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的呼唤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喜欢
    这是一首仓央嘉措的诗,在少年时,读着仓央嘉措的诗,听着白城的故事,就憧憬着拉萨的美丽,随着年龄的增长,读着同一首诗,希冀着那片天空,看见的却是不一样的风景。
    其实我不清楚游记应该怎么写,看见大家都在分享各自的美丽,特别是前几天注册蜂窝网的时候,看见北京大妞写的游记,也禁不住想写一些东西。 我这人性子慢,反应也慢,一共10天的时间,我没有准备去别的地方,计划这10天就是待在拉萨
    就这样,一个人背着包屁颠屁颠的跑到拉萨。在这里感谢一位朋友,担心我有高反,硬拉着我去西安的一家医院检查身体,检查结果心肺很健康,然后才放心让我去西藏。到了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呼吸要稍微大一点,别的都还好。出了机场,在等待班车去拉萨的过程中,还借火抽了两根烟
    这是在拉萨拍的第一章照片,从班车拍的布达拉宫。

我是个路痴,经常不知道东西南北,到了拉萨车站,很小,问了好几个人,还是搞不清东西南北,一个人背着包,在车站周围四处溜达,不敢走的快,只能慢慢走,因为这个时候总是感觉喘不过气,隔一会就需要大口的喘气。
    一边慢慢的逛,一边慢慢的搜索拉萨的酒店,最终选择拉萨的平措康桑青年旅社,选定后,在车站附近拦了三轮车,就这样晃晃悠悠的区了平措康桑青年旅社。

安排好住宿,休息了一会,就上街去溜达了,由于自己是搞古建筑出身,对于现在的城市建筑,兴趣并不大,所以基本上没有拍什么照片。拿着青旅提供的拉萨景点地图,就这样晃晃悠悠的出去溜达了。

跟着地图,问了无数的人,终于到了大昭寺广场

这次来拉萨,没有很强的目的,譬如说旅游,或是朝圣,都不是这次来拉萨的原因,总感觉有东西在呼唤,然后就屁颠屁颠来了。其实说这么都是在修饰了,根本因缘就是失恋了,然后没节操的找个借口,灰溜溜的来拉萨疗养了
    大昭寺广场的人很多,朝圣的教徒,旅游的游客,在广场上闲谈和散步,和大多数的广场没有什么差别。
    我继续晃晃悠悠的往前走,到了大昭寺的大门前,太多的人,排成一排排,没有人言语,只有虔诚的叩拜。看着他们在叩拜,我在他们身后静静的看,这一看,就是一个小时。

看完朝圣,随着人群,沿着环绕大昭寺的八廓街游荡,转经的人川流不息,有老人,有孩子,有衣着华丽的人,有筚路蓝缕的人,他们都很安静,很专注,不停的转经。

达到拉萨的第二天,醒的很早,打开窗帘,刚好可以看见布达拉宫,决定今天去布达拉宫,简单的洗漱一下,然后边走问,终于顺利抵达布达拉宫门口,我以为自己到达的很早了,到了布达拉宫后才发现自己错的离谱。太多的人,黑压压的一片片,她们也是在朝圣和转经。
    这个时候是15年的12月,不要预约买票,到了窗口,买了票,请了一位导游阿妹,妹子是藏族本地人,很开朗可爱,还帮我们拍了很多照。

布达拉宫拍的照片基本上都在这里。藏族的导游妹妹看出爬布达拉宫比较吃力,一边介绍景点一边放缓脚步,微笑着说不急。没有经过导游阿妹的同意,就不上图了。
    终于到了仓央嘉措的寝宫,好鸡冻,导游妹妹说着仓央嘉措的传说,我在虔诚的跪拜。没啥感觉,好失望,蓝瘦,香菇
    也许是走了太多的寺院,也许是见过太多的佛像,也许是参观过太多的景点,也许是走过太多的城市,参观完布达拉宫,没有期待也没有失落。
    随后的几天,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色拉寺等等,我把能找到的拉萨寺院逛了个遍。

白天逛寺院,喝甜茶,晚上莫名的就到了八廓街,跟着转经的人,久久徘徊,转经过程中,每次到了大昭寺的门口,当地的藏民用他们的方式叩拜,我用着汉传佛教的礼仪礼佛,他们虽诧异却在微笑点头,每天晚上,流连于八廓街转经道。
    累了,就坐在边上抽支烟,抽完烟,随着人群。
    每一种心情,都是美丽的,这就是沿途的风景,保留那份美好,淡然受之;拥着那份期待,爱恨离别都是情;牵着那份情,何处不是天堂。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月,
我轻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细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本篇游记共含1995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下就跑那么远,谢谢分享

2016-11-10 12:17

龙泉很适合小住呢

2016-11-10 12:5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10 15:26

引用 echolqj 发表于 2016-11-10 15:26:09 的回复:

回复echolqj:😃

2016-11-10 17:32

2016-11-13 16:01

我很佩服楼主,有个性有信仰

2016-11-13 16:5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14 10:5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3 16:01:1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11-15 00:49

引用 wangmeiqing 发表于 2016-11-14 10:55:21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wangmeiqing:谢谢!

2016-11-15 00:49

你好!请问 12月住平措会不会冷呀?

2016-11-16 21:05

引用 atp200888 发表于 2016-11-16 21:05:21 的回复:

回复atp200888:其实不会太冷,一件羽绒服,冷的话中间加一件毛衣就可以了。裤子和鞋要穿的暖和些就可以了,祝旅途愉快!

2016-11-16 22:47

引用 张淼 发表于 2016-11-13 16:5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