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 遇见最好的自己

2016-11-10 04:38 166/3
  • 出发时间/2016-11-19

写在前面

云南一直向往:丽江香格里拉玉龙雪山..觉得上帝真是不公平,似乎格外偏爱云南,于是在或许是“最后一个夏季”的8月,我踏上了彩云之南的旅途。

整个旅程中有意想不到的惊喜,那是在便览所有游记,也无法体会的,当然也有许多小失望和小情绪,这也是在出发前始料未及的。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地热国,一个近似于中国黄石公园的地方,不同的是已经被开发成一个温泉旅游度假村,最让我失望的是丽江古城泛滥的商业化,无孔不入,而这些景点曾经只是当地人安居乐业的所在。

主要行程(8月)
Day1 北京-昆明
Day2 昆明-大理古城
Day3 地热国-丽江古城
Day4 丽江木府
Day5 丽江酒吧闲逛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如果不住在里面就很难体会她的美,由于商业化程度高,必须要在暮霭沉沉的时候,或者露水初上的时候才能体会到,丽江最初的质朴。

丽江最著名的还是她层层叠叠的屋顶,随便一拍就是一景,我用其中一张照片创作了一幅丽江屋顶的水彩画。

一猫一茶一花生米,足以消磨一个下午

云南石林

石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经过亿万年地质变化形成的。石林还是彝族传说中阿诗玛的故乡。

喀斯特地貌是石林的一大亮点。可惜我们去时8月赶上云南的雨季,第一天尤其在时断时续的大雨中度过。幸好我们带上雨衣,因为石林道路狭窄,人又多,打伞非常不现实。

据导游说石林原本是一片汪洋,真是“曾经沧海难为水”。第一张图片中石林与湖水交相呼应的画面其实是周恩来总理下令制造的。让我想起去年游览桂林的景色,颇有漓江的趣味。

昆明石林开车要2个小时,一路高速。游玩时长大约3小时足矣。我们晚上约11点的火车,去大理,所以时间充裕。

如果说平常旅游景点是看人头的话,那下雨天就是看小花伞啦

石林里的景色3分像7分想,上面这幅叫莲花池的景色,没有几分想象力真是难以想象呢

大理古城

古城的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在唐、宋500多年的历史间是云南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承载着大理历史文化、宗教文化、民族文化。

到达大理古城之后是此行的第一个失望点——太商业化。除了一个半新不旧的躯壳,商家趋同化严重,不过也方便讨价还价,随意走两间店,就可以为心仪的商品讨一个合适的价格。我用70元人民币就买到一套批量生产的白族民族服饰哦。这算~此行的亮点么~

大理古城的特色食物就是雕梅和鲜花饼,卖雕梅的地方还有梅子酒,不过酒精太高,有点受不住。

大街小巷都在卖的炸昆虫,不知是什么虫,看看就够了~云南人的胃口我们不懂~~

云南木府

木府是云南丽江古城内的古代宫殿建筑群,原为明代丽江土司衙门的府邸,是当时丽江地区政治、文化中心,有340多年的历史。所谓“北有故宫,南有木府”,丽江木府是丽江文化的"大观园"。纳西人说起“木老爷”来,就跟我们提到自己的老祖宗一样亲切。木老爷,从前就是这座浩大宅第的主人。简单一点说,五六百年前的木府,就是丽江古城中的“紫禁城”。

地热国舒舒服服泡温泉

各种汤池各种泡,小鱼池最赞,小鱼嘴轻轻咗~

这个“九气朝真”的88摄氏度大锅炉可不是泡汤池,只看勿喷~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0 18: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14 11:53

引用 香香公主ljx 发表于 2016-11-14 11:53:51 的回复:

回复香香公主ljx:其实有点小失望,好多宰人的项目,选择好的旅行社或导游好重要哇哇哇