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云南

驴行千里 LV.3
2016-11-09 23:37 91/4
  • 出发时间/2016-10-15

她说,"想去玉龙雪山。“
      ”好,那我们去。“
      9月底辞去了工作,休整了几天,10月15号带着女友小白直飞云南

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已经天色见黑,核计了会觉得昆明没什么好玩的,就坐上机场大巴直接去了火车站,出发去大理。在火车站吃了云南米线,并没有留下什么好印象,可能个人口味的原因,在后面的几天并没有吃到符合自己胃口的吃食,有些遗憾。

第一次坐火车,硬卧,开始还挺激动,但等真的上了火车不免有些失望,破坏了一直以来电影电视所给我对于火车上的文艺形象。凌晨四点多到了大理火车站,附近拉客的很多,不敢轻信。打了个滴滴快车50不到来到了大理南门于是有了这张照片。凌晨的大理寂静无人,想找个厕所,才发现旅游公厕还得7点开门。有些迷茫。在空荡荡的古城里徘徊至天亮,都没找到一个落脚之处。一直游荡到洱海门,看到正对着的一条小巷有很多客栈便走了进去。找到了我们稍后几天一直住着的客栈“陶然居”。
       老板是一对东北的夫妻,阿姨人很好。小院落收拾的很干净别致,还养了两天大狗,打理的非常干净漂亮,一只萨摩耶叫鸡米花一只因为胆小被关在屋里所以我不认识。选了间带阁楼的房间,终于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
       鸡米花非常粘小白,听客栈阿姨说天天一大早就待在我们屋前等着。

大理的景点都很近,整整三天都是从古城里租个电瓶车带着小白四处浪荡。放一张我骑车时候帅气的背影

这边天空很纯粹。蓝天白天。似乎北京上海杭州这种地方的雾霾,污染在这里都退避三舍。来之前查询云南的天气预报一直是说有雨,但老天眷顾,玩的这么多天里一直都是晴空万里。让人心情大好。放点拍到的景色。因为是手机拍的缘故,可能没有单反拍出来的效果好。但因为云南的风景“天生丽质”,所以一样很美。

要注意的是云南紫外线真的很强,第一天骑车玩洱海回来,小白的脸就被晒的通红。后面几天一直都靠着抹芦荟胶度日。所以去之前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

大理一共玩了三天,19号下午前往丽江,一样是乘坐火车。到了丽江已经4点钟,随便找了家客栈入住。不过客栈老板人不错,一直给我们介绍云南的景点,还泡了当地的滇红茶招待我们。晚上去了古城,不得不说晚上的古城确实很漂亮。玩完回来在马蜂窝上报了去泸沽湖的团。第二天直奔泸沽湖,不得不说一路艰辛,因为5,6个小时的颠簸山路实在难以承受,但当看到泸沽湖的美景时又觉得这一切又很值当。2天一晚,体验了当地摩梭人的走婚宴等习俗,看了泸沽湖的日出。总体感觉不错,风景尤佳。

从泸沽湖回来小住了一晚又直奔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可能因为这几天都在看山水,所以并没有给我太大的惊喜。摆几张照片好了。

从香格里拉回来终于要去小白心心念的地方——玉龙雪山。但最后两天天公不作美,开始下起雨了。雪山起了大雾,在山上并不能看到山下的风景。有些遗憾。

最后一天去了据说很坑爹的拉市海。也是马蜂窝上报的团。不过还好,并没有出现挨宰的现象。骑马划船。一天玩下来不过100块/人。还是值得一去的。10月26日晚乘飞机回杭。

不错,就帮你分享到朋友圈了

2016-11-10 12:06

引用 驴行千里 的图片:

2016-11-10 12:0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10 12:0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