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5日游 大量干货信息 美食攻略 送首尔地铁图

部队火锅
不认识店名的甜品店
HelloKitty cafe

韩国已经想了很多年了,作为两个娃的妈,想出远门旅行真是件心有余力不足的事啊。趁着二宝在外婆家,大宝在奶奶家,和娃他爸赶快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TIPs:

签证
韩国签证真心简单。韩国签证可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送签。
我们是上海送签,费用约300元,如果符合:1护照签发地、2护照上出生地,3身份证上住址,三条均为上海,可以使用简化程序。如果不是,多提供一个资产证明(税单、银行流水等),一个违约担保(国内亲属签字,需提供该担保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
清单如下图:

入境
飞机上拿的表格,填好交上去就可以了。我们去的时间,金浦机场人不多。

机票
上海首尔的航班,有从虹桥飞金浦机场的,浦东飞仁川机场的。价格大概在2000左右RMB含税。
虹桥飞金浦的优点是两边都离市区近一些,节省路上时间。
浦东飞仁川的优点是两边的免税店都比上面两个机场大,可以多逛一会。
但是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一般不会比首尔市区便宜,主要看看漏买什么,或者带一些特产回来。

酒店
一般酒店定在明洞的最多,也可以定在东大门。
这两个地方晚上都很热闹,很多商场和小店可以逛。
价格一般在500~700RMB左右,还有大约100RMB左右的税,各酒店不等。

电话 & wifi
如果直接开中国移动的国际漫游,电话是0.99元/分钟,打除韩国中国以外的第三国是3元/分钟
短信发中国0.39元/条,发其他国家1.29元/条,收免费。
流量,3元3M,30元/1天,58元/3天,108元/5天,148元/7天,如果要用一定要申请套餐。
我选了租用移动wifi, 5天35块钱,网速够用,而且可以多人合用,缺点是要多带一个充电宝。
首尔的大部分店里都有免费wifi可以蹭,有的网速更快。
国际漫游还是开了,以防万一。

交通
1、taxi
韩国的交通比国内贵一些,taxi 大约3000韩币起步(2公里),后续800多韩币一公里。
折合人民币 18元起步价,5元一公里。
这是最普通的taxi,还有黑色的模范出租车大约再贵三分之一。
带“Int‘l”字样的国际出租车上可以用中文。
2、观光巴士
喜欢观光巴士的可以选择,价格同样比国内要贵一些,都要一万韩元以上。
座椅上有耳机可以听景点介绍,欣赏沿途风景。
有以光化门为起点的市中心故宫路线和首尔全景路线,售票处就在光化门广场世宗大王铜像附近。
另有在东大门DDP起点的传统市场路线。
市中心的话,其实景点之间很近,走走就能到了,而首尔全景的话,一天能去的点其实不多,所以我们就没坐了。
3、地铁/电车
首尔的交通卡叫“T money卡 ”,可以在地铁和出租车上使用。在超市便利店有售。
金浦机场地下一层,在地铁站入口边上有tmoney卡的售卖点。
售价2500韩元,这个钱是不退的。但卡可以带回去留作纪念。
地铁站内一般都有充值机,不用担心看不懂,有中日韩英四国语言选择。
充进卡里的钱可以在所有售卡的地方退,需要500韩元手续费,所以尽量用完。
首尔的地铁起步价1250韩元,如果坐的超过这个钱,出站时候直接再扣。比起国内地铁,首尔价格略贵。
TM卡的优点一是方便,不用每次买票,二是有一定的折扣。
但是总的来说,如果用得少,会有一定损失。
首尔地铁里站名有汉字,重要景点还有中文报站,韩语报站仔细听与中文发音差不多,可以对照地铁图猜猜看。地铁车厢内每个门口,或者扶手中间会有报站牌,一般显示韩文和英文,可以对照地图站名。

