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阳朔有个约定

• 出发时间/2016-05-26

开篇~

一入蚂蚁窝深似海,写游记写的根本停不下来了。

所以,第三站,广西桂林阳朔。(全文都是阳朔的内容)

阳朔。我去过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矛盾。山水确实很美,但是商业化也确实太严重,尤其是西街。

不过,如果你还没去,那赶紧收收行囊奔跑吧。

愿被时光温柔以待。

路线~

D1:到达阳朔 ——西街(下午+晚上)

D2:兴坪精华段竹筏游——兴坪古镇

D3:十里画廊

D4:回程

因为我们只计划去阳朔一个地方,行程安排的很不紧不慢(闲散)。加上阳朔下雨,所以行程也有所改变。如果是有计划去别的地方的亲故们,在阳朔两天一夜就足够了。

温馨提示~

住宿:老套路~我们是在美团上预定的,花田错客栈。就在西街附近,很方便挺舒适的,价钱很实惠!

注意:
1、阳朔很潮湿,基本上酒店的被子都有一股霉味,介意的宝宝们就选择一些环境更好的酒店吧。
2、阳朔蚊虫还是很多很毒的,记得带上防蚊装备
3、记得带防晒!记得带防晒!记得带防晒!

阳朔高铁站如何去西街:阳朔高铁站在一个很偏的地方,周边环境(咳咳咳,你懂得~)。去西街需要搭车才可以。楼主那时候是和别人一起拼私家车去西街的,每人20元。车程大概需要30、40分钟。(所以搭乘高铁的记得提前算好时间候车哦)

小提示:下了高铁站,会有很多人在那里拉你上车的。不用急,问清楚了在上车。一般开价会贵些,不过是可以压到20元的!!!也有客运中巴车接送到西街的,价钱也是20元。个人觉得,同等价格还是私家车舒服点。

花田错客栈

漓江精华段竹筏游

到了阳朔,一路上很多人会和你推荐这个,随处都是团购价的广告。之前看到很多人建议说在网上预约个船夫,会方便实惠。但是楼主经验,其实去到之后,再准备这些也是可以的。

多打听一下,一般入住的酒店也是有帮忙安排这个游玩项目的。楼主就是在客栈预定的,包括来回接送车费+门票一起100元,还是很实惠的。(去到竹筏游现场买票时100元,不包车费)

小提示:
1、现在已经没有最原始的那种撑竹竿的竹筏游了,都是电动的船。
2、四人一船,如果人不够,就要拼船(楼主刚好是四个人)。开船之前要穿上救生衣的,船头第一排的位置会比较好。
3、来回大概40分钟左右,中途船夫有两次想让我们下船拍照,都被我们拒绝了,因为要钱,毕竟学生党。  但是如果大家是想要下船游玩一下的,时间就不止了。
4、中途会经过  20元纸币背后那幅画的原型、九马山(见下图三,表示楼主四人全都没看出来哪里是九匹马了,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到了景点船夫会提醒的。
5、桂林的山水确实很不错啊~山水都很漂亮。但是就竹筏游来说,其实游精华部分就可以了,时间太久了也不好玩的。
6、下船之后,有一段路是挺适合拍照的,绿色的围网。见下图。

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离漓江漂流的地方挺近的,由于对路程不熟悉,我们是乘坐了一个大爷的三轮车过去古镇的,10元,还记得大爷很客气热情朴实啊~~~

古镇不大,还在开发建造中。一进去就是一条买东西的石板路街巷,走了没多久就到头了,很多店铺还在招租空闲中。里面有个古戏台展馆,可以进去看看。

PS :
    图一是兴坪古镇门口
    图二是一家手织品店店主在织围巾
    图三的奶奶是一家桂林米粉店的收银,好美好年轻啊~忍不住拍了一张

在兴坪古镇有巴车回到西街的,每人20元 (那些私家车炒鸡贵~具体的搭车路线我记得不清楚了,可以问一下路人,就在兴坪古镇附近)

推荐指数: 3颗星

西街

我们是中午到的阳朔,所以下午就去西街逛了下,白天人不多。可以买点小礼品,会比晚上便宜些。

夜幕降临后的西街,酒吧、艳遇、迷醉的气氛太盈满。毕竟是四个女生,加上我们对酒吧的兴趣并不大,随便找了一家进去听了会歌就走了。去一次就好。

你们能来场艳遇也是极好的。

推荐西街一家觉得不错的店:气味博物馆,一楼是各种瓶瓶罐罐装满了各种味道,二楼是明信片和写明信片的地方的,写完可以直接在这家店寄出去。值得一去~(阳朔的邮局不是很好找的)

十里画廊

阳朔暴雨了一天,等到傍晚的时候我们才出去的,天气也不好,所以骑行改成了电瓶车行(蓝瘦想笑

租车:30元一个小时,阳朔有很多租车的地方,需要抵押身份证在那里。不过,既然租车就一定要看护好了,老板和我们说,车放在路边一会会就很可能会被偷,所以大家小心点啦~

内部景点:
1、原始部落(额,名字肯定没有这么糙,时间有点久,印象不深。就在十里画廊进去没多久的地方,需要门票)
2、花海:可能是刚暴雨,所以没有那么吸引人,也是需要门票的~
3、蝴蝶谷:17:30的时候就停止售票进去了,我们到那里已经停止了,所以只拍了几张照就走了~
4、象牙山

阳朔四面环山,一下雨就很湿冷,而且降温幅度大。所以记得带上外套或者披肩之类的,出门游玩也记得带上伞~

美食大揭秘

1、招牌啤酒鱼,街上很多某某大姐、大哥啤酒鱼,建议是在西街远一些的地方吃,比较地道,价格实惠。

2、桂林米粉(图一)不愧是正宗的,米粉确实很嫩酥滑啊~这里是干吃粉,然后在喝汤的~觉得也挺不错的。

3、三顾冒菜(图二)楼主在美团上订购的,在西街附近,分量还行。但是!态度太差、味道不好,只有辣味。

4、西街绿豆雪糕(图三):强烈推荐!!!两元一只,绿豆量很足,满满都是小时候的回忆啊~

感谢

依旧感谢你可以点进这篇游记,耐心的看完我的碎碎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那阳朔就是属于你的慢节奏。大自然的魅力和魄力在这里一显无疑,这奥妙等你去发现,也欢迎你回来和我分享。

下一站,继续相遇。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10 19:25

引用 phosphore 发表于 2016-11-10 19:25:27 的回复:

回复phosphore:谢谢你的分享~愿阳朔给你的那份感动一直都在。

2016-11-10 22:18

还没去过,听说山水是很美

2016-11-10 22:31

2016-11-11 09:23

引用 美金 发表于 2016-11-10 22:31:29 的回复:

还没去过,听说山水是很美

回复美金:对哒,山水带着一种独有的美,回归自然的好地方,有时间可以去走一走。

2016-11-11 10:37

引用 刘33 发表于 2016-11-11 09:23:43 的回复:

回复刘33:谢谢你的评论~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14 01:02

2016-11-14 08:3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14 17:59

引用 sakura秀 发表于 2016-11-14 01:02:22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sakura秀: 非常感谢你的鼓励,有问题欢迎随时提问~

2016-11-14 22:5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4 08:39:43 的回复:

回复K.K: 非常感谢你的鼓励~

2016-11-14 22:51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6-11-14 17:59:09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yangrui: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哈哈哈毕竟美图还是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