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湾湾

樨樨xi (广州) LV.8
2016-11-10 00:39 928/12
  • 出发时间/2016-09-28

旅游就是把一切烦恼抛诸脑后,远离现实。每一次旅行都是一个享受,享受旅途中的风光,享受内心的宁静。留在记忆中的台湾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存在。

本文属于写给自己看的游记那种,可能废话较多,絮絮叨叨。另外,也不讨论政治,不想争执是与非,就是把所见所闻所想记录下来。

小时候看了那么过台湾的偶像剧,听了那么多周杰伦的歌,从没想过,有一天能亲自踏上这个宝岛,看一眼这个特别的世界~

这是一场计划了很久的旅行。但还是拖延到最后一刻才最备好所有东西。有遗憾,不完美,但还是满满的惊喜~

出发前的准备

先来一点干货。(没有兴趣的可以忽略~)

签证:通行证,公安局办,周五办的,周二就收到啦。入台证,淘宝买的,没有加急,隔天就下来了~感觉真的没有陆客,没有人抢位置~

机票:香港台北往返。就我的观察,国庆飞台湾。提前一个月都还有比较不错的价位,1300RMB左右,台北来回。香港航空比较便宜1000都有,不是廉航。当然长荣才是最厉害的~留意一下七八月的时候会有特惠,大概1600,台北来回。中华航空也跟长荣差不多~
另外,不要相信旅游公司的机+酒的套餐!一直让我等,错过了最佳买票时间,等到了9月份,只能买到1700+的台北往返香港的机票~时间还不好,感觉特别不爽!

广州香港机场选择的是淘宝买的永东巴士,淘宝出票。深圳湾换商务车过关,方便,人和行李都不用下车,一路睡着过去~
就是回程的时候,不要浪费时间,记得去到达大厅一楼排队买票!去到达大厅一楼排队买票!去到达大厅一楼排队买票!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我就是被机场大妈坑的那个!

深圳湾过关的时候坐的商务车

台湾高铁:我是用APP买的,特别方便,注册个账号,填上通行证号,信用卡付款就好~提前28天凌晨12点刷65折高铁早鸟票,感觉自己刷比淘宝代购靠谱。

详情看这里 http://www.thsrc.com.tw/tw/Article/ArticleContent/4d262503-84bc-4963-a58e-4ca1a6453ad3

台湾铁路:提前16天放票。不用翻墙,信用卡付款,需要证件号码。付款的时候遇到需要输入验证码,master信用卡中心发出来的,什么鬼嘛!搞到最后发现是查询密码。就是信用卡付款页面要多刷几次才出得来。想要买快车票的娃一定要准时提前16天刷票!亲测,台北花莲的快车票真的会卖完!如果不介意坐慢车,倒没关系,就算没坐票,可以买站票~随到随走,就是真么慢好多。。。然后在自动售票机那里凭通行证号(在湾湾叫护照~)和电脑代码取票。所以建议买好票之后把信息COPY下来,打印or存手机上。
购票攻略度娘有,官网看这里 http://railway.hinet.net/

船票:台东绿岛的船可以查到班次,最后是跟民宿老板买的套票,往返有一丢丢优惠。不知道自己买要不要预翻墙~

车票/包车:花莲没有包车玩~不清楚包车情况,不过感觉人少的话跟别人拼车,应该就是参加各种旅游公司的一日游的团,叫拼车而已。感觉多几个真的能包车会比较好~
至于起垦丁没有铁路,但客车相当多,相当方便,各种客运公司的车,班次相当多,路边站点也多,不过在站点也要招手才停。不然还有私人的拼车,往返垦丁高雄,我们那趟车的师傅开车特别快。。。很平稳~

悠游卡:所有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和消费。不过遇到过在高雄捷运站,自助加值机不能充悠游卡,一定要到路面找便利店~搭地铁搭公交,去台北故宫都可以刷悠游卡~

UBer:只在台北高雄的市区用过,像花莲,根本没有注册的车辆~还是乖乖地坐出租车吧!

住宿:在自在客和booking上订的,没有用airbnb。在booking订房后,发想越靠近,房价越便宜!台湾旅游是有多惨淡啊!在免费取消期,我都改单两三次了~

货币:我们去的时候大概rmb:NT=1:4.67
没有在内地换台币,开了华夏和华兴银联卡,去当地直接取台币。绑定支付宝,需要多少转多少~华夏是每天一笔,华兴是每月前30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据说有朋友遇到过不支持芯片卡的情况不过我倒是没遇到过~反正大部门便利店都会有ATM,非常方便!桃园机场出口两边门侧都有ATM,不用担心,也没有遇见过没有钱可取的情况~

通信:我们没有用移动wifi,那个不贵。不过我们觉得电话卡比较方便。买的是中华电信NT300,1G流量,NT120话费的卡,至少对于我们来说是足够用了。信号特别好。。。以至于出海赏鲸豚的时候都能畅通无阻地发小视频。。。那些包天,无限流量的套餐,只有机场有卖,我们到的时候太晚,下班了~

中华电信机场店,连灯箱都关了,那时候差不多12点。据说提移动WIFI,也要在12点之前提货~飞机晚点,也是悲剧!

下面两张电话卡,还有NT100+话费和500+MB流量(可能会在11月底到期),充值可以序流量~有人收了它吗?快递到付~电话卡半年不用就会注销~

090开头的号码就是电话号码。

1.在路上

说到十月的台湾,必须从台风说起。去年朋友去湾湾旅游的时候就是夹在两个台风中间,去的时候吹台湾,回的时候刮香港~今年更是离谱,居然短短十天,能碰上三个台风!
我们出发那天,广州也吹起了强风~

我们紧跟17号台风的脚步,飞到了台北。中间18号台风来势汹汹,然后去了冲绳~走的那天听说19号台风又来了,还往香港过去了!更不要说,中秋的时候才刮完一次双台风。。。之前还有一次正面袭击广州,还能放个台风假的台风!今年九十月的台风真的多得不要不要的!

28一早就起来折腾,最后检查行李。我们选择的是广州香港机场的直通车,在深圳湾换商务车过关,不用下车,很方便!朋友推荐的~大概四个小时不到,到达了香港机场。还有时间在机场闲逛,办托运不超半小时,过安检人也没几个。主要是机场好大。。。走到登机口要花好久。。。

本来因台风一直延误的班级,去到下午也开始正常了~

在机场无聊地看飞机~

“FIJI”是‘“FI机”???

正当一切顺利,还给台北接机的司机发信息说,准点起飞,并且已登机的时候,悲剧发生了。。。机长用英文讲了一遍由于台北空中管制,飞机延误约两小时。。。什么!本来就没听清,然后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拉着乘务员问,确定说要延误两小时。。。妈蛋。。。让我们全部登机,才说延误,这是逃避延误险吗?!