分享韩国地铁图给大家。非常重要,可能需要电脑上看比较清楚。
市区旅游常坐的有:
2号线(环线,江北的有 弘大、梨大、市厅、乙支路、东大门等站点)
3号线(穿越汉江南北的线路,江北包括 景福宫、钟路、乙支路,江南包括 狎鸥亭、新沙、江南站等)
4号线(东大门、明洞、首尔站、然后会穿越汉江,转向江南
5号线(东大门、光化门、汝矣岛,可以通金浦机场)

推荐软件
韩国地铁:
可以查询最近的地铁路线,乘坐站数,换乘点,以及换乘点最近的车厢号。。。
百度地图:
我们都是跟着百度地图走的,在首尔市内非常准确,百度真是牛啊。
大众点评:
国内游客众多,基本景点和餐饮都可以查。
蚂蜂窝:
赞一下,APP很快,查景点很方便。

韩国官方游览导图
金浦机场在一楼中间的问询处免费拿。很实用,里面有首尔各个地区景点介绍,美食推荐,还有区域地图。最后一页还有首尔地铁图。很重要。

1 上海飞首尔 暴走林荫道

早上8点的飞机,有延误,加上1小时时差,到酒店当地时间大约快下午1点。
我们的酒店就是东大门历史博物馆的ibis酒店。虽然房间有点小,不过干净整洁,落地窗能看到首尔塔或者东大门最热闹的街。
我们从金铺机场到东大门的酒店,坐5号线就行,地铁站出来就是啦,超级方便。
但是从地铁出来走到地面拿着行李是非常痛苦的,好在来的时候行李带得不多。

第一站我们去了林荫道。
林荫道地处江南,是比较高大上的地方,这里主打的是各类独立的服装店和咖啡店,适合年轻人逛。
另外,医院众多,每家医院都写有中文。路上随处可见整个脸都绑好绷带,眼睛肿着,鼻子贴着胶布的人。整容在这里真的已经很普遍了。
使用韩国地铁app搜索 3号线 新沙站,或 狎鸥亭站 就可到达。林荫道就是在这两站之间的那片街区,因为两边都是大树林荫环绕而得名。

给大家看看地铁新沙站出来的街景吧。
照片手机拍。

line friends
首尔有很多店,明洞,新沙洞,弘大等。不过据说新沙这个是旗舰店。
从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口出来直走,大约两个路口的样子,有个很漂亮的its skin,左转继续走500米的样子就能看到了。

这里就是漂亮的its skin。这里左转。

这是line的大门。一进去就是一个超大的line熊🐻。拍照的人超多。
店一共三层,咖啡店在地下一楼。价格拍给大家看看。

总的来说,还是有点小失望。上海在大悦城今年搞过为期几个月的line展览。大悦城里搭了个三层楼的景,在天台的摩天轮周围也有拍照点。可爱爆表!让我路转粉。而这里的line虽然店多,但以售卖为主,供拍照的玩偶不多。

以下照片手机拍。

cafe de paris
从line出来之后,下一站小红书上看到超多朋友推荐的cafe de paris。
这里用到了万能的百度地图,其实就在平行的隔壁一条路。路上有很多小的服装店和咖啡店。沿着走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是大门口。店在二楼

我们点了芒果的和葡萄的。15000韩币一杯,量很足,一杯下去肚子已饱。颜值也很高。作为第一次来的游客,确实推荐。
这里又要插一句了,在韩国,水果是很贵的。我看到超市里一个西瓜要一百多,路边摊上的小橘子3000韩币大概才能买10个的样子。肉更贵,超市里都是几千韩币才能买100g,所以烤肉店的价格贵也情有可原。

狎鸥亭
我们原本的目标其实是去看汉江。后来转而逛狎鸥亭往韩流明星街走。
一路上颠覆了我的概念。本以为韩国人只开韩国品牌车,现代之类的。没想到一路上不是奔驰宝马奥迪就是路虎,各种好车比比皆是,只有出租车才是现代。
沿着狎鸥亭大路一直走,能看到MCM,gucci,LV,等等,还有一个奢侈品商场。

