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曼谷&普吉岛的蜜月之旅,在慢节奏生活中放飞自我

Phoenix🍄 (苏州) LV.5
2016-11-09 23:11 1120/20
  • 出发时间/2016-10-26

happy

想写一篇游记已经很久了,上次去韩国的糟糕经历似乎不足以让我记录些什么;为了更好的专注于我的假期,跑步锻炼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当然减肥塑性依旧是最大的动力之一。
出发的前三个月,经常会在做攻略中不能入眠,兴奋到飞起的感觉~订机票订酒店做攻略,事无巨细,到最后我都有点麻木了,越是临近越是有些不真实的感觉,当把手头上的工作都交接好的那一刻,我开始真正拥有放松享受自己假期的心情了。

机票并没有事先经过各种网站比价,直接选择了使用过的去哪儿网:
机票:
上海-曼谷:春秋航空:1882元(其实觉得春秋廉价的很明显,处处的推销和不太微笑的冷漠脸)
曼谷-普吉岛:532元(泰国狮子航空,很失误的提前了好长时间就到了机场,在机场)
普吉岛-曼谷(转机)-上海:2534元(亚航,把我的行李箱差点弄丢了,差评)

在酒店的选择上,稍稍纠结了一下,由于所有的事情都喜欢做plan B的方案,booking上的酒店大部分都显示不可以退,最终是在结合了booking和艺龙两种做出了选择,booking的图片比较多,艺龙的价格有优势:
酒店:
上海-万信慧选浦东一店 1晚 236元
曼谷-IBIS暹罗暹罗广场店 2晚778.43元
普吉岛-sleep with me设计酒店(芭东伴我入眠)5晚1418.32元

一切准备就绪,带着度假的心情,我们踏上了前往第一站曼谷的飞机。
春秋航班是出了名的廉价航空,除了从头到尾的推销外,空姐的冷漠脸成为一大亮点(除了在推销的时候),再加上一个不能调节的座椅,四个半小时的飞行旅程坐的人心烦意乱,不过既然是度假,良好的心情往往要比一般的忍耐程度更深。
到达曼谷时已经是饥肠辘辘,还好过海关还算是顺利(抽查现金的几率真的是很小),等我们找到懒猫家接机时已经比预定的时间迟了一个多小时了,人生地不熟的曼谷机场,幸好有提前准备好的接机,车子不错特地放了香薰,要吐槽的是,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虽然离暹罗广场不是很远,但堵车会让这个行程的时间加倍,不知道是不是国丧期间,如此堵车插队却听不到喇叭声。
此次旅行的宗旨就是“随心随性”,到达曼谷后的第一餐竟然是日式小火锅,不过配有独特的泰国火锅酱,加上新鲜的虾和青口,终于也是让我们一点点的开启了度假的心情。

第一顿日式自助小火锅399泰铢一个人,食材新鲜,种类多,还算是性价比很高,地点就在MBK负一层。

吃完小火锅,前往IBIS楼下的7-11买点洗漱用品和啤酒,毕竟喝着小酒看着曼谷夜景也算是美事一桩,chang很不错。

原本在计划中的懒觉君似乎就此抛弃了我,六点钟居然就已经再也睡不着了,索性起来梳洗打扮出门吃早餐。曼谷作为泰国的首都,暹罗广场作为曼谷的商圈中心,亲爱的麦当劳叔叔居然不提供早餐。。。。最终,只能与一帮外国背包客一起窝在了星巴克中。

三个面包加一大杯cappuccino,换算成人民币七十多块钱,地点在MBK一层。

曼谷的阳光伴随着我穿梭于paragon、Siam discovery、Siam centre和central world之中,潮牌最全环境也不错的推荐Siam centre。
在central world的nara解决了午餐--咖喱蟹、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清炒芥蓝。。。一顿下来大约五百人民币,味道不错,价格不菲。

一天疲劳的逛逛逛战利品。

原本计划晚上去考山路夜市,因为一时懒惰(逛街真心累)无法落实了,于是和菜菜去了MBK门口的夜市小吃--泰国大排档,从我们住的IBIS过一个天桥就到了;pork肉串蘸酱超好吃,加上新鲜的西瓜汁,事实证明全世界人民都爱大排档。。。

mango tango的大名似乎已经名扬海外了,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可能来到泰国后遍地都是芒果,大锅饭的舌头尝不出有啥特别,菜菜童鞋已然吃不下要吐的节奏,mango tango是每位都必须点餐的,两份这样的甜品五十左右。

