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座城

姚姚姚 (长沙) LV.3
2016-11-09 23:55 345/12

我去过的地方不多,但也不少,然而这一次的云南之旅应该算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虽然只有一个人。就在这里我学会了用眼睛、用耳朵、用心、用每一个可以感受的器官去触碰身边的气息。
这次旅行已经结束半年了,但是感受还是那么的真真切切,这一路上我认识的小伙伴,我看到、听到的故事,我路过的风景,都让我念念不忘,想了想,我还是要记录下来,也许偶尔可以温暖一下自己。
不是很专业的游记,这里主要写三个地方,丽江大理泸沽湖,希望你们喜欢。
历时一个月,共花费6000元。

这是沿途我最喜欢的风景画,为了感受一次从长沙云南的沿途风光,我选择了火车,是的,你没听错,长沙-昆明-丽江,一天两夜,我只想说,我再也不想坐火车了,原来小文艺是要付出代价的

很清澈有木有,是的,干净得你可以看到在探索这方净土的灵魂,这一天我在束河游荡

这里的阳光真的很暖,我其实不喜欢猫,但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连诡异的猫咪也变得温柔了

一开始我以为这个花是假的,其实不是,很漂亮有没有?如果养在家里,一定会促成满室芬芳。
这个风铃不特别,在云南的古镇上随处可见,但我很喜欢这张图片,感觉不像是一排风铃,更像是一种情绪的存在,但说不上来是什么样的感觉
丽江古镇的夜景,还不错吧,姑娘可是一个人壮着胆儿穿过古镇空无一人的小巷,才有了这张夜景图。其实图可以盗,比这拍的更好的也多了去了,但这个过程需要感受,才足以铭记

看一眼丽江的天空吧,四月的丽江天气很好,白天的阳光很暖,甚至有点晒,但我依然记得初到丽江的那个早晨差点冻成狗,心里默默的慰问了我学长的祖宗无数遍,因为他说天气很好,穿个外套就好
“世界很美,而我正好有空。”这个牌子是我在古城溜达的时候看见的,在一个很不显眼的地方,我想大部分游客都会错过吧。第一次,我像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市民一样,慵懒的享受这里的一切美好。

我答应给青旅的老板接待一个星期的外国游客,他们是我接待的一对芬兰情侣,看起来很般配。他们要去虎跳峡徒步,前一天男孩问了我路线,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女孩却哭笑不得的跟我埋怨,再也不要陪他去徒步。第二天一早,我一下楼便看到这一幅画面,女孩感冒了,男孩陪着她看喜欢的电影,就那么一秒,温暖了我。亲爱的你们,希望你们也能找到那个可以陪你看遍世间万物,还依然捧你在手心的他(她)。

这一天我启程去了大理,去看那个听说只要一眼就足以让人沉沦的洱海。绿皮火车,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到大理,沿途的风景很美,途中遇到的姐姐也很美,湖南人,也是一个人出来玩,后来我们便结伴同游了大理

我住在这里,白骆驼,认识了小马哥,湖北人,因为是淡季,我一个人住在四人间,他跟我说要是害怕就叫迷笛陪我睡,真的很贴心。老板也是湖南人,从云南回来后搬家多亏了他,因为行李没有地方可以寄放,于是发了朋友圈求助,他果断的把他家的钥匙寄给了我,让我自己去放,说房子空着不用担心,这份千里之外的热情顷刻间颠覆了同在一座城的亲密,你是否会觉得不可思议呢?是的,这就是我对这段旅程念念不忘的缘由,我们的相识都是那么的单纯,没有那些让人厌恶的心机。

白骆驼的一楼是个小酒吧,有个笑容很温暖的大男孩抱着吉他唱情歌,我不喜欢单眼皮的男生,却深深的喜欢上了他旋律中的波涛汹涌。这杯酒是青旅的一个姐姐调给我的,
她:你怎么一个人来云南呢?
我:因为大家都很忙。
她:你没有男朋友么?
我:没有
她:这杯酒送给你,名字叫“等一个人”,记得等他来找你。
我:谢谢!(心里掀起了丝丝涟漪)
大概很多来这个地方的人儿都带着这样或那样的故事,有些离开了,有些,却留下了。
小酒吧的氛围很好,我想你应该去看看,地址在才村码头附近,这里每一个人都很善良。