不久前还想说,这趟旅行有个完美的开始。。。然而。。。还有更悲剧的事情在后面!明明六点,饭点的飞机,应该给我们送晚餐的。不知道是不确定起飞时间,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先后送过一小包曲奇,一个长得很奇怪的矿泉水,还有一个肠仔包,两次水。就没有跟多了!

在吃完所有零食,看完两部电影,还小睡了一会,坐到发毛后,终于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我们只花了45分钟下飞机,出海关,拿行李,ATM取钱。嗯~机场小是有好处的!

这时候真的庆幸订了接机(RMB132+100,某宝),睡眼惺忪地来到酒店,睡眼惺忪地找了个宵夜,再睡眼惺忪地查了第二天一早去故宫的路线。半夜2点,终于可以睡觉了!

酒店:俐仕饭店

大乡里,研究了好久才会用的马桶盖!马桶盖后方有红外感应!要整个屁屁坐上去,它感应到,水才会喷起来!嗯......不知道怎么形容才好......

最便宜的房间,感觉还可以,整洁,方便。

2 台北

前一晚折腾得太晚,早上8点起来还是很累,磨蹭着去买了个饭团,搭捷运去台北故宫。出发前问过前台小哥,他说搭捷运十分钟的样子,然后转车也是十分钟的样子就能到了。捷运转车都一切顺利,可没有料到路上车有点多~还有特别长的红灯,目测有一分钟以上!停停走走~半个小时,十点钟才到故宫门口!一路小跑,还是完美地错过了讲解的前15分钟。

故宫的人真的特别多!特别日本学生团特多,也有韩国人。内地大部分都是自由行的旅客。熙熙攘攘,我们的讲解员阿姨见缝插针地为我们讲解着一些有趣的文物。明明死气沉沉的文物,偏被她讲得生动有趣。虽然听完后,马上又不记得了~不过当时的感受是,故台北宫的讲解真的是我听过最有趣的人工讲解!后面又路遇另一个讲解员帅锅~也是个人风格满满

作为一个喜欢去博物馆看热闹的吃瓜群众~逛博物馆的重点都在那些亮闪闪,或者做工精细的展品上面~所以,这里不会出现书画的影子~原谅我没文化

就是可惜没看到翠玉白菜和腊肉~据说去故宫南苑出差了~~

钧窑开片,据说肉眼能看到碗边有淡淡的粉色。我认真看了,看来是视力不好,没看到~那抹粉色,就脑补一下吧~

鸡缸杯,好像纪录片有看过

古人真的能睡那么高那么硬的陶瓷枕!?这么高,怎么睡啊!

那个三连印,貌似在历史书上见过~有朋友来科普一下吗~

水晶很好看~嗯~就是因为好看~

不知道为什么,会联想到太阳神~

大熊国有套娃~我们有套杯

bling~bling~的棋子~

台北故宫就是一座众多文物的展厅。看完展品,就没有更多了,当然不像北京故宫那样,还有美美的建筑可以欣赏~可以逛整整一天!听完讲解,自己再逛一逛,3小时就足够了~

主要是没什么文化底蕴,就会看看奇珍异宝,感慨一下,好美,好厉害!看到书画,通通忽略~根本不会欣赏。走马观花,看不了多久~

此处插播一下十年前拍的故宫。

没有很好的画质,没有很好的光线,也没有雄伟的构图,有的是建筑精美~

最吸引我的还是纪念品商店里的小玩意,各种周边。真的想全部都搬回家!

温馨提示:台北故宫人工讲解需要预约,免费。但像黄金周这种日子,至少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
另外,门票NT250,可以直接刷悠游卡,没有票据,但不用排队买票! 中途要出来吃午餐的话,会在手上盖个印,可以重复入馆。

坐红30,可以直接到负一层,电梯入口,不用爬楼梯。。。

那天的天气比较闷热,中午还回酒店休整了一下。从故宫坐车到士林,回程只用了10+分钟。前台小哥果然没有骗我。路上终于买到了手机卡。前一晚到机场太晚,卖卡的都下班了。我们买了众多网友推荐的中华电信。但是只能买普通的套餐,那些无限流量的日卡,只有机场有~

有了移动网络,不用再失联了,满血复活!稍作休整后又搭着捷运去中正纪念堂。

爬完台北故宫和中正纪念堂那两条长长的台阶,已经充满了怨念!最怨念的是最后发现,纪念堂侧门有电梯可以直接上顶层。。。。

其实,感觉台北也没太多地方想去,就是各个有名的景点打个卡。有纪念章的地方戳个章~对于上101看夜景没有兴趣,还要给NT500,还要排队。虽然偶像剧拍很多,自己上去还是算了~至于象山看夜景,由于要爬山。。。我这种懒人也不去了!

很喜感,对不对~

广场上睡觉的鸽子,看来台湾人不吃红烧乳鸽

被包起来的西门红楼~

签到完毕,本来打算去吃永康牛肉面的,可是太累,要找路过去,还要排队。最后决定不去了~打算去看看西门町,就去逛夜市。

然后,完全没有戒备的我们,猝不及防地遇到了骗子。两个学生模样的女生上来搭讪。我第一反应是问卷调查,每次去香港澳门我都能遇上。这次也不例外,搭个飞机也能被抽中那种。然后两个女生开始说自己是学生,创业什么的,推销她们的手工产品,希望我们支持她的学业。由于脸皮不够厚,还是被骗了NT500,虽然那时候就觉得不太对劲了。后来没过两天就看到当地新闻说抓了几个谎称自己是学生的骗子不亏是电话诈骗的发源地~

事情过去了,就没想太多,免得影响心情~顺道去看了看巴黎草莓实体店~

对于吃,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就一心想着台湾的各种夜市。两个人解决晚餐最合适了!省事,方便,两个人点菜都麻烦~
我们去了最近的宁夏夜市。夜市并不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我觉得,是不是当年撤退台湾的时候带来的全国各地的士兵和眷属,也顺便带来了各地的美食,然后在台湾落地生根。最典型的应该算红烧牛肉面了~

虽然没有发现什么新奇有趣的东西,不过随便怎么买都不会难吃就对了~而且价格感人。

吃饱喝足,提着两小袋水果,芭乐和莲雾,跟着Google地图的导航散着步回到酒店。据说我们住那里叫六条,当年日本人的聚居区。现在还有很多日式酒屋,还有说着日语的美女侍应哦~街道也非常有日漫里那种日式街区的赶脚~挺带感的,住着很舒适~

西瓜牛奶什么味道?就是西瓜汁的味道

3 继续台北闲逛

旅游就是花钱折腾自己!平时上班起床都没有那么积极~一早爬起来,去看总统府,需要翻墙预约,不然每个月有一天的开放日,就不用预约了~

天气不错,满街跑的摩托,想起小时候妈妈用摩托搭我上学的时光~

前一天的早餐。

全程最好吃的早餐!街边买的猪肠面线,加一点点辣!超好吃!