28号上午半天的闲逛

由于曼谷的大皇宫挤满了当地祭奠国王的群众,因此没有选择前往著名的大皇宫游览,第二天我们便匆匆的离开了曼谷,这座既繁华又质朴的城市。
离开曼谷之前,依旧是MBK解决了午餐--pizza,好奇特,我们来到泰国吃遍天下美食的感觉,味道还不错,带着点泰国风味,意面不错,这一餐一百三左右。

曼谷飞往普吉岛的航班我们选择的是泰国狮航,因为属于泰国国内航班所以是在廊曼机场的T1航站楼办理值机登机,对于航站楼的选择各位可以格外留意,楼主是在去哪儿网上订购的机票,在最终回上海的航班上发现去哪儿网上出现了航站楼错误的情况,所以请各位亲留够值机登机时间哦~PS:友情提示,机场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冷!

比起曼谷的繁华,初入普吉岛的心情是有些复杂的----小小的机场,矮旧的破房子,加上晚上昏暗的路灯。这些因素彻底掩盖了普吉岛的热情魅力。酒店check in后出来觅食,对于满大街站街的马杀鸡大胸女们我两彻底懵逼了,还好酒店对面就是一家叫做sea food的饭馆,晚上九点多饱腹了一顿不知道是夜宵还是晚饭的美食,著名的泰国绿咖喱炒饭,芥蓝,送的酸黄瓜真的是酸死你没商量。。。

其实挑选住在芭东海滩附近是因为楼主实属懒散性格,既想拥有海滩商场,又不想与突突车砍价费神,如若喜欢热闹,又不在意国人较多(其实多点同胞很有安全感),芭东海滩有很多实惠的酒店可以选择,我们住的sleep with me虽然属于快捷酒店形式,但是胜在新开没多久,设施比较新,酒店的服务人员其实还蛮热情友好。

普吉岛的第一天被身体一个小时的时差叫醒,带着三脚架和相机就前往芭东海滩了,到了海滩才知道我们这样的海岛游玩打开方式完全错误~~在之后的对比中也会发现芭东海滩的景色的确是不如卡伦和卡塔,不过也是正正规规的用三脚架拍了合影,哈哈。。。

中途去酒店的楼顶游泳池游了泳,从此被菜菜子列为不会游泳还超会吹牛逼的行列。。。
酒店的阳台休息看风景。。。

虽然楼主属于不挑食的乖宝宝,但是泰国菜吃多了绝对是。。。于是乎中午我们前往江西冷后面的老广东吃了一顿家常菜,味道不错,价格不菲,不过能吃到家乡菜真的是热泪盈眶啊。。。

吃饱喝足回来的路上穿过江西冷做了个鱼疗,注意菜菜子同学的表情,哈哈,鱼疗的老板娘拍照技术还真不错。。。

晚上的活动是看西蒙人妖秀,在某宝懒猫订的票。。话说楼主是没见过大世面的人,刚开场的时候脑袋里想的全是人妖好心酸,看的好难过这样的情绪,越看到后面越high,特别是有特别会调动气氛的人妖表演者,带动了全场的观众,总体来说,票价还是很值得的,因为表演者真的是很努力,大长腿完美身材看看还是很养眼的。

看完西蒙人妖秀回到酒店,芭东酒吧一条街才刚刚进入状态,由于酒量无法与欧美和当地人媲美,酒吧这样的地方我们就不凑热闹了,去7-11屯点吃的喝的回酒店葛优躺才是王道,毕竟第二天的出海才是重头戏。。
出海一日游通常在某宝和普吉当地都有很多种选择,楼主是在某宝的懒猫家订的帆船一日游,出海到珊瑚岛和皇帝岛,这次行程的接机送机出海都是懒猫家搞定(因为楼主懒)。。。总体来说,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这次由于特殊情况,出海的游客并不多,我们选择的一日游还包括海钓,虽然啥也没钓到,不过装模作样的抖一抖鱼线也不错,哈哈。

