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5月-四个小伙伴们的自由行 #完结,含机票酒店美食购物免税店详细花费等#

Chen. (成都) LV.7
2016-11-09 23:44 622/3

机票+酒店

时间:5天 花费:5000

2016年五月初,四个小伙伴,韩国五日自由行。机票加酒店总计4000元/人。由于处于五一节,价格偏贵。对于想去韩国并且就只在首尔或者附近游玩的旅客,参加这样的自由行非常划算。并且省去办签证订酒店订机票的烦恼,旅行社全部搞定。也不用担心酒店不好,五花四花酒店接近国内四星、五星水平,除了房间较小,无论地理位置和舒适度都非常不错。

我和老公往返韩亚航空,去时深夜出发,早上五点到达。小伙伴们是四川航空中午的航班,当天下午就到达了首尔。两个行程回程的时间都一样第五天的晚上,各自有利有弊,韩亚航空可以少请一天假,虽然少了一整晚上行程,但是对于上班的人来说能少请一天也是很好的。不过需要在飞机上睡一晚上,说实话过程很痛苦。四川航空中午出发下午到达,从机场去市区的时候接机导游(自由行虽然有导游,但说是导游其实只负责送到酒店)会带大家顺便参观一下汉江大桥,晚上自由活动,这样不会感到疲倦可以好好睡一晚上。

机票和酒店是在旅行社订的,全程五花酒店,首尔一地。我们入住的是首尔新罗舒泰麻浦店。位置很好,换乘地铁很方便。由于两个小伙伴先订旅行团,后来我们想订时已经没有相同的行程了,于是我们四个人分开住在两家酒店,小伙伴们住在距离东大门很近的乐天公司旗下的酒店,也是非常方便和舒适的。之后的几天行程我们都是各自搭乘地铁,在指定地点会和。

1 成都-首尔-龙山汗蒸幕-免税店

旅行社的人会在机场把护照给我们,可以找他换一些韩元或者购买保险。接下来就需要自己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啦。深夜的航班,遇见了一个旅行团的小朋友。

韩亚航空的飞机餐非常不错,不愧为五星级航空。餐具不是国内的纸质餐具,味道非常好。座位也比较宽敞,总之因为几十位小朋友就坐在我们后面,加上飞机上睡觉真的很难受。一晚上几乎没有睡。

下飞机和小朋友们一起去出境。
没只是想到回程那天,在机场我们又遇见这群小朋友了。

机场非常舒适干净整洁明亮

游客就是这么多,排队呀,大概排了四十分钟。这可是早上五点呀,就这么多人,提醒各位小伙伴下飞机能走快就走快点吧,可以少排一点队伍,非常后悔我们磨磨叽叽出来。

嗯,这就是我们乘坐的那辆的飞机。

▶️跟自由行团的好处:有韩国导游来接机。并且因为太早不能入住酒店不能去商场购物,所以会安排有汗蒸活动。

▶️跟自由行团的缺点:竟然会在大早上带我们去乐天免税店买东西,虽然所有的集体活动只有这一个早上,但是在眼睛都睁不开的状态下竟然要去买买买。

汗蒸馆-免税店

出行前一天在国内就接到来韩国的电话,当地导游跟我们联系过,并且加入了微信群。本群一共六个小伙伴,也就是说我们六个人组成了本次自由行的小分队!虽然我们都在同一个航班上,不过直到到达停车场集合我们才见面。果然来韩国的几乎都是女生,全团除了我老公,清一色女孩。导游是一个在韩国中国人,双语流利,自己开着一辆商务车来接我们去汗蒸馆。

▶️位于龙山的Dragon Hill Spa汗蒸幕,是韩国最大的度假式综合室外SPA汗蒸幕。建筑高达6层,除各式汗蒸幕之外,还有高品质SPA及健身房、各式浴场、主题休闲区等休闲设施,堪称首尔市内最全的一站式休闲中心。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汉江路 40-713 서울시 용산구 한강로 40-713
▶️交通:1号线龙山站4号出口; 4号线龙山站3、4号出口
▶️电话:02-792-0001
▶️时间:24小时营业 全年无休
▶️门票:日间 05:00-20:00 成人 11,000韩元 儿童 6,000韩元;
夜间 20:00-05:00 成人 13,000韩元 儿童 6,000韩元
▶️网址:www.dragonhillspa.co.kr

