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辣,那长沙~~小周末3天游

2016-11-09 23:15 427/3
  • 出发时间/2016-11-04

出行准备

小公主说这次去长沙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出发前1周才定好要去,然后在12306的app订好广州南站-长沙南站的高铁票,然后临出发那周忙惨了,什么都没看,3人拿着当地朋友说的微信截图等去长沙

组成队伍:
小公主  吃货担当+拍人担当
Ying姐姐:财务大神
我:GPS 担当+拍景担当

行程方面:
     因为没提前准备,行程是在坐高铁的时间订的,长沙景点不多,所以都集中在找吃的,下面是实际的行程:
D1: 坡子街  五娭毑臭豆腐  湖南第一师范旧址  天心阁  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杜甫江阁店) 太平街
D2: 湖南大学  岳麓学院  岳麓山 大碗厨(新民店) 橘子洲  太平街
D3: 湖南卫视  长沙博物馆  古开福寺

住宿方面:
     长沙很多人推荐住五一广场那头,本来也是这样计划,但出行计划迟,基本没什么连锁店有标双房或房比较少,后来订了如家(建湘路店),3个人住的家庭房,很宽松,靠近芙蓉广场站,事实证明很不错👍👍

Day 1

一大早就从俺的十八线小城市赶到广州南站,9:22-12:06,准时到的长沙,路上一直讨论长沙会有多冷了,毕竟11月我们的广东还是夏天,结果只是微冷,后面两天还继续回暖,人品太好了!长沙南站25分钟地铁到芙蓉广场,4蚊,赞赞赞!

在酒店放下行李,弄一下衣服就往坡子街跑,我们的午饭来了!坡子街就是从黄兴广场站出,果然,每个城市都有一条步行街,广州北京路,上海南京路,长沙黄兴步行街……每个城市都有条小吃街,武汉户部巷,南京夫子庙,成都锦里,长沙坡子街……街就没怎么看,吃起来吧!

向群锅饺,饺子不错吃,Ying姐姐说烧卖更好,我是一度游离,烧卖在我们那不是这货,内陷是肉吖,然后小公主说那叫干蒸,好吧!不纠结!

罗记的臭豆腐,中午时分不多人就赶紧吃了,没想太多一拿到就吃了,结果眼泪直流吖,湖南的辣,我只能以泪相对了!一块就放弃,转战糖油粑粑,甜,果然我的爱吖❤️❤️❤️

为了解辣,立刻找茶颜悦色去,传说好喝到要每天都喝,只有长沙才能尝到,于是我们开了个卡,打算给它喝上喝3.5杯,but ,好喝是好喝,倒不惊艳,原谅我说一句,这味道我们那也能喝!结论还是好喝的!

五娭姆臭豆腐,从坡子街走过去1.6公里左右,不远,店比想象中容易找,很多本地人吃,着料没罗记多,但豆腐真的好吃,辣在巷子里,好长沙

吃饱就散步过去到湖南师范旧址,因为还在上课,相对比简单的纪念馆有灵气,建筑很漂亮,真羡慕那些小朋友,很好地逛了一下!

由于在师范旧址看的比较久,散步到天心阁已经关门了,其实想去的是简牍博物馆,不过16:30就不派票了,所以随缘了,哈哈,早点去排队吃晚饭呗!

文和友,真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排了30分钟多的对,吃了200多块都好像没吃过,量真的太少了吧,味道是好但也普通,真不明白那么多人推荐,不过,可能个人爱好不一,我们是这样自我安慰的

因为吃不饱,就走回坡子街跟太平街小吃的,太平街比坡子街建筑有特色很多,又是文和友,不过这炸社实惠!

吃完宵夜就打的的回去酒店,一天吃下来都好吃,除了文和友小龙虾贵贵贵,然后为了吃饱走走,景点都是走下来的,赞赞赞!ps:坡子街,师范旧址,天心阁的距离都不是很远,建议体力好的可以慢慢走,顺便看看长沙呗!

Day 2

第二天的景点是河西那头,坐公交过去20几分钟,还是很方便,湖南大学果然人人人,毛主席像前站满人!