路上偶遇的加油站。油价比中国

继续走,前面就是SM公司了,韩流一条街了。不过这一路走来我们走走逛逛,已经九点了,加上已经走不动了,于是从狎鸥亭罗德奥站坐盆唐线换2号线回东大门。

东大门
东大门和东大门历史博物馆站说是两站,其实走路大概只有500米吧。感觉过个马路再走一个路口就到了。
东大门真是个不夜城。大部分的商场和小摊贩都在晚9点10点才开,第二天凌晨4点关门。

东大门DDP,是个标志性建筑,就在都塔免税店对面。这里有著名的玫瑰LED灯。远远看去非常漂亮

接着来是东大门的几个大商场。

平和市场也在旁边,太大了,没拍照啦

姜虎东白丁店
作为第一次来韩国的初级游客,我还是选择了各位大神都推荐的姜虎东白丁吃晚饭。
关于怎么去,又用到了百度地图。跟着走,没有走错过。其实就是东大门靠乐天和apm商场这边的一条小路上。路口有个nature republic,这条路直走进去,就能看到一条小路。在the face shop店的二楼。
人均40000可以自助。我们胃口不大点了价格40000的五种肉类拼盘,加上一个怀旧饭盒。
这里人气很旺,薄切的牛肉非常好吃,价格与弘大周边相比略贵。
首尔吃饭一班都送泡菜和一些其他小菜,饮食习惯比较辣,容易上火,所有店都先上一壶冰水。

这是锅的样子,烤盘这里服务员换的很勤快。不过要你自己烤,他不会帮你烤也不会帮你剪肉。tips:有的肉很大一块,需要用剪刀剪成小块再烤。
锅边缘是鸡蛋。好吧,蒸鸡蛋烤着吃真有特色,味道还不错。

怀旧饭盒,挺有特色

上图是店招牌。写的什么我看不懂。

他们家服务员都是中国人。不过可能比较忙的原因,都不怎么爱搭理人。

2 暴走明洞 景福宫 韩屋村 首尔塔

明洞
韩国的商场早上开业的都比较晚,我们是早上十点左右到明洞的,很多店才刚开门,有的还没开门。
明洞是由两条步行街主路构成的街区,一条步行街通到地铁站,另一条通往乐天百货。

这里有一大半都是化妆品店。品牌也就那几家,比如nature republic,the face shop,TONYMOLY,爱丽小屋,同质化特别严重。面膜特别便宜,家家都是买一送一,20000能买10片,这算贵的。还有更便宜的,比如有的面膜算下来6块钱一片!
护手霜也很便宜,the face shop的算下来差不多10块钱一支。还挺好用的。
整个明洞大概有一半都是中国人。服务员大部分也是中国人,这里用中文完全没有问题。

乐天青年广场,对面还有乐天免税店。
乐天有多买多送的积分活动,会员卡也有打折,我们买东西不多,没怎么逛。

明洞还巧遇明洞的宣传活动,舞蹈演员跳的很有张力。跳完还主动邀请你一起合影!

柳氏家
午饭选择了这里。本不知道这家店,正好逛到饭点了,路过这里,被香味吸引而来。
分为一楼和地下一楼。厕所在楼下。一楼人很多,位子有点挤,店家很热情。

来了份招牌的新品,芝士炸鸡排。上来一个锅,里面有腌制好得鸡排,服务员过来现场帮你炒。还有一个小壶,里面都是芝士,他会放到锅的边缘。
第一次吃这种特别得吃法,量很足,味道很美味,推荐一下。
可以自己去冰箱那里拿免费的泡菜,酸萝卜等小食。

市厅
吃完午饭再随便逛一会就去市厅啦。

市厅,首尔广场,首尔图书馆都在一起。从明洞到市厅,你当然可以选择地铁,不过我们选择步行,因为确实不远。

有了百度地图,韩巢地图,再也不用担心迷路啦。
跟着地图一路走,还能逛逛乐天免税店。一进去,哎呦我去,全是中国人,全是代购。买的热火朝天,实在是太厉害了。买买买的攻略我就不做了,这个写起来真的是没底了。