汗蒸馆跟国内模式一样,这间汗蒸馆非常大,设施完善,进门领一个小牌子,和一套浴衣。换上拖鞋,寄存行李,男女是分开的,总共六层有电梯。想要放松一下体验韩国的汗蒸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和图片上一样,这么早来的很大一部分都是旅行团来睡觉的,真的,换完衣服的一瞬间,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睡觉,什么汗蒸什么桑拿,完全没有想去的想法。进入一件巨大的房间,一地通铺,我随便找了一个位置睡了,旁边各种姿势的人也在睡觉。
在这里我睡了快两个小时,提醒大家一定一定要设置好闹钟,因为人太多又穿着差不多的衣服都在睡觉的人里面很容易就找不到了,并且由于太困很容易一睡就睡过时间。

九点过,导游按照行程带我们去新罗免税店,这是每一个到首尔的人必去的购物点了,在一座小山上,三层楼,负一层几乎都是本土品牌和化妆品,大部分人都会在负一楼疯狂扫货,二三楼是一些比较高端的化妆品包以及手表珠宝。里面真是人山人海,全是各种旅行团和慕名而来的购物者,导游安排我们购物一小时后集合,可惜我们很困,我没有买任何东西,只是看了看就到门外左转的休息区休息了一会。

▶️这里提到了购物,就不得不说一下我们的整个行程的购物了,来韩国,当然是各种买买买,不过我的小伙伴们都是温柔又聪明持家的女孩子,经过她们认真的看攻略和朋友推荐,我们在国内就下好了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两个App,可以领各种优惠券和合计满一定金额打折,最重要的是在上面可以直接下单购物,最后选择在机场提货,里面货品和实体免税店一样,这样就不用大包小包提着,并且随时可以购物,价格也非常优惠。所以,除了今天必须去的两次免税店,我们后来的行程并没有再安排专门逛免税店了。

▶️另外,在街上也有很多写着tax-free的各种店,在店里购物凭护照到达指定金额(很多是25000韩元)就可以领取可以退税的小票,到机场退税。

▶️免税店几乎都是中文导购和中文购物信息,大家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逛完新罗免税店,接着就是市区很繁华热闹的乐天免税店了。
在楼下有遇见雪莉的见面会,看来在韩国很容易遇见明星呢。

我们商场吃了午饭,两个人100人民币。

逛到下午五点,终于可以回酒店了。同团的妹子们买了很多东西,购买力满分。

▶️酒店就在地铁麻浦站旁边3分钟路程,可以方便搭乘地铁机场线,5号线6号线等,去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等都非常便捷。楼下有一个7-11可以方便购买地铁卡手机卡和食物。

回去真的很疲倦,一直睡到晚上九点又饿了,用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周边的美食,对,就是我们的大众点评,可以在韩国使用,并且大家也非常热情的点评,都是中国人全是中文,放心使用。

炸鸡▶️这是周边一家比较出名的炸鸡店,去打包一份混合口味的,一样一半,炸鸡店很小,里面有几桌客人,就像电视剧里一样,两个男人,喝着酒吃炸鸡,一直聊天到深夜。

▶️一份炸鸡约100元,两个人很努力才能吃完。一瓶韩国酒,不喝酒的我感觉类似白酒,反正不好喝,超市15左右一瓶。

2 景福宫-参鸡汤-北村韩屋-弘大-烤肉

我们住的酒店最近的地铁站就是这一站--孔德(gongdeok)可以乘坐地铁5号线.6号线.机场线还有一条浅蓝色看不懂线。

因为有中文,所以怎么走怎么坐地铁一目了然
乘坐地铁▶️有两种方法:
1⃣️是购买一张充值卡,每次进去刷,出来再刷,然后扣费。
2⃣️是直接每次上车买票。售票机很多,有中文,即使没有中文,也能连蒙带猜买到票。

▶️这些游客众多的站,都是韩文英文中文。

▶️在某些主要线路上,比如去往景福宫、光化门的地铁上会分别用韩文中文英文报站。

比如地铁五号线可以直接到达光化门,东大门,放大就可以看到写了中文,大家不必担心走错,至于怎么换乘,推荐使用▶️Google地图,输入目的地,选择公共交通,具体怎么乘坐它就会清楚的告诉你了。

由于不想换乘,我们直接在▶️光化门下车了(而小伙伴们则是直接乘坐地铁到达了景福宫站比我们少走很多路)

从光化门某个出口出来,不必担心找不到景福宫,如图所示,有一座小山,往山那里走就没错了。

▶️景福宫,李氏王朝的皇宫,拍摄过很多韩剧。不同于我们故宫大气恢弘,但别有一番古时朝鲜王朝的感觉,有很多游客和韩国人也在里面穿上一身韩国传统服装照相。当然更多的是密密麻麻忙着拍照的游客。

