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之旅--台湾金门六日慢生活

Q超 (河东) LV.8
2016-11-09 22:40 431/4

第一天:深圳北到厦门北,D674 早上七点四十五出发,中午十一点三十三到,票价154.5
厦门北坐BRT一线第一码头方向到金山站转82路或者6路到五通码头,票价三元。车程大约80分钟。五通码头预定到金门水头码头往返船票340元,预定的话,在安检柜台对面有很多代售点,可以预定往返船票,手续费20.住宿定的是套餐,海景民宿,每天700左右,包含每天一台电动车和一台无线网络的使用,出码头对面就是金豪租车,来过多次,很实惠哦。民宿含早餐。
第二天:包车环游大金门,车费一天800,主要景点:水头聚落、翟山坑道、陈景岚洋楼、狮山炮阵、免税店、特约茶室等。
第三天:小金门环岛游,往返船票30元,电动车往返每天45元。三层楼餐厅芋头餐套餐,每人约40元。
第五天:金城城区游、慈湖观鸟、古宁头战事馆。
第六天:中午一点返回厦门,6路或82路到金山站转BRT一线往厦门北方向,终点下车,乘坐下午三点五十七的G1601在晚间的七点半返回深圳。车费150.5元
以上费用以人民币计算,如果觉得折腾的话,可以叫车到五通码头就可以。

第一天

五通码头往返金门的船大约半小时到一小时一班,尽量避开节假日出行,选择的日期也尽量避开四月到九月期间,因为经常会有大雾或者台风会耽误的你行程,所以,我们选择的秋高气爽的十月底出行。

新武夷号客轮宽敞,速度快,大约30分钟便可以到达目的地。

此次出行的主角是我朋友的妈妈,70多对岁但绝对的好身体。

金门也叫烈屿乡,更加的原生态。

路边随处可见可爱的植物,雨后的大蘑菇赶紧来一起合影吧

金门的岩石海岸还是很有特色,岩石上面的朋友据说是当年驻守台湾的国军,他们现在回来要故地重游哦。

岛上的鸟儿太多,必须用专业长焦远距离拍摄,记住动作一定要轻哦。

哈哈,抓住几个不错的镜头,满意而归。

我们的旅程就是一路走走停停,行行摄摄。

金门吃饭的地方比较少,推荐三层楼这间餐饮店,它们的芋头餐还是比较出名的哦。

我们点了180元左右的三人套餐,餐品还是比较丰富的,芋头海苔手卷因为不太会吃,老板特意示范给我,真的服务好周到哦。

老板特意提醒我们注意卷法,做成圆锥状,防止芋头丝漏出,还一再建议我们要趁热吃哦。

来个套餐全家福好了

这里的芋头和当地的土猪肉经过小火慢炖已经完美融合在一起了,配搭上等池上米饭真的是绝配哦。

经过多次反复练习,海苔手卷终于成功了哦。

饱餐后,店家才会细心的问客人最后一道甜点是否可以上,我们迫不及待的品尝到了店家的另一大特色美食芋头冰,初看还以为是冰淇淋,其实是芋头泥配合各种甜品混搭而成的冰品:在这道甜品里,我们既可以品尝到芋头泥的软糯又可以感受芋圆的弹牙,配合桑葚和蜜红豆的绝美混搭,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哦。

饭后我们又开心的出行了,旅行部分早晚,年龄不是问题,其实多岁的老人家也照样可以骑电动车哦。

因为没有什么机动车,可以放心的让老人家多骑一下哦

金门的海滩随处可见,几乎见不到游人,喜欢游泳的朋友,可以在这尽情享受,不会有下饺子的感觉哦。

不要以为图片左侧的是排污渠,这个是泉水直接流入大海,非常的原生态哦。

远处凸起的地方便是小金门的码头

碰到了赶海的朋友,只是拿来拍照,没想到好客的当地人,竟然大方的送给了我们,晚上又可以加一道菜了哦

中午吃太多,晚餐就是泡面和海螺吧。吃的时候,只是拿来煮一下,就很美味

第二天

店家每天的早餐都会不同,所以即使你多住几日,也绝对不会让你觉得单调,更何况看着远处的大海,心情肯定会不一样的。

当地的烧饼一定不容错过,当然也是店家提供的。

烧饼的口味大体分甜、咸两个口味,咸的是肉饼哦,因为太好吃都没来的及拍照啊

窗外的马场、大海清晰可见,就要在这里慢慢的住几日

简单而温馨的民宿,每一间房都有不同的设计,来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提前跟店家沟融,入住自己喜欢风格的房间。