首尔广场就在市厅的对面。这天特别热闹,因为正好再举办万人泡菜大赛。还有什么社长演讲,现场直播,保镖警察云集,还有现场民俗表演。
说起泡菜,真的佩服韩国人,他们真的是每顿饭不能离开泡菜。据说韩国人家里都有两个冰箱,一个冰箱专门用来放泡菜。

王宫守门將仪式
就在市厅对面德寿宫的大汉门。看韩巢地图比较清楚。
这里会每天进行王宫守门将交接仪式。真实还原朝鲜时期王宫守门将的看守和交接。
仪式进行时,会有官方的中文翻译,所以不用担心听不懂。

全程大概不超过半小时,表演完毕后还能邀请你和几个守门將拍照留念。我觉得挺好看的

光化门
从王宫守门將到光化门,我继续步行,大约一公里的路程。路线如下。

下图是世宗大王铜像,确实很大。

绕过东和免税店,老远就能看到这个雕像啦。地标很好找。

雕像后面就是光化门了。

光化门进去,就是兴礼门。

兴礼门全景

兴礼门进去就是景福宫了!
这里要买门票啦。门票好像是3000一个人。
勤政殿是进景福宫看到的第一个建筑。

其实就像故宫一样。过去皇帝就是在这里上早朝的。

这里有很多穿着韩服的小姑娘,你可以自己带衣服来,也可以在门口租。

这张照片随手拍,乍一看还以为自己穿越了

勤政殿的后花园某角落,老公帮拍的大片。😄
不要觉得这个树的颜色是P的,没错,他真的就是这种颜色,整个首尔都是这种美丽的黄色,美丽的银杏树。

北村韩屋村

景福宫到韩屋村还是选择暴走。路线如下。大约2公里不到点。

地图上中间绿色地方就是景福宫,出口在这一大团草地的右边有一个,所以走去北村韩屋村没有那么可怕的远。

韩国的地形真的很有趣。走路走着走着爬山了,真心累!上上下下的体验!
路上还能遇到那家超有名的土俗参鸡汤店。

北村韩屋村也在山上,就是反应韩国古代的样子,已经晚上了,我随便逛下就撤了。

回程看见明洞有名的这个天主教堂。

晚饭我们选择了王妃家。从北村到明洞,又要暴走了。
路线如下。大约2.7公里。这一段真是远,大家不要轻易尝试。
不过只有这样走,才能看到沿途风景,能反应首尔人民生活的风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边走边看,买一些路边摊的小吃。

一路上看到钟路区很多小剧场,韩国流行的各种秀就在这些小剧场里表演。
塔罗牌在首尔似乎很红。我们一路上看到一排小棚子,里面全是算塔罗牌的。很多情侣都在里面算。

王妃家 明洞店
终于走到王妃家啦。
也是在二楼。

排队的都是中国人,还有台湾人。价格偏贵。

其实我去的是明洞总店,排队人太多,服务员下来说可以带路去另一家店,不要排队,于是就来到了王妃3号店,味道装修其实都是一样。
服务员大部分是中国人。我们点了猪肉和牛肉拼盘各一份。服务员过来帮你烤。手法娴熟,考好放你碗里。
送了很多免费的小食,吃完了他还帮你加,服务员很热情,像来到了海底捞。
价格有点贵,两个人食量不大,但也人均两百人民币。总的来说味道不错!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首尔
吃完王妃家,算是休息好了。两个人继续踏上行程。下一站首尔塔。
没有做地铁,步行前进,不慌不忙,走走停停。欣赏沿途风景。这种感觉真好!
首尔塔由于经常出现在韩剧里,被赋予了一层浪漫的含义。
不过首尔塔的外观真的不咋地!