洱海的日出真的很美,不过记得多穿一点,四月初的大理,早晨的温度有些微凉。是的,这条大金毛就是迷笛,我要谢谢它,陪我看了这么美丽的日出。

照相设备:iPhone6s
一路下来,全是美美的风景,想把每一个角落都留下来,统统带回家。
环洱海的行程只进行到了喜洲古镇,那里有个特产叫喜洲粑粑,好吃😋,所以忘了拍图片。由于不会骑电动车,所以我们骑的自行车,回来的时候感觉屁股要废了,建议要去的朋友们还是选择电动车,相信一路的感受会更美好的。
这一段路,不要吝啬你的笑容,也许你会收获很真诚的故事、朋友……

记录下来的美食似乎很少,说实话,合我胃口的真的不多,不如我们的湘菜好吃。但是,这家麻辣香锅很赞,物美价廉,在大理古城门附近的一个小院子里,很不起眼的小院子,名字我忘了,回头看看大相册里有没有留店门脸吧。

由于前一天我们环洱海已经体力透支,所以第二天报了个一日游的团(100),去了苍山,坐了游轮(铁皮船),看了白族民居,逛了大理古城,说实话,不要去报这种团,因为便宜,所以肯定会带去购物点,讨厌的人便会给旅程留下不美好的记忆,不过还好,我记下了美好的时光,那些不好的都没放心上。
从苍山上俯瞰整个大理,可以看见整个海舌湿地公园,这一天的天气不太好,有些阴晴不定,但心情依然很美丽。

接下来,我们去了双廊,从才村到双廊,大概是一个多小时吧,坐的客运,只要15元一个人,算是很便宜了。
很多人问我美美的照片谁拍的,是的,就是这个姐姐,很幸运我们相遇,一路相伴。好故事,云南之旅回来,她在六月份领了证,国庆节的时候办了婚礼,现在小宝宝已经在肚子里闹腾快四个月了,希望他们一家永远幸福甜蜜。
大理送走了她,我又返程回了丽江,过着十分悠闲的日子,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古城遛遛弯儿,逗逗猫咪,晒晒太阳,听一听潺潺流水,任性的享受着时光带给我的欢乐。

这个叫苏里玛酒,口感较淡,像我们常喝的米酒。
给青旅的老板接待了一个星期的外国游客,他也出差回来了,我便启程去了泸沽湖。说真的,过程十分艰辛,这一段可谓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炼狱。由于丽江泸沽湖的高速在修建,因此我们只能走山路,那么我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吐的心肝脾肺肾都快要出来了,师傅说我这样到泸沽湖可能站都站不稳,就让坐前面的一个帅哥跟我换了座位,感觉好了不少,但是到泸沽湖的时候,我已经累的站不稳了。
我把行李放在了客栈,客栈名叫“枫华雪悦”,老板人很好。因为太累在边上就近找了个吃东西的地方,次儿烧烤,大概因为老板娘是藏民,所以店民取自藏文汉意,老板娘人很好,看我很难受,特地骑车出去给我买了葡萄糖,然后倒给我喝,最后结账的时候硬是没收葡萄糖的钱。
当你一个人,远在他乡,需要照顾的时候,这样善良的举动无疑足够温暖你整个心窝,说实话,我对这座城的爱恋越来越浓了。

情人树、走婚桥、草海、挂满了金帆的玛尼堆……我想大自然复苏的时候一定更美
最后一张照片是我们这环湖一天拼车、拼饭的小伙伴,湖南四川天津,我们因为泸沽湖相遇,然后分享各自的故事。
泸沽湖的美景早已经不足以用语言去形容,我不知道要去找怎样的词汇才能表达出她的美,这里像是一个被上帝收藏的角落,美得那么不动声色。我只能说,即使身体折腾的疲惫不堪,我依然觉得不能再值得,真的是赚了。