天气晴朗的时候,对面的厦门也是很容易看到的

在退潮的时候,海岸附近的鬼头条便大片的裸露出来,据说这是当年防止对面抢滩登陆用的。

其实来金门,不一定非要找特定的景点,也许只是来寻找内心的一份宁静

换个角度看厦门好了

虽然有风,但我很喜欢这里的云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冲刷,当年的鬼头条上长满了各种贝类

这个是只能在金门看到的特色海滩哦

金门特色的日料其实也是不容错过,每人大约60左右的费用,便可以享受一顿这里的日式料理火锅,还可以享用这里当地特色有机蔬菜和野菜,喜欢素食的朋友们可以来这里品尝下。

每一道蔬菜都会有介绍,客人可以根据不同蔬菜的功效,自助选用。

很多蔬菜都是第一次见过

樱桃鸭,早就听过,今天终于可以品尝了。

出门有时会睡眠不好,来点这个野菜,多品尝一些,今晚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贴心的提示,让我们可以很有营养的享用每一道菜

超赞的鳗鱼饭,阿姨从日本回来便对当地的鳗鱼饭念念不忘,所以来日料也要点,阿姨觉得和日本的料理也不会差多少,总之,好吃哦

米饭在这里是白搭的主食,火锅,鳗鱼都是可以哦

要隆重推荐这里的高粱牛肉,在火锅里简单的汤一下,入口嫩滑无比,让人忍不住想多来几片。

各种新鲜的蔬菜采用自助的方式选取,非常的实惠哦

夜间的金城城区显得宁静而美丽

第三天

被冲上岸边的杯子已经布满岁月的痕迹,海浪依旧。

好大的蟹鳌,估计螃蟹也不会太小吧

晨练之后继续来一顿可爱的早餐吧,咖味红茶我的最爱,现做的糯米团让我想起了马来的杂饭,但这里的做的更加精细

最爱这里的各类吐司酱,真的吃不下,一样只尝一点就好了。

天气不错,继续在金城的大街上溜达吧,图中红色牌匾的记德餐厅,就是我们晚上享受的海鲜外带的美食料理发源地哦。

距离金城很近的莒光楼藏在湖光和绿树中。

湖边附近的85C也是一定不容错过的甜品店,虽然大陆也开了不少,但个人感觉还是台湾本土制作的更加精良一点。

水果甜品配搭可可的感觉真的让人难以拒绝哦

晚餐路过记德餐厅就走不动了,一定要点高粱醉蟹,金门的高粱配搭当地新鲜海产,独特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

虽然外带,一定要把餐厅招牌菜来个大大的特写哦

今夜是个在海滩边小酌的好日子哦

就在民宿的楼下,欣赏着日落,吹着海风,慢慢品尝当地各类新鲜海产,还有比这个更惬意的吗?

也不能都是海鲜,来点这里的高粱高坑牛肉,黑椒的就最佳配搭吧。

附近的慈湖丁虾,每一只都是那么甜哦。

虽然摆盘没有那么优雅,但就是喜欢在自然的环境下,慢慢品尝美食哦。

第四天

早晨可以听一下音乐,来一杯桂花乌龙茶,清爽一早哦

喜欢这里的公共区域,很安静

海岸边的跑马场据说很多台湾艺人也来这里尽情驰骋,来自北方的我们,觉得这个还不是最吸引我们的,但给他们拍照,一定不容错过哦

渐渐退潮的海水,对面的小金门清晰可见。

民宿楼下海边栈道适合早晚来哦,人少,清新空气,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大海哦

喜欢这人和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

每天不同的早餐真的让人食指大动哦。

新鲜水果配搭现场制作的汉堡,真的不同于快餐厅那种哦

忘不了拿小黄鸭一起出镜摆拍哦

早餐后,今天要环岛哦,金门主要体现战地文化和自然景观,所以,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喜欢的地方去玩。

金门的路况非常好,几乎没有堵车的状况,环岛一天基本就可以把大金门的景点走遍,但是如果要慢慢玩,建议可以租当地电动车,慢慢玩几天(除非有国际驾照,否则无法租车汽车或机车哦)