步行路线
1.7公里的样子。
我已陷入暴走不能自拔。。。

首尔塔在山上啊。徒步上山实在需要勇气。选择缆车上山。
缆车也在小山坡上,可以坐一个免费的电梯上山。这种倾斜的电梯还是第一次坐,很有意思。
电梯停下旁边就是缆车站了。8000韩币来回。买好票坐缆车是要排队的,不过速度很快!

终于到首尔塔了。我没有提前网上买票,因为这里有首尔塔和Kitty博物馆的联票。好像是12000一张。我是Kitty迷妹。有Kitty的地方怎能不去?

看到最上面那一圈的吗?那个就是我们的观景台。可以观看到整个首尔的夜景。

这个亭子就在首尔塔外

沿着楼梯往上爬就是爱情锁桥了!在塔底下。

首尔塔下的HelloKitty博物馆。迷妹表示已经不能呼吸,无法自拔。。。

逛完首尔塔回在东大门的酒店。
东大门是不夜城,每天都可以外面逛好再去东大门玩。就算不买东西,吃点小吃也好!
首尔塔到东大门历史博物馆,大约2.5公里。我选择了走回去。。。
第二天我才知道,这天我走了35000步!!!8公里大约是15000步,天啊,我到底走了多少公里?!

3 小法兰西

因为“星你”知道这里,成为我这次首尔行最重要的一个景点,唯一不在市区的景点。之前看到大家的评价都说来了后悔。我认为如果你也爱韩剧,如果你也喜欢色彩斑斓的世界,那你不来才后悔。
从东大门来这里,首先 5号线 到 君子,转 7号线 到 上凤,再坐 京春线 到 清平 下。
下车后有两个出口,从超市的反方向出口出来坐循环巴士。如果你不知道也不要紧,有问询处可以问。
循环巴士6000一个人,可以坐一天不限次数。上车买票,只收现金。
车上有导游,会用英文告诉你小法兰西到了。上车后第二站就到了。下一站就是南怡岛。不懂韩语不要紧,英文报站你肯定听的懂。

上图是小法兰西的大门口。是不是很漂亮呢

小法兰西是以鲜花、木偶和小王子为主题的法式建筑公园,地方不大,大概有十几栋房子。
有很多表演,露天广场的表演每次内容都不同,提线木偶和乐队现场表演不错。
这里像童话世界,有卖吃的喝的地方。一份炒年糕4000,热狗2个4000。

分享班车时刻表给大家,希望帮助到大家!

以上资料都是我特地拿的。因为我翻看大家的游记都没有看到类似得东西。
小法兰西很适合拍照,适合情侣去,确实很漂亮,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远、不方便,而放弃这个景点。
如果觉得远自己去不方便,也可以报个一日游的团。大概是298一个人,携程之类的地方都可以定。有3个景点,小法兰西南怡岛和铁路公园。有大巴接送方便多了。

小法兰西里面到处都是这种虫子,好可怕,不咬人,不过到处飞,有很多很多。。。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下面是相机拍哒

门口的露天小广场有木偶戏的表演,之后又有小型管弦乐表演。
在楼上八音盒馆有音乐盒的历史介绍和展示,木偶馆有木偶剧匹诺曹。不过这两个都只有韩文。
我们几乎每个表演都看了,很愉快的体验。
回程一样是等循环巴士,坐到市里差不多2个小时。

晚上我们又回到了东大门,累了一天车马劳顿的,要去觅食啦!
我们正好看到东大门APM商场旁边有问询处,就进去问问美食推荐。工作人员激动的告诉我们可以去吃一只鸡。他说前面不远处有一个一只鸡一条街。走过去大约15分钟。
于是我想起来大家推荐过陈玉华奶奶一只鸡,对,晚饭就吃这个!

