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浙江 与你的握手还有无数个下一次

2016-11-09 23:58 446/134
  • 出发时间/2016-10-27
  • 人物/其它

浙江  作为上海的邻居,对那里的山水人文是再熟悉不过了,依山傍水,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总之有感情就说不完的好话,海岛游、古镇游、乡村游,我毫不犹豫选择乡村,想做农民想做山民,好几年了这念头一直在,做不了百分百的做临时也可以,穿梭在城市与乡村之间,我好喜欢这种状态,相信有这样想法的城市人随便一抓就是一大把!
浙江省地域辽阔,以山所水多风景秀丽著称,山脚下原生态的村庄也较多,民风淳朴,长山角地区如苏州上海等地的游客,一般短途游游客选择浙江较多,同时浙江近几年因为各种峰会知名度节节提高,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来浙江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

行程

第一天:11月27日  上海火车站D379动车7:02至11:00到乐清火车站,下午中雁荡山脚下黄檀硐古村落
第二天:11月28日  上午青田县陈城故居,下午青田滑雪场,青田石雕博物馆,青田石洞门景区
第三天:11月29日  上午龙泉宝剑博物馆,下午龙泉宝溪看竹建筑群和龙泉青瓷小镇
第四天: 驱车回浙江G20峰会场总结分享会,傍晚杭州东火车站G7596至上海火车站,行程结束

第1天 黄檀硐古村落

乐清市火车站下来,简单吃过中饭,就驱车前往位于中雁荡山脚下的黄檀硐古村落,那是我神往的地方,全中国爱好旅游的人应该都知道乐清有个雁荡山大名鼎鼎,知道雁荡山是晚上看看的,看的时候还要把自己凹成各种造型,不仅山好看那种看过程中的乐趣也是与众不同,非常有趣;可是一定很少有人知道雁荡山还分北雁荡山、中雁荡山、和南雁荡山,我们平时所说的雁荡山指北雁荡山,是个成熟景点。而黄檀硐古村落位于中雁荡山脚下,是个还未被开发保存完好的古村落
黄檀硐古村落据说曾经有一位卢氏姓氏的大户人家,为了避免战乱一家人带着财物转转数百里,一路爬山涉水,看上这里风水宝地,定居下来
我们车子进来的时候也已经发现,唯一的盘上路开了近一小时,而且路也是新修不是很长,要不是这条路进来的人只能靠步行快到村口的时候发现村落四面环山,相当隐秘,村落背靠梯田,山水竹子、植被郁郁葱葱,村落中间有一条小溪贯穿,小溪的底是石头,溪水分别来自村子东西两头山上的瀑布,石头和溪水一静一动,在夕阳下波光粼粼,相当漂亮,村子里已经没有一个年轻人了,留下了五六十位老人还在这里生活,老人们说习惯了,这里的好空气,不舍得离开

老人们大多生活能自理,这位老人住着特别破旧的房子,引起了我的注意,问他“你是不是身体有病”
他说:没有
我:“如果生病看病方便吗”
他说:“方便的,可以到山下去看,也可以让医生到山上来看"
看我一脸疑问,他说;“我有孩子,他们都到山下去了,这里空气好,不舍得离开,习惯了”
我提出给他拍个照,老人很爽快答应了,一圈走下来,发现这里的老人很随和很自然,看到我们的镜头都会温和地微笑,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古村落的长相大多有些相似,斑驳的石头以青苔为衣,青苔以石头为体,体现古村落的温润与年代感
黄檀硐古村落又有别于其他,他至今保持着原生态,没有一点商业味,知道的人也甚少,政府只是修建了进村的公路,村子里修建了一个公厕和一个自驾游营地,所以我在村子里行走真的感觉非常非常安静,安静到我几乎可以听到自己脉搏的律动

爬山一个高点拍的,基本生活设施还是有的,这让我很放心

村里的老人平日里种些水稻,红薯、莲藕等农作物,边边角角的地方种些蔬菜瓜果
看见一个老人担着两筐红薯我就跟去,原来老人家开了家旅店,,来了几位自驾来游玩的上海游客,是来度假的正准备回家了,看上这里的红薯和一种我也叫不出名字来的中草药,女主人说是清凉的,女游客风趣地对我说:"我们是来打劫的”意思我明白,吃了玩了还打包好多东西
我也很羡慕这些红薯,绝对是无污染的健康食品,苦于自己行程刚刚开始,就跟主人要了个小的,洗干净生吃,结果真的非常好吃,又脆又甜,感觉在吃水果,也不知道为什么

