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在西安

Shirley。 (佛山) LV.2
2016-11-09 22:46 304/5

西安是吃货天堂啊,而且历史悠久啊古都啊中华起源地啊,去之前周围的朋友都很推荐去,说去了之后肯定不会后悔,于是也提前搜集过很多西安的各种信息,选择在10月底秋天去,没想到去到居然要在当地买棉袄,跟广州的12月差不多.

旅游前准备

去过的朋友推荐的旅游攻略小册子,说是很好用,西遇纪出版的淘宝可以买到,里面的交通指南很实用,而且信息都很新,景点介绍也都有,但是里面路线安排比较紧凑,我们还是选择了看心情想去哪去哪哈哈

要带的就是外套啦各种厚衣服,还有学生证啦,景点的门票可以优惠五折,还有现金啦等等

✈️✈️飞机到西安,再坐大巴25一个人去到城内,时间有限制哦,早上六点半到晚上九点好像,攻略小册子里面有写,其他坐火车来怎么去城内攻略小册子内都有哦~

西安的交通

对于我一个路痴来说,西安的交通我都觉得简单,城内就两条主道路,东西南北大街,别以为很短,我们试过从南走到北,走了超久的,在西安城内保持好方向感应该都不会迷路的哈哈,住的地方选在北大街,男朋友想离回民街比较近,事实证明确实比较便利,建议住城内比城外好,因为城内我想吃的那些比较集中(城内就是指城墙围起来的部分啦)

关于吃的

男朋友负责带路和景点攻略,我负责搜罗美食,我的美食草单里面计划要吃的大部分比较集中,都在回坊一带:回民街  大学习巷小学习巷  大皮院  西羊市  庙后街 大麦市街  ,反正一整片区域都是啦

1 瞎逛的一天

路边肉夹馍

一来到西安,有点饿看到路边有卖肉夹馍就买了,虽然当时觉得味道还可以,后来吃了正宗的肉夹馍常常想起这个6块的实在是太冲动的做法

幸运遇到好吃的包子

乱逛的时候看到这个老奶奶的包子摊很多人买,在西华门大街,觉得牛肉包子好新奇而且好便宜就试了两个,孜然牛肉和韭菜牛肉,咬了一口就沦陷了,好好吃啊,第一次吃到这样味道的包子,肉还多,包子皮的口感有点韧性,好想带回广州啊怎么办。

初到回民街

第一次来到传说中的回民街,后来才发现原来回民街不是指一条街,而是回坊特色美食的很多条街组成的一片区域,而游客第一次来都会来到这条街,很明显是专为游客服务的,但也有确实好吃的东西,但是看运气咯~

这家泡馍店很多都推荐它,不过没去试,下次吧~

老白家肉夹馍

那是一个下雨的早晨,回民街还没什么人,大多数点才刚刚开门,只有这一家肉夹馍是排长龙的,我们也跟着排起来了哈哈,当时男朋友还怀疑人家是花钱请人来排队的,后来来过好多次,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长长的队伍,那应该不会有假了吧。

楼上的老白家肉夹馍,都是羊肉,15块一个肉超级多,他装好肉还会勺一勺汤进去,两个人都吃不完扔了最后一点肉好可惜,带一点点肥的很香很好吃就是肉太多了,一咬下去汁就流出来了。

军军绿豆糕

在回民街试了一下绿豆糕马上买了一盒,军军绿豆糕,好吃到爆,是在店里面买的20块一盒,有六种口味可以自由搭配,不要买在外面摆摊15块一盒那种虽然看上去一样,试过的人说没店里面那种好吃,回到广州念念不忘好想吃,好像淘宝可以买到但是价格便宜我不敢买,还好我找到了代购哈哈

同样在回民街买的烧鸡和粉蒸肉,果然不能随便乱试,粉蒸肉不好吃

钟楼和鼓楼

钟楼和鼓楼分别在回民街的两端,上去敲一下钟和鼓要30块,觉得没有必要花那个钱就没上去

西羊市的一家柿子饼

从回民街拐进去西羊市(西羊市连着庙后街,所以是一直走全是吃的,第一次走的时候想,这条路到底有没有尽头啊)西羊市的一家老孙家柿子饼,当地叫黄桂柿子饼,是现煎的,有各种口味,挑了个玫瑰核桃味的,外皮是煎的脆脆的,咬了一口我忍不住大呼,好好吃啊,粘粘的,里面真的是柿子肉,柿子肉混着点陈皮,刚煎好有点烫嘴,但是又忍不住吃,吃到玫瑰馅确实有玫瑰味,但是有点甜,尝一下刚好,吃多了就会腻的了,而且要在当地吃,买回去当手信会出油也放不久