总统府前在为双十庆典搭台~

无聊地排队中,来得有一点点早。

总统府没什么好看的,建筑还比较有意思。讲解员阿姨说,当年日据的时候,日本认为自己要永久统治台湾,所以总统府都按高标来建造。样式要模仿欧洲强国,材料要用最好的。红砖从日本进口,金属件从美国进口,木构用本地最好的楠木。还有专门供烟鬼抽烟楼道~连扔垃圾的小窗口,都是一些先进的理念。

无论是讲解,还是路边的引导,都能感受到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而有趣的是,我们在排队等待的时候,杀出一个路人甲大叔,指着我们问,是不是来看总统府的,“这有什么好看的,不就一堆石头!”一路骂骂咧咧地走过去,逢人就拉着讲我猜他不是对政府太失望,就是深绿,专门来唱反调的~我们的心态就是笑笑,关老子屁事~就是过来“到此一游”而已~

不小心穿成了一蓝一绿~还好没被人打~

总统府一圈出来,花了大概一个半小时。还寄了两张感觉挺有趣的明信片,剪了可以当拼总统府模型~至于他们诚邀我们去跟小英合影什么的,就直接忽略了。

无论是总统府外,还是参观过程中,都全程高度戒备,不要以为穿着老宽松的上衣,我就不知道军哥哥你身上背着武器!

时间尚早,我还是心心念念地想吃永康牛肉面,于是11点就来到这里排队了。。。没错11点就开始排队了~

其实这家店,几乎都是游客,吃的也就那样,牛肉厚切,大大块,味道比较重,没有太多惊喜。其实我是不是应该去UBER师傅推荐的那家桃源街牛肉面会更好呢?只能留待下次了。

永康牛肉面躲在捷运站出来的小巷里(哪个站不记得了,现在又没办法打开Google地图~),街道也是满满的日系风格~

吃饱饱后,距离去花莲的火车还有段时间,决定再去一趟国父纪念堂。出了捷运站,抬头便是101,最终我们还是来看它了~不过还是不打算上去。

走到国父纪念堂,找了个阴凉地,想先拍个照签到。然后又遇到喜欢搭话的台湾大叔。大叔是来这个街心公园锻炼的,看衣着,怎么也是中产以上。先问了我们两句是从那边过来旅游的。然后就开始用糯糥的台湾腔骂“那个烂政府,弄得大陆旅客都没有了!你们能来,真的非常欢迎”。看来民怨还是真的不少!

说实话,纪念堂也没什么可以看的,无非就是游客签到地之一~不然就是心怀信仰,要过来朝圣的。

然后又到纪念品商店寻宝,找到了磁铁开瓶器~金三胖说的是,干杯~
现在是不是不让叫金三胖?我会不会作死?

纪念品店出来正好碰上整点士兵换岗,抬着相机一阵猛拍。渐渐地发现有点无聊。每个地方的士兵换岗都能成为观赏项目之一。不过国父纪念堂的士兵换岗,观赏性一般,整齐度一般,时间太长。看着他们耍礼枪,越看越无聊的赶脚~照片也懒得拍了

到此,台北的行程就此画上句号。

我们住的六条~

对面就是7仔,买东西很方便!

前往火车站,我们又叫了一趟Uber,师傅流着中长发,很man那种,还有台湾人一贯的热情。路上又聊了起来,又听他在抱怨,桃园机场到桃园高铁的捷运修了十几年都还没修好!“要政治上专制,经济开放,那样子发展就快了!”这民怨还真多!

我们在台北车站的自助售票机,很顺利地拿到了所有的火车票。拼预定的电脑号和登记的证件号取票,省去了很多排队人工取票的时间。
拖着两个皮箱,在一楼逛了一圈,没有什么收获,都是各种卖糖果面包的。万万没想到,就在负一层有一个二次元商场等着我们,只能留作遗憾,下次再逛!
然后我们很接地气地跟大家一样席地而坐,休息了一下。到点下楼搭台铁,去花莲

自强号跟我们的高铁很像,不过自强号的年代应该更早一些~座位很宽,很舒服~

这茶饮,真的没有糖,浓浓的茶香,很棒!

据说这是台铁最美的一段。我们运气也够好,买到了靠海边的一侧的座位。出了山区后,便是一段很长的,可以看见龟山岛的铁路。拿着手机拍拍拍~太平洋美美哒!

晚上顺利到达了花莲爱丁堡民宿,很赞的装修,AMY姐也很热情的招待~跟AMY姐预定了第二天出海的行程,NT750/人,便叫了个的士,去逛夜市。

花莲的夜市貌似是把所有的也是都集中到东大门来,整修一新,可是门可罗雀,没几个游客。夜市特别大,可是走了一整圈,没发现什么特别想吃的。最后在烧烤摊解决的~价格也不算便宜。最爱的还是瑞穗的牛奶!超级香甜!走的时候又再打包了一杯黑糖牛奶~一路上天天都在喝奶~

虾饼一般,还有个不好吃的血糕,连照片都没有留下一张

自在客订的,在线支付了384~
都是手机图~所以真的很赞~
挺喜欢这家民宿的,屋子漂亮,安静,没有在闹市区。花莲不大,又不会离市区火车站太远~

4 花莲——出海吹风

早晨起来,外面下着雨,空气凉飕飕的~

由于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又不想起五点那么累!订了10点出海的船。睡到7点多爬起来,转悠到民宿后面的一家普通早餐铺买早餐是,早餐也很多市民来这里吃~这是一路来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蛋饼早餐~

然后回民宿收拾好行李,9点半赏鲸公司的车准时来接。送到花莲港码头,准备出海。迎面而来的不是大海也不是各种船只~而是一台被台风刮倒的巨大的吊车。难道是台风来临前没有开走?

吊车的吊臂整个压在了码头的屋顶上~还看到有工人在上面作业,可能是要拆除吧~

对于出海我们早有心理准备,对自己坚强的胃非常有信心。果然一路来,两个小时颠簸的船程没有任何不适。

我们乘坐的是核载71人的中型船,遇风浪还是比较颠簸,不过胜在船速够快~刚开始,遇到风浪还是多少有点害怕,慢慢地害怕变成了刺激。单手扶着栏杆,站在船的上层船头吹风,还是蛮爽的!一路兴奋地各种拍照~

可是出海一个多小时,找了又找,始终看不到一条鱼尾。天气又不好,有时会小小地下一点毛毛雨。海风吹得人值犯困。坐在船边都快睡着了

在我觉得要铩羽而归的时候,船老大接到一个电话,火速调转船头,开足马力向前冲。我想一定是别的船有发现了!果然,一起出海的有五条船,分别往不同的方向去找鲸鱼海豚,最后只有一艘船发现了海豚,然后所有船都围过去了。一起追逐海豚~

人群发出一声声尖叫,手机相机全部亮了出来。不时就看到海面跃起一个个黑影。船上的工作人员眼尖地看出来这是花纹海豚~然而我只看到一个个黑影。忽左忽右,忽前忽后地跃出水面换气。不时还喷点水~

海豚:愚蠢的人类~我不就是蹦出来换个气嘛~你们至于这样子兴奋吗~

之后看照片才真的发现,它们身上真的是圈圈叉叉,横横竖竖地布满了白色的伤痕~据说是因为它们喜欢吃头足类的动物,例如章鱼。然后捕食的时候打架留下的所以年纪越大的灰海豚,颜色就越白

个人认为,看到鱼<。)#)))≦的时间都没有15分钟,兴奋还没过,又要按时间返航了~赏鲸豚真的是一件考验运气的事~可能要天气再暖一点才容易看到鲸鱼吧~AMY姐说暑假有一个星期,每天客人回来都说看到鲸鱼了!