自驾游营地,吃的是灶头饭,沏的是泉水茶,约三五好友,聊天南地北,听风雨人生,如此惬意,你想吗?自驾营地去年才弄起来的,边上有个不小的停车场所以开车来的游客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

山里人不会花言巧语,山里也没有高大上的山珍海味,他们只会用他们朴素的行动招待远方的来客

卢氏人家的故居

愿黄檀硐古村落永远这样安详、富足
 贴士: 自驾上海上沪杭高速-杭州绕城高速-杭甬高速-上三高速-甬台温高速抵达乐清城区,再往北沿乐北线行驶,穿过乐城镇向西北行进20公里就可到达 公共交通:先到达乐清市,乐清汽车站乘汽车大城北乡的黄檀硐村,时间约1.5--2小时

第2天 青田

陈诚故居
陈诚曾是中华民国陆军一级上将,曾任台湾政府主席等高级职务,是蒋介石的主要助手,其出身在青田县,走访期间见到了其亲侄子,一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老人见到我们很热情地带我们边讲边看,老人虽然讲不出什么高深的东西,但从他的眼神和表情里我们看到自豪和坚毅
我一般出去不太合影,但这次破例合了一张,因为老人长得台像陈诚将军了,看到他等于看到了将军,真的

在陈诚故居的不远处,大约不到五百米的地方,有一个青田室内滑雪场,在青田县一个位于南方城市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冰雪的好地方
青田室内滑雪场
那天青田天气离奇的热,将近三十多度,我都热的快没力气了,一看到滑雪场这种可以直接降温的地方,当然是十分高兴了,曾经在深圳体验过一次,但是时间太久了都已经不记得了,所以也管不了自己有脚伤还是略微的体验了一下,很刺激,很新鲜,以后还会玩

室外是三十以上室内是零下五度,那种爽无以言表

这位帅哥算是会滑的,给个赞

这个妹子同样也给你赞,不错,事后我问她怎么会的?她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靠

说句心里话,在这样的地方比亲自体验更有趣的是看别人滑,更准确地说是看别人摔跤,太有趣了,刚开始一段滑的还好,但是到后面一段基本多是四脚朝天,然后...然后...就是不知道怎么起来也不知道怎么躺下.....更搞笑的是前面站着的一排同行者,一直到大部队要撤退了还没敢下来,怎么喊都不动,当时我真希望有个人拿个长长的竹竿把他们一竿子赶下来....还幻想着这样的场面拍下来一定是大片,哈哈...站在上面的人别看我的游记哈

我也体验了...体验了不到十米,来来回回

玩够了,疯够了,该静一静了....
青田当地人有句话叫“九山半水半分田”所以青田素有“石雕之乡”的美称,这里石头的特点以青色为基调,一块石头上会有几种颜色,色彩很丰富,非常漂亮
很早以前,当地人就是拿着青田的特产石头先通过水路到外面买石头做生意,后来交通方便了就飞机,生意越做越远,一直到世界上几十个国家,后来青田又成为了“侨乡”,这个后面会说到,青田因此也出了许多国内有名的雕刻家

这是我喜欢的一块石头,色泽艳丽,远看有点像用小孩子玩具泥做成的

像这样雕刻工艺精制的石头博物馆有好多,每一块多价值连城

这是雕刻用的部分工具

看完室内的石头,我们转转又开车去了千丝岩景区,景区地方不大,很幽静,依然是一贯的诗画风情,依山傍水,曲径幽幽,水流潺潺,景区内有不少健康保健宣传牌,由此可以看出这里的人很注重养身保健,景区的寺庙里面放着闽南语歌曲,不知情的人会觉得很奇怪,其实我前面已经说过了,青田是出了名的“侨乡”,所以能听到异域风情的歌就不怎么奇怪了,除此之外,多了经过雕刻家设计的石头艺术

