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尼西亚】千岛之国的酒店之旅

望天猪 (北京) LV.6
2016-11-10 01:55 429/4

———————————————————————————————————————————————

对于这次旅行,酒店已经完全超出了旅行本身的意义!
一次酒店式的旅行,将体验不同视角的文化和风景

热衷于酒店的我,考虑再三,最后选择了千岛之国【 印度尼西亚 】

原因很简单,因为是spg忠实粉,在这里可以体验spg亚洲【瑞吉旗舰店St.Regis 】

同时印尼也是全球【Aman 】度假村最多的国家
【Amanjiwo】【Amannusa】【Amankila】【Amandari】【Amanikan】【Amanwana】

就这样,带着激动和享受的心,开始准备这次行程

【机票】
为了节省开支我们选择了红眼机马航,往返价格【4000】左右,
因为往返的目的地不是一个,所以价格相对来说贵一些。

北京前往印尼的航班大部分都需要转机,每周只有四个航班直飞印尼!一定要提前买好票!

【行程】
DAY1  雅加达
DAY2  雅加达日惹
DAY3  日惹
DAY4  日惹巴厘岛
DAY5  巴厘岛
DAY6  巴厘岛

【酒店】
DAY1  雅加达  冬宫酒店Tribute Portfolio
DAY2  日惹  安曼Amanjiwo
DAY3  日惹  喜来登Sheraton Mustika Yogyakarta Resort and Spa
DAY4  日惹  瑞吉St. Regis Bali Resort
DAY5  巴厘岛  瑞吉St. Regis Bali Resort
DAY6  巴厘岛  宝格丽Bulgari Resort

【行程前准备】
印尼是赤道国家,常年高温,对于一个生活在四季分明的北方汉子,绝对受不了这里的气温,所以短裤短袖,防晒遮阳必备。
因为是酒店之旅,正式场合是免不了的,加上印尼是教会比较复杂的国家,佛教、伊斯兰教.....,所以一定要准备一套长裤和长袖。
三个月内的有效护照,印尼是落地签,其实也算是免签,雅加达入境是两个关口,进入之前一定要问清楚,如果走错很有可能单独收取费用。
雅加达可以使用uber,一般司机都是文化程度相对高一些,英文沟通是没问题的。
如果选择亚航,千万记得要单独购买行李托运,廉价航空都没有免费行李托运,在官网购买的比较划算。
印尼盾兑换人民币1:1930,提前换号美元,在当地找一些小的exchange公司,能拿到很好的汇率。

DAY1雅加达
到达雅加达的时间是上午十一点半,到达机场后,我们选择当地出租车,好像是蓝鸟,司机英文也不太好,只能看着谷歌找酒店,最后顺利到达我们的第一站酒店
【冬宫酒店Tribute Portfolio 】

冬宫酒店完美融合了古典优雅、现代设施与盛情的印尼相结合。【酒店建筑始建于 1923 年】,这座美丽的装饰艺术建筑曾经是 Telefoongebouw - 荷兰电信办公室。自 1945 年印尼共和国独立以来,这里曾作为 Department van Onderwijs en Eredients、全国委员会印尼中心、教育部、文化和教育部总局所在地。

作为前身是立鼎世集团(LHW)冬宫,从设施配套,到服务都无微不至,
现在已收在spg旗下的Tribute Portfolio品牌 ,绝对是完美结合!

当时的一个小插曲:在酒店大厅叫了一辆UBER,酒店位于当地的富人区,比较难找,司机的英文不太好,只能求助酒店的礼宾部用当地语言和司机电话沟通,在电话沟通后,将手机交还我们时做了一个让我们非常惊讶的小举动,就是用衣服擦了擦屏幕,瞬间感受到了酒店服务的细致和对顾客的尊重,只是一个简单动作,却让顾客印象深刻。为你们的服务点赞。

印尼是一个宗教国家比较多的地区,在雅加达有一个世界第三大的清真,东南亚最大清真寺,寺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命名“Istialal”,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是“独立”的意思,坐落在城市中心,与独立广场相呼应,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想象中络绎不绝的的信众,倒是得以静静的漫步参观,整个建筑宏伟庄严,值得参观,我们当时遇到一个自称是当地的导游,和我协商,带我们去周边经典,并且做讲解,只需要十万,相对来说省了很多麻烦。

