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而歌 湖光山色热情奔放大伊犁

一颗向往自由的心

在新疆要呆上一段时间,挤出时间赶紧欣赏大好新疆的美景吧。去过喀纳斯吐鲁番北疆还剩下美丽的伊犁,无数人赞美的赛里木湖,带着一颗向往美丽的❤️就出发吧!

赛里木湖

湖光山色

伊宁清真寺

雪后那拉提

出发

一直都是简装上阵,背上相机,买个火车票就出发了。

10月29日23时23分,从石河子站出发。

30日早上到达伊宁市。开始充实而美好的伊犁之旅。

伊宁火车站

第一天

第一天只去了那拉提,这个季节的那拉提,就是雪的海洋,没有什么景致了。

早上九点多从伊宁出发,吃过午饭,下午快到二点才到达那拉提,走了四个小时左右,看风景不到一个小时就往回走了,一眼望去一片白茫茫。

那拉提被白雪覆盖

草原上全是白雪

只能看看雪景

近距离看看雪山

这个季节几乎没有游客,一个哈萨族大哥骑马过来,问是否骑马,问了价钱还算便宜,一小时八十元,就和哈萨大哥骑马上山,山有点陡还有雪,有点惊险,感觉那匹马太累了,就没走太远,不到半小时就回来了。和哈萨大哥唠嗑,他说那拉提四五月份是最美的,草原是绿的,而且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远处是雪山,景色非常漂亮。那拉提有机场,如果有机会再来吧。

远处的雪山

那拉提有宾馆酒店 现在都没人

春天的那拉提应该是很漂亮的。

伊宁人的热情

从那拉提回到伊宁,用了四个小时。听说伊宁的阿依乐能边看歌舞表演边吃饭,就给他们经理打电话订位子,经理是真热情,听说我一个人,她们晚上真好有聚会,就让我和她们一起吃。边看节目边吃饭,棒棒哒。

精彩的表演

优美的舞姿

好看的节目,吃的火锅也很美味。

真心感谢郭总的热情招待,感受到了伊宁人的热情和真诚。期待有缘再见。

继续吃

回到住处又到周边转转,听说附近有个汉人街不错,就去溜达溜达。

汉人街的美食真不少,吃了羊肉串和烤鱼,味道一般。在大巴扎里买的石榴汁非常棒,甜滋滋的,现压的纯天然无添加。

住宿

当晚住在伊力特酒店,吐槽一下伊宁的出租车,从阿依乐打车回酒店,当时车上还有一个人,先送的那个人,那个人就抱怨司机价钱不合理,送我到酒店,打表是20多,跑了10多公里,我用百度地图查了下,只有6公里多一点,我说你不要欺负外地人,老家伙就骂我是穷鬼之类,只能对伊宁的这个出租车司机呵呵了。

第二天

第二天去了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还有喀赞其。

早上虽然吃了早餐,又在这家买了几个包子和奶茶,味道很不错。

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到达赛里木湖。

非常壮观的景色

广阔的湖面

赛里木湖

美丽的湖面

美丽的风景

太阳出来景色美丽多了

非常漂亮的景色,给以后去赛里木湖的人提个醒,一定要到中午前后去赛湖游玩,太阳不出来显得有些阴暗,太阳出来蓝天白云湖色也多变化,非常漂亮。

环湖走了四分之一左右就离开了,遗憾的是玩的时间有点短,赛湖的景色非常优美,特别是太阳出来后,湖光山色很漂亮。

这是非常有名的果子沟大桥。

下午三点半左右到达霍尔果斯口岸,只在外围看了看。

当时有不少人从口岸了出来,看过去好像都是哈萨族人,不知是到哈萨克做生意还是走亲戚,希望口岸忙忙碌碌,当地经济红红火火。

下午五点半左右,到喀赞其风俗旅游区游玩。

坐着马车在喀赞其里转转,每人一百五,其实自己在巷子里溜达溜达也是挺好的。

其实就是少数民族居住区,建的很漂亮,特别是房屋墙壁颜色亮丽,蓝色白色居多。

到居民家参观

很漂亮的建筑

清真寺旁边就是昨晚吃夜宵的汉人街

经典美食

结束一天的旅程,准备往回走了,听说阿依努丽餐厅很不错,打听很多人都不知道地址,最后在网上搜到电话打听到地址打车去的,点了一个套餐,非常优雅的环境,非常非常美味的菜肴,烤包子肉串拌面...个个都是精品,久久难忘,在新疆吃的美味里印象最深的一次。

阿依努丽的美食太棒了。

回程

准备坐23点的火车回石河子

伊宁火车站夜景,建筑很有特色。

准备上车了,在车上和一对到乌鲁木齐的小夫妻聊天,他们是本地人,我说了对伊宁人的看法,像那个出租车司机,还有就是问路什么的,当地人不是很热情,给人一副戒备的样子和语气,没有石河子人热情。小伙子说什么地方都有好人坏人,也许真好碰上了不好的。希望是也许吧。

火车上的乘务员很热情也过来唠嗑,还问了孕妇怀的是男是女,还教了一个辨别男女的方法。上铺还有两个喇嘛,说话真真假假不知虚实。

凌晨5点到达

到达太早,只能先找个宾馆睡会。

满满的回忆

赛里木湖的美景令人印象深刻,雪山环绕,特别是太阳出来后,湖光山色色彩亮丽美不胜收。值得一看。

在伊犁碰到热情好客的阿依乐美女真是一生难忘,对伊犁的好感陡增几分,我坚信还会再见,也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还碰到一大家子到新疆旅游的上海人,老家南通的,来看当初援疆的一个长辈,顺便旅游,一个阿姨还讲了当初打拼事业的不易,人都非常好很和气。也祝愿他们一路顺风。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10 19:25

2016-11-14 08:3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