地址是钟路区钟路5街265-22。大家自己百度地图或者韩巢地图。
我当时是跟着百度地图走的。
这个一条街很小很小,是在大路旁边的一条隐蔽的小巷子里。我们从东大门走过去,路过一个电线杆,上面有人贴小广告,提醒说一只鸡在旁边得小巷子里。很贴心的广告,哈哈😄

排队的人是相当相当相当的多啊。
有两层楼的店,开得挺大的,热火朝天的都是食客。排队一排就是40分钟!
招牌如上图!
这条街一边全是一只鸡,另一边全是烤鱼。烤鱼的生意相对冷清点,一只鸡基本家家客满。

上图是烤鱼的一边

给一只鸡来个照片!
光一只鸡20000元。
其实就是把童子鸡放在锅里烧,非常嫩的肉质,味道真的超级赞!鸡汤也很鲜

韩国人🉐吃法是要一勺辣椒酱放汤里,再点点面条,土豆类似这种东西放里面一起烧,一定要把汤烧的红红的才罢休!
插一句,韩国人都喜欢喝冰水。我们吃了五天,真的每家店上来都先给你一大壶冰水加两个杯子。他们的食物这么辣,不和冰水罩不住啊!

吃饱喝足我们又去吃东大门的小吃啦。

有一家小摊的照招牌是这样得,真有趣,全是中文!
他知道有的中国人不吃辣!

这次撑的快喷出来啦!!!!
于是打算运动一下,走到东大门的城墙那边看看。
沿着东大门的都塔免税店一直走,5分钟都不到就到了。给个全景!

手机拍摄,没有P过,是不是很漂亮啊

4 弘大梨大乱打秀 lovemuseum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韩国人很喜欢吃这种鱼串啊!还挺好吃的。东西不辣,不过汤是辣的。大约3000块一串的样子。
不知道是不是汇率上涨的原因,我觉得韩国吃的东西都挺贵的!

今天的路线是梨大弘大一日游!

我们第一站选择弘大,因为考虑到想去love museum,去晚了怕人多。

东大门到弘大,坐2号线就行了。
贴上地铁图,供大家参考。

love museum
这种景点在国内估计早被和谐了吧^_^。

地铁大概 9号口出来,走大路不容易迷路。路线见下图。

地铁站一出来,大概十点钟,这边的店开得不早,有些店刚刚开张。等中午回过来,外面的店就都差不多开了,非常热闹。可以一边走一边逛。

来张街景

这里两有条非常近的路,两条路中间是一排店面,店铺之间的缝隙可以穿来穿去。
love museum在较小的那条路上的一个路口。因为在地下,不仔细看容易走过。

店门口比较乱,不仔细看容易走错。

这个角度再来一张。
在负一楼,要走下去。
下去后有服务员会和你确认你们是不是去love museum。因为负二楼就是特丽爱3D馆。
门口现场买票

超人这个雕像在楼梯口,不要买票就能合影!

这个也在门口,合影免费。

进去第一个景点就有点污啦😬
怕游记被和谐,这里面的照片我就不放了。大家如果想要,可以私聊!😄😄😄
来个点评,夫妻档情侣档还是可以来凑凑热闹的。尤其是男士,你进来绝不会后悔,里面逛完大约一个小时。挺有意思的。

3D馆我们国内逛过好几个了,这里的就没有去了。
要逛的可以买个和弘大乱打秀的联票,这两个地方有联票打八折,比较划算。

可是厕所在楼下,所以我只好去了负二楼。

看到了这个仙子,好可爱,忍不住合影一张。

博物馆出来就是中午了。我们随便找了弘大旁边的小饭店就吃了午饭。
主打参鸡汤。
味道相当鲜美,大家来韩国一定要品尝一下。

这里的烤肉店,明显就比东大门或明洞的要便宜了,大学边上还是很多实惠的。

下一站是HelloKitty cafe
迷妹再一次无法呼吸!!!