第二天,我在泸沽湖看日出,可惜那一天的云很厚,天气也不是很好,只是看到了朝阳,不要质疑这张图片,我并没有加过任何滤镜,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真实的馈赠。就在那一刻,我突然想要留下来,就在这个小城,生活。
心心相印💕,泸沽湖的特色,我站在最好的视角,留下了这张让我思念至极的画面。

最后一张图是盗的赵师傅的,赵师傅是我们在泸沽湖拼车环湖的师傅,微博搜索泸沽湖赵师傅就可以找到他,一个善良幽默的大叔。我也是从他那里学会了用手机拍全景图,前两张照片就是他给拍的,还会教你摆一些好玩的pose,还有很多照片都放进了电脑,就不摆出来了。相信我,我跟他无亲无故,纯粹是因为觉得师傅人好,跟着他,会根据泸沽湖的天气带你看到泸沽湖最美的风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最后一张图留给自己,我错过了云南的花季,也错过了泸沽湖的花季,如果我没记错,这是女神湾的湖面,我希望有机会可以身临其境的去看一看。

泸沽湖回来,我等姐姐来云南找我,所以我在云南等了她几天,因为她也就来玩三四天,一直纠结了很久的玉龙雪山,我还是决定去了,因为那段时间丽江的天气很是不好,大索道经常因为风太大而停用,这样就没有办法上去,不过那天我的运气还算可以,顺利的到达了雪山上,大概因为身体好,氧气瓶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我想强调一下蓝月谷的风景绝对不是玉龙雪山的陪衬,原本的模样也足以让人陶醉。

是的,当我更新朋友圈的时候,很多路上认识的朋友问我怎么又去大理了,我想,大概是因为我对这里印象深刻吧,或是因为我很想念迷笛。我带姐姐来到了大理,很开心,她也很喜欢这片洱海。
是的,我想我也是来跟迷笛告别的,因为我偷了一下懒,来到了这个充满诗意的城,过了一段不可思议的生活,我怕我要很久才能再来看它,也怕它会忘记我。
到现在我还记得,我走的那一天大理下了很大的雨,我看见迷笛坐在白骆驼的门口,那个眼神,似乎在告诉我,“我舍不得你”,是的,我感动了,眼眶也红了,我想这种心情大概没有人可以感同身受。

告别迷笛,我踏上了回家的路。
为期一个月,写的东西不多,因为很多东西早已经留在了心里,不是用文字、图片就能够记录的。很多人都问我,你一个人,不害怕么?我当然怕,因为我对这座城市一无所知,但我也更向往这里的美好,人活着总不能因为害怕就放弃美好的事情。也许你很忙,忙到没空看我们这些矫情的人咬文嚼字,但是,你只活这一世,别错过了沿途那些美丽的风景。
在开始这次旅程的时候,我知道爸妈是充满了担忧的,但他们也知道阻止不了我,因为我散养惯了。我很感谢他们,虽然担心也没有阻止我,只是默默的每天打个电话确认我的平安。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在于找到回家的路,即使走再远也不会迷失方向。我想这句话是对的,我更加明白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和事,更加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特别是对自我的发现,我很感谢自己,勇敢的开始并完成了一个人拥抱彩云之南的梦。
那么下一程会是哪里呢?我也不确定,只知道我还要一个人去很多很多的地方,也许,我会想要去见证一次信仰的力量……

漂亮!

2016-11-10 17:39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10 17:39:19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谢谢🙏

2016-11-10 20:20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1-10 17:21:02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

2016-11-10 20:2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11 10:25

引用 fansiyalan 发表于 2016-11-11 10:25:35 的回复:

回复fansiyalan:谢谢

2016-11-12 08:18

引用 姚姚姚 的图片:

拍的真干净

2016-11-13 20:43

最喜欢拍日出了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13 20:43:06 的回复:

拍的真干净

回复山野的风:就是喜欢这么干净的存在

2016-11-14 10:46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13 20:43:20 的回复:

最喜欢拍日出了

回复山野的风:真的很美

2016-11-14 10:4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14 11:53

引用 蚂蜂窝万岁 发表于 2016-11-14 11:53: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万岁:总会去的,因为不容易所以更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