本就旅行亮点一
【Namaaz Dining】
这是一家雅加达排名第一的餐厅(猫途鹰TripAdvisor),不是因为餐厅贵,也不是餐厅味道好,而这是一家创意餐厅,让你整个过程中,除了惊喜之外,会让你觉得就餐过程就又是游戏,又是上课,又是抹黑吃饭。

餐厅一共18道菜,每一道菜都会提前上道具,给你营造氛围,自制微型汉堡,穿雨披,夜光冰淇淋。
餐厅一年换两次餐,每次都会有新的创新菜!

Namaaz Dining 餐厅一定要去,能排名到第一一定是有原因的!

DAY2日惹————东方四大奇迹【婆罗浮屠
第二天选择了最早去往日惹的航班,印尼境内大部分是亚航,价格便宜
我们是早上11点多到了日惹,我们的第二个酒店
【Amanjiwo安曼吉沃 】

Amanjiwo 是印尼设计最为独特的酒店也不为过,它几乎是为了世界第7大奇迹——婆罗浮屠而存在。设计师 Ed Tuttle 从这座历史遗产中汲取创作灵感,模仿佛塔的结构和巨石迭起的手法。当然,还有另一个欣赏婆罗浮屠的角度,地点就在 Amanjiwo 的房间里。
位于爪哇岛中部的安缦吉沃离印尼最重要的古迹世界文化遗产婆罗浮屠咫尺之遥,坐落在2公里开外的曼诺山之上。

到了机场,安曼负责接机人员在机场等候,接到我们后,那是一个热情,又是问候,又是拿行李,对我们恭恭敬敬,上了车,提供了多种饮料点心,因为安曼酒店距离机场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为了不让我们无聊,司机全程介绍当地的景点和文化,并且向我们介绍了整个印尼的安曼酒店的特色。

经过了漫长的路程候,我们终于到达了酒店,酒店周边环境立马变得不一样了,安曼日惹的小村庄内,整个村庄静谧闲适,村名在田地里耕种,远处山间和树林弥漫薄雾,走进安曼酒店的入口后,慢慢驶入大厅,真个气氛变得浓重起来,高耸石柱,和独具特色的酒店建筑,立马印入眼前。此时的心情无法言表。

此时已经被真个气氛所震撼,你无法想象这竟然是一家酒店,刚入大厅,现场古典乐的融合,早已经准备好接待我们的服务人员,已经自然的叫出了你名字,为你准备毛巾和茶水,并且蹲下来为我们介绍酒店的特色,负责Amanjiwo的酒店经理过来问好,热情的和我们做简单交流,希望我们能愉快度过,接待员对我们介绍了酒店活动,酒店就餐地点,并且为我们升级到了庭院套房,接下来,就带我们去了房间,为我们做了check in。

酒店建筑风格,庄严大气,太适合冥想了,但说实话,这样的酒店更适合心境豁达,境界高得人。我们也是体验一番。

大部分安曼酒店都有一个特权就是,专属时间进入当地的名胜古迹,我们报名选择早上去参观了东方四大奇迹————婆罗浮屠(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看日出。

婆罗浮屠的神秘和震撼,在历史长河里,时间见证了一切,

接下来,我们在安曼酒店体验按摩和山顶野餐项目

DAY3日惹
因为第四天我们要前往巴厘岛,前一天住在距离机场很近的
【喜来登温泉spa Resoert】
这家喜来登虽然只有CAT1,但是绝对不输国内CAT3 里面的设施配套,行政酒廊,超级大泳池和温泉,都是非常值得一住,加上这里的超值的按摩。对于一晚300块人民币,无话可说了!

DAY4-5巴厘岛
【 瑞吉St. Regis Bali Resort 】
曾被【Travel + Leisure】评为 巴厘岛排名第一酒店
【2016全球酒店排名35】

巴厘岛是印尼,也是亚洲著名的旅游胜地,以岛屿风景,海边度假出名,因此这边的酒店行业绝对是亚洲度假酒店的代表,SPG在巴厘岛有多家豪华酒店,作为SPG亚洲旗舰店,瑞吉酒店绝对是名不虚传!