千丝岩景区全景

我只看懂一个只“福”就权当是托起幸福的手吧

天色已晚,光线说真的不太好,但我没依然玩的很嗨

写到这里,行程进行了一半了,有必要介绍几款青田当地特色菜了,尽管上海浙江比较近,但是也因为浙江地域较大,所以各个市的菜的口味和用料会有所不同,乐清是靠近海较近的地方,一般以吃海鲜为主,菜很清淡,比如当地地道的海鲜面就很有名,汤面里面加乐六七种当地的新鲜海鲜,除此之外什么都不用加,非常好吃,吃海鲜关键是海鲜新鲜,越新鲜越好 到了靠近山的地方,譬如青田县则以山里的土菜为主,鱼则是瓯江的淡水鱼,或者是水库鱼,一样肉质很鲜美,关键一点不腥,不管是荤菜还是蔬菜多是无污染的绿色食材

菜名不记得了,但原料知道,皮不是我们平时吃的混沌皮,而是一种凉粉样的材料做的,馅可以自己随意配 因为一起吃饭的还有很多地方电台、报社的媒体人,不方便拍,都是手机片,将就看

这个菜有点东坡肉的样子,口味也差不多,很是畅销

上面几次提到青田有“侨乡”的美称 是的,青田是全国在海外华人最多的一个县,也是中国外汇第一县,好多家庭都已经是三代华侨了,所以青田县的房价达到每平米三万,也是创下了全国房价最高的县,而且房价不随外围市场的波动而波动,青田人休闲有一特点,就是坐下来喝酒喝咖啡清一色全是洋酒洋咖啡,来自全世界,绝无假货,青田电视台的一记者告诉我说,在青田,年轻人如果相约在一起聚聚不像其他地方的年轻人,他们一般喝红酒,整箱整箱地上,随便一喝就是每人一两瓶,他说晚上你们可以看到全世界的红酒和咖啡

青田县政府在规划青田的开发发展时,招回部分在海外的华侨,建了华侨商品一条街,店里的商品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假一罚十,店老板告诉我们说,这些商品如果放到网上价格要比店里高出将近三分之一,我看了下我熟悉的几款化妆品和保健品,价格是便宜不少,但好像没有三分之一,但货真的应有尽有,喜欢的人或者用惯洋货的人真的可以考虑

我们一行几十人,以女性为多,看到货架上这么多货,琳琅满目,好多化妆品和保健品都似曾相识,价格也确实比较实惠,多开始蠢蠢欲动了,当然也包括我在内,熟悉的面膜当场就买,O(∩_∩)O哈哈~

看到一群人围着火腿拍,我就问老板,哪里产的,老板说是西班牙火腿,绝对真货,我真是孤陋寡闻,之前只知道金华火腿,脑海中金华火腿全球第一,O(∩_∩)O~

葡萄酒,我喜欢,作为养身,可惜我天生不会喝酒,所以平时也只能是偶尔喝一点点,不过接下去的酒会我几乎豁出去了,那是换了谁都不肯放过的呀,世界各国的红酒放在你面前,你会不心动?

酒会现场,品了几款,名称叫不上来,只知道是哪国的,总体感觉法国红酒口感较好,喝在嘴里不呛,其他国家的红酒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在喝没有中药味的汤药,不习惯这样的口感,难喝

到边上清净的地方,碰到一对夫妇,住在哪国我不记得了,所以也忘了他们店的酒和饮料是来自哪国,只记得那个地方距离阿富汗比较近,看来我要补补世界地理了 女主人中文还不错,男的可能国外呆的久了,或者从小出去的,中文说的不怎么利索,所以我基本和女主人沟通,我说我不能喝红酒,况且前面已经喝了点了,男主人就给我倒了洋饮料,说老外没有习惯兑水,纯水果发酵酿制,我连喝了两个品种,真是好喝,超级喜欢 合了影,拍了照,我说算是给你们家做广告了,照片后面的酒庄就是他们家的店,“诗和远方的青田” 太贴切了

一个不会喝酒的人,硬是品了一种又一种,想必是红酒的浪漫基因给腐蚀了,要不是下了一场恼人的雨,我想我是不醉不罢休

去这个地方,我个人感觉女生会比较喜欢,因为店里的东西很多都是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保健品、还有好多小的摆设等等等等,因为我没有深入走进去,没看到包包什么的东西,估计也有,都是生活中非常实用的必须品,喜欢旅游购物,并且想买一点洋货的可以考虑,首先货绝对真的,价格也不贵,去过一次后后续你只要扫他们的二维码,店主就可以邮寄送货上门,很方便