从性爱博物馆到HelloKitty cafe超级近,大概只有500米。顺着路走就行了。门口这么粉好喜欢。

大概是中午,人不多,服务员一看到你就说,人均要点5000韩币的样子,当然,门口也写了。
门口还有一个牌子,说什么下载一个什么APP能打9折,大家不要相信,这个活动早已经结束了。

这是我们点的两份甜品。味道还行,主要是吃个气氛

咖啡馆有两层楼,一口人多一点,二楼没什么人,很大很卡哇伊

下图是出门时候能看到的大门,好粉嫩。

这个其实是济州岛上Hello Kitty乐园的介绍

照片我没有 P过,真的很漂亮!!

弘益大学

弘大是一个以美术为主的学校,学生们绘画,做雕塑,做各种艺术品。

我们的这次路线走的有点坑爹了。
主要是没有想到弘大是建在山上的一所大学。
我们搜索了弘大,从我们所在的HelloKitty cafe过去,从地图上看确实是弘大,可实际是弘大的后门。而弘大呢,又是一所开放的大学,没有围墙栏起来告诉你这里是学校,游客请从外面绕。
于是我两很苦逼的走进了弘大的后门,顺着唯一的一条路走,不知不觉发现已经在爬山了。都没有一个学生可以问问的。有点慌,看着地图自己找路。
已经爬到山顶啦,终于看到旁边一个小通道有一个学生穿着防护罩拿着工具在制作一个小雕塑,上前问路。他带着我们走,绕到通道尽头有一个楼梯,下楼后走一点就到校园的大路上了,这时才松一口气。
累个半死,我们横穿了整个弘大,真是弘大深度游啊。

不过我们这种深度游可以看到不少好风景。弘大还是很美丽的,你看这大树,满地银杏叶,可以拍婚纱照

走出弘大,已经是傍晚了,我们下一站打算去看乱打秀了。
地点就在早上来过的特丽爱3D馆和love museum旁边。

乱打秀在首尔叫NANTA,剧场有两个个,明洞有,这里也有。票价都一样。
弘大的剧场在地下一楼和二楼。我们是现场买票的。
一张票现场买40000韩币~61000韩币不等。

其实大家不必现场买票,淘宝,大众点评,蚂蜂窝等都能买到票,有的甚至可以买当天票。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大家最好提前预定。
网上预定票大概能便宜40元人民币一张。不过我是周日去看的,乱打秀卖票的说不接受订周日的。
另外,票价分为三种。根据位子所在区域不同划分。我买的四万韩币是最便宜的,是二楼的。最贵的一楼中间区域换算人民币也不过三百块多元的样子吧。不过因为剧场比较小,二楼看的也非常清楚。
那么便宜的和贵的更大区别在哪呢?答案就是现场互动!
如果你的位置更好,你有可能被选成热心观众,上台和演员一起打!还有可能被扮成情侣,还会给你们拍张照,😄等。现场效果特别好!

买好票我们决定先解决晚饭。由于时间有限,只能吃快餐。我们选择了不远处的麦当劳。
首尔的麦当劳和中国汉堡款式不同,拍照给大家看,价格也有!

我吃的就是5200一个的那个现在主打的汉堡,中间有牛肉芝士和虾肉饼,量很足,好吃!

吃饱喝足我们就要去看乱打秀啦!
剧场里不给拍照,所以这里木有照片了!
推荐大家来看,有剧情,有特色,演员表演特别有张力!他们每个人都像开了挂一样,能打能舞能搞笑能演!一场下来他们衣服都汗湿了!

乱打秀出来继续往梨大出发。
因为乱打秀的原因,没能看到白天的梨大,小小的遗憾。
两个大学离得不远,中间靠近梨大的地方叫“新村”,我们选择走小路从居民区中穿过,体验一下当地风俗。
途中遇到一个路口弹唱的街头艺人。唱得很好。

途中遇到了这家很有名的宫崎骏的专卖店!
姐姐我去过日本三鹰市的宫崎骏美术馆,所以再看这里就有比较了!果然宫崎骏对韩国来说属于进口,里面东西比日本得贵好多啊!
所以转了一圈拍了两张照片啥也没买就撤了。

这个有个小心机,进门门口左边有个小开关,按一下龙猫得肚子会动,那个小女孩也会动啦!