巴厘岛机场位于海边,蓝天海水,气候宜人,酒店负责接机,奔驰商务车,配备电视和IPAD,饮料茶点随意享用,到了酒店,酒店负责人早已在门前等候服务,并早已熟知客人信息,热情的带我们到酒店前台办理入住,因为是白金会员,酒店为我们升级到了泳池套房,但是为了能更好体验酒店,我们选择加钱再升两个等级,从泳池套房升级到礁湖别墅,当然,这个加个也是和前台再次砍价后,加上两张礼赞卡后,才给到的优惠价。
就这样,我们入住了瑞吉酒店的【礁湖别墅】

酒店坐拥得天独厚的海滨位置!拥有面积达3,668平米的碧蓝泳池和适泳礁湖。
礁湖别墅共370平,包含私人泳池,庭院,和客房,客房内含保姆间,每件别墅都通向一个超大的泳池,泳池是联通大海,整个别墅区域,都是环绕着泳池,因此客人除了能有自己的私人泳池外,还能共享一个超大泳池。

瑞吉酒店最出名的就是【管家服务】
每个别墅都配有一个管家,随叫随到,24小时服务,打包行李,旅游指导等等,无微不至的服务。

瑞吉酒店的spa一定要尝试,全身理疗按摩、磁石按摩和免费的水疗绝对值得体验!

**********************************************************************************************************************

【在这里一定要说一下瑞吉酒店的早餐,绝对不要错过,是酒店的最大亮点,神户牛肉、龙虾、鹅肝都是用的最好的材料。人均算下来要五百多!但绝对超值!】

DAY6巴厘岛
【宝格丽Bulgari】
一直都在说巴厘岛宝格丽酒店是很多明星办理婚礼的地方,所以一定要体验下巴厘岛酒店到底出众在什么地方,
在体验瑞吉两天后,酒店安排司机带我们去了宝格丽,刚到大门,就被门卫拦住,说没有收到信息没法进入(专业度和信息更新不及时)在外面耽误了十几分钟才放我们进入,当时刚好天气原因,到了酒店大厅确实被这里的景色震撼,360度海景,无遮挡的展现在眼前,酒店大厅四处弥漫着宝格丽的特色,很多关于宝格丽珠宝的书籍和摆设,酒店建在海边峭壁上,整个酒店成了最佳观景平台。办理酒店后,很快入住了海景别墅,房间位于很好的观景位置,面积小了点,但配备都是宝格丽。

景色完全胜过酒店本身。
我们选择观景品台就餐,现场到处都是拍照的人,服务人员很混乱,点餐的时候几乎没有一个服务人员看到,并不是人手不够,而是服务员没有意识去观察,只是做自己事情,我们点的是套餐,但是作为一个高端酒店餐厅,应该知道前后餐的时间顺序,一股脑的把全部都上了,包括冰淇淋,满满一桌子菜,根本摆不下,最后冰淇淋也化了,场面还很尴尬,结账签字的时候几乎找不到服务员。我们找了酒店的销售经理一个日本人,带我们详细介绍酒店,还坐了杨幂当时做的花车。

相比下,宝格丽除了景色以外,配套、服务、娱乐、氛围完全不如瑞吉酒店,当然瑞吉酒店的景色也是很赞的。

最后两个酒店对比后,发现还是瑞吉酒店更胜一筹,无论是服务还是配套,体验感都是十足的,专属的管家服务,私密和开放的泳池,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怪不得lulu的旅行日上写道,巴厘岛住过这么多酒店,瑞吉酒店依旧是巴厘岛最爱的酒店。

旅行小贴士:
1、印尼绝对是一个体验酒店的国际, 消费不高,服务到家。
2、印度尼西亚地处赤道,气候炎热,一定要做好防暑准备,尤其是户外项目。
3、印尼盾面值很大,因此在付款和结账时一定要看清零。
4、当地特产是猫屎咖啡,虽然过程比较残忍。
5、很多高端酒店都配有接机服务,千万不要浪费。
6、酒店有很多免费项目,入住前一点要问清楚。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10 10:32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11-10 10:32:03 的回复:

回复shakira_:照片都做了调亮,部分照片修了颜色!

2016-11-10 10:5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14 17:51

好游记,为美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