回到花莲港,赏鲸公司会安排车送你去一个你想去的地方,景点酒店什么的,当然前提是不太远~出海前也可以把行李寄存在码头。据说有人会订6点的出海,8点的拼车去垦丁~

我们选择了去七星潭,离市区最近的一个景点,感觉开始也走了大约15、20分钟。然而天气还是不好,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天灰蒙蒙的,我们看到的海也是灰蒙蒙的。又是一种催眠的天气,想想都觉得困。

来到海边,当然要脱了鞋下海走走,水还是很清澈的!可是沙滩上满满都是大大颗的鹅卵石,真是脚底按摩了!还有就是被浪翻起的大石头砸到脚上,真的不是一般的痛!还被一个大浪扑到半身都湿了,只好早早撤退,回岸边吹风。

在海边无无聊聊,稀稀拉拉几个游人,天气不好,大海不够美,也激不起内心的浪花~在沙滩上叠是石塔玩,又各种凹照型拍了一会照。决定叫个车,再会市区逛逛~

作为一个摄影小白,最懂最基础的光圈快门ISO,拍照找好水平线。构图,光线什么的全凭感觉,P图更加不会。。。能拍到好看的,全凭风景够美~各位就将就着看吧!

花莲不然就要就包车,拼车游,不然像我们这种没有安排足够时间的,就只能打的,价格不算太贵,比UBER贵一点吧。前提是你叫的是民宿老板推荐的出租车公司,看别人的攻略说,自己在路边打车会贵很多,然后又叫不到UBER才是重点!

路上跟司机又聊上了,台湾人还是很热情地。他推荐我们可以先到松园别馆走走,下来看看将军府,再往市中心去。

松园别馆就是在花莲一个小山头上的避暑屋,当年很多政要住过~奇怪的是像这种针叶的松树应该是喜寒的,在这个亚热带海边的小城,能长得那么好!

松园别馆门票NT50,能参观的不多,一个花园,一潭莲花,能远眺花莲港,看到船只进进出出。顺道下防空洞看了一眼,阴暗潮湿又低矮的地方,看看就走了,很压抑。

然后沿着下山的路,走到了将军府。就是日据时代日军将军住的地方吧~现在就剩下几个破败的日系平房,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

还碰到一些大叔大妈在这里拍同学聚会的合照。有个大妈还跑过来问我们,是不是来这边读书的学生~本宝宝内心狂喜~原来我看起来还那么嫩~其实可能只是应为游人来得比较少~

出来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逛街的心情都没了,回了民宿。

AMY几乎都在家,他弟弟也来了,在跟她聊正事。客厅空空荡荡的,都看不到别的租客,是因为游客太少了吗?
听着雨声,肥头在沙发上睡得跟死猪一样。。。虽然我也很累,可是不好意思凉两条咸鱼在沙发上。

强行打起精神跟AMY姐聊了一下,我们订了火车票到台东,正好会路过池上,就是池上便当那个池上!AMY弟弟很热心地帮我查了,我们火车不停池上。。。悲剧。。。当时特地选最快的那趟,也没考虑这个买便当的问题。不过倒是停关山,AMY姐说,关山便当一点都不输池上!可是悲剧又发生了。准备好了零钱,派了肥头第一时间跑来下去买便当,但是没跑多远,便当都没看到就关门了。。。谁说有两分钟的!我觉得一分钟都没有,跟地铁似的~还好肥头及时在别的车厢上了车,手机都没带,真的没能上车都不知道怎么办好!

说下雨就下雨,说天晴就天晴的天气~我们要走了,太阳才冒出头来!

出海被晒伤的猪蹄~想想也是醉了,出海那时候那个天气!什么时候见到太阳了!

这个牌子的东东好好吃~

台东,只作为一个落脚点,没有任何期待,不过感觉挺荒凉。民宿的大哥接我们回来,又送我们去7-11拿现金,一路上都看不到什么房子,更不要说人气了。
不过好处是可以看到星空,就在阳台上,美美哒!有点小激动,反正又没有事,折腾了好久我的佳能,意图拍个星空。最后还是放弃了。广角不够,技术不好,又没有脚架遥控器。

出门在外一定要带个排插~特别是现在有那么多吃电的设备~
如果需要转换头,某宝买的这个万能转换头也很赞!满足你所有的需求!

台东绿岛的民宿是两兄弟开的,特地挑他们家的,想着省心。他们的房间一般,不过还算干净,价格便宜,绿岛有机车潜水住宿的套餐,价格还是很公道的。不过只收现金哦!
我们10月2号去的,不是周末,所以老板给我们按日常价算的,完全没有加价!
还有这张明细单,怎么看都觉得有种“旧”的味道~很特别!

5 绿岛暴走

花莲的雨并没有下到台东绿岛来。一早就阳光灿烂,在民宿的花园里吃了早餐。一早房东大哥就送我们去坐公车去富刚渔港,坐船上岛。上岛的船的班次少得可怜~一天往返就两三班,我们坐最早的也就9点半。

民宿哥哥给的公车时刻表,车来得相当准时!我们坐8:10分去渔港的车,9点不到就到了~

船还算比较大,比较平稳,但是同行的女孩还是感到很不舒服,所以会晕车晕船的孩子记得带晕车药~
直线距离30公里,走大概50分钟,走到一半海水就开始变得翠绿翠绿的,让人心情愉悦。

到了码头民宿老板,弟弟。举着牌子来接,但是发生了个小插曲。来到岛上才被告知,民宿的车只送行李,自己就租小电驴骑过去~我们订的是套餐,机车是包的,倒是没关系。一起来的一家三口,一脸懵逼的样子,呵呵哒~
不知道最后他们怎么解决的,最后大家开上小电驴,跟着小面包车到了民宿。

11点左右到了民宿,放下了行李又被打发出去吃饭什么的,或者附近走走,1点才给入住。
绿岛灯塔就在民宿不远处,大中午的,顶着烈日,去看了一眼灯塔。根本就没有几个人,估计都在避暑吧~只有我们这种比较贪心,哪都想去,行程特别紧张的,大中午都不能放过。