第3天 龙泉

天继续下起了毛毛雨,温度也直线下降了十渡左右,不仅让我们的情绪有些低落,驱车几百公里来到龙泉
做旅游推广的好处就是你总能看到一些别人不知道的地方,就如下一站的沈广隆宝剑博物馆,对我来真是大开眼界
宝剑,实在是太陌生了,利器我只认识切菜刀、面包刀、水果刀这样的东东,宝剑还真是第一次看到,心想这东西除了习武之人用到,还有谁会买,可是当地人还有一个同行的人说很多男性会喜欢或者收藏,在我看来买这个东西收藏还真有点奇葩
要特别指出的是我喜欢不走寻常路,一个人偷偷地看了制剑的流水过程,很是过瘾,不虚此行

这个工艺叫“淬火”,现场的尖叫声你们自己想象吧,我不说,要么你自己跑去龙泉

刚刚说过做推广的好处就是你可以永远看到别人压根不知道或者鲜有人去的地方
隐居龙泉 一个神仙度假的地方,来自全世界八个国家十一位设计师精心设计的十六栋竹建筑,让来者脑洞大开,叹为观止
竹子 用来做什么,你说用来做什么?我想是编制些竹生活工具,如果手艺好的话也可以卖个好价钱
可是,设计师却不这么想,他们说“盖房子”……
原材料全部就地取材,竹子,鹅卵石,木头,房子的外形来时龙泉的青瓷造型,很接地气啊,一起来看看

可是,设计师却不这么想,他们说“盖房子”……

这是一座连接历史一现代的桥,外形为基因的螺旋线双股链,一头连接是龙泉的千年古镇,另一头连接现代艺术,桥下溪水潺潺,远处高山云雾,如梦如幻

这一栋是青年旅社,知道你一定去过很多地方,住过无数的青年旅社,这个你看到过吗?里面的白色包裹里是床,你可以想象一下,躺在床上看外面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会是怎样惬意的一幅画面

隐居龙泉 因为这里深居龙泉的宝溪乡溪头镇,交通只有一条新修的山路,几乎没有外人进来,这里的古镇,这里的一草一木保持着少有的原生态

回来到现在已经有无数好友问我有关这几栋房了,已经有点说不动了,你们自己看吧,或者百度、或者事后砸问题给我,我一定会解答的

这栋有没有童话世界的感觉?有吗?有吗?有吗

这一栋有没有欧洲某国的味道?结合背景一起看哦

这栋是引发我幻想最多的一栋,如魔幻城堡

房顶从高处看,如四瓣花瓣

这栋有浓浓的中国元素,意为“水间”,咋一看很像我曾经看到过上海世博会上越南馆的造型

设计师的心里话

桥另一头的古镇,安静得如世外桃源

航拍 宝溪镇全景

下午,顶着零星细雨,我们来到了青瓷小镇,龙泉的青瓷小镇已有久远的历史,听当地人说,同样的土同样的烧制流程,拿到其他地方去,结果出来的青瓷质量不一样,说跟龙泉的水质有关系,青瓷小镇至今保留着瓷制作的原貌,还有提供给游客体验制作青瓷的场所
一进小镇就被惊到,地上踩得,树上挂的,河边上景观绿化上贴的都是在我们平时用来装饰或者收藏的青瓷,到底是产地,好牛啊

家里如果有一个这样的背景墙是不是也很抓人眼球 每一个青瓷的烧制都要经过:采矿、粉碎、淘洗、练泥等等的工艺才能出品,而每一件作品的价值除了以上工艺外,还要看后期是不是经过艺术家之手,价格高低不等,高端的青瓷一般个别制作,而我们平时吃饭、养花等用的青瓷则是机器成批量出品的

这个是曾经放在上海世博会上的青瓷作品

家里放一些这样的摆设,有没有觉得自己的文化涵养层次一下提高了好多

龙泉一日 青瓷千年 自驾龙泉游玩的人可以带一些回来,我感觉在龙泉买价格还是便宜不少的,一套餐具看上去很漂亮,价格只有一百左右,当时就有不买错过了的感觉,但是想到带不太方便就放弃了,一些摆设用的、养花用的也相当便宜,品种品种很多,很有挑头

第4天 杭州

写到这里,我的行程也差不多快结束了,第四天,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开车四个多小时到达杭州G20峰会主会场,进行旅行交流和汇总
浙江 总体来说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可以游玩的地方有很多,一般周边城市如上海江苏等地,短期自驾游都会去浙江看山山水水,但是国外或者国内较远的城市来浙江游玩往往只知道杭州,所以有点可惜,千人万人看西湖,其实,更美更原生态的地方不在西湖,上面这几个地方就很不错
谢谢阅读

2016-11-10 10:52

喜欢,问好

2016-11-10 11:05

6顶。。赞一个!