海岛与海岛之间需要至少四十分钟以上,如果要选择更远更美一些的斯米兰,那么得坐两个多小时的船才能收获最美的风景,这样算下来一日游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紧凑。
早晨导游带领我们前往珊瑚岛,珊瑚岛其实是属于商业气息比较浓厚的岛屿,海上项目在这里可谓是应有尽有。楼主出发在懒猫家只订了香蕉船,倒是也小刺激了一把----香蕉船会有一个类似于救生员的人坐在船头,然后,,直接把你扔进大海,当然胆子小基本不会游泳的楼主是重点监察对象,左手一个老公右手一个救生员拽着我,~~~~(>_<)~~~~,楼主用切身体验告诉大家,游泳真是会忘记的。。。。。(小学学的游泳,从未进过深水区)
香蕉船之后就是海钓啦,这一part很想pass过去因为我两啥也没钓到,眼馋人家的成果呢。。。海钓完之后,船员会把成果做成刺身给大家分享,话说船上的午餐真不错(有豆角肉末拌饭,还有油焖大虾,开心的飞起)~~
由于楼主是个奇葩的不睡午觉星球人,吃完午餐之后在大家都昏昏欲睡休息的时候,身为女汉子的楼主跑到甲板上去晒太阳(没补防晒),如此放飞自我的行为导致肩膀晒伤,脸黑了两个色号。。。不过出来玩也不用在乎这么多啦,一边晒还一边期待着下午的浮潜,还幻想着自己能穿梭在大海中窥探各种美丽的小鱼和海星,还在小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水母蛰伤,事实证明,这些想法就是在啪啪啪的打脸、。。。到了真正下海潜水的时候,地点是在美丽的皇帝岛,但是,但是,依旧是在六七米深的海里(原谅我没做好功课,以为是在浅到可以站起来的地方浮潜)喝着海水,第一二口海水的滋味,简直齁到想吐啊。。。。在此提醒各位喜欢浮潜的小伙伴,浮潜眼镜一定一定得自己买,通常一日游卖家会提供一次性的咬嘴,我相信也是很卫生的,但是!重点来了,会漏水啊。。。。。是很严重的。。。被呛了两三口海水后,楼主学乖了,浮潜时一直捏着眼镜的鼻子部分,这才没白花浮潜的钱,并且看到了许多美丽的海星和小鱼儿。还有一点就是,近视的朋友,一定一定要戴隐形,一般男生(譬如说我的傻老公)都不愿意戴隐形,但是的确是啥也看不到的结束了他的首次浮潜之旅。。。
最后要说的是,我会带着自己的浮潜眼镜和水下相机再回来的!!!

不要嫌我啰嗦哦,再多说一句,出去玩无论是会游泳的小蛟龙还是不会游泳旱鸭子,都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一定要穿着救生衣!!!

接下来的两天普吉岛生活可以用糊里糊涂来形容,原计划租一辆小绵羊自由飞翔在著名的三大海滩,无奈压护照这一点让我两非常的不安心(看攻略有些地方是接受压现金的),于是乎只能选择tutu车的形式,我两属于砍价界的小白,从芭东海滩开到卡伦海滩tutu车花了400泰铢,略贵不过出来玩谁在乎呢,哈哈~~
其实加上后来的卡塔海滩,对比三大海滩,我反而最喜欢卡伦(都说卡塔海滩最美),又大又美(词穷。。。),在卡伦海滩拍的几张臭美照也算是合了我的心意

如果你没有特别的计划安排,那么租一把太阳伞(200泰铢)躺在卡伦一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是度假嘛~~
午餐是在卡伦海滩旁边随便找的餐厅,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觉得环境好

菠萝饭的味道感觉世界各地都一样,结束这一餐,我们又是tutu到了卡塔海滩,这时普吉已经开始变天了,也幸亏没租车,否则也是落汤鸡的两个。。。
卡塔租的是躺椅,因为晒伤所以这一整天都没在海滩游泳~~

卡塔的外国漂亮比基尼妹纸好多。。。。
开始变天的普吉岛。。

之后就开始大雨啦,在海滩边的大排档喝着廉价的热咖啡,顿时觉得雨景也不错呢,城市里的快节奏生活往往使我们失去了很多享受感受生活的机会,而度假时的心境可以享受每一个过程,欣赏每一种风景,把我们从节奏中拉出来,站在时间轴上当一个旁观者,这才是能够让身心放松的度假的真正含义吧。。。

卡塔回到酒店后,菜菜子童鞋表示需要休息,楼主可是个坐不住的人,自己奔去江西冷闲逛了,没想到碰到酒店服务生正装扮成万圣节的模样应景~

江西冷其实就是综合体商场,江西冷里面其实是别有洞天的罗宾逊百货,露华浓的唇膏三十块一只便宜到哭。。。boots也有很多东西值得买,不过后来楼主是去机场才后知后觉的在boots买了蜗牛霜和小黄瓜三分钟急救面膜。。。
晚餐扛不住的还是去了老广东,实在是中国胃作祟(吐槽一句,外国朋友真是太可怜了,中华美食才是真正的美味啊!)

