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慢行记

begin (浦东新区) LV.2
2016-11-10 01:17 809/4

我是一个出行特别随性的人,写这篇游记实在是被逼无奈,只能匆匆写来交差。闲话莫叙,各位看官那我们就出发吧
上海直飞大理,历时4个小时……(每天一班欲订从速)

先借来一张手绘自助地图让大家了解下我们的行程。从大理机场出来,咱们就坐车一路向北来到下榻的第一站——双廊。以后四天环绕着洱海作逆时针漫游,去往周城,喜洲,第二晚宿在马久邑,最后来到大理古城。欲知详情,且看下回分解……(建议可以在订酒店的时候请老板帮忙订车来机场接机,费用大约在100元)

洱海月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明月松间一词出自王维的《山居秋暝》,而酒店的土耳其名字“YAKAMOZ”,在中文里意思是“月亮在水中的倒影”。这间只有18个房间的小酒店自始至终都在营造着一种不温不火的闲适。(建议大家可以在微信里搜到明月松间的公众号,加入会员)

面对着庭院的茶室。

早餐的时侯这里摆放着谷物,水果。

这里既是前台也是吧台。

订了最贵的这间景观房,三面观海。友情提示:由于在顶楼,而且三面是玻璃,夏冬两季可能不太适合。

最享受的时光,一边喝着酒店预备的下午茶,一边翻看着老板的私人藏书。(酒店的下午茶是免费自助,自制酸奶,酸梅汤,云南小粒咖啡,鲜花饼都可以试试。店里放着轻轻的背景音乐,点着香薰。据说老板是个建筑设计师,所以书架上除了建筑设计类的书刊外,最多的是村上春树的,不过我那天选的是加缪的局外人)

双廊的这家饭店一定要去试试。(这家店是酒店的老板推荐的,即便是很简单的食材也被处理地非常美味,人均70-80的价格也非常实惠)

最简单的食材却让我们一行至今难忘。

第二天,元气满满的早餐之后,我们出发去周城。(后面的几天我们包了一辆SUV车,从双廊~周城~喜洲~马久邑~古城,花费600元)

酒店的早餐丰盛程度超出我的预想,关键还能对着这样一个花园吃早餐真是一种享受。

说句闲话,其实双廊最著名的酒店当属,千里走单骑和青庐,不过我是个俗人,既融不进那禅境里,也不能吃全素的早餐。当然大家也可以有不同的体验。

周城的扎染也是白族的一大特色,在扎染厂里也可以自己动手体验一下。

一晃又是正午,就到喜洲歇歇脚。(主要是我们睡到自然醒,出来溜达一圈就到中午了,用朋友的话说,订那么贵的酒店不得睡回本来?)

此行终于把米线,豌豆粉,饵丝分清楚了,哈哈哈。不要让我描述怎么分的,让你们的舌头告诉你吧。(小吃的价格都非常便宜,5-10元1份)

鼎鼎大名喜洲粑粑。(咸甜两种口味,我们买了杨记,因为我没有带零钱,这家可以大众点评网上支付)

大半夜的发这个,自己肚子都饿了。

为了拍出最佳效果的烤乳扇,我连吃了两串。(烤乳扇比炸乳扇好吃)

我们一路向南,来到洱海之灵。(海舌公园是一个免费景点,适合摄影,但是从停车场到景点还有一段路程可以选择乘马车。)

天就是这么蓝

下次同学聚会一定也要这么拍。

白族村落。

第二晚就宿在这里。

大理无舍酒店也有公众号,强烈推荐海景大套

遇到这景,女生们就在不停自拍。

马久邑没什么酒店,无舍旁有个鱼餐厅,可以把晚餐和烤串送到酒店大堂。

洱海的月色。

苍山雪没有能看到,有点遗憾。

成吉思汗的饮马池。

虽然最高海拔接近4000米,但是完全不用担心会有高反。(大理的旅游集散中心做的非常好,一点也不用担心懵圈,要问我攻略的朋友,真的很抱歉我实在记不得门票和索道多少钱了,只是推荐一定要坐洗马潭大索道)

崇圣寺三塔。(中间那座是舍利塔,导游友情提示不要与塔合影)

跟故宫博物院偷师的构图法。

嗯,你一定行,看好你哦。

大理古城的古曼酒店,必须站台打广告啊。好朋友开的酒店,服务好的没话说。(酒店离古城非常近,散步就能到,又完全没有古城的嘈杂,也可以在微信上搜到公众号,360度全景看房,我们住的是一楼的景观房)

房间里贴心的备着茶具和茶叶。

自制的小锅米线千万别错过。

进城的目的就是逛吃逛吃。

卷粉

吃遍了古城里的鲜花饼店,负责任地说我觉得这家最赞

拌粉

隆重推荐的菌菇火锅

这下就可以按图索骥了

也按照点评推荐吃了这家,总体中规中矩吧

汽锅鸡

邓川鲜奶非常好喝,可是不太容易买到,满大街都是酸奶和常温保鲜奶。古城复兴路上超市里有卖。

古城的夜,就泡在各个吧里消磨时间。

唐咖是家很专业的咖啡店,咖啡师很帅也很耐心地跟你交流冲泡咖啡的心得。

128一杯的荷花

转眼旅程来到最后一天,非让酒店的小哥摸黑带我们来才村看日出。古曼酒店离才村很近。

挺得意的日出照,非被她们嘲笑拍出黄昏的感觉。

才村的花海也别错过。(说老实话,现场的观感并没有那么诗意,因为花圃就在公路边,尘土飞扬的)

进花圃拍摄10元一人,隔着篱笆拍摄免费,我这些大片可是伸长胳臂,巧妙取景所得。

知道你们要怪我粗制滥造,草草交差。看在我熬夜补的份上,就算我过了吧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0 12:36

引用 weiwe 发表于 2016-11-10 12:36:09 的回复:

回复weiwe:有空我来打补丁

2016-11-10 14: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4 09:53

引用 喝酒锻炼胃 发表于 2016-11-14 09:53:05 的回复:

回复喝酒锻炼胃:从来没有做过攻略,没有研究过路线,也没有比过价,就一路走哪算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