风师爷购物广场最爱它的植物墙,真的让人感觉很贴近自然哦。

打个招呼,哈哈

位于金门东南侧的成功锅贴,是游览陈景岚洋楼路过必经美食,一定要来品尝哦

店面虽然不大,但客人真的很多,喜欢这样的感觉

锅贴不同于内地北方,这里锅贴底部竟然是用鸡蛋液调理的,哈哈,又学一招,回家一定要尝试这个方法哦

手工墨鱼丸,弹牙,回味甘甜,鲜味十足哦

金门的另一大特产芋头又展露头角了,猪手完全没有腥味,芋头的香甜软糯和猪手的Q弹两个完全不同的口感,却在这里配搭的如此完美。

新鲜的花枝和彩椒在盘子里面有如一幅山水画,让人不舍得把它都吃完

饭后,来到陈景岚洋楼,据说这里以前是华侨陈景岚故居,后来改成国军的俱乐部。

附近的大榕树是前几天被台风莫拉那吹倒的,可见这里的台风威力之大哦

典型的南洋风格哦

喜欢在蓝天下,欣赏它独特的外形

在去往下一站旅行目的地的路上,路过太湖,鸟儿就是这样悠闲的站在路边享受着日光浴。

展翅高飞了

金湖镇有据说亚洲最大的免税店,各种溜达之后,到了可以看日落的时候,因为之前去过太武山,所以就让朋友带去欣赏日落。

夕阳下拍照的感觉真的很美,老人家也很喜欢大海退潮后的感觉。

猜猜可以发现什么呢

日落前多拍几张吧

海滩小精灵,和尚蟹,圆圆的好可爱

在大陆被列为保护物种的鲎,第一次见这么小,这么可爱的小生物哦

给他们来个特写吧

鲎这种生物一般会在退潮的滩涂上找到,但是他们很会伪装,它们会把藏在泥土中,让你很难发现。

你们一起来个龟兔赛跑,哈哈

晚餐继续来记德的美食好了,今天要试他们的的黄鱼,做法也和北方的不太一样,虽然方法上接近红烧,但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鱼的新鲜在里面。

第五天

金门因为地方不算太大,小住几日,可以不赶行程,慢慢溜达。

金城老街的牌坊

金门好吃的烧饼就出自他们家哦,一定要来品尝哦

很容易找到的金门总兵署,可惜台风的原因,暂时不能参观了。

地道的闽南特色民居,很有味道哦

即使早上上班期间,也不会很多人的街道哦

上午就是随便在找个海岸边晒晒太阳,深秋的金门真的不会很热了

远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金门我们还要来哦

青天白日旗,福建省政府的字样,仿佛让人有时空穿越的感觉哦

台湾的水果,新鲜,健康,口味独特,下午茶就这些好了

喜欢这里的红心火龙果,酸甜可口,汁水丰富

超大个的百香果,直接切开,拿勺子挖着吃最好,不会很酸,甜酸适度,维生素丰富,可以很好的预防感冒,今天必须多来几个

只是水果不一定可以饱哦,台湾的泡面真的有牛肉啊,要吃啊

临近傍晚的时候,后湖海滨公园,几乎就是你一个人的海滩啊

偶遇一对情侣,来个背影吧

马克一下,下次要来游泳啊

很有特色的公园标示,如果要来游泳,这里有免费淋浴房,而且都是单间哦,尽可以在里放心的让自己放松,在海浪的舒展你。

公园旁的碉堡已经被画上了可爱涂鸦,金门这里的一大特色就是可以把很多战争遗留下来的比较沉重的东西通过各种形式柔化,通过其它形式表现出另外一面的形式,让人感觉有更多的亲和力

慈湖附近的鸟儿也很多,距离金城大约只有七八公里的距离,很适合电动车慢慢溜达。

曾经战争机器,已经在慈湖边静静矗立成一尊尊雕塑,成为一处文化景观,愿所有的战争机器都成为雕塑和摆设吧

毕竟进入深秋,来一顿金门的姜母鸭吧,这样的料理一定要放一些红标料理米酒,这样可以非常的提味哦。

店家特色的蘸料让鸭肉加分不少

一定选用金门本地产新鲜土鸭,老姜在浓汤里可以驱散体内的湿寒,暖身,预防感冒很不错的食疗方法呢

第六天

海滩晨练,偶遇当地一位老人家在赶海。

不要小看退潮后的这片滩涂,好动西还真不少哦

据说这样的贝类拿来做汤可是补肝名目的佳品哦,真想品尝一下,可惜今天就要返程哦

退潮后的海滩不仅有海鲜,还有陶瓷碎片,看着比较年代久远,要知道这里距离泉州很近,泉州附近的海域可是出来了很多价值连城的瓷器哦,也许它们也是。

海滩上一段真正的乌木,造型还不错哦

这是什么东东呢

附近一条工程船体上的海洋生物

据说因为某些原因,停工近三年的金门大桥,这些船就一直停在这里

走进看,多少有点小恐慌哦

好了,行程接近尾声,收拾行李,准备向码头出发,幸亏用金豪租车的电动车,不管你买多少东西,他们都会免费帮你从民宿运到码头去。省心哦。

码头前留个纪念

金门我还会来哦

特别提示:如果想深度自助游,可以选择电动车出行,出码头的金豪租车,价格还可以,服务不错,值得体验,民宿可以选择距离码头不远的金门附近的民宿如海恋,海悦等,记得要提前预约,大家来了尽量选择租车和民宿的套餐,最近金门政府还有游客补贴,赶紧来占便宜吧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10 18:25

感谢认同

2016-11-10 19:4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