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稻城亚丁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1-09 22:33 164/3

第一天到成都

吃的超级超级辣的老油火锅

第一天从武汉出发,带着行李和婆婆(没有错,婆婆哟)踏上了去稻城亚丁的路。坐的高铁🚄9个半小时,到成都的时候腿都伸不直了。一出火车站,就被成都大街小巷的火锅味勾出了肚子里的小馋虫,立马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就杀去火锅。辣的姐肠胃不适第二天就拉肚子了还好没有影响接下来的行程。不过火锅真的很香辣的很爽,特别推荐他们家的老肉,鸭肠和脑花不得不说同行的妹子,用辣油当蘸酱,辣的鼻涕眼泪一起流的我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

红油红油,满锅的红油和辣椒

第二天早早起来,踏上去四姑娘山的班车上。带上从兰拓器材(淘宝店铺)里租的GoPro 一路拍一路笑。沿路的风景真的好的不要不要的,还没到景点呢,我的电池就用掉2块了。满山的黄金树衬着湛蓝的天空简直行走的油画啊!婆婆也被景色美到了。没想到最美的风景在后面呀在后面。所以千万不要在路上消耗太多相机电池啊……血的教训秋天的四姑娘山美的眼睛都不够用了!感觉随便一拍都是大片儿,特别是雪峰,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雪山,确实震撼到我了。从烈日当头拍到夕阳西下,每一张照片每一处风景都很美。蓝天白云雪峰美的震撼!日落潺潺流水美的宁静……这趟稻城之旅,还未到目的地,已让我感觉值了!

有米有杂志大片儿的赶脚

漫山遍野的黄金树 真的美美哒

太阳下山了,也能拍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第三天早餐后乘车前住沿小金河谷抵达千碉之国的丹巴县。(丹巴地区古称嘉莫•查瓦绒,简称“嘉绒”,意为藏区四大峡谷之一的东女国气候温和河谷农区的人,习称嘉绒娃,是藏族重要的组成部分。)丹巴远观千碉之国之称-梭坡群碉,沿毛牛河,经东谷天然盆景,抵达远眺雅拉雪山观景台,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翻越疙瘩梁子观沿途风光,经八美.塔公乡(塔公意思为神仙也不想离开的地方,文成公主带着12岁释迦牟尼等身神像经过塔公时,怎么也请不动那尊神像,最后只得在塔公修建了塔公寺又从长安请来一尊释迦牟尼神像送往拉萨),我们朝拜了康区“大昭寺”—塔公寺,朝拜了释迦牟尼12岁等身神像,带着信念转动寄托幸福的经桶,感受不远千里带着信仰而来朝拜的信徒所特有的那种坚定的信念与虔诚塔公草原。转经筒每到一个地方,只要有我肯定是会转完。不为别的,只求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一路前行,离稻城越来越近,心也越来越激动了。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近乡情怯的感觉形容词可能有点不恰当,不过真的有种心被挠痒痒的紧张兴奋又怕失望的感觉。传说中的稻城……你究竟是什么模样?

新都桥摄影基地拍到的全景

塔公寺

每个藏传佛教都会有的转经筒

沿路的风景

路上也很美讷

第四天,我们从新都桥出发,前往本次行程的目的地稻城,沿途欣赏“光与影的世界”新都桥的美丽风光。翻越高尔寺山抵雅砻江畔—康巴小县城雅江继续翻越两座大山海拔4659米剪子弯山。海拔4718米卡子拉山。抵高原明珠、世界高城理塘海拔4014米,远观毛垭大草原风光,在理塘用完中餐后,继续翻越形似兔子的兔子山、经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即“稻城古冰帽” 平均海拔4500米左右海子山自然保护区。至^ω^稻城,一路蓝天白云,风景喜人。稻城亚丁我们来了!

金黄的胡杨林和蓝天是这趟旅程的标配

这么很美啊,回头再看照片还是被美到了。

在车上拍的哟,还是很好看

在路上,在一起

终于到了,最美县城稻城

公路边的黄草地,灌木丛生,有点沙漠的感觉

第四天终于终于到了亚丁景区,终于到了洛绒牛场终于看到了牛奶海,五色海,仙乃日雪山。
        到达亚丁景区后在游客接待中心换乘景区观光车(观光车120/人)抵达亚丁景区(30多公里,车程约1.5小时)扎灌崩,下车游客徒步500米直接抵达冲古寺,观赏冲古寺风光及神山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23米),之后朝拜卓玛拉措神湖又名珍珠海。随后冒着寒冽的雪子和缺氧的身体爬上了4800的雪山看到了牛奶海,我觉得自己棒棒的,虽然天气不太好没有拍到好照片,不过还是为自己的坚持点个赞山上太冷以至于我的爱疯一上去就当机了,自动关机!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啊,还好带了gopro 和在蓝拓器材租的稳定器,整个旅程完整的拍下来了,没有留下遗憾。下山的时候在洛绒牛场休息了一阵子,坐在草垛上看着远处的雪山和跟前吃草的🐂🐂牦牛,还是挺惬意的。由于当天天气阴天,又夹杂着雪花,所以拍照的动力和活力都不如前几天了。不过肉眼看到的风景真的震撼,终于知道为什么雪山总是给人一种圣神的神秘感了,我们真的很少有机会如此近距离观察它,朝拜它。这次旅程真的无憾
温馨提示各位驴友:
1. ​洛绒牛场至五色海牛奶海,路途遥远且海拔非常高,有些路段只有马道基本没有可以徒步道路,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如果有高反的反应,建议不要爬上去了。不然小命难保,山上是没有医院的,高反得不到及时救助,会窒息的。
2.​上山可以骑马,费用可能300到500不等,由于山路很崎岖且很陡峭,中间有一段爬山路得自己走的,下山的时候,基本也靠自己走的,因为马夫要急着回去拉下一趟,可能不会给你那么多时间拍照的,所以建议大家骑马只用单程。
3.​骑马时请戴手套,需注意安全,必须由马夫牵方能骑。景区气侯变化不定,请准备好雨具。
4.​因亚丁景区很大里面基本没有供餐的地方,即使有也巨贵的,大家最好提前自备干粮和水。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11-11 01:0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11 10: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