灯塔旁有个天然的小池塘,水非常清,又不深,可以游泳,我还幻想着有空来游泳~
灯塔入口在另一侧,爬个小斜坡就到顶啦,可以看到绿岛最北边的一段海岸线。果断拿起手机来了一张全景。
那条白白的沙滩,有种少年派最后等岸的那个海滩的赶脚~后来知道那个树叫犁头树(读音是这样,不知道正解是什么~),据说少年派最后那几个镜头就是在兰屿拍的?记不清楚了~

岛上的食肆都没有去尝试,我们不缺那一顿海鲜~最主要是怕做水鱼~
岛上两天除了早餐,都是在7-11和全家解决的。
另外,原来还担心岛上没有ATM,其实还是有个邮政银行,有一台ATM可以支持银联卡~
然后匆匆解决了午饭,回到民宿收拾了一下,带上泳衣,便出发去潜水了。教练还特地嘱咐了,要卸妆哦!防晒都不要搽,到时候密封会不好的哦~

第一次潜水,还选了深潜,有点小紧张。然后我们分配到的潜水服,拉链一个在前一个在后,我们果断都穿反了。。。还不觉得有任何问题那种。。。
穿好了潜水服,作为新手,当然是好好听课,认真听教练的讲解。心想还好第一次潜水是在台湾,国语怎么都听得懂的,不然在泰国,讲英语的,绝逼听得一头雾水~还怎么玩!

学习完基本功,就背上好重好重的氧气筒,步行100米左右到隔壁的海滩下潜。对的,不需要出海就能看到珊瑚哦!虽然不算特别多~
教练先让我们在海边飘一下,尝试一下平衡耳压,都没有给你害怕的机会就直接把你拉到海里了。

一个全新的世界打开了!头顶上的海面慢慢地变得模糊,光线越来越蓝。耳朵听不到除了呼吸外的任何声音。一条条鱼在我面前若无其事地路过。一切都是新奇有趣的!
然后被教练提着一点点地下潜,我要做的就是平衡好耳压,不要让它痛,还有就是睁大眼睛去看去感受~

我看到了镶嵌在珊瑚礁里的大珍珠贝,活的!一碰就会缩回去的珊瑚虫,看到了狮子鱼,看到了暗处发这暗紫色光的鱼~喂鱼的时候还被咬了好几口!
最怕的还是猪一样的队友。。。说好的喂鱼面包不要摆面前,不然什么都拍不到。。。结果。。。我们两完全被鱼挡住了。。。猪队友。。。

满眼的美好,满心期待地想看帮我们拍的照片和视频,然而。。。惨不忍睹。。。
发型不受控制,表情不受控制。。。。
还有十米深的水底光线不足,照片都偏暗,没有肉眼看到的那么亮~
再有,真心觉得我们教练的摄影技术真是。。。不如我来!
另外,没有看到小丑鱼,也是个遗憾~

表情不受控制。。。

发型不受控制。。。。建议把头发都夹起来。。。。

被提着下水~

插播一张别人的图片,为什么人家能看到大鱼,能拍到那么美的图片!一定是摄影的问题!!!

潜水前后折腾了两小时,累得够够的,回民宿洗了个澡,收拾干净,已经四点多了。重新背上相机,出发!

我们比较贪心,感觉离日落还有段时间,想先在绿岛东线逛逛~一路开到了绿岛监狱,关政治犯那个~然后想再赶回登塔看落日,谁知道才走到一半,太阳就下去了~!只好勉强在潜水那个海滩拍了几张。天边的云也比较厚,落日也被挡住了大半~

黑下来后又往西边走了一段,发现没有路灯没有人的怕怕,还是原路放回吃饭去~
回到7-11还意图吃个饭,才发现,面都没剩下几盒了!岛上物资还是挺紧张的~
然后又在海边吹了会海风,看看天上的星星。看看路边的大妈做瑜伽,看看被台风刮坏的房子~准备回去就洗洗睡了。明早朝日温泉看日出!

八点多回到民宿的我们,被告知,晚上民宿哥哥带路,9点出发去夜游!本来对这个夜游没抱什么兴趣。不过对民宿哥哥还挺有好感的,想着都来了就去吧!
上楼换了长裤,穿了个薄外衣,休息了一会9点准时出发!

几台小电驴在夜路上飞驰。我们又来到了灯塔,民宿哥先给我们讲了登塔历史,讲了“游泳池”,讲了犁头树,还想给我们找绿色竹节虫。然后开始给我们数星星。
先是看到天边一颗很红很亮的火星!天啊!又一个新世界被打开了!肉眼可以看见火星!?后来还看到了木星?记不清楚了,就是很大很亮~然后居然还能看到银河!恰逢黑月,天上又没有云,绿岛的灯光污染很少,特别适合观星!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星空,但是确实是第一次看到银河!肉眼能清晰地看到!内心无比鸡冻~

此处必须插播一张别人的照片,在我们上岛前一天拍的银河,非常美丽!来自另一个绿岛名宿老板~

下面这是我拍的这就是相机和技术的差距!

之后一路上话很多的民宿哥哥还给我们介绍了绿岛监狱的人文,关“大佬”的地方~一个什么纪念广场,又不记得了,脑子还在刚才看星空那里~
半路上同行的一个美女半坡起步太急,摔车了~骑小电驴还是要小心的~

我们在最南端,小长城那个小平台上再看了一次星空,所有的所有我只记得夏季大三角和秋季四边形。。。可能还能认出北斗七星吧~第一个把这个星星划作星座命名的人,脑洞一定特别大!

路边的寄居蟹~

这是那种遇到危险只知道举起大钳子,意图吓唬敌人的陆蟹,很傻,对不对~然后车轮一捻,就碎了。。。

回程的路上,又发现新大陆了!野生的梅花鹿!本来黑乎乎的一片草地,电筒一照,一群梅花鹿,一个个地抬起了头,目不转睛地望着我们,画面特别喜感~分明就是在抱怨我们打扰了她们吃草~

我们没有打扰她们太久,有继续探险~又来到一篇山林,找绿色竹节虫。努力了好久,绿色的没看到,普通那种褐色的倒找到好多~不知道是不是被台风刮走了(岛上的树都被刮得各种凌乱,倒了很多~),或者是看的人太多,人家都不到路边来了。搬家了~

逛完这一大圈,已经11点了,简直就是玩脱了的一天,随便冲了个凉,倒下就睡着了,不要问我朝日温泉的事了。。。

6 还是绿岛 还是太平洋!~

没能起得来看日出,好吧。我承认是我懒~设了好几个闹钟才起得来床。如果能多住一天,时间充裕些,没有玩得那么累,应该还是起得来看日出的~
虽然没能看到日出,还是想往南边去看看。前一晚房东哥哥说那是最美的一段~

绿岛的民宿和岛民都集中在西北角的南寮村,还有食肆,商店。环岛游的时候记得带水,东边一路上都不会有商店的~房东说住西边这是担心海啸风灾,要是住东部海边,根本躲不及。当然朝日温泉那边也是有民宿的~都不是本地人开的

我们一早收拾好行李,拿到大厅放着,又骑着小电驴出发!路上吃了个早餐,边走边拍。一路向南,中间下了个沙滩想玩水。尼玛,那些珊瑚碎片特别的扎脚!还有些大大坨的,被一个大浪拍到脚背上,痛死!玩了一会就放弃了,还有特别特别的晒!

