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爱人与你不期而遇——塞舌尔

2016-11-09 22:27 287/7
  • 出发时间/2016-06-02

题记

落笔距此次旅行已有五个月之久,但对于我来说仿佛飞机刚刚降落T3机场。之所以现在才分享我的旅程,是想更多些时间独自回味。
  这几乎是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世界那么大,我竟然闯入了最后的伊甸园——塞舌尔

杂七杂八

废话不多说,一些攻略望对感兴趣的朋友有帮助。
  签证
  我们选择了自由行,找了相熟的旅行社订了机票和酒店。塞舌尔是免签国家,不用担心签证问题,只需到达塞舌尔机场入境时,排队让工作人员在护照上盖个PP章。非本国公民入境时需要填写入境卡。
  航程
  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到塞舌尔机场需要10个小时左右,说实话这种长途航程相当难熬。北京塞舌尔的航线一周只有一次,乘坐的人相对不会很多,机舱会空出很多座位,如果累了可以找没人的作为躺着睡一觉,这是空乘人员默许的事情。关于飞机餐,大家都知道的,也只能经济舱的味道嘛,也不用抱太多期望。
  通讯
  国内的手机卡在塞舌尔是不能用的,当地只两大电讯运营商,分别为airtel和Cable&Wireless。airtel的标志是红色的价格低,但是信号不好,不建议使用。Cable&Wireless的标志是蓝色的,网点较少,但是信号强,可以购买Cable&Wireless的手机卡,一般酒店附近都会有卖的,可以免费剪卡,顺便办个流量套餐,卡+套餐200RMB左右。
  费用
  在塞舌尔银联卡使用的并不广泛。小店大部分需要现金结算,最合算的是用当地卢比。此外,欧元在当地使用范围大于美元。汇率,1欧≈14塞舌尔卢布。人均10000RMB左右。
  1)餐费。基本酒店都会含有免费早餐,去景点如果抱团午餐也会涵盖,只有晚餐需要自己花费。酒店附近都会有些小型超市,可以供给零食及酒水,和国内价格差不多。2)景点。中国人的优点就是会过日子,同一航程的中国游客可以几人或十几人拼团,这样经济又实惠,比如马埃岛租车有司机一日游加导游讲解大概200欧左右,如果拼团花费相对会少很多。当地有几家大型旅行社,可以报团游玩。3)手礼。市区维多利亚有许多小店,小饰品价格适中,可以选择手工皂、椰子油、钥匙扣等。夜市的饰品价格会更便宜,但质量相对会差一些。另外塞舌尔免税店的香水价格便宜到不敢相信,女孩们可以尽情享受。
  八卦一下趣闻趣事。马埃岛上仅有两家夜店,每周仅开业一天,喜欢夜生活的朋友请来大北京塞舌尔周日是公共假期,基本所有大中型商场全部休息。当地居民的娱乐很简单,几个家庭准备一些食物相约出海在小岛上放着 音乐,可以蹦达一下午,孩子们水中嬉戏,简单快乐的生活是我们所羡慕的。塞舌尔的香烟相当的贵,据说当地居民是按根买的。导游讲,这里吸食大麻是合法的,一次她在沙滩上看到几个男人围坐着在吸大麻,就问他们为什么要吸,他们说塞舌尔生活压力太大了,导游当场崩溃,让他们尝试一下中国一线城市的生活节奏,他们很决绝的说这辈子也不会尝试,接受不了。这或许就是我们为什么旅行的原因。

行程

出发时间:2016/06/02
  人物:小两口
  形式:自由行
  人均费用:10000
  出行天数:6
  Day1~2:马埃岛—M
  Day3:拉迪格岛—L
  Day4:普拉兰岛—P
  Day5: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
  Day6:马埃岛—M

马埃岛 Mahe Island

马埃岛(Mahe Island)塞舌尔最大和最主要的岛屿,也是国际机场和首都的所在地 。
  博瓦隆海滩/ 维多利亚/ 伊甸岛/ 摩恩塞舌尔山国家公园/昂斯布瓦洛等是马埃岛著名景点。我们有幸逐一将这些美景尽收眼底,也将我们那颗躁动的心交给了这人间天堂。