2016-11-10 11:24

2016-11-10 11:34

9D

2016-11-10 11:53

引用 fountaincz 发表于 2016-11-10 10:39:01 的回复:

回复fountaincz:谢谢举牌

2016-11-10 11:57

回复fountaincz:真的非常漂亮的地方,人烟稀少

2016-11-10 12:07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10 10:44:42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谢谢

2016-11-10 12:07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10 10:45:16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世界级的艺术品

2016-11-10 12:08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10 10:45:45 的回复:

漂亮啊

回复Daming-ma:就是这么美

2016-11-10 12:0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1-10 10:45:58 的回复:

游记不错,支持一下

回复橙Sir:好久不见,谢谢老友,一切可好

2016-11-10 12:0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11-10 10:47:3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

2016-11-10 12:10

2016-11-10 12:11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11-10 10:51:46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你花时间看的游记,谢谢

2016-11-10 12:11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11-10 11:05:13 的回复:

喜欢,问好

回复轩辕逊:谢谢老师,老师一切可好

2016-11-10 12:11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1-10 11:24:04 的回复:

6顶。。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你的赞,谢谢

2016-11-10 12:11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11-10 11:34:46 的回复:

回复空心:谢谢,向你学习,有空去看看,离上海近

2016-11-10 12:12

回复空心:谢谢老朋友点赞,谢谢

2016-11-10 12:13

龙泉山清水秀

龙泉青瓷宝剑,山清水秀

2016-11-10 12:14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1-10 12:10:57 的回复:

👍

回复雪域:好久不见,一切可好,谢谢光顾我的窝

2016-11-10 12:14

引用 Coco君 发表于 2016-11-10 12:09:26 的回复:

好久不见,谢谢老友,一切可好

回复Coco君:一般

2016-11-10 12:15

引用 石人 发表于 2016-11-10 12:13:46 的回复:

龙泉山清水秀

回复石人:看来龙泉你也熟悉,有机会一定再去,谢谢你花时间阅读我的游记

2016-11-10 12:15

引用 石人 发表于 2016-11-10 12:14:02 的回复:

龙泉青瓷宝剑,山清水秀

回复石人:

2016-11-10 12:16

2016-11-10 12:18

谢谢你花时间看我,谢谢

2016-11-10 12:19

2016-11-10 14:58

2016-11-10 14:59

2016-11-10 15:19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10 12:18:57 的回复:

回复Young:谢谢夸奖,谢谢

2016-11-10 17:24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1-10 12:43:26 的回复:

回复红松:非常感谢给我举牌,谢谢

2016-11-10 17:25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11-10 13:19:42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欢迎下次再来

2016-11-10 17:2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10 13:59:50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11-10 17:25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1-10 14:47:51 的回复:

14顶!

回复兲篙雲淡:感谢老朋友点赞,问好了

2016-11-10 17:2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0 15:19:3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1-10 17:26

2016-11-10 18:10

这是千丝岩景区,不是石门洞。石门洞和陈诚故居在一起的。

2016-11-10 18:20

这一圈兜得够大。中雁的玉甑峰和西漈我都去过了,当时不知有黄檀桐。

2016-11-10 18:21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10 18:2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10 18:20:43 的回复:

这是千丝岩景区,不是石门洞。石门洞和陈诚故居在一起的。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提醒,赶快改过来了,行程里又石洞门这个景点,搞错了,非常感谢你这么细心看我的游记
这次行程是应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自媒体联盟发起的活动,我有幸应邀去做旅行推广的,所以跑的多看的多,好多都是外人不知道的还在开发中的景点
朋友圈看到我发的图有当场决定要去看看的,让我感觉很欣慰,浙江这么美理当吸引全世界的眼球
再次感谢

2016-11-10 19:3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10 18:21:5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赶快去,现在几乎没人,一点商业味道没有

2016-11-10 19:39

引用 嘟嘟米咕噜 发表于 2016-11-10 18:25:45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嘟嘟米咕噜:很简单,每次看到我发一篇游记,你也跟着我发一篇,你看怎样?