门票▶️: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约18元人民币),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观览)

还是中国欧巴更帅。

景福宫游览大约半小时到一小时,韩国确实没有什么人文风景和自然风景,但是却凭借其独特的魅力吸引每年无数的游客。

接下来我们就去吃传说中每天排队从小巷里排到大路边的▶️土俗村参鸡汤。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交通:乘地铁至景福宫站2号口出,步行3分钟到达。
由于我们去时间很早不到十一点,几乎没有排队。

四个人点了两份参鸡汤,一份考烤翅,一份饭,一共48000韩元(约等于300人民币)

附上名片与小票,去韩国的小伙伴们,很有必要去吃一次。

吃完出来快一点钟,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一眼望不到头啊。

漂亮的彩虹千层蛋糕,接下来我们出发去北村韩屋村。从参鸡汤走路过去也很近,正好饭后消化。

▶️北村韩屋村,念起来有点绕口,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

▶️说来说去最重要的只是,拍照很好看。
▶️门票:0元
▶️从景福宫完全可以步行到达。

很多韩剧的场景也在此拍摄,总之是一个非常文艺的拍照好去处。也可以感受一下除了住楼房意外的韩国城里人的生活情况。

▶️逛完之后我们出发去弘大,准备逛弘大周边的商业街并去吃大名鼎鼎的八色烤肉弘大店。虽然韩国烤肉很多,虽然八色烤肉中国很多,但是这家却是性价比非常高味道非常好,值得一去的好店。

▶️由村屋到弘大走了很长一段路去坐地铁,真是很累,而且距离比较远,小伙伴们其实可以把它和梨花女子大学安排在一起去。

▶️地铁有弘益大学这一站,方便到达。

因为是处于大学城,这里是最时尚和便捷的购物区,无论街边小铺还是商场应有尽有。

霸道总裁偶吧们的座驾

弘益大学校门口,路过啦,我们先直奔烤肉店。

弘益大学八色烤肉店门口,已经有人排队了。
▶️菜单有中文放心点菜

豆腐海鲜汤

烤肉

还点了小伙伴爱吃的拌饭

最后四人消费42000韩币(人民币约425元),吃得饱饱的。

吃完烤肉,天已经黑了,夜灯初上,像换了一个世界,生机勃勃。

这几条交织的街道上有各種品牌还可以▶️退税,各种小吃食品琳琅满目,还有非常多的韩国衣服小店,这里是比东大门更适合的购物地。

▶️走到最后大家无比疲倦地各回酒店休息,并约好第二天明洞见。

3 明洞购物-南山塔(首尔塔)

今天是去明洞购物,也是坐地铁前往,票价单程大概几块钱。

▶️出地铁后遇见韩国民众的周末集会活动。

明洞真是首尔最适合购物的地方了,一不小心早上就在明洞中心几个商场之间把时间用光了,午饭,小伙伴强烈要求去吃一家名字很奇怪的店
▶️陈玉华老奶奶一只鸡◀️
不过却很美味,有点辣辣的,一大块块的鸡肉吃得很有饱腹感。
由于手机付款,没有小票给大家看了,消费了200多元人民币。

地点▶️就在明洞某条小巷里,导航很容易找到。

吃完一只鸡继续逛街,街头很多这样招揽客户的可爱玩偶,表演也很精彩,总之感觉大家每一天虽然都干着同样的事情,但是也没有消极怠工呢。

各种“宋仲基”欧巴,妹子们都不好意思呢。不仅可以合照还有很多赠品,超大方的,一个福袋里面很多片面膜,还有三个护手霜。

可爱的布朗韩国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不妨买一些line firends 纪念品回去吧。

晚餐在明洞乐天百货旁边吃▶️丸龟制面,自选搭配,可以选择添加各种料,还有天妇罗,卤蛋等。一人约7000韩元,人均40元人民币。

吃完晚餐,继续在乐天百货里买东西,主要是购买一些衣物鞋子包包等,化妆品我们都在APP里下单。
逛了一整天的结果就是这样⬇️

小小休息了一会,再穿过熙熙攘攘的明洞,步行前往南山塔了。
▶️南山塔和明洞之间可以步行。

从明洞热闹的商业街口就可以看到画面中间远处的首尔塔,我们的目标是走到下面乘缆车上去。

▶️特别提醒一下塔下有缆车上山,然后再上塔,我们应为是谷歌导航过去,结果是硬爬上山顶的,穿过很多已经关了门的商铺,坡度非常陡,还没有一个路人。这完全是绕了好远,而我们竟然没有意识到走错了,直到下山发现大家都在下山缆车处排队。
⬇️就这样苦逼地走着。

