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归来不看水o(^▽^)o

2016-11-09 22:21 123/2
  • 出发时间/2016-10-09

关于行程

第一天,飞机杭州——成都,宿南禾酒店;
第二天,大巴成都——九寨沟,宿西姆山居酒店;
第三天,九寨沟一日游,宿西姆山居酒店;
第四天,大巴九寨沟——黄龙,宿川主花园酒店;
第五天,大巴川主寺——成都,宿南禾酒店;
第六天,成都一日游,晚飞机成都——杭州

由于是临时决定要去九寨沟,所以没做什么攻略,怕路上订车什么的麻烦,于是上阿里旅行买了个九寨沟六天五晚的自由行产品,价格3700RMB/人,到了后发现是简途旅行,产品中包括机票、酒店住宿、机场接送、来回巴士,不含景点门票和餐费,送到目的地后就是自由行,还是比较省时省心的。

从成都来回九寨沟我们都是坐大巴,也可以坐飞机去黄龙机场,距离九寨沟景区还有88公里,机票不便宜,一般都要一千多,优势是节省时间,也没那么累,劣势是价格高。

关于餐饮

九寨沟黄龙景区里、大巴来回的路上餐饮条件比较差,下图那两个菜是在去九寨沟的路上在叠溪海子吃的,米是蒸出来的,粒粒分开,菜也不好吃,还要五十多块钱,所以建议可以带点咸菜、小零食什么的。
       景区里面比较建议吃自热米饭,比方便面要好,可以在去九寨沟的路上买,16元左右一盒,懒得背的话就在景区里面买也可以,没贵几块钱,似乎是25元一盒。(ps:黄龙景区里没有看到,九寨沟景区里比较多)

九寨沟住的那两天,吃饭的地方还是很多的,看九寨千古情的藏羌古城对面是九寨沟景点外最热闹的,建议住在藏羌古城附近,吃饭方便。

在成都还是可以好好吃一吃火锅的,第六天中午在春熙路附近吃了一顿老码头火锅,和南方的火锅不一样,锅底都是牛油,没有加水,有好多辣椒,吃的好爽,推荐

第一天

第一天飞到成都,简途安排了车来机场接,由于到的比较晚,所以没出去玩,南禾酒店也是简途订的,条件还不错。

第二天

第二天六点半有车来接到坐大巴的地方,大巴的位置可以前一天在简途软件上选择,建议第一时间选座,否则只能坐在最后啦
       坐大巴到九寨沟路途是8个小时左右,但是路上中午会留一个小时吃饭,还会给一个多小时在松潘古城里面玩,所以到达也是比较晚了,大概六点左右。入住的是西姆山居酒店,条件很惊喜,但是吃饭就比较不方便了,位置大概是在藏羌古城和九寨沟景区门口中间,去两边都要打车

路上的牦牛

松潘古城位于四川西北部,有“川西北重镇”、“边陲重镇”、“战略要冲”之称。目前又是连接九寨沟黄龙红原若尔盖大草原等重要景区的枢纽。古城素有“高原古城”之称,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松潘,古名松州,四川省历史名城,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史载古松州“扼岷岭,控江源,左邻河陇,右达康藏”,“屏蔽天府,锁阴陲”,故自汉唐以来,此处均设关尉,屯有重兵。

进城不需要钱,上城墙需要买票,我们没有上城墙,在城里瞎逛逛,沿街都是商铺。

西姆山居酒店,装修风格也不错,距离九寨沟景区门口大概六公里左右,距离藏羌古城看九寨千古情大概三公里左右,都要打车,九寨沟的的士都不打表,去景区门口大概二三十,去藏羌古城大概一二十,多问几个司机我们从九寨沟景区门口打车回酒店一开始一个司机要四十,我们拒绝了,他还说我们找不到更便宜的,后来找了一个司机开价二十五就回去了。早上去九寨沟在酒店门口司机两个人要价二十五,又找了两个人拼车,司机就直接要价三十。