老刘家泡馍馆

西安一定要试一下羊肉泡馍,而且要吃就吃要自己用手掰的馍,攻略有推荐好多家,由于本人不是特别痴迷这个,就选了推荐的一家,老刘家牛羊肉泡馍,在庙后街,地图导航略坑,走了好多冤枉路才找到,而且当天下着小雨,鞋子都湿了,一路找一路问人,要不是他比较耐心,我可能放弃不想找将就吃点别的了

一人一晚,一碗掰两个馍,看起来馍不大,也足足掰了有半个小时,听说要掰成玉米粒那么大小的才好哈哈,没有指甲真的有点困难呢

掰好馍给店员拿去煮,煮好呈上来问起来好香羊肉味,吃起来并不会有我担心的湿馒头口感,挺结实的(形容得有点怪)而且不能搅动它们,吃哪里就勺那里就好了,搅动会糊在一起,羊肉好酥烂,汤底很浓像是高汤,还配着一小碟蒜头,吃了一颗不太习惯,一碗吃不完就饱了,而且超级耐饿啊,中午吃了之后没吃任何东西到晚上七点才觉得饿,哦对了,两个泡馍50块,有些店的一个都38,价钱还可以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美食清单计划之内,本来晚上想去大雁塔逛逛看看音乐喷泉🎵,饿了就找附近的美食咯,刚好看到有我想要吃的子午路张记,就去找了,也是一把心酸一把泪,马蜂窝的地图太坑了,乱指一堆,只好用百度地图直接找子午路张记了,店在翠华路,在陕西博物馆附近也挺好找的,店是老店,看起来比较有年代感,吃过这家觉得好吃,后来又去沃尔玛附近的子午路张记想吃回这些,虽然其他店装修的比较好,但是味道和分量都比起翠华路的老店差不止一点

肉夹馍要了精瘦的,混夹有点肥的应该也不错,但是从不吃肥的我还是不想尝试,好像9块吧,跟其他肉夹馍不同的是,它这个馍是脆的,有点像烤馒头的口感,肉也好香,由于当地是比较多清真食品的,大多数肉夹馍是牛肉羊肉的,这家是猪肉的,各有风味,肉夹馍一上来就忍不住了,走了太多路好饿,虽然干也是狂吃,好吃好吃,喜欢香口的一定要试试

岐山臊子面,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面啊,很符合我的口味!!!看着他家的菜单,不知道要点什么,问店员黄山臊子面和岐山臊子面有什么不同,他说一个是清淡的一个是酸辣的,果断要酸辣的,面的口感超好的,有点酸很好入口,也不像是酸辣粉那种酸,好像酸在面条里面,吃了第一口就停不下来,吃多了也还想吃,第一款我吃了不会腻的面,平时的面吃到一半就会腻,这个完全不会,吃完了要不是被阻拦估计汤也被我喝了哈哈

还有木耳、花生…

xx丸子汤,看到几乎每张桌子上都有一碗,于是我也跟风点了一碗,汤可以喝,有胡椒味道,据说西安当地人吃食离不开胡椒,后来发现好像真的耶,汤底什么都有胡椒,不过冷冷的天气喝了马上全身发热~

丸子很好吃,清淡的来鲜味十足,不像是用味精调出来的,吃不出是鱼肉还是猪肉,还有生菜木耳豆腐块豆腐皮等等,这家店的丸子比其他分店的要大,吃了这家再吃它另一家分店,一对比就知道了…

大雁塔

吃完回来大雁塔音乐喷泉🎵已经结束了,8点半开始,错过了也没关系,吃的满足就好啦,从南广场走到北广场,有大妈跳广场舞,附近也有商业区,有肯德基德克士那些,得说一下,唯一没有吃过M记肯德基味千拉面之类的一次旅游,因为美食实在太多,住一个月的估计也吃不完、根本不会碰在广东就能吃到的东西哈哈

志亮灌汤饺

清真志亮灌汤饺!!!我的美食清单的重头戏答应我,去西安一定要吃一次,太好吃了😭这几天我一共去吃了三次,三次啊😭临走前还去吃了一顿

他家的灌汤饺子去,只有一种馅就是牛肉馅,还有其他粥啊之类的,尝过的第二次基本都会点回,好吃到我不想试其他了。每次去都是坐满了人,要等位,而且他是现点现蒸的,可能为了保证质量吧,所以要等挺久的,点的其他都上了,饺子是最后上的!