2016-11-10 19:40

引用 Coco君 发表于 2016-11-10 19:38:25 的回复:

再次感谢

回复Coco君:原来还是免费游啊,怪不得下了高铁后还能驱车到这里到那里,我还郁闷你是怎么走的呢。
但是你的游记中没有石门洞(不是石洞门)呀,那里的瀑布还是蛮不错的。
作为浙江人,很感谢朋友的宣传,有机会多到浙东来走走,虽然山水风光不及浙南,但是文化底蕴还是很深厚哦。

2016-11-10 19:41

引用 Coco君 发表于 2016-11-10 19:39:09 的回复:

赶快去,现在几乎没人,一点商业味道没有

回复Coco君:会考虑的,今年我跑了好几趟浙南闽北了,明年继续往南,重温中雁荡山,顺便去那个古村一游。

2016-11-10 19:43

引用 Coco君 发表于 2016-11-10 19:40:51 的回复:

很简单,每次看到我发一篇游记,你也跟着我发一篇,你看怎样?

回复Coco君:请关注我的游记,有很多浙江景区的攻略哦。

2016-11-10 19:4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10 19:41:4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我们是邻居,去浙江走走看看,就好比是邻居窜窜门,17号去楠溪江做推广,你看,是不是我与浙江的握手还有无数个下一次

2016-11-10 19:49

引用 Coco君 发表于 2016-11-10 19:49:12 的回复:

回复Coco君:你太幸福了,有这么多免费游的机会。
我今年去了3趟楠溪江,石桅岩、龙湾潭、四海山、岩头古村、芙蓉古村、苍坡古村都去到了,就是没有玩漂流,呵呵。

2016-11-10 19:51

引用 Coco君 发表于 2016-11-10 12:15:56 的回复:

看来龙泉你也熟悉,有机会一定再去,谢谢你花时间阅读我的游记

回复Coco君:大概一个月左右就要去龙泉了😁

2016-11-11 00:40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6-11-11 05:42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1-11 06:06

好游程!好游记!赞!

2016-11-11 08:50

26顶

2016-11-11 09:47

平凡人家的生活。

2016-11-11 10:03

古朴的小镇。

细腻的拍摄,喜欢。

2016-11-11 10:03

2016-11-11 15:52

快乐秀

2016-11-11 19:15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1-11 05:42:30 的回复: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回复Hamish:谢谢老乡举牌,非常感谢

2016-11-11 19:2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11 08:50:26 的回复:

好游程!好游记!赞!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夸奖

2016-11-11 19:20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6-11-11 09:47:30 的回复:

26顶

回复爽在天涯:谢谢举牌,谢谢点赞,非常感谢

2016-11-11 19:21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1-11 10:03:10 的回复:

平凡人家的生活。

回复liangjian1970:嗯嗯,这里的老人不避讳我们的镜头,非常温暖的感觉

2016-11-11 19:21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1-11 10:03:22 的回复:

古朴的小镇。

回复liangjian1970:一个没有一点商业味的古村落,政府刚计划开发

2016-11-11 19:23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1-11 10:03:42 的回复:

细腻的拍摄,喜欢。

回复liangjian1970:感谢,摄影我真的要向你学习

2016-11-11 19:23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1-11 10:04:00 的回复:

送上第27顶。

回复liangjian1970:非常感谢你的赞,谢谢

2016-11-11 19:24

引用 雪梅 发表于 2016-11-11 14:16:51 的回复:

回复雪梅:

2016-11-11 19:2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1-11 14:25:28 的回复:

很漂亮的石村

回复简单:觉得漂亮,原生态,感谢举牌,谢谢

2016-11-11 19:2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1-11 14:25:55 的回复:

这里很特别呀

回复简单:漂亮哇?

2016-11-11 19:26

引用 扬帆 发表于 2016-11-11 19:15:14 的回复:

快乐秀

回复扬帆:嗯嗯,谢谢老乡举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