9点多我们就到了朝日温泉,门票NT200一个人。看着海边那个晒!我真的是不想去泡什么温泉了~可是肥头还是想去,来都来了,扭捏了一下,还是乖乖地去换泳衣,下水~

其实朝日温泉就是海边一个浅滩,有温泉水冒出来,再人造了几个坑圈住,海水打上来或者涨潮的时候就自动换水了。地下貌似还是有点温泉冒出来的,有些细细的泡泡~靠上面那个坑的水还是瞒热的~
为什么叫朝日温泉?因为在绿岛最南边,可以看见海上日出咯!下次来绿岛,一定要看一次日出!

下水前狠狠地补了一下防晒,下到海边,已经有几个不怕晒的战友在坑里泡着了~
我全程都不舍得脱下外衣墨镜和帽子,在海边泡了会脚,看海边的浪拍到礁石上~一个接一个,一个比一个大。。。是不是很无聊。。。

不知道为什么,真的会感到特别的晒,晒到入心入肺那种~也不是没有在大太阳下出来浪过,这次真的头一次感觉被晒到难受的~
耍了约半小时,肥头也扛不住那太阳了~表示要撤退~这时候才不到10点。。。要是大中午来浪,是不是只能晒成人干了。。。

出了温泉,发现停车场西边山头上有个小观景台,顶着烈日爬了上去,其实也不是很高咯~
风景很棒!怎么形容呢~就是在海边的一个制高点,鸟瞰东部的海岸线,(不知道怎么写!)
在这个角度可以清晰地看到朝日温泉的女厕屋顶完整地被台风刮走了!怪不得大半个更衣室都不能用!

然后,继续往西路开,海水越来越蓝~风景看是更加美~太阳更加晒。。。
走到小长城,欣赏传说中的睡美人还哈巴狗的最好角度。
顶着烈日,还是决定爬到观景台上吹个风~

由于路窄,山高,对于我这种恐高的人,可以算是个挑战~小心翼翼地举着相机爬到了观景台。
观景台一高一低,低的那个屋顶又没了。。。民宿老板说每次修好,过不了几年又会被吹跑。。。
在凉亭里吹着海风,狠狠地拍了好多照片!都不知怎么形容好啦~就是太美了!海水无比的湛蓝。一个又一个的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浪花四溅,洒出亮晶晶的水花。隔着相机镜头,我都要看呆了~
这是一个不需要,也无法相片来记录的画面,它已经深深地印在我脑海中!

哈巴狗与睡美人的另外一边的景点叫什么我已经忘记了~只记得很美,很晒!
一早出来晒了几个小时,喝水都不能缓解那种被晒出来的心烦意燥~

看完传说中最美的一段景色,我们已被晒得再无心情看风景。骑着小电驴路过了前一晚看梅花鹿的草坪,路过了找竹节虫的树丛,路过了绿岛监狱。直奔全家吃中午饭!目标只有一个~要吃饭,不要吃面!
后来肥头看见有人穿着“人 不是我杀的!”的绿岛监狱文化衫,特别后悔没有到监狱商店去逛逛~

不得不说,绿岛全家吃快餐绝对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先不说湾湾的便当比我们的饭盒好吃多了,或者是便宜(两个饭+饮料,一般NT200左右)~就冲着二楼这个观景台就值得来这里吃一顿!吃个饭,喝个汤,发个呆,看看捕鱼的渔船,也是一种享受~

吃饱饱后,还有些时间,又去买了一碗满街都是的海草冰~就是冰沙加了些海草咯~不过炎热的大中午,吃碗冰也是一件爽歪歪的事情~
温馨提示:烈日当头,出门带上一壶水。渴了能喝,车坐被晒烫了能用来降温~

午饭后便返回了民宿。稍作休息,拿上行李,去码头,退了小电驴,坐船出岛~
再见了,美丽的绿岛。我会回来看你的~

废弃的汽车,就是看着比较有意思~就拍下来

远处还能看见绿岛灯塔~

据说这么小的机场,能飞的只有非常小的那种十九座的小飞机~

下午晚上没有更多的安排,就是换公车,再搭火车,再换大巴到垦丁。这样走真的非常浪费时间。但要上绿岛,又想去垦丁就只能这样绕路了~
垦丁没有修铁路绝对是一个败笔!不过还算坐车方便~
在火车上看着自己晒红的双手双脚,想到:想要晒成小麦色吗?来绿岛,一天就够了!

枋寮火车站出来右手边,一家小店的锅烧,味道很棒!
左手边的7-11,左转过去就有国光客运巴士,NT150+,就能到垦丁or恒春

很不满意的一家民宿,倒不是不喜欢这种裸露的装修而不喜欢。它是一家零散公寓改造的民宿。所有房间都不在一起,公共洗衣机在一楼一个遥远的地方,还需要投币NT20。一开始用空气清新剂掩盖住,时间长了,就盖不住了。床很软,对我来时倒不是问题,但是总有一种没有完全晾干的感觉,有点潮气味道,挺不舒服的。空调是窗式的,比较吵。不过有一样别处没有的,不知道算不算垦丁特色~有专门放小电影的电视台~
最想不明白的是,垦丁那么多民宿,好的也不少~为什么挑了一个那么差的!

7 垦丁

来到垦丁,出门第一件事就是租突突车,价格基本都在800-1000NT,有的按24HOUR算,有的算早上8点到晚上10点or12点。漂亮的车车要一早去抢。我们这种悠哉悠哉的,也能租到车,问题在于丑,还不好开~相对于绿岛的小电驴。
原计划,第一天去东线,往鹅銮鼻那边走,西线留到第二天。然而我们只用了一天就跑完了两大圈~
总结来说,就是提不起兴趣~

我们是在垦丁大街租的车,一路向东,路过帆船石,看到一整个海滩都是举着相机拍照的人群,而且拍的就是一颗石头,然后完全没有停车,直接向前开。一直开到鹅銮鼻,觉得怎么都应该下车走走了。
然后先要到停车场交NT10停车费,然后门票NT60,虽然不贵,但是一路来享受了太多没有门票的地方~
另外,这个停车票真的很有年代感!

其实鹅銮鼻是一个公园,然后公园里有个道光年间建的登塔(怪不得比绿岛的矮好多~)。然后有海边栈道,能看到最南端。
我们先沿着公园的大路走上灯塔,一路无感,顺便听了路人甲的吐槽“不就跟我们的公园一样吗~何必要跑来这里逛公园?”

