。。
       一路景色,不同风格,一天时间,不知不觉就到垦丁

云山水

瑞穗牧场

多良车站

池上便当

香甜牛奶小馒头

很诱人,美味的池上包饭

伯朗大道

瑞穗牧场

第五站:垦丁

垦丁位于台湾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垦丁地属热带气候,年平均25度。地质以珊瑚礁为主,在三面环海北依山峦的地形下,加上长达半年的落山风吹拂,造就了垦丁特殊的地形风貌。这里的景观具有多样性,有沙滩贝壳,崩崖、沙瀑、群裙、钟乳石洞,有热带雨林稀有植物、种类繁多的昆虫蝴蝶,长达半年的候鸟迁徙落脚地。
       垦丁,原计划慢慢悠悠转个鹅銮鼻,下午就坐垦丁快线到高雄。早上起来,垦丁有小雨,因为垦丁景点间只有垦丁街车,并且车不是很多也不是每个景点都能到,等待比较费时间,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当下决定在民宿报一个一日游,一人大概140多,把恒春半岛好好玩一圈,就是这个决定让我们后来又爱又恨啊,因为昨天和今天的连续扎实两日游,当时不觉得,后来真的是感到有一点累,而且每个景点都走到,时间有限,天公不是一直做美,有些许遗憾。。。不过走遍大大小小的景点,也算是另一种形式上的完美。以后建议大家可以租个机车,没国际驾照就租电动车,挑选自己也喜欢的景点自己逛逛,很方便的。
      一路去了船帆石,贝壳砂岛,大湾,鹅銮鼻,最南点,后壁湖,恒春古城,猫鼻头,出火,白沙。。。
         垦丁很美,景色令人留恋,住在垦丁大街文化巷(大湾),闹中取静,又临近大海,不错的选择。垦丁大街白天和夜晚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夜市很热闹,但是这里的商业气息略浓一些,所以物价会贵一点。

民宿门前

垦丁一日游部分景点

鹅銮鼻

一日游路线图

名宿大堂,垦丁民宿很多,各种主题名宿,风格迥异,风情万种,很喜欢这里的感觉;这里是机车的天下,就是紫外线太强了。

民宿赠送的早餐,味道不错,两个三明治,料很足,送豆浆和奶茶,感觉很贴心!

这个派出所真的很友爱~

砂岛

鹅銮鼻 不只有灯塔,深林精致也相当不错,还有珊瑚!就是这里有警示牌,深林区有毒蛇出入

出火,很多人在烤玉米,爆爆米花

阿甘的家,如果对电影有了解可以来,

台湾到处都是盖印章的地方,景点、餐厅、夜市、车站、服务中心、站台、月台~

第六站:高雄

高雄,我们本来只作为中转站的一座城市,却意外收获了很多惊喜。它不愧是台湾第二大城市,台南重要的经济中心,漂亮的城市,值得多住几天。
         初到这座城市,第一印象是比台北繁华很多,路宽楼高,有爱河的清澈,有西子湾的宽广,有夕阳映衬下的码头,~~一座诗情画意的城市!城市的名字我一直也和喜欢,会不由得联想到很多动漫卡通形象,果不其然,城市地铁里随处可见这样的元素,注重细节和人文的城市。我们住在盐埕区,是曾经的商业中心,紧邻爱河边,这里有驳二艺术特区,从住的地方到西子湾、到国立中山大学、到打狗领事馆、到旗津半岛都非常的近。
        高雄每到节日庆典,都会搞民众的主题游行活动,我们去的时候快到国庆节,晚上经历了一次主题游行,政府封闭了很多主要路段,很配合支持这样的活动,年轻人一定都喜欢。
        有时间可以在这个城市多住几天,高铁从高雄台北只需两个多小时,建议居住在八五大楼晚上还可以看高雄市的夜景,一举两得哦

高铁站

高铁沿途风光

美丽岛车展

驳二艺术特区,在高雄遇到了湛蓝湛蓝的天

国立中山大学

西子湾

高铁上

国立中山大学另一个隧道门

民宿楼上往下看

地铁站随处可见这样的漫画

节电宣传,相当的可爱

第七站:台北淡水

淡水台湾曾经的第一大港,现在留给我们的更多的是记忆中的辉煌和夕阳下的美景。从台北车站坐捷运过来大概半个小时,很方便。
     淡水老街,天一擦黑,灯火通明,人头涌动,一座充满人气的老城。红毛城,真理大学,渔人码头,淡水老街,情人桥,淡江中学,很多有名的景点;阿给,铁蛋,椒饼,鱼丸汤,面线。。。淡水老街好吃的挺多,各种攻略介绍的也不尽相同。
      渔人码头,呆在这里时间仿佛都停止了,码头边各式长枪短炮,抓拍夕阳的镜头,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是早早过来看夕阳,抓拍美景,这里落日很早,大概五点多就能看到夕阳了,短短半个小时不到太阳就落下了,转瞬即逝,落日后,情人码头在灯光的映衬下也别具一格,有着不一样的韵味,适合拍照的地方。很静,有灵性的一个地方,我很喜欢这里的感觉。

情人桥

渔人码头

我们也来一张。。大片的即视感

淡水老街

真理大学

红毛城

这间店不错,店面不大,美食很地道!

阿给

老街入口

台北桃园机场超级可爱的hello kitty 厅

台湾之旅,拖拖拉拉结束了一个多月才写完这篇游记,对于一个懒癌患者此处应该有掌声每每看到这些照片和文字,感觉逃离了现实的雾霾,又回忆起在台湾的日子,整个心情都跟着愉悦了起来。(时间有限,水平有限,很多感受都粗略的记录一笔,有旅行计划的,欢迎朋友们随时咨询~
       一岁三个月我们曾带莫妮卡去过三亚,这次算是她人生的第二次长途旅行✈️,带一个不到两岁的小宝宝来台湾,旅途中多了很多琐碎的事情,但我们一直坚持从小开始带莫妮卡多走些地方,多一些经历,多看多听,多去探索,多去发现世界的美好,并找到自己的爱好快乐幸福的成长~~孩子不一定能够记住她所去过的每一个地方,但是,每去过的城市、每看过的风景、每接触过的风土人情,一定会在宝宝的成长道路中留下印记,所经所感一定有它存在的价值~~对感官的刺激,对审美的培养……旅行所收获的快乐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期待下一个旅程,待续

p.s:冬日里的一杯摩卡,给小伙伴们寒冬送去一丝温暖,祝各位好梦~晚安~

2016-11-10 12:1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0 18:25

引用 mintdog 发表于 2016-11-10 18:25:39 的回复:

回复mintdog:台湾值得去

2016-11-12 11:00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4 10:55

引用 lgxman 发表于 2016-11-14 10:5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