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Paris——四天三夜

Halo LV.7
2016-11-09 23:58 144/3
  • 出发时间/2016-09-15

前言

巴黎的地铁四通八达,所以住宿的地点可以不用特别的市中心,但是尽量选择安全指数比较高的区,毕竟现在巴黎已经遍布难民的帐篷。
巴黎地铁票的话如果只待三四天,可以选择10张一本的地铁票,停留一周的话,可以买周票,比较划算。
至于博物馆通票的话,如果要去三个以上的博物馆还是挺划算的,并且可以免去排队的苦恼。
巴黎内外圈都要玩遍的话大概需要一周左右(以我们这种慢悠悠的状态),所以这次只玩了小巴黎,预计1月中旬会再去外圈以及迪士尼

行程

Day 1  达姆施塔特-巴黎-巴黎圣母院-塞纳河畔-埃菲尔铁塔夜景
Day 2  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
Day 3  奥赛博物馆-卢浮宫
Day 4  圣心大教堂-达姆施塔特

从小城镇奔向大都市,巴黎,这个满载着无数女人梦想的地方。
巴黎初映像,满地落叶,满街机车,吵闹而又喧嚣。
上午的火车驶向巴黎,空荡的ICE上只坐着三个中国人(包括我在内)。似乎在国外,国人之间莫名的增加了很多亲切感,天南地北什么都可以谈论,也让我远离internet的路程不至于那么空白。

巴黎圣母院

还未到下班高峰,忙碌的巴黎却已开始了早早的堵车。于是选择步行寻找巴黎圣母院,走上西提岛,冷风阵阵,衬的巴黎圣母院暮气沉沉,庄重肃穆。
钟楼是卡西莫多呆过的钟楼,那为爱奋力一搏的勇气,为这座庭落染上了一层悲伤。

与排着长队做礼拜的人们擦肩而过,有些在向神明诉说故事,有些在祈祷神明给自己指明道路。其实倾诉时,自己心中大概就已经有了决断了吧。

塞纳河畔

塞纳河上的中秋晚餐,最爱的大概也只有包罗万象的甜点了吧,马卡龙,草莓慕斯,以及不知名的。很早之前说过一句,没有什么事情是甜点不能解决的,如果不能就再来一块吧。

埃菲尔铁塔

坐在船上遥望埃菲尔铁塔,似乎还不够真实,嗯,对,这是巴黎了。

等待了一晚上,乌云始终不褪去,心灰意冷的走向地铁站时,月亮却又调皮的逃出了乌云,对我笑。外国的月亮并没有特别圆,想家。

凯旋门

其实在巴黎这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完美,阴雨绵绵。好像阴雨天,人的心情也会特别低落,以及体力也会受到影响。下午登上凯旋门(博物馆通票也可以用哦),站在顶端,吹着风,感觉要飞起来了,于是说着,晚上要再过来拍香榭丽舍的夜景🌃,但是吃完晚饭,依然下着雨的街头却让我只想回到温暖的酒店,窝在暖暖的床上,喝点葡萄酒。

巴黎街头

清晨的巴黎,超喜欢坐在公交车上,听着歌,看着窗外人来人往,做一个局外人,臆想每个人的故事。

卢浮宫

卢浮宫真的是一个需要好好做完功课再去观赏的地方,琳琅满目的珍品目不暇接,并且可以选择的大概也只有英语解说了,考虑到中文译名与英文名实际相差还是挺大的,所以去之前一定先要科普下各种作品的英文or法文名。

奥赛博物馆

奥赛博物馆是由一个旧火车站改造而成的,这里有梵高的自画像和星空,鉴于我真的是对这方面的知识所知甚少,所以打卡式的浏览了一下。

透过顶楼巨大的时钟,似乎看到了百年前的巴黎,一样的时髦辉煌。

很喜欢圣心大教堂门口演奏的竖琴,去的时候,正好是星期天,因此教堂里面满满的都是虔诚的做礼拜的人。

to be continued...
下期预告意大利&希腊,拖延症晚期,已经攒了两三篇游记要写,写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旅行的计划。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0 21: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14 10:55

引用 samoneni 发表于 2016-11-14 10:55:23 的回复:

回复samoneni:嘿嘿,还有好多在计划中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