我们入住了BERJAYA酒店,放下行李便迫不及待的去感受那蔚蓝的天空和湛蓝的海水。酒店邻近就是博瓦隆海滩,每周在博瓦隆海滩上会有两天的晚市,很幸运的两次晚市都被我们赶上了,各种小吃、工艺品琳琅满目热闹非凡。

★交通
  从维多利亚市区公交总站乘坐2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车程约20分钟。注意行程中会经过一个博瓦隆镇,一定要分辨清楚再下车。回程可以乘坐20、22路公交

次日,我们乘车来到了塞舌尔的首都维多利亚,这也是马埃岛上最繁华的地带,与塞舌尔其他地方形成了鲜明对比。这里有维多利亚的标志建筑——小本钟,四周有许多的小店,里面摆饰着当地的工艺品,素朴又不失乏味。市区内还有许多的小教堂,美而淡雅。中心位置是供当地人所需的菜市场,塞舌尔的蔬果相对较为匮乏,但特有的调味品别有风味,特别提一下,这里的辣椒酱非常好吃,鱼市场虽然不大,但是鱼的种类很齐全。

马埃岛上所有的公交车都开往维多利亚市区内的公交总站,这是一个省钱的交通方式。当然,为了省时间,你也可以选择打车,不过在塞舌尔打车的费用是相当高的。

接着我们去了传说中的富人区伊甸岛(Eden Island),这个岛是人工而成的,岛上是富人的别墅群和配套商业区,豪华游艇码头里面停满了大游艇,太酷了。当地最大的公园——摩恩塞舌尔山国家公园,景色迷人,空气清新,置身其中仿佛身体的每寸肌肤都在贪婪的呼吸着这怡人气息。
  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马埃岛的公路,并行勉强通过两辆汽车,盘山坡路以及急转弯度看得我触目惊心,而路一侧是茂密大树,另一侧是悬崖峭壁,坐在车上总是为帅哥司机捏把汗,好在塞舌尔的司机车技都是极好的。

普拉兰岛 Praslin Island

一早我们乘车来到塞舌尔码头,海天的颜色由深蓝色渐渐晕染开了,眼前就好像一块画布,而我手持画笔清淡的描绘着。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航程,我们踏上了塞舌尔的第二大岛——普拉兰岛。正如之前攻略上所说的,它比马埃岛更优美、更沉静、更世外桃源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排名第二的世界最美海滩拉齐奥海滩果然名不虚传。沙滩的沙子如同面粉般细腻绵软,假如你穿着鞋子踩在上面,那绝对是暴殄天物。海滩不远处还有一群一群的大象龟,拾起身边的叶子喂食它们同样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这个岛上我最最期待的就是五月谷,这里有塞舌尔的国宝海椰子,对,就是被当地签证员盖在护照上的大PP。海椰子分公母,形状如同男女的生殖器官,塞舌尔人称之为爱情之果。这神奇的生物在当地只有7000多株,从种植到结果要经过漫长的时间,据说最少需要30年,这也是被视为国宝的珍贵之处。这么金贵的屁股是可以买回装饰在家中的,但购买是要有出口证书。另外,海椰子的价格也相当昂贵,从1000RMB至30000RMB不等,价格的幅度是由椰子的品相而定的。

★交通
  塞舌尔的三个岛之间有渡轮往返,另外马埃岛普拉兰岛之间有直飞飞机,航程15分钟,每天很多班次。

拉迪格岛 La Digue Island

拉迪格岛塞舌尔的第三大岛,也是法式风情最浓厚的岛,这里的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车和牛车,保留了原始风貌。居民用原始手法做椰蓉、椰子油,整个岛上弥漫着浓浓的椰香,与塞舌尔人的浪漫相融合,没有任何的违和感。当地人举行婚礼的形式与中国大相径庭,他们之中部分人会选择维多利亚教堂接受神圣而庄严的祝福;另外一些则会在拉迪格岛举行仪式,仪式简单、清新而浪漫,牛车是当地人的婚车,新娘会乘坐牛车驶入新郎怀抱。
  拉迪格岛最著名的就是德阿让海滩,之前看攻略说海滩的颜色是淡粉色而闻名世界,然而从当地导游那里得到的答案却是否定的。因为在晚霞的映照下,沙滩反射就会呈现淡淡的粉色,这也印证了拉迪格岛极好的原始生态。