第三天

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九寨沟四季景色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加上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童话世界”。
       九寨沟地处岷山山脉南段尕尔纳峰北麓,是长江水系嘉陵江源头的一条支沟,也是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的地带,地质结构复杂。这里高差悬殊、气候多样、山明水秀。 九寨沟主沟呈“Y”字形,总长50余公里。沟中分布有多处湖泊、瀑布群和钙华滩流等。水是九寨沟景观的主角。碧绿晶莹的溪水好似项链般穿插于森林与浅滩之间。色彩斑斓的湖泊和气势宏伟的瀑布令人目不暇接。

开放时间
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 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 07:00-18:00
        门票价格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220元
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80元
        优待政策
免票政策:1)70岁(含)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离退休干部,持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免票,观光车票需另行购买。
2) 儿童免票:免门票和观光车票。适合人群:1.2米以下儿童(含1.2米)和6周岁以下儿童(含6周岁)。
优惠政策:
1):青少年(儿童、学生、未成年人):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的香港澳门台湾入境游青少年享受半票优惠。
2):老年人:60周岁(含60周岁)至70周岁(不含70周岁)的老年人享受半票优惠。
3):宗教界人士:持省外省级宗教团体统一印发的皈依证等有效证件的同一宗教信教群众享受半票优惠。
4):以上群体游览九寨沟景区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景区门票价格半价优惠,需另购全价观光车票。

————————————分割线————————————
尽量淡季去,我们是国庆之后去的,那边的人说已经是淡季了,但我们感觉还是人很多的,国庆期间听说还有几万游客滞留在景区外买不到票的。
我们是10月12日进的景区,感觉红叶还是不够红,所以要看彩林的话还是要等到十月下旬,那时候应该是九寨沟的最美的季节。
九寨沟里阴晴不定,一定要带雨衣。
只打算在九寨沟玩一天的童鞋一定要早一点进景区,我们大概是7点多就进沟了,时间能够宽裕一些,九寨沟也可以玩两天,能把景点看得更细一点,不过需要买两次门票。

九寨沟呈Y字型,我觉得最美的是五花海、五彩池和芦苇海。早点进景区,游日则沟大概需要一上午,一进景区就坐公交车到达箭竹海,如果不是游玩两日,可以不用去原始森林,之后可以游玩一个景点选择走路也可以坐公交车到达下一个景点,公交车很多,很密集。
       日则沟风景线全长18公里,在诺日朗和原始森林之间,是九寨沟风景线中的精华部分,美艳绝伦,变化多端,也是九寨沟景观的高潮。
       游玩完日则沟之后到达诺日朗宾馆,大概中午十二点,这时候可以吃午饭,推荐自热米饭,不差钱的可以在宾馆吃自助餐,最便宜的是六十多的。

九寨沟景区里有很多这样的牌子,都有距离标识,觉得距离比较远就看好车站点坐公交车去下一个景点

则渣洼沟最美的是五彩池,坐景区内的公交车直接去长海,走路到五彩池,看完五彩池之后直接坐公交车下到诺日朗,不用再走了,这时候大概是两三点,接下来游树正沟。

第四天

坐大巴从九寨沟黄龙大概两三个小时,我们是十点多进的景区,三点出的景区,时间绰绰有余了。黄龙最高的五彩池海拔大概有四千米左右,建议坐缆车上去,步行下山(约三小时),在路上有氧吧,不舒服的话可以进去吸氧,只需要买一根一元的管子就可以,我在上面的时候还好,下来后晚上产生了高原反应。川主寺吃的也挺多,不过比起九寨沟景区外,这里远没有这么热闹。

第五天

大巴从川主寺回杭州大概是六小时,大概三四点就到成都了,晚上在锦里逛了一下,有很多小吃,夜景很美

第六天

最后一天去了成都大熊猫基地,坐地铁到熊猫大道,简途在做推广,地铁口可以坐他们的车子免费去熊猫基地门口
到了熊猫基地,好多小朋友在秋游,所以基地里熙熙攘攘地很热闹,90%的熊猫都在睡觉,剩下的10%在吃竹子

中午到春熙路的时间比较晚了,吃的老码头的火锅,过了饭点不用等位的感觉太好了,下午逛了一下宽窄巷子,人很多啊,不过东西还是比较贵的

虽然回杭州的时间比较晚了,但还是满意这一趟旅行的,虽然路途辛苦,但九寨沟还是很美,值得一去,下回再去成都就去稻城亚丁,这次就留个遗憾吧。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0 18: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