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红色之旅-四川万源旅游

• 出发时间/2016-11-04

我的旅游行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跟团游-自由行乘火车旅行-自驾游。随着自驾游的开始,相当一段时间没有再选择其它方式旅游了。我们家离火车站不远,前段时间的某一天,突然听到火车的长鸣,一下勾起了我对乘座火车旅行的冲动,于是开始了我们此次万源旅游的筹划。
  之所以最终选择了万源这个目的地,一个是时间的选择,因为只有三天时间,又必须在“双十一”到来之前的周末完成;另一个原因,是对深秋红叶的向往。虽然有光雾山和三峡这两个看似观赏红叶最佳目的地,但它们太热了,这个时间段景点必然是人山人海,少了不少的旅游兴致。而地处大巴山的万源,我在网上查到有鱼泉山的红叶不错。至于川西米亚罗,就留待日后的自驾游吧;第三个原因,就是北碚有直达万源的火车班次,出行方便,不到五个小时的车程也在可接受范围。权衡再三,最终选择了万源
  11月4日7:35,乘座K1034出发,12:10分就到达了万源。原本计划是到达后当天就在万源城内玩一下,次日再游鱼泉山,周日上午回家。但当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艳阳高照。一看时间还早,就决定直接赶往鱼泉山。
  从火车站没有直达鱼泉山的班车。可选择包车,但价格太贵,150-200元左右,不建议大家此种方式。可步行200米左右过桥,就在桥头乘座301或302班车,到官渡镇,3元钱。再从官渡镇包车到鱼泉山。我们两人包的车费用是40元,就在下车的地方,陈师傅电话是:18096247095,非常热情。只是我们上山的行程一波三折,途中301国道修路封闭道路,我们只好在路的另一头再找的长安车上山,费用还是40元,陈师傅没收我们的钱。还有就是有两班从官渡到什么地方呢不记得了,要经过鱼泉山,车费是15元一人,但一天只有两班,大概是上午,下午他们要接学生就座不到了。建议还是包车前往。
  我们是1:30左右到达的鱼泉山,其实沿途的景色已深深吸引了我。由于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机已过,行人稀少。后来才知,鱼泉山观红叶最佳时间是10月中下旬,而且鱼泉山的最佳旅游时间是夏季。鱼泉山景区门票是20元一人,我们游了两个半小时,下山时已是下午4点钟了,根本没有车到官渡镇了,就准备在山上仅有的三家农家乐住一晚,联系了一家14781823739的农家乐,住宿是60元,但吃太贵,两三个小炒也七八十元钱,且太冷清。正在犹豫时,看见一辆自驾游的小车经过,老婆立即上前招呼,没想到驾车的刘老师真同意了将我们二人带到官渡镇,真是好感动呀!老区的人们太善良热情了。刘老师后来在车上与我们吹熟悉了,也没收我们的车费,只提了一个条件,叫我们多宣传宣传他们的家乡-万源。记下他的电话:13808246043。在车上他们给我们推荐了八台山,这就成了我第二天的行程。
  有道是,无巧不成书。刘老师带我们出来因要去另一个地方,地点距离官渡还有大概两公里路,我们正准备步行到官渡镇时,中午接我们上山的师傅正好开车到万源城区,两个人十元钱就顺利到达了万源城。找到一家还不错的旅馆,60元一天,订了两天。在网上预订了八台山的门票,93元一人,景区购买是125元。老婆听说山上冷,不愿去,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就只能我独自一人完成了。向老板打听好了交通,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往八台山景区。
  到八台山先座101班车到白沙镇,车票5元,下车就座102班车到八台山,车票2元。万源城区到白沙镇的班车半小时一班,白沙镇到八台山的班车一个小时一班。从城区到八台山乘车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八台山景区,购票后乘座景区的巴士上山,到第七台下车,登第八台顶峰后沿栈道下行,至第五台再乘车回到景区大门。当天天气仍然非常好,山上温度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冷,景色非常美,而且我第一次走了玻璃栈道,印象深刻。感谢刘老师的推荐。
  第二天9:08分座K505返家,结束此次万源之旅。我在网上尚未查到万源旅游的资料,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到希望探寻大巴山美丽景色的朋友们。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0 18:25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2016-11-10 21:2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