★交通
  拉迪格岛距离马埃岛43公里,距离普拉兰岛不足7公里,岛上设有天然港口,三岛之间有渡轮往来。
  岛上没有机动车,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骑自行车环岛一周大概2小时。

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

最后一站选择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Ste Anne Marine National Park),在这里钓鱼和滑水运动是被禁止的,但是游客可以在这里潜水、乘坐透明玻璃船观赏海洋生物。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是由六个小岛组成的,每个小岛都有它的历史与故事。
  1.圣安妮岛(Ste. Anne Island),岛上坐落着圣安妮岛豪华度假村(Sainte Anne Resort),风光旖旎,沙滩细软。
  2.塞尔夫岛(Cerf Island),岛上约有100人、三家酒店和一个餐厅。
  3.隐性岛(Île Cachée),在塞尔夫岛的东南部,岛上栖息着许多海鸟。
  4.圆岛(Round Island),曾经是殖民地,现在则是五星级圆岛度假村,岛上分布着10栋别墅,于2011年开业。
  5.长岛(Long Island),岛上是一个州监狱。据说这个监狱被称为世界上最幸福的监狱之一,监管过于松懈,加之潮水的涨退,使得犯人经常越狱去其他岛上“度假”,因此监狱在很早之前已经被废弃了。
  6.魔叶恩岛(Moyenne Island),也叫中岛,岛上居住着一些当地居民,还有一家酒店。

最后一天与老公默契的选择在酒店沙滩上沐浴,躺在温煦的日光下,看着异国的人们游泳、玩耍,希望时间静止在此刻。

外番

『关于美食』
  攻略上强烈推荐海盗餐厅,很遗憾没有机会品尝,所以不予评价。BERJAYA附近有家外卖店,披萨和汉堡做的很地道。其实夜市中的小吃才能品尝出塞舌尔的味道,烤鱼,椰子糕、特制饮料等等味道都相当不错。如果做手礼,金枪鱼罐头是个不错的选择,渔业是塞舌尔的主要产业之一,每年要出口上千吨的金枪鱼罐头。之前提过的辣椒酱对于无辣不欢的朋友来说不得不买,老公回来一直向我抱怨辣椒酱买少了。
  『关于交通』
  租车
  塞舌尔有30多家租车公司,可以提供各种旅游用车。出租车按行车里程数确定费用。费用大约250~500卢比左右。车技不错的朋友选择租车比较合适。
  飞机
  在塞舌尔国内的小型飞机,一般可乘9至20人,目前有10多个小岛通航,以马埃岛为中心,往来于各个小岛之间。
  出租车
  在塞舌尔打车都不打表,要提前确定好价格。
  公交车
  5卢比一个人(合人民币2.5元),我非常推荐公交车。根本不用担心到了那儿不会搭车,因为塞舌尔公交路线很少,你一上车直接问司机去不去你要去的景点名称,他要是点头你就上车,摇头就下车。等车时间约20分钟左右。
  其他
  塞舌尔普拉兰岛,限制机动交通工具,最常用的是自行车。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10 15:26

或许和工作性质有关,苦逼小编记性好

2016-11-10 15:33

引用 singo 发表于 2016-11-10 15:26:0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singo:或许和工作性质有关,苦逼小编记性好

2016-11-10 15:34

这么久还能记得 真不赖

2016-11-10 15:37

引用 sophie 发表于 2016-11-10 15:37:44 的回复:

回复sophie:你懂的

2016-11-10 15:4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14 11:53

引用 哆啦a梦_ 发表于 2016-11-14 11:53:40 的回复:

回复哆啦a梦_:好呀,我试着添加一些,谢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