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秘鲁之行-----------南美景点No.1马丘比丘

• 出发时间/2016-04-29

旅行前的准备

签证:因本人拥有巴西身份卡,所以签证可直接在巴西圣保罗秘鲁领事馆办理(这里挺羡慕台胞的,他们去秘鲁免签)。因没有参考意义,所以也不做详细说明了。
行程安排:因假期时机票价格太贵,所以我们选了个双休并请假一天,行程共计3天2晚(很赶,所以很累,也没时间去的的喀喀湖纳斯卡地画)。具体为礼拜五一整天赶路去热水镇,礼拜六去马丘比丘,傍晚去库斯科武器广场游玩并过夜,礼拜天返回利马,晚上飞回圣保罗,然后礼拜一悲催的继续上班。
机票:此次往返机票都是DECOLAR(南美的携程、去哪儿)上预订,往返机票价格折算成人民币为2500。
门票:马丘比丘门票有单日人数(3000)限制,景点里面还有一个华纳比丘,人数更少,单日人数限制为400人,一般需要提前半年预订。因我们是提前1个月准备,所以只能订到马丘比丘的门票,价格为128索,折合人民币约256。
物品:洗漱用品、浴巾(个人习惯)、换洗衣物(马丘比丘温度会相对低一点,所以出发前查好天气预报)、防晒霜(秘鲁紫外线很强)、干粮、墨镜

Day 1:圣保罗-利马-库斯科-热水镇

凌晨2点,艰难的起床,随便吃了点早饭后驱车前往机场。当然所有航班都有延误的共性,我们也不幸中奖了。在这里,不得不佩服南美飞行员的技术,晚点一个半小时的飞机,居然准点达到,厉害了我的哥。出海关时,两边走廊几乎都是中国香烟的广告,没睡醒的我还误以为在国内哪个机场。

马不停蹄的辗转到库斯科后,第一反应:卧槽,这是机场,卧槽,周边为什么都是砖头裸露的房子,司机,你是不是飞错地方了,人贩子吧你。因为有了解秘鲁的治安,所以我们选择机场内的出租车中心打的前往火车站(去热水镇唯一选择),然而带我们上的那个居然是辆私家车,好吧,我认了。但是,你半路要求走近路,需要加30索是什么鬼。不敢拒绝,因为怕他随时掏出把刀,把我们宰了,最终以210索(人民币420)的打的费到了火车站,心滴血。这边不得不提一下路上的风景,真心感觉到了祖国的黄土高坡,植被稀少,气候干燥。但不同的是,这里的天很蓝,云很低,低的感觉伸手就想去触碰。当小车使出那不发达的库斯科市区,来到空旷的草原的时候,看着远方的高山,以及那依稀能见的白雪堆积的山顶,马路边偶尔出现的印第安原住民及牛羊,朴素的情怀让人心情开始放飞。好,收回文艺,继续吐槽。到了火车站,一半的游客是日本人,据说和秘鲁总统是日本裔有一定关系。接下来高能预警,火车票来回68+99美金(当然如果你时间能掐准,一次性购买来回票可以便宜个100-200rmb),感觉身体被掏空。

到了热水镇,出站就是一个印加文化小商品市场,身心疲惫,没有过多留恋,径直向酒店前进。因为酒店位于景区,所以这边的住宿条件我也就不怎么提要求了,能将就就行,反正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坐大巴去景点。这边要重点说一下餐饮,毕竟我是个吃货,所以吃是不能将就的。热水镇有一条餐饮街,路上全是拉客的店家,拉客的话也差不多,汉堡,披萨无限循环,对于快餐无感的我一点也没有食欲。最终我们无奈的买了点印加可乐(当地特色饮料)和路边小摊的烤猪肉(烤的很好吃),解决了当日的晚餐。