一路从台北出来,就没见过那么多人,还都是游客~乌央乌央的,而且还没什么特别好看的(至少我们是这样觉得的)。可能是先去了绿岛,看到了跟原始的美丽,然后垦丁这种经营了多年的旅游区,自然没有那么吸引~

天还有点下雨,还下不大那种,有一种一直憋着,下不完那种感觉,南方特有闷热潮湿。闷热的天气,让人不适,我还穿了一条长裙,想着要在海边拍美美的照片!真是整个人都不好了,拍照的兴致不高,都是拍一下,到此一游那种~
终于走到灯塔(其实没有几步路~),看到里面异常的人多。特地看了一下,有好多安保人员先出来了。保安小哥礼貌地请我腿后,我就向后靠了一步,他也没说什么。然后主角出现了,一老头一老太,无数个人帮他们打伞。老头一幅指点江山的样子。我就知道大人物出现了,赶快拿手机拍几张!
想知道是谁?肥头告诉我是李Deng辉!Wo cao~我还弱弱地问了一句,是搞TD的那个吗?别打我,大名久仰,可是样子真记不住。。。感觉游客们也没怎么把他当回事。自己该怎么玩就怎么玩。

灯塔就是鹅銮鼻公园的标志,貌似还拍了不少偶像剧,只能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只。
灯塔下来,准备到最南端去看看。然而天不遂人愿,台风过境,把海边栈道刮坏了。去往海边还最南端的路都封死了。只能作罢。

延小路往出口走,路过观海台,上去,假装在最南端,签到~
东南端朝太平洋的一边的海都比较美。当可能天气不够好,我们看到的海,也就那样。

从鹅銮鼻出来,天气开始放晴,我们继续往东路走。

一路开到一个崖壁边,看到好多人拍照,通常这样子这里一定是有好风景好角度,我们也下车来看看。果然,这里有有个领海的崖壁,下面有一小片草地,远处应该就是吹风沙了。

很少从这种角度看海,一般都是沙滩,浅滩什么的。风还很大,又是一个可以拍美美的照片的地方,就是TMD晒。防晒涂了一层又一层,却漏了脚背,穿着拖鞋的我,被晒得有一种被炙烤般的难受!

实在熬不住那个太阳,决定回程,风吹沙也不去了。路上还是去帆船石和沙滩拍了个照~就像是完成到此一游的任务?

对于午饭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直接去7-11解决了,然后回民宿小憩了一会,躲太阳~还有顺便换回我的短裙,穿了一个早上长裙,感觉要累死了,那个裙摆好重!我还是只适合穿短装~
下午三四点,太阳还是很明媚,如果平时我打死都不会出门的。但是旅游就是出来折腾自己的~还是打起精神出门!

本来打算留到第二天的西线,决定下午去转一圈。看了google map 决定从西线后面绕道先到红柴坑载到白沙滩那边。中间先路过了一个国家公园,没进去~然后到红柴坑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西斜了,金灿灿的挂在大海上面。
我们在红柴坑找了好久看落日地方位,没找到路,于是放弃了。水坝那边不知道要怎么过去,然后看到的水域很窄,感觉应该会有更好的角度。天边云层还很厚,只是不时露出一点太阳~

从红柴坑回到大路,继续前进,一路看到路边的灌木摆台风侵袭后,歪歪斜斜地留下一些树枝,叶子都不见了。在亚热带就算冬天树木也不会完全落叶~
等我们开到白沙滩,太阳差不多要下山了。本想在这附近找个地方看日落,可是沙滩的向东,还是凹进去的一个位置,地图上显示有路的地方又过不去。
想想只好回到路过的一个地方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到水边。

世上本无路,人走多了就有了~果然有条看起来不怎么靠谱的小路,艰难地走过一段戳脚的礁石。终于找到了个看落日的好位置~找到这里来的游人貌似就我们四个,另外那个两人组本来还有个妹子的,由于妹子觉得这条小路比较吓人,不敢下来~然后就是几个海钓的大叔大妈。他们悠悠地海钓,我们凹照型拍落日~

台湾这么多天,终于看到了一个完美的落日。看着太阳从金灿灿的黄色,变成一颗巨大的红油咸蛋黄,天边的乌云被红艳的落日染成了紫色~一个大写的满足!
下面多放了几张图~

太阳下去后,匆匆离开了,生怕天黑一点会看不清那条小路。说不定树丛里会窜出什么怪物!
然后便跟着google map的导航去寻找邱家生鱼解决晚饭~
上到路边,发现太阳又露出了更红的颜色!马上补上几张!对自己手持的能力还是相当满意的~起码没怎么糊掉~233333~

又一次路过白沙滩,没有停车,就是一个游客满满的海滩,估计还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本来还想着来垦丁还可以玩玩香蕉船什么的,不然去一趟浮潜也好,不知道为什么来到之后完全木有了兴致~
邱家生鱼在后壁湖。慕名而来的人特别多!我们吃了来台湾后最贵的一顿NT850,三菜一汤。鱼生很棒,很香很滑,一点都不腥~别的菜就没什么特别了。拼桌的两个北方人,可能只是好奇点了鱼生,点了鱼泡,但都表示无法欣赏,白白浪费了这么好吃的鱼生!

吃饱饱后,驱车前往恒春镇,去阿嘉的家签了个到~

然后就跑去了看出火,其实就是一个地下冒傻气的地方~最后回到了垦丁大街 ,还车,顺便逛逛夜市。又是奔波的一天~

最后仅仅买了两杯50岚,和一个手绘的零钱包。真心觉得这些夜市都失去了本来的特色,都是些到处都有的小吃,又没有了兴致,便坐巴士回民宿了。

这次垦丁之行没有什么惊喜,本来打算第二天再玩半天的,都不打算玩了,跟房东订了一早的拼车去高雄垦丁作为热门旅游点这么多年都没有打通一条轨道交通也是神奇!

8 高雄

大清早,悠闲地吃个早饭,看个报纸,搭上拼车,前往高雄

解决一切生活所需的7-11~

所以这是我们在肯定遇到LDH的原因?

请问哪来的自信。。。

每去一个地方都不忘看房价这是种什么心态!