途中还遇到一家甜品店,招牌是如此的诱人,于是决定上楼品尝!
之前一直忘了告诉大家,韩国的饭店一般开在一楼得比较少,基本都是开在二楼或负一楼!一般一楼只留一个小楼梯,两边放几个易拉宝给大家看一下推荐菜品

价格15000韩币,味道超好吃!韩国的量都很大,芒果里面不光光是冰沙,还有大把🉐芝士和巧克力,太棒了!可以不认识韩文,不知道这家店的名字!

吃吃喝喝带走带逛的。中午到梨大了!
因为晚上了,梨大门口那个商业街没怎么逛,直接进入校园。梨大门口有标志性的梨花墙,然后是著名的下沉式广场。

看到梨大这么多学生都在挑灯夜读,好努力啊!

正好最近首尔一直有游行,梨大门口也贴满大字报,写的什么真的看不懂。

不要觉得新闻请一直报到首尔又怎么游行怎么示威了,不用怕,首尔的治安还是非常好的。
如果真的有游行,那你就光化门市厅那里不要去。其余的地方还是挺安静的!
我们去的时候属于游行前夕,光化门前看到好多人搭着棚子,三五成群集结在一起,有的静坐有的打牌喝茶的。

下面这只红色高跟鞋是梨大旁边的商业街的标志

累死了!逛完地铁回东大门买买买吃吃吃!
哈哈,住东大门就这点好,我外面逛好回来,人家关门了,我回东大门继续逛!反正东大门是个不夜城

5 梨花壁画村 广臧市场 东大门城墙

今天是首尔行的最后一天了。考虑到12点要退房,因此上午就安排了一个景点:梨花壁画村。

我住在东大门,离壁画村不远,选择步行!
我们沿着东大门的城墙走,(不要问怎么去城墙,你到了东大门就能看到了!)一直往上走,(这里又开始爬山啦)绕过了首尔居民的家(真的和韩剧里的一样)累个半死找到了壁画村的后门入口!哈哈,又是后门,无力吐槽!

现在城墙高处也能唠叨首尔的全景!不错!

沿着城墙往上走,就能看到壁画村啦

壁画村我也没怎么拍照啦,因为刚刚爬山还有壁画村里上上下下的楼梯实在是。。。太喘了。这句话,只要你来了首尔就懂了!真的是。。。太喘了!

壁画村街景!还没P就超级美丽的颜色!
这里要吐槽老公得拍照技能!你难道不觉得那个路灯很碍眼吗?!

壁画村逛完时间不多了,先回酒店退房。
下山就轻松多了。

因为没买什么东西,所以就选择拎着箱子继续逛了。

午餐是昨晚就看好的部队火锅。地点就在姜虎东白丁东大门店同一条马路的一家店。

一份部队锅25000,再加点了分首尔饺子!

道真心不错!没吃过🉐可以来试试!推荐!

吃完出来继续提着箱子去广藏市场。里面的景色和奔跑吧兄弟拍出来得一模一样!

小吃自然是吃吃吃!
每家店员都叫卖!都推荐你吃活章鱼!而且还是用中文说的!
活章鱼。。我就算了,有点怕

广藏市场出来就直接五号线往机场了。很好找!

金浦机场确实有点失望。
提前两个半小时才能值机,只能边上的乐天商厦逛一逛。
进去以后发现,里面只有两个很小的免税店和两个小小的咖啡店。怪不得不让早进呢。。。

首尔感想

1.地铁台阶
2.爬山
3.食物

今天先到这里了,这两天接着写!!!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1 18: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14 01:0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4 10:55

引用 wuxiao 发表于 2016-11-14 01:02:21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wuxiao:可以的,首尔治安挺好的,而且一个人可以买买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