▶️门票:8000韩元(包含上下行缆车)
▶️营业时间:8:00-22:00

排队,排了大约四十分钟才坐上缆车

嗯,到处都是爱情。

首尔的天气,瞬息万变,白天挺热的,到了首尔塔,快要冻成狗,风也好大。

爱情的小锁,120元人民币一套,去挂在首尔塔的链条上吧。

下山先搭乘上来的缆车,再去换乘下山的电梯!在寒风中排很长的队,尽管把今天买的新衣服都穿上了,还是冷!五月早晚温差很大。
我们上地铁时已经十一点,几乎是最后一班车了,在每个地铁站停靠时间比较长。
回到酒店十二点过,今天累得很彻底。

韩巢网APP也可以看如何搭乘地铁以及具体价格、时间。

4 梨花女子大学--东大门

今天先去梨花女子大学,从我们酒店搭乘地铁,出来后,就是繁华的商业街。几乎都是漂亮的韩国妹子们,沿着微微斜的道路往下走没多远就到了大学门口。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座漂亮的历史悠久的女子大学拍照游览。不过学生们都要上课,大家注意游览时不要打扰到他们。

唯一的男人,满脸的幸福。哈哈哈

午饭后在学校外面的KFC随便吃了一顿,颜色挺可爱的。

然后又在学校周边的商业街逛了逛,决定去大名鼎鼎的▶️东大门购物。两个地方隔得比较远,但由于首尔地铁发达,想去也就是换乘一次的事情。

哈哈,由于下错站又下雨,走到了一家outlets。逛了逛,雨停后直奔东大门。
东大门▶️虽然事先导游已经告诉我们东大门没什么值得买的,但是没有亲自去看到之前我们都还是保持怀疑。直到我们亲自踏入,才真的傻了,大家自己观赏吧⬇️

这是一楼二楼的款式,确实很便宜,但真的好难看啊,楼上基层挺好看的,但是价格比起国内没有任何优势。还要贵很多很多。

晚餐⬇️就在东大门吃的,辣辣的,四人吃了一个大份。

4人48000(280人民币)

5 免税店-明洞-机场-退税-提货

我们四个人最后一天的计划是分开行动,把之前看中的东西买好。
我们两个决定去买之前喜欢却没买的戒指。因为下午两点前必须回到酒店,集合由导游送我们去机场,时间紧迫,我们先打车去了新罗免税店,各位坐地铁去的小伙伴,在地铁出口会看到这样的大巴车,可以送大家上山上的免税店。(走路也很近)⬇️

后来我们又辗转乐天免税店,和明洞买好东西,在两点前准时回到酒店。

仁川机场永远都是人山人海,乘坐国内很多航空又只能在登机前两小时换登机牌,这样几乎没有时间能在很大的机场免税店里购物了,有这样计划的小伙伴们要合理安排好时间。⬇️

进去后就是去退税,很惭愧,由于时间太紧当时很着急没有拍照,但是有中文的标示,大家很容易看到,把在市区购物的可以退税的小票给工作人员以后,会迅速退税给大家,人并不是很多,而且是机器计算很快的,可以选择退现金和退卡等方法,退现金比较划算。

接下来就是去取在免税店或者网店购买的东西了,不用航空的地点不同。⬇️

真分夺秒的狂奔之后,取到了货物,建议大家检查一下东西是否齐全和出错,我就少了一盒护手霜,跟工作人员沟通很久之后,回国才解决掉。

以川航为例:从这里上楼⬇️

进去⬇️

具体的带中文的指示牌⬇️

进去后先取票,看到叫自己的号码就去办理提货,各个免税店各自分开有自己的柜台。下图是乐天的⬇️

新罗的⬇️

最后,在机场免税店还有一点时间,这里也许会有市区缺货货哦,我就买到了想要的戒指⬇️

旅行结束了,期待下一次。⬇️是这次的战利品,几乎都是在APP上下单的。

最后,祝大家在韩国玩得愉快,有问必答哟。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10 11:28

引用 bingff 发表于 2016-11-10 11:28:07 的回复:

回复bingff:你指哪方面?

2016-11-10 11:4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