昨天吃辣多,于是早餐吃杨裕兴,哈哈,虽然有人提醒坑,但还是去了,结论,的确是坑,不过不是天坑,学校的小吃街有很多店,街的尽头就是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南门,所以人车都很多尼……

吃饱早餐就往景点出发,岳麓书院!本来觉得50块钱挺坑的,攻略都说没什么看,而且人人人,后来在小公主的坚持下进去了,其实挺值的!书院的3大职能分别是授书、藏书跟祭祀,然后按职能分3个区,前面的书斋经堂,后面的藏书楼及左侧的文庙,都很有教育意义

中国书院博物馆在岳麓书院的左侧,看外表以为没什么看,但里面内容丰富,讲诉了中国书院的整个发展史,赞!

岳麓书院里还有个屈子祠,祭祀屈原,被门前的蝴蝶吸引了

书院后门出来就爱晚亭,那人多的,就拍了个照就闪了,亭子里坐满人吃东西,其实情愿它用栏围起来……

爱晚亭出来往山上走就是古岳麓寺,这是最想,最想,最想看的景点,寺门的调色跟牌门设计都超爱超爱的,还要那2只小象🐘🐘,大爱

古麓山寺后出来就是蔡锷墓,按指示找,没找到墓,不知为啥……后来回去再查网上,应该还要向上走!

原计划是上山顶喝茶颜悦色,结果问路问到的山顶是云麓宫,哈哈哈哈,上去后傻笑了一下,就算了,也没精力到另一个山头了,有点雾,不过还不错,毕竟前2天长沙还下雨!

岳麓山下来已经三点多,人比早上多超多了,车也塞起来了,打了的的去大碗厨(新民店),好吃!应该是比昨天文和友吓了,吃得真有饱足感!

橘子洲就在江的那边,决定走过去,周末人明显比昨天多人很多,由于山下来累,决定坐坐小火车,20蚊/人,还可以!橘子,毛爷爷,我们来了……

橘子洲上来,我们还是决定走过去李公庙糖油粑粑(在乐和城对面),长沙的夜景很不错!赞!江边一侧墙满是涂鸦(万达对开的),超漂亮,超喜欢桥墩的涂鸦,不知道怎么画的😘😘

本来想在太平街找清吧待一下,不过感觉消费超高,那就打包回去慢慢饮呗,一天end!

Day 3

长沙景点不多,湖南卫视计划第一站,由于不想转车,就走到蔡锷路坐公交,路上看到常德津市面粉店,吃了个早餐,比杨裕兴更好吃,赞赞赞!

湖南电视台有点远,不过从小看到大,就跑去喵一下,顺便兜一下长沙,电视台外面的广场在弄,然后电视台也是不让进的,不知算不算完梦

长沙博物馆,算是今天的重点,本来是想去湖南省博物馆看女尸,但从前2年就一直装修中,酒店说可能明年就能开,但路上经过看到还是工地,感觉明年也看不了
       长沙博物馆是在长沙滨江文化园里,文化园有博物馆,音乐馆,图书馆,现代规划设计!

长沙博物馆也算刚开,所以关于长沙古代、近代的常设展馆还在装修中,但有有2个临展,马王堆和金沙遗址出土文物精华展和白银时代!都很不错,遇到马王堆的巡展让小公主这历史生兴奋不已,毕竟,这真的是穿越千年的相遇!大爱

古开福寺,在长沙滨江文化园坐4个公交站就到,以为是开发好的景点,其实还好,街上很多摆摊看相,卖香的!10块钱的门票,凭门票换一柱香,但会把门票撕了,不喜欢,于是我没换,小公主跟ying姐姐换了!寺不大,但后面的尼摩殿可以看相,哈哈哈,趁热闹看了一下,信不信由你哦!

早餐是9点多吃的,但顾着在博物馆待,又顺路去古寺,午饭就拖到3点多,哈哈哈哈!在芙蓉广场随便找了家,不辣的,结果还是有的小辣,认了……

午饭解决完就赶回酒店,然后赶去高铁站,下午17:35的高铁到广州,但过完安检都快17:30,冲到半死才去到站点,结果什么没显示,还以为不让上了,结果问人才知道误点,竟然什么告示,工作人员都没有,过了快5分钟才有说误点45分钟,真的第一次遇到高铁误点,轻轨又坐不上了,坑,坑,坑,最后还是的的回的家……

写在最后

长沙的确是个夜生活的城市,吃喝玩乐都不错!又是一趟愉快的旅行……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10 19:25

引用 jasper 发表于 2016-11-10 19:25:28 的回复:

回复jasper:回来写的,纯粹留下记忆!

2016-11-11 08:2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