点了一笼灌汤饺和一碗八宝山楂稀饭,男朋友说一笼怎么够,肯定两笼啊,我说等下吃了好吃再点多一笼啊那。

这个山楂八宝稀饭的山楂味好浓,简直是用山楂熬制成的感觉,里面的料好足啊救命啊,有莲子山楂糕百合桂圆葵花籽花生提子干玫瑰各种豆,感觉好养生,吃得我好满足啊,男朋友说好想知道配方带回佛山入驻辉记啊哈哈

等了好久终于上来了,刚出笼的蒸饺,一笼有10只,某人迫不及待了,我还制止他要让我拍照才可以吃哈哈,他吃了一只就停不下来了,又去叫了第二笼!妈呀,简直不能太好吃,里面的汤超好喝,牛肉味好浓,我这种吃什么都要弄成重口味的人,连我都不忍心加酱料破坏它的原味,问我什么感觉,感觉我还能吃一斤!!!!

本人推荐吃法:1⃣️用手捏住饺子顶端拎起来,整只放进口里。一定要整只,求你们了,一定要听我的,饺子皮很薄用筷子夹很容易破了汤就流走了,一口咬半只也会损失好多汤,一定要整只放进嘴里,一口咬破,整口都是牛肉汤,感觉要上天了。
2⃣️咬一小口吸掉它的汤,再放进配给的一碗酱料蘸着吃,他家秘制的酱汁也好棒,而且给每个人都是大半碗酱汁,太大方了,满满的感动

两种吃法都要试一下,原味好鲜,蘸酱汁很有风味

老金家蛋菜夹馍

老金家蛋菜夹馍   就在志亮的斜对面,也是蚂蜂们推荐过的,果然进去志亮里面,大部分人手上都会拿这个蛋夹馍,边等饺子边吃,我也去买了个,里面夹的是咸蛋黄、荷包蛋、外婆菜和花生,口味独特,夹馍的一股清流,喜欢吃咸蛋黄的不要错过哈哈,不过要趁热吃

陕西博物馆

吃饱去博物馆啦,凭身份证领的票,免费不免票,票领完了就没啦,值得一看啦,比较有精神追求的朋友建议请个导游,给你上好多节历史课

新世界百货购物和吃

受不了了要去买衣服棉袄😫😫😫

新世界百货里面的一家火锅店🍲价格实惠食材丰富,选择这个是因为这几天天天羊肉牛肉又是面又是馍,觉得要吃点蔬菜什么的平衡一下😁番茄汤底🍅好浓郁好开胃,爱上了番茄汤

最打动我的就是他的酱料选择非常丰富,除了芝麻酱我都要了,一碗盛4种,我一个人要吃4碗,强迫症不能放过一个,吃完才发现芝麻酱是这家的特色🙄

4 兵马俑

去兵马俑的一天,从西安城内出发去到兵马俑两个小时左右,坐车到万寿路再转车,去兵马俑的车是有人售票的,第一次坐有人售票的公交车很是激动啊😝😝他会问你在哪里下车,就说兵马俑就好啦

路过华清池

魏家凉皮  西安随处可见的连锁店,到了兵马俑这边,吃的东西一般都是宰客的,典型又贵又不好吃,在这边景区买过一个柿饼,天呐简直就是💩,完全吃不出柿子味,只有饼皮,在这么多外地游客云集的地方这样简直毁了西安的特产名声好吗。在旅游景点区还是选择连锁的餐饮比较稳妥,肯德基德克士这里都有,选择了魏家凉皮,20块吃饱,味道算不上惊喜但也中规中矩的好吃!

兵马俑一号坑

华清池  在车上拍的,天气好的话去泡温泉也不错,150一人,华清池距离兵马俑还挺远的,原来还以为就在隔壁

魏家凉皮

终于亲自来到历史教科书上的兵马俑啦😋😋门票150,学生半价哦~下公交按指示牌跟着行人走就好,找到售票处,下车会有很多“好心人”跟你说走反了,说开车载你去,其实就是想赚你钱,mdzz那么大个牌,我看起来像文盲吗🙄不用管他们,按指示牌走就好了
组队拼了个讲解员阿姨(讲解员要找穿有工作制服的哦,也很多搭讪过来问要不要讲解),阿姨讲的还不错啦,挺专业的,有讲解就是不一样,感觉上了好多节历史课,两个人50左右吧

不算是旺季也特别多人,现场看还是有震撼到的,还看到考古人员在修复出土的兵马俑,据说一个月才能修复好一个佣

到处都是各种肤色的👫👬👭

不得不说,古代的劳动人民真的很辛苦很伟大!👍🏻

纪念品

参观完在里面买的Q版朕略萌纪念品,唐小帝和唐小妃,只有西安才买得到,当时在公仔和仿制佣中抉择(仿制佣是用兵马俑坑内挖缺出来陶土仿制烧成的,大小不一,有证书和收藏价值),最后还是选择了可爱的哈哈,自己开心就好🐥
99一只买了一对,后来逛回民街看到西羊市有朕略萌的店,同样的只是68一只,我的心好痛😭😭😭

