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沿海到川渝,飞行1700公里来体验什么是麻什么是辣(重庆篇)

子丞omo (台州) LV.3
2016-11-09 22:54 279/2
  • 出发时间/2016-11-02
  • 人物/其它

关于旅行

作为一个沿海城市长大的孩子吃啥东西都爱沾着醋,爱吃酸菜鱼的我一直向往去趟四川尝试下真正的麻辣。这次旅行从计划到实行只花了两个星期,某夜睡前翻着马蜂窝的各位旅行日志,心里又开始痒痒的,掐指一算调个班请个假就有五天的休假。五天啊,没有护照的我只能国内飞飞,向往已久的成都列入行程规划中,兴奋的马上开始看飞机票。浙江各地飞成都的机票都好贵,可是飞重庆的却都很便宜,就这样重庆也列入行程中,这次旅行重庆只待了一天半,成都待了两天半,时间虽紧张,好在前期规划好,看了各大攻略,基本景点都去过。开始流水账式的行程描述了,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

第0天

从温州重庆选择了晚班飞机,主要原因是便宜便宜便宜,虽是晚班飞机,但是两班去重庆的航班前都是人山人海,果然是热门城市,到达重庆已是凌晨。凌晨的机场依旧热闹,坐上去解放碑的机场大巴(PS机场大巴会等到最后一班航班的到达),从机场到解放碑又过了一小时,就这样凌晨一点站在解放碑下,这时的重庆是安静的。

第1天

虽然睡的晚,但是出来游玩就不能浪费时间,很想快点看看这座城市,早早的起来,八点钟出门。酒店在解放碑附近,楼下就是小什字地铁路口非常的方便,一出酒店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仰望周围被高楼包围,重庆我来了。果然山城名不虚传,眼前的道路坡度都好大,心想重庆人民开车会不会费油。重庆的早餐是一碗鸡杂面,一碗红彤彤的面汤,一口下去真的好香,原来在浙江吃到的重庆小面都是浮云。
       重庆的行程只有一天,来看看我如何重庆一日游。
       重庆第一站是磁器口,虽然前期知道他也是国内各大城市为外地游客准备的古街道,但还是要去看看的,小什字是个换乘站,混在上班族的人群中坐上了一号地铁线,在磁器口站下。从磁器口站到景区门口还要走一段路,国内这样景点走的比较多,也未细细体验,品尝了几样小吃后就撤了。
       重庆第二站是轨道游,来到重庆就要体验这里特有的交通方式,从磁器口返回在两路口下,有个皇冠大电梯的出口,花上四元就可以体验亚洲第二长的扶梯(听说极限挑战来过)。接着在牛沱角换乘二号线,二号线有著名的穿楼而过的李子坝站还有过山车式的体验。二号线返程在曾家岩下车,穿过一条长长的隧道就可以到达人民大会堂和三峡博物馆,此景点拍个照就闪了。

解放碑、十八梯

出租车回到解放碑,来解放碑不是来逛街的,是来吃吃吃的,棒棒鸡的鸡心串是最合我口味,以至于接下来我都心心念的想吃,其他龙抄手、串串、凉粉即使微辣对我来说都有点辣,吃啥都一个味道,嘴巴如同吃了跳跳糖麻的啥感觉都没有。解放碑是重庆的市中心,是个购物地带,人流量比较大,购物不在本次行程中,毕竟要购物可以去杭州宁波来的方便。酒店在解放碑的好处还可以回去稍作休息,十八梯如果没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我也不会特地来探访,导航从解放碑到凯旋路电梯,又是一个收费类型的公共电梯,重庆果然真是个立体城市,电梯坐到下面仿佛来到另个城市,十八梯现在大部分都被拆了,如果没有人陪伴不要轻易来走,感觉不太安全,阶梯爬上去又回到了高楼大厦区域,十八梯是重庆的过去,解放碑是重庆的现在。

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重庆夜景

十八梯返回新华路,就可以看到长江索道的路口,下午四点就排起了长队,长江索道从只是原来普通的交通工具变成了现在的景点,变成了来重庆必须体验的工具。
       长江索道过江后,直接打的到南山一棵树,这里是俯瞰对岸的观景点,来重庆不看下夜景也是遗憾,南山一棵树是传说中的观赏夜景的好地方,从日落到华灯初放,重庆号称雾都,那天天气预报是有霾,还好能见度还是可以的。重庆的夜景号称百万级别,最为摩天迷的我,看到如此美丽的天际线完全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洪崖洞

南山一棵树返城直达洪崖洞,洪崖洞的夜景也是各大游记推荐的,要体验从洪崖洞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感觉,晚饭也是在附近王府井解决的,吃了一天辣de

重庆小结

这是一座立体城市,这是一座导航也会迷路的城市,这是一座用各种交通方式来体验的城市,这是一座拥有美丽夜景的城市,这是一座因为热门电影而来的城市,也许一天时间我还没好好欣赏就要离开,待我再把那几部电影看完再来看看你。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10 15: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