一早出来,就感受到风比较大,车上司机说又有台风来了,乌云都来了,所有水上活动都被禁了~算我们运气好,趁早赶快跑!
在我们离开的那天,我们的一个朋友到了垦丁,然后只能穿着雨衣,在风中凌乱了。。。看到她的小视频~变天比女人改变主意还快~

感觉是核电站?地图上完全木有标识~
早上排队上班的车们~

在车上又睡了一觉。大概10点半我们就到高雄了,台湾的最后一站。
我们订的酒店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预订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到我们会这么快到高雄
时间尚早,先到美丽岛捷运站各种拍照,拍那个漂亮的穹顶。看不懂画的是什么,我猜像是神话故事。

然后根据“爱点评”的指引,找了一家老李酥排骨的小店,解决午饭。棒棒哒!排骨酥而不腻,无论是炖汤还是面的汤料都很香。这调料还学不来,感觉口味很复杂的样子~另外,本地人吃的小店,价格还便宜~还是比较喜欢这种贴近生活的料理。

吃完饭也就12点多,准备先去酒店先寄存个行李,再看看要不要出来晃荡~快走到捷运入口的时候看见一家小店的明信片画得不错,又没什么事,打算先寄个明信片,然后就羊入虎口,被老板“忽悠”买了张画,准备奉给母亲大人~讨个欢心~

据说我被画成了凤姐!?

写明信片,找邮局及明信片,再去到酒店,已经两点半了~
顺利地办了入住。房间略小,不过井然有序,五脏俱全。我们没有住到最高的85大厦。而是选择了离西子湾比较近的这边,风景也很不错~楼下就是驳二艺术区,就像我们的红砖厂~
安顿好行李,马上出发去心心念念的高雄眼。对于高雄,没有什么地方特别想去的,就记得有游记说,落日的时候去坐摩天轮,看高雄港落日特别美!

由于太近,最容易被忽略~总觉得我们可以回来再去~然后就错过了诚品生活,微热山丘的凤梨酥+乌龙茶~

又是一个交通不方便的地方,离地铁站好运,花了好多时间在路上。不过还是顺利地搭上落日时分的高雄眼。有点兴奋,又有点害怕~没想到的是,肥头比我更怕坐摩天轮!一直在警告我不要乱动!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就是想笑!

繁忙的高雄

摩天轮在一栋商场的楼顶,楼顶是个小型的儿童游乐场。高雄眼下来,我们顺便逛了一下,看了几个牌子,发现跟我们这边没差多少,NIKE也就9折左右的价格,没必要大老远地带回来。

本来打算顺道到三多商圈逛街,听说新三光那里优惠特别多,买化妆品护肤品特便宜~可是抵不住肚子的抗议。又回到了美丽岛,六合夜市,夜市喺两支公解决晚餐唧好去处~高雄的夜市,海鲜明显比台北的多好多,但是还是不打算做水鱼,还是吃些没见过看起来好吃的东西吧~

四神汤,略苦~

某晅最爱的爱玉~

鱼羹是最好吃的~

解决了温饱,看到路口有家康是美,室友们要的面膜都可以在那里解决,毫不犹豫地扎了进去,按采购清单,一样一样地找,然后提了满满一大篮子。。。买完单自己都吓到了,虽然真的很便宜,但是,真的好重好重。。。。之后又花了大半个小时排队退税,退税才4%,少得可怜,也就勉强够买个早餐~。

提着一大袋战利品,已经没有了逛街的兴致,直接回酒店洗洗睡了~
本人觉得,极美肌还好一点,别的真的不好用,虽然便宜,但同样价格,我还是更喜欢韩妆~更好用。

收拾完行李,必须吃个宵夜压压惊~

最后一天的早上,又起了个早,雨水又赶上了我们的脚步,微微下了点雨。

早餐后我们直奔西子湾,逛了一圈打狗英领事馆。从后山下山的时候,被一个“FL大法好的”扫地大妈拉住,要传教,“我们会保护你的!”吓得我撒腿就跑~

感觉一路上的各种天后宫都修得非常豪华,无论当地是否富庶~

被台风吹翻的两条船~正在打捞

然后回来酒店,打包行李,退房。叫了UBER去搭高铁回桃园搭飞机。

高铁站挺小的,不过对于这个人流量,足够用了。

中午饭买了个高铁便当,星爸爸对面那个小柜台就是卖便当的,限量供应,我们买到了最后的几份。此处又要感叹,为什么别人的饭盒都那么好吃呢~

熟悉的名字~但是木有哦吃的兴趣。出来旅游,我喜欢找没有吃过的!

左边有条彩虹,有没有看到!

关于高铁购票的一些信息。

桃园高铁出来,机场接驳巴士很好找,没记错的话是车票是NT30,可以刷悠游卡。大约半小时到机场。
据说就是这段接驳的捷运,修了20年,修修停停,一直没有完工。深受台湾民众的诟病。

又吃了一顿牛肉面~虽然不够好吃,也算是个告别吧!

还记得小时候看的布袋戏吗~

长荣的主场,每处都透着逼格~

在机场又补了点手信,微热山丘还有个专门的柜台专门卖凤梨酥,NT440一盒凤梨酥,貌似比市区贵一点给自己带了一盒~

台北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也挺不错的,又小小地采购了一番~

在禁区里有货币兑换店,把大钞都换了人民币,要收一点手续费,是多少不记得了~然后把硬币全给了自动售货机,背了三大瓶饮料回来。。。

飞机上又加一餐,撑死!但是不知不觉吃完了!

飞机起飞也算准时,只延误了20分钟左右。但是到了香港,行李半天都不出来,显示屏是行李delay,也是醉了~行李也能delay。。。
等了好久好久,等我们拿完行李,出来已经快12点了,只能滞留香港机场~
这个也是被自己的智商坑的~买机票的时候就没考虑过回程的事?!
香港不是广州,打个滴滴就能回家

这次台湾之行,不是那么完美地结束了~意犹未尽。可能还会去绿岛,可能下次会去兰屿~还想去潜水,还想去看星星!

2016-11-10 13:3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10 18:25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11-10 18:25:46 的回复:

回复crazy_:没有~不懂PS~天晴的时候太平洋真的很美!

2016-11-10 19:1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4 13:53

引用 tatukobe 发表于 2016-11-14 13:53:02 的回复:

回复tatukobe:只要有钱,没什么好担心的~

2016-11-14 21:44

厉害哟~

2016-11-15 16:46

引用 蝶蝶猪~ 发表于 2016-11-15 16:46:29 的回复:

回复蝶蝶猪~:被你发现了!还没写完呢

2016-11-15 23:09

楼主写的很实用!请问花莲到台北的台铁 要怎样在官网选自强号

2016-11-16 00:32

引用 N"n 发表于 2016-11-16 00:32:27 的回复:

回复N"n:去携程同程淘宝什么的,查好车次,直接按车次购买,你选好的那一趟~不然台铁官网也能查,就跳转慢~不好找

2016-11-16 21:11

引用 樨樨xi 发表于 2016-11-16 21:11:35 的回复:

回复樨樨xi:好的好的 谢谢!请问携程和淘宝也是提前16号买票吗

2016-11-20 22:52

引用 N"n 发表于 2016-11-20 22:52:55 的回复:

好的好的 谢谢!请问携程和淘宝也是提前16号买票吗

回复N"n:一样的,没有区别,还不如自己买,代购不一定能抢到早鸟票

2016-11-21 20:10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