马二酸汤水饺

马二酸汤水饺,也是草单必拔之一,可能吃过志亮之后不太看得上其他饺子了,饺子皮觉得略厚,不过酸汤不错,开胃,饺子和酸汤一起吃还行,很多人说好吃,不过对于便好重口的我没有太大惊喜啦,而且志亮也在不远处,就又走了两条街去吃啦😝😝😝

5 城墙

樊记腊汁肉夹馍

樊记腊汁肉夹馍   也是我一定要去试的一家,连锁店来的,分店多,计划今天去城墙,这家就离城墙不愿,走个10来分钟吧

也很不错的肉夹馍,肉是腊肉,也有精瘦和带肥两种选择,肉很好吃,喜欢吃烧腊的一定喜欢,虽说是精瘦,但是咬下去会流油汁,咬了一口没法拍照了,手都是油😭但是真的很香啊~肉夹馍和腊肉都有真空包装可作手信

试了一下他的云吞,一般,皮太长太厚馅太少了

希木酸奶

有吃的地方都能见到酸奶,给吃货们解腻的哈哈,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玫瑰酸奶🌹😔😔

大大的山楂卷,口感弹弹的噢~

西安城墙

西安必须要上城墙,50+一个人,学生证可以半价优惠

城墙上很宽敞结实也美观,可租自行车🚲45一人并交押金200,骑车绕城墙一圈要2小时,步行一圈8小时
晚上有花灯会更加漂亮,当天天气太冷6度左右,从从西走到东就下了城墙了

围城的即视感,可以俯瞰整个西安城,左边是古建筑,右边是摩登大楼,真的站上来就感觉古人的辛苦古都的霸气并深深折服了~

最后一天了,抓紧时间拔草拔草,买手信买手信👿👿👿

盛志望麻酱凉皮

美食节目推荐过的,可有年代了,貌似80年代的,价格一直都是6块没有变过!!!

在西羊市拐进去一条叫作大皮院的街

店家给勺好调料要自己拌匀

拌好之后,一口下去,吃得出花生酱味道,麻辣酱味道,还有醋等等,凉皮真的是凉的,但是口感不错,味道也挺香,不过酱真的好多,不像在吃凉皮像是在吃酱,感觉夏天来吃会比较好,这个天气越吃越冷😌

有真空包装买了回广东吃,舍友说不错,淘宝也可以买到,他家有网店

定家小酥肉

就在盛志望隔壁的定家小酥肉,也是慕名前来,终于吃到比较好吃的粉蒸肉了,可以加个饭,比较多人推荐小酥肉和他家酸梅汤一起吃👍🏻
这个也有真空包装的半成品,买回家可以按说明煮

刘纪孝腊牛羊肉

买手信首选!!!刘纪孝腊牛羊肉店,每次经过都是长长的队伍,腊羊肉和酱牛肉最热销,真空包装,给长辈手信最合适!

认准这块牌😉
旁边的腊羊肉店感觉会活不下去了

东南亚甄糕

这里的甄糕口碑不错,就在刘纪孝对面,喜欢甜食的一定喜欢,我就没有试了,买了他家的那种煎的有陷的柿子饼带回广东,刚开始挺好吃,过两天就出油不好吃了

花奶奶酸梅汤

花奶奶酸梅汤也是po到烂了,认准这个冰柜这一家,在大皮院,其他都不是真的花奶奶

酸梅汤里面有很多种味道,很浓郁,据说是熬制成的,喝了真的比较快饿耶,还买了酸梅粉回去冲水喝,真的,很快饿,但是不知为何会有点热气🤔

花奶奶旁边的柿子面糊塌,看着好饱满诱人忍不住买了一个

呜呜我现在好想吃热乎乎的柿子饼😭😭

冰雪皇后

上次在上海吃过冰雪皇后念念不忘,没想到在西安的新世界百货里面有,就算冷死也要吃一个🤗

还是志亮

临走前,我还要去一次志亮😭
我要记住你的味道😭

试了一下鸡蛋汤,第一口觉得奇怪,慢慢吃觉得嗯居然越吃越好吃,也是有胡椒的
不过说真的,论汤品,还是广东强😌

部分手信

买买买,尽量带😭谁叫你们太好吃了

回程咯

要说再见了
西安很让我留恋,我还会再来的🌸🌸🌸

2016-11-10 13:09

2016-11-10 22:5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1 10: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14 10:55

当天记一下大概的框架,去了什么地方,回来看着框架慢慢回忆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