吃牛排长大的人和咱们中国人的体质的确是有很大很大的不同,一大早看到一些外国朋友坐在酒吧里喝酒也兴冲冲的跑去点了一杯¥%……&(不知道名字,哈哈),结果半杯下肚就已经晕的不行,幸好菜菜子明智的选择了只喝啤酒,最后朕被扶着离开了这杯鬼东西,但是谁能否认女人逛街的战斗力呢,立马杀去江西冷买了一条lee,现在想来,行程还真是乱七八糟。。。。

午餐居然吃了肯德基,还不错。。。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最后一天了,才想起来自己想乘着度假这几天,在普吉过一个简单的生日,虽然提前了几天。问了一圈支付方式后(没现金的下场)最终选择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在最后的甜点可以有一块小小的提拉米苏,搭配了一块一点儿也不好吃血淋淋的超贵牛排。好吧,最重要的在我身边,其他的都不值得烦恼了~~

等送机的大半天基本上就是闲逛闲逛找吃的,再闲逛。。。
原本理想中的旅行就是卸下所有的包袱,睡懒觉晒太阳,好好的享受一下慢节奏的生活,一个旅程回来,基本上也是达到了预期的放松心情的效果。
现在想起普吉岛的一切,还觉得那个地方很遥远却很熟悉,带着自己的回忆,也许明年,后年,还会再回去看看那里的人们,也许会带着自己的父母孩子,去感受我们这些美好的记忆。大海是可以让人忘却烦恼和悲伤的地方,也是可以让人突破自己的地方,很想下一次来的时候,我已经可以背着氧气瓶下海深浅,可以从高空跳伞,感受极限运动带给人的刺激,也更加懂得珍惜感恩生活,可以积攒更多的勇气,成为更好的自己!

再次谢谢啥事儿都依着我的菜菜子童鞋,蜜月之旅,成功~~~

我是第一个跑来点赞的,我们下月去普吉

2016-11-10 12:27

引用 优禾使者 发表于 2016-11-10 12:27:47 的回复:

我是第一个跑来点赞的,我们下月去普吉

回复优禾使者:哈哈,好好的享受普吉的热情吧

2016-11-10 14:23

觉得悠闲地度假也不错,看了游记也好想去玩啊

2016-11-10 14:31

引用 Kaya 发表于 2016-11-10 14:31:13 的回复:

回复Kaya:明年啊,我们应该约个时间去尼泊尔

2016-11-10 14:3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10 15:26

引用 走路去巴黎 发表于 2016-11-10 15:26:08 的回复:

回复走路去巴黎:祝玩的开心😊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14 13:52

引用 soon小兔子 发表于 2016-11-14 13:52:58 的回复:

回复soon小兔子:是呀,感受世界不同的风景和文化

2016-11-14 21:32

好好好,我要一月份才出发呢,学习中

2016-11-14 22:08

引用 提子小妞 发表于 2016-11-14 22:08:48 的回复:

好好好,我要一月份才出发呢,学习中

回复提子小妞:玩的开心哦

2016-11-15 06:24

不错不错,楼主很厉害。老公很帅!

2016-11-15 10:52

果断收藏了,写的很详细

2016-11-15 10:53

引用 RONALDINHO 发表于 2016-11-15 10:53:14 的回复:

回复RONALDINHO:是啊,我老公帅呆了,羡慕吧

2016-11-15 10:56

顶顶顶

2016-11-16 17:14

顶楼主,大赞

引用 RONALDINHO 发表于 2016-11-16 17:14:24 的回复:

回复RONALDINHO:

2016-11-16 22:27

加油楼主!

2016-11-17 22:35

引用 RONALDINHO 发表于 2016-11-17 22:3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