Day 2:热水镇--马丘比丘--库斯科

早上5点,我们就起床洗漱,收拾行李,然后匆匆忙忙的在酒店吃了个早餐(国外酒店含早餐的偏多),吃的时候还偶遇两个中国来旅游的妹子,真是世界那么大,遍地中国人。
那天早上下起了小雨,所以显得有点凉,为了保暖,我把能穿的基本都穿上了。当然,在排队等车的时候还是能看到外国朋友只穿着短裤短袖,哎,毛多就是御寒。(温馨提醒:车票来回价格为24美金,方便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去购买。)
       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我们到达了景点,神圣又神秘的马丘比丘。(在次温馨提醒,膀胱容量不大的游客请上完厕所再入景点,当然,你不介意随地尿尿的话)。刚进入景点的瞬间,我隐隐约约有种不详的预感,山上雾气那么重,开始担心是否能拍到那经典的全景。在上蹿下跳一段时间后,我们来到了华纳比丘的山脚下,这个时候,天空开始很不给力的开始飘起了小雨,这雨一下,山上雾气就更重了,能见度降到了10m以内。我们躲在了一个草席凉亭里,开始讨论对策,计划着是否要多停留一天,更改一下回去的机票。这个时候坐我们隔壁的德国妹子开始和我们聊了起来,对于这个操蛋的天气,我们似乎找到了共鸣,她一句shit,我一句fuck,配合的天衣无缝。雨一停,亭子下的人都垂头丧气的离开了,我和台胞两个人,开始沿着山路往回走,一边走一边期待奇迹的发生。在和城墙合影的时候,我发现,对面的山开始变得清晰起来,这个小小的变化让我们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于是我们打算冲回山顶,等待云雾被吹散的那一刻。守得云开见明月,一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换来了拨云见日的那一瞬间,虽然云雾依然断断续续的会遮挡华纳比丘的出现,但这已经抑制不了我们激动地内心。在见缝插针的拍了几张满意的照片后,我们踏上了归途。

在火车上睡了一觉后,我们到达了库斯科,出火车站一问的士价格,60,我们一开始还以为是人均价格,结果确认后居然为总价,路上还顺便问了下司机的从机场到火车站的价格,得到的答复是110,内心真是一万个草泥马奔腾,心疼血汗钱。血与泪的教训让我们得出一个结论:打的需要多问问价格,尽量少一点中介机构。到了库斯科武器广场附近的酒店后,我们打算吃一顿好的犒劳一下自己奔波的一天,打开trip advisor,一眼就选中了Pirqa Restaurant,该餐厅位于万豪酒店里面,据说以前是个教堂,腔调还是很足的。让服务员推荐了他们的特色菜后,我们开始了令人难忘的美食体验。总的来说,好吃到爆。酒足饭饱之后,我们逛了会武器广场。在拒绝了n次马杀鸡姑娘的盛情邀请后,我们撤回了酒店。

Day 3:库斯科--利马--圣保罗

利马,这是一个神奇的首都,相对于差劲的城市基础建设,他们的司机给我留下的印象则更为深刻。老司机开车的凶残程度已经让我开始怀疑人生,为了保护我自己脆弱的小心脏,我闭上了我的双眼,选择眼不见为净,一切听天由命。
       午饭我们选择在一家广东人开的中国餐馆就餐,不知道为何,当地的服务员小妹妹一直对我们笑,难道是我太帅了,我觉得应该是,这个有理有据,很让人信服。路上闲逛的时候,我们两个的回头率依然爆表,台胞说可能这边中国人比较稀奇吧,所以一直这么看,这个观点反正我不认同,我就觉得是因为我帅,没有别的原因,不过当男的也这么直勾勾的看着我们的时候,我隐隐约约感到菊花一紧。

三天的秘鲁之行就这样在匆匆忙忙赶路中结束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感谢秘鲁,让我觉得能待在巴西也是一种幸福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10 15:26

引用 orangezyz 发表于 2016-11-10 15:26:13 的回复:

回复orangezyz:旅游这事真的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犹豫着犹豫着这事就黄了

2016-11-11 08:0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14 10:55

引用 hongjiema 发表于 2016-11-14 10:55:27 的回复:

回复hongjiema:可以啊,随时欢迎骚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